守護寶貴的生命,保護所有需要這個力量的萬物──

這就是我需要這股力量的理由!

 

 

勾魂筆記本04娃娃雕像的嘆息

勾魂筆記本04封面(提案)ss  

----------------------------------------------------------------------------------------

 

 

嗯……蝦咪稿子?編輯大人,我的手機突然接收不良了!

人命關天的緊要關頭,我還是得寫稿嗎?T_T

 

咦!一向與編輯阿大狼狽為奸(無誤)的助理編輯殷宇,

旅行回來居然特地到我家、送我伴手禮……天要下紅雨啦?

而這次勾魂冊一改書寫風格,使用了第一人稱,

可這要我怎麼去找到預告對象啊!

既然毫無頭緒,那麼我還是先去逛逛新落成的美術館當一下偽文青唄~

但是!我真覺得我被詛咒了──我居然打破展出的藝術品雕像!Σ( ° △ °|||)︴

呃,賠償金嘛……這、這……要錢沒有,要命一條啦!

我只好奉獻出自己純潔無瑕青春壯實的肉體,去藝術家工作室當男傭。(囧)

結果沒想到,此工作室的女學生就是這次勾魂冊之主交易的對象!

於是,我奉殷宇老大之命,以掃地男傭之名,執行臥底搜查之實,

偷偷潛入女學生千叮嚀萬交代不可進入的禁地──她的閨房……

 

腹黑外星人助理編輯大大:

你給我的伴手禮小飛象雖然很可愛,還附贈GPS功能,

但骨子裡其實是個百年阿飄大叔啊!我可以拒收嗎?(⊙ˍ⊙)|||

 

 

 

 

已出版集數

勾魂筆記本01暮光下的黑寡婦

勾魂筆記本02此曲只應地獄有

勾魂筆記本03金色愛情的背叛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飛小說099

書名:勾魂筆記本04娃娃雕像的嘆息

作者:帝柳

畫者:GUNNI

上市日:2014年5月21日

價格:定價220元,特價190元

購書方式:可至安利美特animate、金石堂、誠品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博客來、金石堂等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一代匯集。

 

 

 

活動好康報

鏘鏘鏘~大家看過來哦!

自4月2日開始,凡於新絲路網路書店購買《勾魂筆記本》系列,不限集數,一本書即贈一份迷你立架便條!數量有限,敬請把握。

http://www.silkbook.com/book_Detail.asp?goods_ser=kk0372510&flag=,1

 

 

 

 

 

 

《勾魂筆記本04娃娃雕像的嘆息》試閱文

 

楔子

 

  藍天白雲之下,今日卻颳著陣陣冷風,入秋後的氣味透過風傳遞開來,夏琳因此將風衣裹得緊緊,一頭微捲及肩的棕髮隨風舞動。她的目光定定注視著前方,那座矗立於墓碑林立土地上的教堂。

  「好美啊……多麼美麗的景色……」夏琳不禁輕聲讚嘆眼前這片充滿對立色彩的景致。

  被墳墓所包圍,那一間帶著神聖與禁欲感的教堂,看在夏琳眼中是多麼具有衝擊性的藝術氣息。再也找不到如此震撼她心靈的景色,她變得更想親眼一見這座教堂的建造者,據說對方同時身兼這裡的神父。

  從看到教堂周圍的景物後,夏琳就感謝起自己收到了那張邀請函,若沒有那封信,她也無從有這個機會一睹此處風采。

  憑著那封信,獨自一人開著車,千里迢迢來到這座教堂前,起初她還懷疑自己開錯了路,因為車子越往裡開,周遭的墓碑就越來越多,而且大多數都是歷經風霜的老舊殘破石碑,荒草蔓生,好似久無人跡。

  當時她就有個疑問:教堂真會出現在這種地方嗎?

