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黃金組合,天罪夜風再度攜手!

天罪最新力作火熱上市──

 

是華麗變身戰力無雙的魔法少女?

還是俊美如詩的戰鬥系少年偽娘?

不,這是一個被大法師召喚來異界的打工少(勇)(者)

雖然他沒有小JJ!\(‵▽′)/

 

 

 打工勇者01封面(提案)ss  

《打工勇者01》

 

 

「請問,你想不想當勇者?」

打工少年莫浩然突然被異界法師召喚,

為了拯救受困的大法師,莫浩然踏上了勇者之路。

不料一到達異界,他竟成了不男不女的少女……Σ(⊙▽⊙"a

(傑洛:不是少女,你只是沒有小JJ!)

前所未有的異世界冒險物語,正式上演!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羊角001

書名:打工勇者01

作者:天罪

畫者:夜風

上市日:2015年7月15日

價格:定價220元

購書方式:可至7-11、全家便利超商,或是蛙蛙書店、安利美特animate、金石堂、墊腳石、諾貝爾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博客來、金石堂等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一代匯集。

 

 

 

 

 

新書贈品好康報之一

自7月1日起,凡於金石堂網路書店預購《打工勇者01》一書,

即贈「打工勇者01桃樂絲精美海報」一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打工勇者01-金石堂  

 

 

新書贈品好康報之二

自7月1日起,凡於博客來網路書店預購《打工勇者01》一書,

即贈「打工勇者01漆黑騎士精美海報」一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打工勇者01-博客來  

 

 

 

 

 

精采試閱

  「請問,你想不想當勇者?」

  以莫名其妙的字句所組成的話語,宛如回音般響了起來。

  少年維持了三秒鐘左右的愕然,接著轉頭左右張望。

  除了自己以外,四周空無一人。

  周圍的景色猶如未上色的畫布,舉目望去一片空白,無邊無際的巨大空間宛如白色的宇宙。那壓倒性的巨大量感,彷彿可以吞噬一切。

  少年獨自飄浮在這片虛空之中,就像是白紙上的塵埃。

  「原來是作夢啊。」

  少年用右拳拍了一下左掌,做出常識性的判斷。

  雖說是夢境,但這片白色宇宙所具備的壓迫力卻異常真實,讓人有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老實說,這個夢境實在讓人不怎麼愉快。

