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毒舌天才美魔女,一個戀屍癖的美男子,

加上暴走老頑童、瘋狂美食家、高傲王子貓,

再搭上擁有八名鬼妻的不良少年──

這就是,「美屍坊」的日常生活。(咦!)

 

等、等一下,這不是JUMP系嗎?

應該有個最終BOSS要打倒吧!?(嗯?)

 

那個……總之……

紅眼怪客團,參上!

 

 

紅眼怪客團之美屍坊

紅眼怪客團01封面(提案)ss  

----------------------------------------------------------------------------------------

 

 

這世上有娶了三十九個妻子的印度男人,

就不允許有個娶了八名鬼老婆的呆丸人?

 

我是郝仁,同時也是好人,不管怎麼說我也娶了八個鬼老婆,應該要有偌大福報;

但是、但是為什麼那天我會不幸的闖入進那間媲美「糖果屋」的閃亮別墅呢?

而那棟名為「美屍坊」的豪宅,竟住著為靈異空間服務的一家人……(〒︿〒)

以我爺爺的名譽發誓(爺爺OS:關我屁事)

我「絕.對」不是那種什麼百年難得一見的體質!

可為何我那高大雄偉(虛弱)的身軀,會被個女鬼借用?

還和個大男人哭哭啼啼、緊緊纏在一塊兒互訴情衷?(;´Д`)

我寧願當個沒女友的時間=年齡的大魔法師,也不要演背背山啊啊啊啊啊!

走開啦,誰要跟你們組什麼靈媒團!

 

 

 

精采PV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oNWjs_QEOE

 

紅眼怪客團之美屍坊》影片:

(點選YOU TOBE視窗右下角的齒輪可以調整為高解析畫質)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飛小說105

書名:紅眼怪客團之美屍坊

作者:天馬

畫者:CHI77

上市日:2014年7月30日

價格:定價220元,首集特價160元

購書方式:可至7-11、全家等超商,或是安利美特animate、金石堂、誠品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博客來、金石堂等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一代匯集。

 

 

 

《紅眼怪客團之美屍坊》精采試閱

 

  「現在到底該上哪兒找落腳處?被學校勒令退學後,我哪還有臉在校園裡出現讓人恥笑……大家都說家裡是最好、最溫暖的避風港,卻是我覺得待起來最痛苦的地方……」

  上個禮拜某天的午餐休息時間,郝仁無端被一群學長圍毆,他防衛性的反揮拳頭將對方人馬打得鼻青臉腫,混亂過程中一名吳姓學長的哥哥亮出長刀,郝仁不得不機警的使力扭轉對方的手臂以自保,但由於力道過強造成對方的骨頭當場斷裂。

  這事在學校引起一陣軒然大波,要不是郝仁父親在地方是有頭有臉的人物,雙方談妥賠了一筆金額後達成和解,但郝仁最終還是遭到了學校退學的處分。回家後為了這件事,父子倆大吵一架,郝仁的兩位姐姐跟著在一旁火上加油,結局當然就是郝仁被掃地出門。

  有別於以往離家出走的經驗,父親還會派人馬來找尋他的下落,這次郝仁很清楚明白,無論過了多久都不會有人前來關心,從父親絕望的眼神看來——那是他從來不曾看過的眼神,郝仁就此和威望顯赫的郝家斷絕了聯繫。