  不過,這個疑惑很快就自她的心坎裡抹除,她有種說不上來的感受,覺得自己來到這裡一定是藝術之神的指引。

  欣賞完景色的夏琳,帶著滿懷的期待,踏著她一雙略微破舊、沾滿各種顏色塗料的帆布鞋,走進眼前這座木材搭建的古樸建築物中。

  「請問是夏琳小姐嗎?」

  推門而入,夏琳就見一名容貌端正清麗的修女站在前頭,用著不帶一點起伏的音調詢問自己。

  「是,我就是。」夏琳毫不猶豫的回答。

  「夏琳小姐,請跟我來,神父已在等您了。」

  全身上下僅僅露出一張瓜子臉蛋、其他都被修女服包裹得不見一點膚色透出的女子,輕聲回應了夏琳後便轉過身去,提起腳尖要帶領夏琳前進。

  夏琳跟了上去,心想她終於能夠見著這座教堂的擁有者了,能夠想出將教堂蓋在墓園裡的傢伙……真不知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一邊想著,一邊穿過教堂內的庭園,夏琳發現這裡有好多種色彩斑斕的蝴蝶,看著牠們形形色色的翅膀翩翩搧動,就有種置身夢境的恍惚,夏琳又忍不住讚嘆:這又是多麼美的一幕啊!

  直到修女為她開啟了前頭的門扉後,夏琳的注意力才從這些蝴蝶身上移開,落到前頭站在聖子雕像旁,等候她到來的神父背影。

  「歡迎妳的前來,夏琳女士。」

  夏琳眼中,那位留有一頭烏黑亮麗長髮的神父緩緩轉過身來,向她綻放淺淺的笑靨。

  這一刻,夏琳的心狠狠漏了一拍。

  好奇怪啊……只為藝術而奉獻的自己,從不對任何異性感到怦然心動,卻在見著這神父的容貌後,心臟便不由自主加重了跳動的力道。

  然而,她很快就想到了答案——

  啊,一定是因為這名神父太美的緣故!

  她活到至今,從沒見過如此攝人心魂的美貌,即便明知對方是個不折不扣的男性,實際上對方的長相也不像女子般陰柔,她還是忍不住想用美麗來形容眼前這個人。同時,她也感嘆造物主的不公平:擁有如此美貌之人,也一定有著對藝術創作的天分,才得以將教堂蓋在如此意想不到之處。

  「神父,你在信裡頭提到的東西……會給我對吧?」為了讓自己不因對方的美而分了神,夏琳趕緊提出自己前來的目的。

  「那是當然的,只要妳答應我提出的條件,並且願意從今以後都遵守著。」

  掛在神父嘴上的笑容未減,夏琳也毫不遲疑的連忙點頭。

  「那麼……」神父向身旁的修女用個眼神示意,看著她從一個櫃子裡取出鐵籠,走往蝴蝶翩翩起舞的庭園後,便回過頭來對著夏琳道:「說出妳的願望吧,夏琳女士。」

 

 

 

第一章 這什麼鬼伴手禮!

 

  「叮咚。」

  在假日的午後,柳阿一家的門鈴聲響起。現正陷入水深火熱趕稿修羅期的柳阿一,打算不予理會,反正根據以往的經驗來說,絕對都不會是正妹來敲門。

  「叮咚叮咚。」

  讓人煩躁的門鈴聲又響,坐在筆記型電腦前的柳阿一皺起了眉頭,但他打算堅忍下去、繼續絞盡腦汁和自己的稿子奮戰。

  「叮——」

  「啊!煩死人了!」

  門鈴最後是拉長聲音,疑似被人按住不放,椅子上的柳阿一再也受不了的抓了抓頭,站起身,憤怒的邁開雙腿快步走向門前,邊開門邊吼道:「到底是誰那麼不知趣……!」

  「不好意思,那個人正是我。」

  門一開,跳入柳阿一眼簾的臉孔,是久違不見、前陣子跑去國外度假的助理編輯殷宇。

  「……這世界上如此不知趣的人果然只有你了。」一見著對方的臉,柳阿一也不客氣的擺出眼神已死的表情。啊啊頭好痛,為什麼偏偏在他忙得焦頭爛額之際看到這傢伙呢?