  「請問,你想不想當勇者?」

  奇怪的聲音又響了起來。那是有如孩童般清亮明快、讓人分不清是男是女的聲音。

  「啊——吵死了!我可是一直工作到半夜兩點才睡,這種無法恢復疲勞的夢我不需要啦!」

  少年厭煩地甩了甩手。

  雖然以他的年紀來說實在不可能,不過他真的是一直打工到半夜兩點才回到家,而且一倒在床上就睡著了。

  如果可以的話,他希望能作些比較舒緩身心的夢,舉例來說,像是陽光沙灘比基尼之類的。這片白色宇宙別說是放鬆了,只會讓人變得更加疲憊而已。

  「哦哦,這個世界好像也滿辛苦的嘛。你這麼年輕,就要工作到這麼晚啊?了不起、了不起,真是令人感動。」

  那道聲音聽起來像是很佩服似的。

  「……我才不想被自己的夢誇獎。」

  「唔,你好像誤解了什麼。」

  那道聲音開始糾正少年。

  「這不是夢,雖然很像,但其實並不是那麼一回事。我是藉由精神聯繫的法術,讓自己的意識跨越次元之間的隔閡,與你的意識同步連結……這麼說你懂嗎?」

  「是是,一切都是雷姆睡眠的產物。」

  少年想起了以前曾在課堂上聽過的知識——當人類在睡覺的時候會反覆出現兩種睡眠狀態,也就是雷姆睡眠與非雷姆睡眠,當前者出現時,人類就會開始作夢。

  「辛苦了,那麼現在就進入非雷姆睡眠,讓我連腦子也一起休息吧。希望下次進入雷姆睡眠的時候,能夠給我正常一點的夢。」

  「雖然我不知道什麼是雷姆睡眠,不過這可不是夢啊,少年。」

  「這個夢還真久耶……」

  少年呢喃的抱怨著。

  「少年,我再重申一次,這不是夢。你怎麼這麼頑固啊?」

  「頑固的是你吧?既然是夢,就應該爽快地自己承認,然後滾到一邊涼快才對。」

  「就說了這不是夢嘛!」

  「明明是夢還死不承認,這也太難看了吧!」

  少年與那道聲音進行了無益的爭執,兩方不斷堅持自己的意見才是正確的,使話題被導入了無限迴圈之中。

  「……算了,這樣子只是一直在同一個話題上打轉。吶吶,總之,我就先把事情的始末簡短地告訴你吧。」

  那道聲音聽起來有些無力。

  「……隨便你了啦,說完快滾吧。」

  少年的回答比那道聲音顯得更加無力。

  「簡單的說,我並不是你們這個世界的人。我的世界,如果以你們的發音來講,可以稱之為『傑洛』。至於我呢,則是傑洛的大法師。」

  「哦。」

  「事實上,我目前正處於被囚禁的狀態。因為一時疏忽,我不小心被敵人逮住了。我被關在很棘手的地方,而且我大部分的力量都被封印住,無法獨力脫困。所以說,現在只能藉由外界的援助,我才有逃離的機會。」

  「哦。」

  「我現在所使用的法術,叫做『異界召喚』。它的作用就像我剛才所說的,是讓兩個不同世界的生物進行跨次元的精神同調連結。只要召喚者與被召喚者雙方同意,然後締結契約,就能夠進行暫時性的次元移動。我就是打算用這種方式尋求外援,這樣說你懂了嗎?」

  「原來我的想像力只有這種程度而已啊……」

  少年用手指抵住自己的額頭,為自己的精神之荒蕪感到悲哀。

  異世界、大法師、召喚——竟然用這種老套的劇情當作夢境的素材,看來自己最近的生活的確過得很無趣。少年不禁如此嘆息。

  「喂?你聽得懂嗎?要不要我再說明一次給你聽?」

  「啊啊,不用了,說完了嗎?」

  「幹嘛這麼急?接下來我要講的是,我為什麼要找你。」

  「服務真周到啊,簡直跟遊戲說明書沒兩樣。」

  「誠實乃溝通的原則,一開始就把話講清楚,才能避免不必要的誤會與麻煩。如果在締結契約的前一刻才反悔,我可是會很困擾的。」

  竟然還會說教啊?這個夢還真是討人厭。少年忍不住想要開口抱怨。

  「好了,怎麼樣都可以啦!看是神的指示啦、宿命啦、救世主啦之類的,隨便哪種理由都好,我洗耳恭聽。」

  在這個時代,不論是成年人或小孩子都能夠輕易取得關於動漫畫與電玩遊戲的知識。少年以前也曾經沉迷過一陣子,就算是工作忙碌的現在,也還是會多少抽空看一些熱門的連載漫畫,這算是除了睡覺以外,最廉價、最不浪費體力、最不用動腦的休閒方式了。

  此外,少年身邊也不乏對這類東西相當沉迷的朋友,因此無須刻意收集就能得到大量的相關資訊。而根據那位友人的研究,主角展開冒險的理由,有百分之五十以上是因為「被命運選中」的關係。

  「因為你很弱。」

  聲音毫不遲疑地說道,給出了簡直跟開玩笑沒兩樣的答案。

  「……這個理由真有創意。」

  少年點了點頭,慶幸自己的想像力看起來至少還不算完全沒救。

  「其實我也找過其他異界的生物,不過牠們都是一些凶悍的傢伙。現在的我無法隨意使用力量,要是把牠們召喚出來之後,反而被牠們吃掉,那就沒意義了。哎,當然啦,其他世界裡也是有很弱的傢伙,可是牠們的智能很低,根本溝通不起來。」

  「……也就是說,我是因為剛好可以溝通,而且力量夠弱,所以才會被你找上的?」

  「沒錯!你理解得很快嘛,很好!啊,不要煩惱,雖然你很弱,可是要幫我脫困還是很夠的……應該是啦!」

  少年皺起眉頭,在自己的夢裡面被自己的夢當成笨蛋,實在讓人愉快不起來。

  「吶,總之就是這樣子。事成之後,我也會奉上讓你滿意的報酬。那麼,我就再問你一次了。」

  那道聲音先是停頓了一下,似乎是想要營造戲劇性的效果。

  「請問——你想不想當勇者?」

  「不要。」

  極為乾脆的,少年拒絕了。

 