  「馬的!有那麼嚴重嗎?不過是不喜歡讀書罷了,又沒出去殺人放火;學校成績雖然老是敬陪末座,但不代表我日後沒有出頭天的機會啊!我郝仁運氣還能多背?乾脆死了算了!」

  滿腔的鳥氣無處發洩,郝仁抬起腿一鼓作氣往前踢去,一塊小石子就這麼飛向前方的樹幹,過沒兩秒的時間,又因反作用力彈了回來。

  「幹!&%$#……」一連串髒話隨即飆出口,郝仁摀住遭受攻擊的左眼,一陣揪心之痛侵襲而來,「痛死了!&%$#……」

  一連串的中英文夾雜臺語,髒話裡頭帶著痛苦的哀號,郝仁耳邊驀然湧進一道陌生且低沉到震動心房的嗓音——

  「就是你了!我的意念……延續下去啊……」

  「老公,你還好吧?」大春機警的嗅出不對勁,察覺到有股陰森晦暗的影子出沒,並使出念力阻擋著惡靈的逼近,「大家注意,有惡靈!」

  「快點,我們趕緊唸出避邪咒,救老公要緊!」六秋率領著大夥兒口中唸唸有詞,讓飄忽的惡靈頓時顯露出痛苦的樣貌。

  「惡靈!趕快消滅吧!」

  大夥兒全卯足了勁的抵擋,卻意識到對方並不好對付。

  郝仁的鬼老婆們在危急時刻身體驀然發出紫紅色光環,堅定的神情像是為了什麼拚命似的,奇怪的是,一旁原本矗立在公園角落的大榕樹漸漸矮小萎縮,直到消失不見;沒有了大樹的保護,強烈的日光讓八道隱約存在空氣中的形體變得飄忽了起來,柔軟的像水流般不斷盪漾著,原本就不大清晰的五官,扭曲變形顯得格外猙獰……

  惡靈想強行趁機侵入,八道身影也飛快的跟著一股腦湧進了郝仁的左眼裡對抗,然後消失殆盡。

  「喂!妳們在幹嘛?全跑進我的眼睛裡面不會覺得太擠嗎?呃……」此刻,眼球的灼熱感讓郝仁暫時再也說不出話來,他咬緊牙關承受劇烈的刺痛,越來越強烈,越來越無法忍受。

  正當他瑟縮著身體低聲哀號之際,後方臀部忽然遭來一記猛烈飛踢,郝仁立刻回頭怒吼:「喂!誰啊!幹嘛沒事踢人?」

  「啊哈!原來還活著。」

  「你這臭……」對方體型矮小瘦弱,目測身高連一百五十公分不到,郝仁原本一度要飆出口的髒話頓時止住,沉住氣硬生生吞了回去,心想沒必要跟可憐的流浪漢計較。

  「年輕人,眼睛瞎了?」老頭的一雙靈活眼向四處打量,像是在找尋什麼似的。

  「嗯哼,被反彈回來的石頭打中眼睛,我看也差不多快瞎了。」郝仁自我解嘲,接著跳起來準備側身飛踢,「要不是這棵爛樹擋在這邊,我……咦,樹咧?」

  「樹?你是說……有樹長在這空曠的沙地上?」老者的問話帶點遲疑的戲謔,目光卻明顯的來回掃射周邊環境。

  「沒錯,剛才明明還在這裡,一棵超大超大的榕……怪了!明明就長在洗手臺旁邊,我的背心還吊掛在樹枝……咦?樹枝咧?靠!才剛洗好的背心掉在地上又髒了。」郝仁彎腰撿起背心,目光來回四處搜尋、不斷眨眼確認。

  原本存在的物體竟然憑空消失,靠!說了誰會相信?

  「對了年輕人,你剛剛一直待在這裡?」

  「是啊,怎麼了?」郝仁揉了揉仍在發疼的眼睛,懷疑自己是否在夢中。

  「那你有沒有在這邊看到什麼特殊的怪異現象?比如說好好一個人突然幻化成獸,或者地上、空氣中出現特殊的印記符號之類的?」

  「怪異現象啊……」對方遲疑的問話讓郝仁防備了起來,想說這老頭是不是想探測有關鬼老婆的事,不過他的鬼老婆們到底在搞什麼鬼?

  「嗯……應該沒有吧!說什麼野獸什麼印記的,你這老頭有病喔!」

  郝仁不著痕跡的打量對方,老頭嘴裡咬著一根約莫七公分長的細長柱體,皺巴巴的,色澤像是那種肉類丟進滾水中立刻取出,有點半生不熟的死灰感,再仔細瞧瞧,又像被剁開的手指頭,指甲的部分被含在嘴裡看不清楚,但切口的部分淌著乾滯的血跡……