  「我記得截稿日還沒到……就算只剩下一天,你也不該在這時候提前來到我面前催稿吧?」看著殷宇沒等主人的允許,便兀自走進他家後,柳阿一嘆口氣關上家門,雙手抱胸詢問對方。

  雖然不想承認,但他的家可是髒亂出名,連素有「鬼差編輯」的阿大都不願意踏進來,自此成了他躲避阿大催稿的好所在,只是想不到這個殷宇居然瞧都不瞧他屋內的凌亂,就這麼好整以暇的走進他家中……所以說他柳阿一真有理由懷疑此人根本是外星人所生。

  「今天是假日,所以我不是來催稿的。」殷宇淡淡回了一句,很快在一片雜亂的沙發上騰出個空位,坐下後,轉身打開他帶來的背包。

  「不然敢問閣下是來做什麼的?無事不登三寶殿吧?」柳阿一還是一副抗拒對方到來的臉色,沒好氣的問。

  「伴手禮。」說著,殷宇從背包中取出一樣有著明亮溫柔水藍色的東西。

  「哈啊?」柳阿一一度以為自己聽錯了,噢,不只聽錯,他也覺得自己看錯了。誰能跟他說明一下,為什麼殷宇會從背包裡拿出一個小飛象玩偶,然後指著它說是「伴手禮」啊?

  「這是我本來要送給方編輯的伴手禮,因為他不想要,就只好拿來送你了。」

  以上便是殷宇的答案。

  他的直屬上司方世傑據說連看都沒看這個禮物,就直說:「只要殷宇回來就好,快幫幫我去跟柳阿一催稿吧!」於是如此推卸掉了殷宇的好意。

  「等等,原來我是阿大的垃圾桶嗎?還有什麼叫『只好』?送我東西是有這麼勉強哦?」柳阿一頓時有種被箭射中的受傷感,真想摀著胸口說好疼啊……不過話說回來,他也不想要這種禮物啊!

  「沒辦法,因為不能浪費。」殷宇還是面無表情的回答了柳阿一。

  「什麼叫不能浪費?我才不要這玩意!根本就是你挑選禮物的眼光有問題!」

  送大男人一個小飛象玩偶……這像話嗎!

  到底是哪個外星人生這樣的腦袋給殷宇啊?地球很複雜的,快帶回去調整一下吧!