    ※◆※◆※◆※

 

  原本莫浩然以為終於可以讓疲累的身體充分休息,沒想到意識在經歷了一片短暫的黑暗之後,竟然又重回到昨晚的夢境。看著四周那一大片虛無的白色宇宙,莫浩然已經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

  「拜託你讓我睡覺吧……」

  「就生理現象來看,你現在是在睡覺沒錯啊,只不過精神方面仍然在活動而已。」

  那道自稱是異界大法師的聲音又響了起來。

  「靠,那就讓我連精神也一起休息!我他媽的才不想當什麼見鬼的勇者,請讓我繼續在樸實的世界扮演平凡的角色吧。我給你跪了好不好!」

  「為什麼呢?你就把它當作是打工嘛!而且報酬也很豐厚哦,我出一百萬夸爾特,怎麼樣?」

  「那是什麼莫名其妙的貨幣單位啊!」

  「唔,因為數字概念不一樣,所以度量衡無法換算。不過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啦!」

  「不,那才是最大的問題吧?」

  印尼盾和美金之間的貨幣價值可是天差地遠,一百萬的數字乍看之下是很驚人沒錯,可是換算之後究竟可以折合新臺幣多少錢啊?不,在那之前,異世界的貨幣根本不可能在這個世界使用吧?莫浩然迅速地想到了這個根本性的問題。

  「你很頑固耶。聽好了,這可是很好賺的打工哦!只要把我放出來,就可以輕鬆又簡單的拿到一大筆錢,這麼棒的機會哪裡找啊?」

  「哼……真是越聽越可疑。」

  莫浩然瞇起了眼睛,滿臉不信任的表情。

  「啊?有什麼好可疑的?」

  「如果真的是這麼簡單的工作,報酬也給得太高了吧?話說得越漂亮,就越不能相信。我才不想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

  「……」

  「被我說中了吧?」

  「……不,你的個性真是不可愛耶。你一定不受女孩子歡迎,對吧?」

  「要你管!」

  以少年的怒吼為句點,像是夢境又不像夢境的對話就此結束。

 

    ※◆※◆※◆※

 

  如同往常的早晨一樣,莫浩然被鬧鐘從睡夢中喚醒。

  「哈啊——」

  莫浩然一邊打著哈欠,一邊做著上學的準備。今天是期末考最後一天,也是高一生活的最後一天,從明天開始就是令學生興奮不已的暑假。對莫浩然來說,暑假不是用來放鬆休息的時間,而是增加打工時數的機會。