  難不成這老頭是變態殺人魔?哈!想太多,誰會沒事拿一根手指頭當牙籤咬,要怪就怪現在的整人玩具隨著科技進步,做得越來越逼真。

  「喔,這樣啊……」老者骨碌碌的眼珠轉動了下,「那麼年輕人,你現在有空嗎?」

  「有是有,不過要幹嘛?」

  「老了不舒服,需要司機幫忙。」老骨頭轉身打開一旁的小貨車車門,矮小的身軀搖搖欲墜的爬上副駕駛座。

  「假仙咧!剛屁股都快被你踢爛了,還在那邊裝死……最好等一下遇到警察把我這無照駕駛的送去牢裡蹲,反正我也無家可歸了。」

  郝仁嘴裡咕噥著,倒也好心腸的乖乖上車,接著自然的扭了下鑰匙發動引擎,看了下後照鏡確認安全,雙手握住方向盤往左轉動了下,讓停在路邊的小貨車順利滑入車道。

  小貨車平穩的行駛在綠蔭大道上,郝仁操控著方向盤,一面看路、一面抬頭看向後照鏡,嘀嘀咕咕:「眼睛紅得跟鬼一樣,人家看了還以為是怪物咧。」

  眼睛被石頭打到充血紅腫理所當然,但不至於慘到這種地步吧?整個左眼球染成火紅一片,彷彿一顆血紅色的……寶石?

  「喂,老頭老頭!你先起來幫忙瞧瞧,我這眼睛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不會要瞎了吧?」儘管郝仁呼呼喳喳的,但身旁那老頭根本睡得不醒人事,「誇張咧!有那麼好睡喔?才不過五分鐘就開始打呼,我看你根本是豬八戒轉世。」

  「說什麼仔細看樹?靠,你到底在說什麼鬼?至少給我個地址還是什麼的吧!」

  郝仁仍在狀況外,可旁邊的人卻沉入夢鄉,猛烈搖晃仍叫不醒老頭,看來他也只好硬著頭皮上路了。

  「衰咧!遇到個老瘋子,這麼放心的睡覺,不怕我把你賣掉哦!」

  筆直寬敞的大道,偶爾遇上不知該左轉或右轉的岔路,郝仁只好憑直覺當作兜風,想聽點音樂,車內的音響卻壞了,耳邊傳來的只有老者如雷響的打呼聲。就這樣漫無目的的行駛了一個多鐘頭後,郝仁終於發覺一件怪事。

  「見鬼了!我們根本重複在同一條路上打轉嘛!」

  就像現在這樣,左方民宅二樓的陽臺上,曬了三條暗紫色的棉被;再向前看去大約一百公尺的右方路邊,擺放了野蜂蜜攤,旁邊還立了塊不純砍頭的標語。假使他的記憶沒出差錯,一個連續左彎後便會見到灰色的平房屋頂上,有一隻被綁著的黑狗,興奮的朝著經過的車輛猛搖尾巴。

  「汪汪……汪!」

  「幹!又是那隻狗。」黑狗的出現證明了這段時間他周而復始在原地打轉,「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鬼打牆?」

 

※※※

 

  方才將近兩個鐘頭的路程,驚險刺激到簡直就像在拍電影,郝仁一度繃緊的膀胱現在終於得到解放。

  「這是哪裡?應該還屬於我們人類的地盤吧?還有,前面那幢超級漂亮的別墅裡頭住的是人還是鬼?」

  放眼望去,附近一帶只有前面這戶住家。

  也不怪郝仁多疑,他又不是沒去過山上看夜景,從這幢座落在半山腰上的大別墅前往山下看去,像今天這樣天氣不賴的夜晚,竟然詭異的一片漆黑。

  「啊~呀~睡得真飽,終於回到家了。」老者伸了個懶腰後,笑呵呵的打開車門跳了出來,並小聲咕噥:「這小子挺不賴的,竟然能夠順利把我送回家,若真是可塑之材,經過一番調教後,想必日後能在業界發光發熱。」