  「什麼!你這平民好大的膽子!居然敢嫌棄本公爵?」

  就在這時,柳阿一似乎親耳聽見水藍色小飛象玩偶體內發出了……人類,而且還是中年男子氣憤的聲音。

  「殷宇,你剛才有聽到什麼聲音嗎?」柳阿一愣愣的問。

  「沒,什麼都沒聽到。」殷宇淡定的回。

  「哦,那真是太好了,我還以為自己幻聽了,小飛象玩偶怎會發出中年男的聲音嘛,就跟芭比娃娃配上肯尼的聲音一樣讓人噁心嘛。」柳阿一拍拍胸脯,露出一副好家在的表情。

  「你們竟敢無視本公爵就算了!膽敢還嫌本公爵噁心?本公爵也不想待在這個該死的玩偶裡啊!」

  在柳阿一話說完後,擺在桌上的小飛象玩偶再次發出了聲音,這一回的音量更變本加厲的洪亮。

  「嗚啊啊!玩偶會說話!小飛象真的會說話!」柳阿一驚嚇的往後跳去,直指著桌面上的水藍色絨毛玩偶大吼大叫。

  反觀殷宇仍舊一臉鎮定,雙手抓住了小飛象玩偶,將之往柳阿一的方向推進。

  「事到如今只好這麼做了……柳先生,這位是尚.溫徹斯特公爵。」

  「尚.溫徹斯特公爵……」

  柳阿一怔怔看著水藍色絨毛玩偶——在他眼中看起來還是很廉價的那種——嘴巴則跟著殷宇重複一遍。

  「哼哼,聽到本公爵的威名怕了吧?還不快給本公爵下跪致歉?」

  小飛象玩偶體內發出的聲音聽起來很是得意,只不過柳阿一又補上一句:「尚.溫徹斯特公爵……就是這隻小飛象玩偶的名字?我都不知道這年頭玩偶還會為自己取名……」

  「什麼玩偶的名字!本公爵可是……嗚嗚!」

  自稱尚.溫徹斯特公爵的小飛象玩偶話還未說完,就被殷宇以兩手用力擠壓偶身,使得尚.溫徹斯特的話就此被打斷。

  「基本上這不是一尊普通的玩偶,柳先生。」殷宇繼續用力擠啊揉著絨毛玩偶,讓對面的柳阿一只聽到玩偶持續不斷發出嗚嗚聲。

  「你這不是廢話嗎?我當然知道這不是普通的玩偶……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而且你還打算把這種東西送給我?」柳阿一搖搖頭,他真是越來越搞不懂殷宇這個人……不,是從沒搞懂過吧。

  「這說來話長……」

  殷宇接下來把自己在國外度假遇到的經過都向柳阿一坦白,至於為何要當成伴手禮送給方世傑或退而求其次給柳阿一,殷宇表示,那是因為他很想將這個自己難得可見到的幽靈留在身邊。至於用途……柳阿一不打算問個明白,因為他有預感會很獵奇。

  然而,由於殷宇平時很忙碌的關係,擔心沒人好好照顧︵?︶他這個得來不易的舶來品,所以只好轉送給他稍微信得過的人,一來有人能照顧,二來自己還可以有空時去看一下……於是乎造就今天殷宇出現在柳阿一家中的現況。

  「這麼說來,尚.溫徹斯特公爵就是你偷渡回國的鬼魂了嘛。」

  終於弄懂整個過程的柳阿一,一手托著下巴、一手抱著胸,視線落在被殷宇抓在手裡的玩偶,殷宇則默默點了點頭。

  「不過……你剛才說,自己是唯一可以聽到這位公爵的聲音和樣貌之人……那為什麼我也聽得到他的聲音啊?」柳阿一忽然意識到這點,身子不由得震了震。

  「這麼說來好像是如此……怪耶,本公爵當初可是被下了詛咒,一般人就算是擁有靈異體質的也無法見著,或者聽到本公爵的聲音……現在有一個殷宇就算了,為何連你這個平民也聽得到本公爵珍貴難得的嗓音啊?」在殷宇鬆手後,待在玩偶裡的尚.溫徹斯特公爵終於能出聲,他同樣納悶的回問柳阿一和殷宇。

  「珍貴難得這四個字就免了。這問題我剛也思考過……會不會是磁場相近的關係?」殷宇先是冷冷吐槽,後提出他的看法。

  「等等,你是說我跟你這種傢伙磁場相近才聽得到小飛象的聲音?」

  「什麼小飛象!本公爵說了多少次!是尚.溫徹斯特公爵大人!」

  待在水藍色絨布娃娃裡的公爵用力嘶吼,不過由於他的外觀實在太過可愛,感覺起來一點殺傷力都沒有哪。

  「你以為我願意和你磁場相近嗎?不對……我怎麼可能和你這等程度的人磁場相近,我改變想法了,一定是另有原因。」殷宇冷冷挑了挑眉頭,馬上改變了他的說法,還對柳阿一流露出鄙視的目光。