  非常湊巧的,半路上又遇到了吳守正。

  「啊,早啊。」

  吳守正的聲音沒有什麼活力,看起來一副精神萎靡的樣子。

  「昨天晚上好不容易才把頭目幹掉,沒想到他媽的竟然只是大魔王的手下。因為太不爽了,就熬夜一路玩下去。」

  「……這種故事發展好像在哪裡聽過?」

  「是嗎?反正那不重要。啊啊——好累、好睏、好想睡!媽的,反正只是考試而已,去或不去都沒差。阿浩!跟我一起蹺課吧!」

  「不要。」

  「臥槽,那麼認真幹嘛!難道你想考大學嗎?」

  「沒那回事。」

  「那你讀個屁書啊?不想升學還考那麼好,是有個鳥用?」

  吳守正大發牢騷,對於莫浩然的作風表達強烈的鄙視。

  雖然只是不經意的抱怨,卻巧妙的直指對方行為上的矛盾。

  ……沒錯,就是矛盾。

  人類的行動被動機所驅使。沒有動機,就沒有行動的理由。

  一般人之所以會認真唸書,不外乎升學、想獲得肯定、被家裡強迫,或是真的對讀書有興趣——雖然極為稀少——等理由。

  莫浩然不想升學,也對讀書沒什麼興趣,當然更不想獲得他人的肯定,他若是那種在意外界評價的人,就不會變成不良少年了。

  是故,莫浩然根本沒有取得好成績的理由。

  「……只是因為不知道以後要做什麼,所以就把能做的事先做好而已。」遲疑了一會兒,莫浩然這麼說道。

  「你的境界太高深了,我不懂。」

  「不懂就閉嘴。」

  「考完後要不要去哪裡玩一下?去唱歌吧,我請客。」

  「不行。我的班已經排好了,一直到下個月都沒空。」

  「臥槽,有沒有那麼勤勞啊!」

  「請叫我努力的螞蟻。為了對抗不景氣的寒冬,必須日夜儲備過冬的糧食。」

  「那是什麼?」

  「螞蟻與蟋蟀的故事,沒聽過嗎?」

  「那後來蟋蟀怎麼了?」

  「凍死了。」

  「然後變成靈界偵探?」

  「這個梗有點老哦。」

  「接著還當上了護廷十三隊的隊長。」

  「那隻蟋蟀也未免太厲害了!」

  「最後經過一番苦戰,終於統一了靈界與幽魂界,然後率領大軍遠征艾澤拉斯……沒想到那裡竟然遇上牠的天敵,也就是冰屬性的巫妖王……蟋蟀,遇上了有史以來最大的危機!」

  「世界觀也未免跳太快了!」

  「不是我太快,而是蟋蟀太過強悍的關係。真是罪孽深重的昆蟲啊,我從以前就在想那種渾身綠色的傢伙究竟對世界有什麼貢獻……現在想來,我果然有當先知的才能。」

  「罪孽深重的是你對蟋蟀的偏見吧?」

  兩人就這樣一邊閒聊,一邊走進學校大門。

  這次那道聲音出奇的安分,從早上起床後就一直很安靜,也沒有在考試時出來搗亂。莫浩然猜想那傢伙應該是放棄了,畢竟自己已經說得很清楚了,絕不會當什麼狗屁勇者。那道聲音要是聰明的話,就該早點轉移目標才對。

  今天的期末考只有一個上午,莫浩然提早交卷。不是不會寫,相反的,他寫得非常順利,只是因為想早點回家再睡一會兒,所以略過檢查的階段。

 

    ※◆※◆※◆※

 

  打著大大的哈欠,莫浩然回到了家裡,換好衣服後,便前往夜總會打工。

  出乎意料的是,他才剛到夜總會,就被蛇哥叫進了經理室。

  雖然身為負責人,但蛇哥其實平常不會出現在夜總會裡面,不過這幾天卻一反常態,老是坐在經理室喝酒。

  根據那些流氓前輩私下透露的消息,蛇哥最近跟某個道上的狠角色起了衝突,為了怕對方跑來砸場子,所以特地留下來坐鎮。

  莫浩然以為蛇哥有什麼事吩咐,沒想到從對方口中聽到了令他意想不到的字眼。

  「我明天不用來了?」

  「嗯。」

  蛇哥點了點頭。

  「請問,所謂的明天不用來,是指讓我放假嗎?」

  「不只是明天,以後也都不用來了。」

  也就是解雇的意思。

  「那個,難道,我搞砸了什麼嗎?」

  「沒有。」

  「那為什麼……」

  「請太多人,薪資費用太高了,要壓低成本。」

  「……阿德大哥昨天還在抱怨人手不夠耶?」

  阿德是那群後場流氓前輩之一,在夜總會裡的威信僅次於蛇哥。

  蛇哥搔了搔頭,很快就想出新的理由。

  「你還未成年,不能在這裡工作。」

  「……把我介紹進來的就是你耶?」

  蛇哥抬起頭,墨鏡之下的雙眼露出沉思的光芒。

  「嗯,我良心發現。」

  「……」

  莫浩然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吐槽才好了。

 

  莫浩然進入夜總會走的是後門,離去時自然也一樣。

  流氓前輩們正蹲在後門外面,邊抽菸邊講黃色笑話。見到莫浩然,他們只是點了點頭。

  走出後門的時候,莫浩然發現有兩名陌生男子正朝這邊走來,這讓他有些訝異。這間夜總會除了大門外,還有側門與後門,側門是訪客與上下貨物專用,後門則只對工作人員開放。莫浩然在這裡打工一年多,夜總會的人他全都認識,但從來沒見過這兩人。

  (是訪客嗎?)