  「呼~」郝仁抖了抖擠完最後一滴尿後,便將牛仔褲拉鍊拉上,轉身看到老者朝著他奸笑,「靠!老頭,你要嚇死人喔?對了,這裡該不會是你家吧?」

  「嘿呀。」

  「真的假的?你是說這幢只有在雜誌才會出現的奢華建築物是你家?咦!這麼說來……你不是流浪漢?」

  「擦乾你的口水,不用太羨慕。」老者驕傲到不行。

  「漂亮是沒錯啦。」郝仁顯得有些不以為然說道:「但怎麼會選擇蓋在這種鳥不拉屎的地方……還有,這裡能上網嗎?」

  「哼!蠢傢伙,這裡除了上網,能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郝仁機警的話鋒一轉:「哈哈……是啊是啊,這裡真是個史上無敵霹靂的好地方。」他知道長輩們最受不了被批評了。

  「哼!」老者瞪了幾眼後,一邊打開後車廂的帆布簾,一邊說著:「年輕人,這裡有幾箱木盒,你過來幫忙搬進去吧。」

  「這些……全、全部?」郝仁視線掃過箱盒的數目,不禁吞了下口水,大大小小一共二十多盒,他現在人都快渴死了,還得耗費殘存的體力幫忙搬運貨物。

  他臉上是不是寫了「我是好人」四個字,否則這老頭就這麼篤定他一定會點頭幫忙?

  「怎麼,不想幫忙是吧?」老者困難的拉出一只最小的木盒,小心翼翼的捧在手中,身體搖搖晃晃的往大門邊走去,並刻意放大喘息聲。

  「喂!老頭,讓開讓開,這些我來就好了。」

  馬的!我的心是不是用棉花做的?郝仁在心裡嘆了口氣。

  「嗯,你這年輕人還不賴嘛,懂得敬老尊賢,日後肯定會有出息。」老者立刻停下腳步,將手中的小木盒順手放在一旁的大石頭上,掌心拍擊了兩下發出清脆聲響,「既然如此我就先進去,順便替我這把老骨頭謝謝你啦。」

  「等等,你總得告訴我這些玩意要搬到哪裡?」看到對方老臉上盪漾的奸笑紋路,郝仁清楚自己再次中計。

  靠!他敢保證那老頭的力氣肯定不小,只是喜歡裝模作樣罷了。

  「喏,看到前面的長廊了沒?」

  「有。」郝仁點了點頭。

  「你從那邊往花園的方向走去,接著會看到後頭有一間圓形的屋子,把東西全送到門口前就好。那麼等會兒見囉!」語畢,老者矮小佝僂的身形便一溜煙的消失在大門邊。

  「馬的!這下有得忙了。」郝仁嘆了口氣,開始認命的搬運後車廂內的木盒,他甚至不清楚裡頭到底裝了些什麼玩意。

  「怪了,這盒子裡頭真有東西嗎?」

  他舉高其中一個長寬約莫十五公分大的方型盒子,左右不斷搖晃,發現根本沒啥重量。為了節省來回搬運的時間,他乾脆將幾個不算重的木盒疊放在一塊兒,接著小心翼翼的抬起來。

  「啦啦……」郝仁哼著時下流行歌曲,忽然一陣涼風襲來讓身體抖了下,「怪了,怎麼那麼冷?」

  「據說只有到鬼屋才會有這種感覺……幹!難不成這棟美麗的別墅真是鬼屋?」郝仁甩了甩頭,「不可能啦!這裡看起來哪裡有鬼屋的樣子,比較像是格林童話繪本裡,出現在森林,什麼花花仙子或者美麗公主住的家。」

  郝仁依照老者的指示來回搬運木箱,偶然抬頭瞥到圓屋上一塊黑色鍛鐵的匾額,匾額周圍鑲上一圈粉色雕花,昏黃燈光打亮招牌,上頭三個斗大的字體看了讓人匪夷所思。

  「美屍坊……美屍……就字面的意思來看,指的是放置美麗屍體的地方?幹!不會吧!這幢豪華到不行的別墅,怎麼看都不像是屍體的集散地,肯定是那老頭自以為幽默的創意,哼!」

 

※※※

 