  「喂喂,到底是有多瞧不起我啊你這混帳……那你說啊,還會有什麼原因讓我們都能聽到小飛象的聲音?」

  「就跟你說本公爵不叫小飛象!」

  如果可以自由活動的話,被尚.溫徹斯特公爵借住的這個玩偶真要跳腳了。

  「吵死了,不然你能解釋嗎?」

  殷宇再次將布偶拿起來用雙手一擠,小飛象……更正,是寄居在小飛象裡頭的尚.溫徹斯特公爵再度發出一陣哀號。

  「你這個該死的平民!居、居然膽敢這樣一而再的對本公爵動粗……要個可能的答案是吧!本公爵才不告訴你們!」

  光聽聲音就能想像尚.溫徹斯特公爵正氣鼓鼓的漲起兩頰的模樣。

  「不說嗎?不說是吧?殷宇,讓他知道什麼叫刑警拷問的手段。」在旁的柳阿一板起臉來,目光陰冷的看著桌上的玩偶。

  「難得和你有默契。」殷宇同樣用充滿寒意的視線盯著目標,開始摩拳擦掌起來。

  「你、你們想、想對本公爵做什麼……!」公爵大人的口氣一改先前的強勢,明顯變得膽怯了。

  「當然是要好好『關愛』您一下啊,公爵大人。你說是吧?殷宇?」柳阿一賊賊的勾起嘴角,視線望向對面的殷宇。

  「公爵大人,有一種你那時代沒有的酷刑,想不想試試?」殷宇目光鎖定著玩偶,一臉認真的問道。

  「別、別別別……算、算你們厲害!本、本公爵說就是了!」

  看來即使貴為公爵大人也得視時勢為英雄,否則就要被打成狗熊了,啊不,是鼻青臉腫的小飛象。

  「你們兩人能知道本公爵存在的理由……應該只有一個。」尚.溫徹斯特公爵深吸口氣後繼續說:「那就是,你們應該都有接觸到某樣東西。」

  「某樣東西?」柳阿一納悶的歪著頭。

  「你的意思是,有一種東西是我和柳先生都曾接觸過的吧?而且那東西還不能是普通的玩意……」殷宇分析道。

  「沒錯,本公爵就是這個意思。」

  如果能控制布偶四肢的話,這個時候的公爵大人會讓小飛象連連點頭吧。

  「我怎麼覺得聽殷宇這麼一說,就知道是哪個東西讓我們能聽到你的聲音……」柳阿一擺出死魚般的表情,隨後他起身,走往自己的抽屜並從中拿出某樣物品。「喏,你說的會不會是這個?公爵大人?」