  小貨車熄火停靠在私人醫院的停車場,郝仁下車打開後頭的貨櫃箱,拉出推車,並堆上數個大小不一的木盒。

  「靠!我也太白目了吧,竟然答應老頭幫忙收屍!」

  昨晚因為盛情難卻,郝仁被那古怪的一家人留宿在那美輪美奐的別墅中。

  二樓靠山的客房裝潢雅致,不!根本是極致奢華,King Size柔軟大床鋪上絲綢滑順的床單,寬敞的衛浴間是他家裡房間的兩倍大,一開始躺在大床上郝仁還胡思亂想,以為自己會碰上什麼驚悚之事,不過看來是他多慮了,眼睛閉上後根本就是一夜好眠,早晨甚至是被窗邊灑落的溫暖陽光喚醒的。

  郝仁以前曾經在電視上看過替屍體化妝這類的行業,不過實際體驗,除了好奇外還是毛骨悚然的成分居多。方群說如果這次願意幫他來太平間收屍的話,回去就讓他見識方馨萍替屍體修補的高超絕技。

  「天啊!我到底是哪根筋出了問題,竟然還真的發自內心很想參觀咧!頭殼是不是燒壞了?」

  郝仁邊走邊打量周圍的環境。這裡真不愧是暫時放置屍體的太平間,都還沒走至冰櫃區,就已經感到一陣寒意向身體襲來,上下排牙齒開始猛烈的碰撞了起來。

  「媽啊!還真嚇人。」

  原本太平間給人的印象就已經夠陰森的了,郝仁沒想到真正身歷其境後,不算小的膽子差點沒被嚇破。

  郝仁待電梯大門敞開後,便推著卸貨車進入。

  此部電梯專門設計用來方便搬運冰櫃用,因此裡頭的空間寬廣,站上二、三十個人都不成問題;並且為了安全起見,開關門的時間刻意拉長,即便已經壓下關門按鈕,郝仁還是得等上好一陣子。

  「靠!是要等多久?」等待的時間,郝仁的視線不經意由電梯內往外頭的方向看去,除了一片昏暗的詭異綠光外,其中一盞燈光還突然閃爍了起來。「是接觸不良、接觸不良的關係……沒錯,不過就是接觸不良……郝仁你要挺住!」

  郝仁不斷喃喃自語的說服自己,只是禁不住腦海裡胡思亂想,他想起警衛大哥說什麼電梯是惡靈出沒的通道,方才聽還不覺得有什麼,但現在卻越來越覺得胸口湧入了某種難以言喻的沉重壓力。

  「鼕鼕……鼕鼕……鼕鼕……」

  鼓譟的聲響傳入耳際,那是因為恐懼而越發狂妄的心跳。郝仁好不容易等到電梯門緩緩闔上,以為自己終於能夠和外頭陰冷昏暝的空間隔絕,卻忘了那只是一層不算太厚的透明玻璃門。

  「他媽的實在太詭異了!我看我永遠無法了解太平間的電梯門究竟為何要用透明玻璃!」

  標示樓層的按鈕逐一發亮,郝仁微微喘息著,在靜謐的空間內,哪怕是呼吸都顯得大聲,以往搭電梯只覺得方便迅速,卻沒想過會像今日這般煎熬。

  「叮!」

  電梯終於到達目的地。郝仁提心吊膽的推著車走出電梯門外,放眼望去和上面的樓層分外迥異——

  恐怖至極!

  這裡黑暗嗎?不,這裡是一處明亮乾淨的空間,高級的宛如五星級飯店的豪華大廳,貼上鈴蘭花壁紙的牆面上掛了幾幅名畫,光潔的大理石長廊邊那珍貴瓷器的花瓶內,放了一束純白的香水百合……

  這一切美好的畫面原本應該是種享受,但現在,卻簡直讓郝仁錯愕到了極點。

  「不會吧!確定這裡真的是擺放屍體的太平間喔?」郝仁不可置信的揉了揉右眼,為了壓抑住胸口不安的躁動情緒,他不斷重複方群的交代:「編號00725,靛藍紫的冰櫃。編號00725,靛藍紫的冰櫃……」

  長廊快要走到底了,移動的步伐暫時打住,郝仁的目光被左右兩扇相對的鐵門吸引了。鐵門緊密的關閉著,金色門把上貼著兩條交叉狀的黃色封條,封條上是血紅色的草寫字樣,有點類似符咒般的神秘封印,不知鐵門裡頭到底有些什麼,真是詭異得要命!

  「快走,別逗留!」

  郝仁試圖加快腳步,但雙腳卻彷彿被鐵鍊鏈住,拖著錨般的沉重,他總覺得繼續待在兩扇鐵門間,似乎會遭遇什麼不測。

  夾腳拖鞋和推車滾輪在光可鑑人的大理石地板上摩擦,讓沉悶的空氣中偶爾發出刺耳的唧唧聲響,終於郝仁來到一扇沒有門的空間,放眼望去室內約莫五坪大。

  「靠!害我拚命背得要死,根本不需要記住編號,因為裡頭只有這麼一個冰櫃嘛!」郝仁將卸貨車推進去,還是確認一下上頭的編號和顏色,「沒錯,是00725,靛藍紫冰櫃。喔,原來靛藍紫長這副模樣。」

  他蹲下身軀將推車上幾個木箱放置於地面並打開,然後起身吞了下口水,心想既然要移動死者的屍體,還是應該禮貌的先請示一下。

  「呃……妳、妳好,我是美屍坊派來的人,那個……」郝仁喉結滾動了下,繼續支支吾吾說道:「我呢,準備要搬運妳的大體,請多多配合,如果呢……有冒犯之處還請見諒,我保證會盡量小心的。」

  語畢,郝仁還不由自主的深深鞠了個躬,他也不清楚搬運屍首究竟有沒有什麼禁忌,不過基於尊重,報備一聲應該是必要的。

  「抱歉,我、我要開始了囉。」郝仁輕聲朝冰櫃請示了下,然後才動手打開蓋子。

  這個冰櫃比起其他而言,尺寸將近大了一倍,甫開啟一道冰冷的白煙就這麼噴灑而出,郝仁下意識的暫時停止呼吸,有點害怕聞到那股陌生的氣味。

  「四肢的部分放在一盒,軀幹則放在長型木盒中……」

  郝仁依照方群的吩咐,一一將被分解的屍體小心放入帶來的木盒內。

  據說這些不是普通的木盒,而是經過高科技處理的特殊箱盒。方馨萍仔細對郝仁解釋過,好像說是什麼防止屍體腐壞發臭之類的,一些專業名詞聽得他當時好想打瞌睡,並在心裡嘀咕著:「如果我全部都能聽進去的話,以前在學校考試分數就不會這麼差,搞不好也不用淪落到被趕出家門了。」

  「嗯,腳有了、遭砍斷的手指、扭曲的頸部……該有的都有了,趕緊確認收好,我呢就要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回電梯上樓去,逃離這鬼地方。等等,頭咧?頭怎麼不見了?」

  郝仁彎下身子,手伸入冰櫃裡猛撈,裡頭確實已經空無一物。

  「該怎麼辦?老頭吩咐少了其中一樣都不行,更何況是重要的頭顱。」

  正當郝仁躊躇不安,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當下,耳邊忽然傳來一道詭異的聲響。那聲音郝仁並不陌生,似乎曾經在哪兒聽過……

  郝仁沿著發出聲音的方向膽戰心驚的緩步走去,心裡雖然懼怕卻依然想把事情搞清楚,同時手伸向一片落地的酒紅色垂墜布幔,刷的一聲將它拉開。

  「喂!你你你!」眼前的情景,讓他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一名長髮及肩的俊美男子,慵懶的坐在鋪上毛毯的地面,背脊依靠著牆,雙手正溫柔的捧著一顆長髮頭顱,靈活的舌尖竄進對方微開且僵硬的脣間探索著。

  「幹!你竟然在跟死人接吻!」

 

※※※

 