  柳阿一將手中之物放到玩偶面前,對方一看,驚訝的倒抽口氣。

  「你、你!你怎麼會有這本勾魂冊?」在小飛象玩偶裡面的尚.溫徹斯特公爵驚呼。

  「這個說來話長……不過,答案就是這個對吧?我唯一能想到既不尋常而殷宇也有接觸到的東西……就只有這本勾魂冊了。」柳阿一撓了撓後腦勺,聳了聳肩回應。

  「本公爵所說的確實是這本勾魂冊沒錯……真是不可思議,居然又在這裡見到這本不祥之物……難道說冥冥之中有命運的安排嗎……」尚.溫徹斯特公爵喃喃自語。

  「你到底在說些什麼啊?啥命運的安排?別跟我說你和我有紅線在牽引!」

  說好的人鬼授受不親啊!更何況還是個男鬼。如果是像小倩一樣的正妹,他柳阿一還可以考慮一下,但對方不僅是個帶把的還是個大叔,越想越頭皮發麻。

  「你才在那邊胡說八道!本公爵就算全世界包括鬼界的女人都死絕了,也不想和你這種人有紅線牽引。」尚.溫徹斯特公爵的口氣很不以為然。

  「不,公爵大人和柳先生一樣都是好女色之徒,就這方面來說真是天作之合。」

  「天作之合個鬼!」柳阿一和公爵大人齊聲吐槽殷宇。

  吐槽之前,公爵大人最好三思一下……您現在可正是個鬼呢,能不能換一個詞啊?柳阿一在心裡不禁也吐槽了這時站在同一陣線的「鬼」。

  「但話說回來,溫徹斯特先生你又為何知道勾魂冊?」

  不愧是臨危不亂外加面癱屬性的殷宇,無視兩人的吐槽後還將話題一轉,同時兩指輕輕推了推眼鏡。

  哦哦,這種犀利的目光和動作,代表殷宇前刑警的雷達又開啟了。看著殷宇的柳阿一這麼想,不過他更在意殷宇問的話。

  「公爵大人,說明一下吧?除非你真想嘗試一下我們家殷宇的拷問能力。」柳阿一重新坐下來後,對著桌上的水藍色絨布玩偶瞇眼一笑。

  「本公爵就知道一定會被你們這樣逼問……也罷,但相對的,本公爵也想了解勾魂冊為何在你手上。」這次公爵大人妥協了柳阿一等人的要求,只是帶有附加條件。

  柳阿一看了殷宇一眼,見對方回以肯定的眼神後,便聳了聳肩答:「好吧,為表我們的誠意,這次就換我先說好了。關於勾魂冊,就我所知事情是這樣的……」

  將自己失蹤後得到勾魂冊的種種,幾乎一五一十告訴了尚.溫徹斯特公爵後,柳阿一感到對方正在沉思的可能,於是也好一會沉默不語。

  「真是令人匪夷所思,究竟勾魂冊是如何到你手中,又與你的失蹤失憶有何關係……」

  被裝在小小的小飛象絨布玩偶裡的公爵,語氣認真,似乎真如柳阿一所想的正在思考。

  「怎麼樣?你難不成有解答嗎?」柳阿一湊近一問,他不想放過任何一個可能解開自身謎團的機會。

  「咳……本公爵還沒悟出這其中的所以然……」乾咳一聲,尚.溫徹斯特公爵的口氣聽來有些尷尬。

  柳阿一翻了個白眼,「切,本來還指望你……算了,照約定,該你跟我們講清楚說明白了,你是如何知道勾魂冊的?」

  「老實說……本公爵很不願再談起勾魂冊的事……因為,得再次回憶自己之所以落得如此下場的過程……」

  話音落下後,是一聲感慨萬千的長嘆。

  縱然看不到對方的表情,柳阿一卻隱隱約約覺得玩偶的那身藍,忽然間變得陰鬱起來。

  「本公爵會與勾魂冊有所接觸,一切都得追溯到……!」

  尚.溫徹斯特公爵的話才說到一半,放在柳阿一手上的勾魂冊突然乍現青光,打斷了原先眾人的談話。

  「勾、勾魂冊又新增內容了?」

  柳阿一詫異的低頭看著手裡的勾魂冊,他隨即翻開一看,果真見著預期的字跡,以熟悉的優雅隨意的筆觸寫著——

  我要製作洋娃娃,

  需要一顆美麗的頭顱。

  我要製作洋娃娃,

  需要一副纖細的手臂。

  我要製作洋娃娃,

  需要一對修長的雙腳。

  我要擺放洋娃娃,

  需要一具寬大的棺木。

  「這、這是什麼……怎麼和以前敘述的風格不太一樣了啊?」

  柳阿一第一個對這段新增文章做出評論,翻閱以往的紀錄,都是以「他」的第三人稱觀點來描寫,這回卻出現這種難得一見的第一人稱,怎樣都覺得有點不太對勁。

  「這會不會只是勾魂冊之主想一改寫作的方式罷了?」殷宇一手托著下巴,鏡片下的目光注視著筆記本內頁。

  「不,就本公爵對那個人的認知……他不會無故改變寫法。」尚.溫徹斯特公爵道:「這次的第一人稱,很可能就是反映此次交易對象的內心。」

  「哇,這麼說來你很了解勾魂冊的主人?」柳阿一眨眨眼,訝異的看著桌上的玩偶。

  「不……這世上沒什麼人了解他……據說只有一個人,而那人也並非本公爵,本公爵只是曾和勾魂冊之主有過一段時間上的接觸往來……」

  公爵的語調又沉了下去,好似又陷入了漫長且不為人知的回憶中,雖然柳阿一很想對眼前這隻小飛象——再次更正,是尚.溫徹斯特公爵——進行更深入的了解,但既然勾魂冊出現新的敘述,他可沒時間再打聽下去,得先查清楚究竟又是誰與勾魂冊的主人做了交易。

  「現在問題來了,基本上過去勾魂冊的交易對象都和我周圍人事物有關,可是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接觸到可疑的對象,殷宇和阿大也不可能和勾魂冊的主人做交易,至於你這位公爵大人,我想應該也不會是這次的人選……」柳阿一托著自己的腮幫子思考,「那麼,此次被勾魂冊主人找上門的傢伙……又是誰呢?」

  此話一出,換來殷宇和尚.溫徹斯特公爵一陣沉默,因為他們都知道柳阿一說得有道理,以往的經驗都是目標先出現在柳阿一的周遭,這次卻讓人摸不著頭緒。

  這個時候,殷宇一拳敲在自己的掌心,像是做了某種決定。他對柳阿一說:「柳先生,你今天原先預訂的行程是什麼?」

  「哈啊?」

  突然被這麼一問,當事者有些反應不過來。

  「請回答我,因為你一定不只有寫稿這個安排。」殷宇斬釘截鐵的說。

  「可、可惡被發現了……沒事把我摸得那麼透澈做什麼……」柳阿一一臉汗顏、被抓包的表情,嚥下一口水後答:「我、我本來是想寫稿告個段落後,去附近新開的美術館參觀啦……」

  只好老實招了的柳阿一,心虛的別過頭去,一手撓著後腦勺。

  「雖然我以編輯的立場不希望你放下稿子偷溜出去,不過人命關天,我現在允許你照預定的行程出門。」殷宇推了推眼鏡,正色回應柳阿一。

  柳阿一以為自己聽錯了,還拉了拉耳朵,不敢置信的問:「你吃錯藥啊?你要眼睜睜放我走?」

  「我有沒有吃錯藥需要證明給你看嗎?」殷宇一邊說著,一邊摩拳擦掌。

  「……不,我相信你是很清醒的。」柳阿一連忙正經起來,他可不想嘗試刑警訓練出來的鐵拳。「不過你總該告訴我這麼做的理由吧?」

  「理由很簡單。」殷宇用兩指抵在鏡架之上,「我的推測是,若是照你原先的行程走下去,應該遲早會遇到合乎勾魂冊所說的人選。」

  殷宇站起了身,開始收拾自己的背包,「所以你該慶幸勾魂冊這時候出現新增內容,否則我是絕對不允許你在截稿前跑出去的。」

  「原來如此……等一下,那這隻小飛象該怎麼辦?」柳阿一先是恍然明白,而後指著桌上那個水藍色的絨毛玩偶。

  這一次公爵大人連吐槽的力氣都沒有了。

  「放著。」殷宇言簡意賅、毫不思索的回道。

  「哈啊?」柳阿一愣了愣。

  「喂!什麼叫放著?難道你還不打算放本公爵出去?」尚.溫徹斯特公爵強烈抗議。

  「你在說什麼話呢,尚.溫徹斯特先生。」殷宇好整以暇的理了理西裝領口,鏡片下的目光冷冷睨著桌上布偶。「要是放你出來,你就會跑掉對吧?身為伴手禮,你什麼時候才會有自知之明呢?」

  語畢,殷宇回頭就往柳阿一的家門口走。

  「什麼!原來你打從一開始就真把本公爵當伴手禮帶回來?你這該死的平民!快放本公爵出去!快放本公爵出去——」

  尊貴的尚.溫徹斯特公爵氣憤不已的大吼大叫,不過被他怒喊的對象只是頭也不回的踏出門,留下這家的主人柳阿一。

  於是哀怨的公爵大人只好將主意打到柳阿一身上:「你,就是你!二號平民!現在就只能靠你將本公爵放出去了,讓本公爵告訴你法子……」

  「不了,公爵大人您還是好好待在軟綿綿的玩偶裡面比較好,現在這個社會太黑暗了,我怕您出來會吃虧吶。」柳阿一立刻迴避對方的話,轉身也開始打理自己即將出門的裝備。實際上,他只是想省點事,畢竟誰會希望自己放出一個鬼魂在家中遊蕩?

  「要好好看家哦,公爵大人。」對著小飛象玩偶揚起一抹賊笑,柳阿一做出和殷宇一致的動作,完全無視某公爵的吶喊就踏離這個家。

  燈一關,家中一片漆黑,只剩下形單影隻的公爵大人哀怨。

  「你們……你們這些該死的平民……總有一天本公爵一定要賜你們死刑啦!」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