  「馬的!真想一頭栽進魚池裡。」

  郝仁仰頭猛灌運動飲料,烈日當頭的正午,熾熱得連頭皮都在發汗,他再次受方群請託來到醫院,不過這回並非至太平間收屍,而是來替他拿治療風濕的藥。

  「感謝那一家怪咖不離不棄,竟然願意收留我這無家可歸的可憐蟲,吃得好又住得好。我啊不幫忙跑腿盡點心意,那就太不夠意思了。」

  自從進美屍坊親眼見識後,郝仁已經一個星期堅決不和屍體接觸。不過他這人就是犯賤,偶爾從窗外看向別墅後的圓屋,竟然會有種難以理解的惆悵感。

  「靠!別再想那些鬼東西了!」郝仁甩頭趕走惱人的思緒,走至停車場,發覺小貨車邊出現一道鬼祟身影。

  「喂!想偷車喔?麻煩睜大眼睛找輛像樣的車,OK?這輛破車拿去二手車行賣,老闆都會嫌棄咧。」原本郝仁不懂方群這麼有錢,卻從哪弄來一輛不稱頭的車,後來才知道這破車來頭不小。

  「呃!」男人嚇了一跳,連忙轉身。

  「你你你!」郝仁瞠目結舌的驚叫。

  「午安,我們又見面了,先生。」對方也同時認出郝仁來。

  「靠!你這個強吻屍體的怪咖!那噁心的畫面,害我一連做了好幾天的惡夢。」

  「所以,先生你又來收屍?」

  「首先,你可以叫我郝仁或者阿仁,別什麼先生不先生的。再來,我呢早就下定決心,再也不做收屍的工作,但是……如果是幫你收屍的話,倒是可以考慮考慮啦,哈哈!這冷笑話還不賴吧?」

  馬克絕望的眼神倏地閃過一線生機,急忙道:「等等!你可以幫我個忙嗎?」

  「啊?真的要我幫你收屍喔?」

  「阿仁,請問你現在有空嗎?」馬克濃厚的嗓音透露出急切的意味。

  「有是有啦,不過你想幹嘛?」郝仁露出防備的眼神。當初方群也是莫名其妙問了他這麼一句,結果從此結下不解之緣。

  「你這輛小貨車,還有空位幫忙載一些東西嗎?阿仁,我知道自己實在強人所難,雖然我們只有一面之緣,但我現在真的非常需要你的幫忙。」

  郝仁煩躁的搔了搔頭,他的好人因子開始作祟,他媽隨便碰到誰都可以掏心掏肺!

  「其實也不是不願意啦……這樣吧,你先說說看需要我幫什麼忙?」

  「現在很難跟你解釋,但請相信我所做的一切都有不得已的苦衷。我不知道自己現在還能做什麼,只是不甘心就這樣結束。這感覺你懂嗎?」

  「呃……大概吧……」郝仁敷衍的點頭。

  「阿仁,請相信這是我的第一次。」

 

  「幹!管你第幾次咧!」

  郝仁猛然將油門踩到底,破舊的小貨車就這樣瘋狂飛竄在大馬路上;左躲、右閃,郝仁握著方向盤的雙手緊張到發痲,甚至一路裝瞎連闖了好幾個紅燈。

  「靠!有夠驚險刺激的,你沒事跑去偷人家屍體幹嘛?」郝仁氣喘吁吁的大吼:「最好不要告訴我,你是靠幹這勾當賺錢的白痴!」

  「抱歉!麻煩你了。」馬克拿開頭上的帽子,一連串驚險的過程讓他身上的襯衫徹底溼透了,「其實……我也非常緊張。」

  「鬼扯!那我上次在太平間看到的又是什麼?」

  「上次?」

  「就是那次,你在太平間裡噁心巴啦的強吻屍體。」

  「那、那個……」馬克遲疑了半晌後才回答,「那天可能喝醉了……另外有些事實在難以啟齒。」

  「靠!我郝仁才是有苦難言,倒了八輩子的楣咧!」

  剛才的情景嚇得郝仁差點沒當場尿失禁,首先馬克要他潛進醫院裡的中控室,關掉靈堂的監視器,然後壓下火災警報器的按鈕,製造失控混亂的場面,好讓馬克趁機混進去。最後飛速趕回小貨車,打開後車廂接應偷運來的冰櫃,最後還要一路飛車逃離是非之地。

  靠!當他郝仁神偷啊?說什麼我的第一次,這等鬼事相信對世上多少人來說,連成為第一次的機會都不可能。偷屍體?這男人還真夠有種的。

  不!真正有種的是他郝仁,竟然會心軟當這變態的幫凶!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