  莫浩然心想自己最好提醒這兩人一下,免得他們被後面的流氓前輩為難。

  「喂,這裡只有工作人員才能走哦。」莫浩然一邊走向兩人,一邊開口說道。

  莫浩然的聲音引起了那些流氓前輩的注意,他們停止聊天,轉頭望向那兩人。

  「你們有事的話要走側門,側門就在……」

  莫浩然話還沒說完,兩名男子便做了一個相同的動作。

  他們將手伸進外套內側。

  「白痴!快閃!」

  幾乎就在同一時間,莫浩然聽見後面響起流氓前輩的大吼。

  然後——一股劇痛貫穿了身體。

  瞬間,腦海一片空白。

  等到回過神時,莫浩然發現自己已經倒在地上了。

  「蛇哥!有人來砸場子——!」

  彷彿聽到了有人在大喊,但是聲音很模糊,像是從另一個世界傳來的一樣。

  在傾倒的視野中,莫浩然看見了跟自己一樣倒在地上的流氓前輩。那兩名陌生男子則是拿著手槍走進後門。

  (咦……?)

  莫浩然一時間無法理解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他只知道自己的胸口異常疼痛,身體不斷抽搐,但無法動彈。

  「啊……嗚……」

  從口中吐出斷斷續續的呻吟聲,感覺喘不過氣。

  然後,想起了那個傳言。

  蛇哥與道上狠角色起衝突的傳言。

  對方不僅真的來砸場子了,而且用的還是最激烈的手段。

  (啊……我、要死了嗎……)

  莫浩然感到自己的身體變得越來越冰冷,意識也逐漸模糊。

  「為……什……」

  為什麼會遇到這種事?

  為什麼是自己?

  為什麼?

  莫浩然想要怒吼,但是他無法發出聲音。勉強能從喉嚨裡擠出來的,只有不具意義的短促喘息。

  怎麼可以死!

  無論如何都不能死!

  想活下去!必須活下去!自己絕對不能死在這裡!不想死!不想死!不想死!不想死啊!

  吶喊的意識無比灼熱,但無濟於事。

  「——看來,我們有可以交易的東西了。」

  就在這時,腦中突然響起了聲音。

  「你快死了,我感覺得到。」

  那個聲音冷靜的說道。

  「不過,這並非因為你抵達了壽命的極限,而是有外力損傷了你的肉體。我能幫你修補好,至於代價,你很清楚。」

  這就是奇蹟。

  非現實的東西,如今已經成為現實,並以最讓人無法抗拒的姿態出現在莫浩然面前。

  已經沒有拒絕的理由了。

  這是自己最後的,也是唯一的機會!

  (救我!然後,我也會去救你!)

  莫浩然在心中如此呼喊。

  「交易成立。那麼,我將在此與你締結契約。」

  在聲音說完這句話的瞬間,莫浩然的視野瞬間被染白,那就像是被強烈的閃光正面直射一樣。

  四周的景色化為一片空白,在那無垠的白色虛空中,大法師的聲音再度響起。

  「吾之名為傑諾.歐蘭茲,在此開啟應許之門。接受吾之呼喚,與吾締結契約者啊,報上汝名。」

  壓榨出僅存的力氣,少年用微弱的聲音,斷斷續續的說出自己的名字。

  「莫……浩……然……」

  「以汝之名、吾之名起誓,汝將聽從吾之命令,吾將領受汝之加護,直至契約終結為止。」

  四周的虛空由白轉黑,接著由黑轉白,並在黑白交錯的過程中,逐漸化為混沌的色彩。莫浩然的意識也隨著這片混沌一同扭曲,最後化為閃光,穿越過歪斜的次元縫隙,直達前所未見的彼端。

  打工勇者的傳奇,就此展開……

 

    ※◆※◆※◆※

 

  臉頰上有著冰冷又堅硬的觸感。

  莫浩然睜開眼睛,陌生的天花板頓時映入眼簾。頭很痛,視野也有些模糊,或許是因為剛醒來的關係,總覺得身體很重,四肢無法隨自己的意思順利移動。他就這樣躺在原地,過了好一會兒,才用手扶著地板撐起上半身。

  這裡似乎是某種建築物的內部,從占地數百平方公尺的空曠環境,以及高達十公尺的天花板來看,應該是大型倉庫之類的地方。牆壁的最高處有一整排用柵欄封住的通氣孔,外面的光線從通氣孔射入室內,雖然昏暗,還不至於完全看不見東西。

  「醒了嗎?」

  莫浩然連忙轉頭,他認出那是傑諾.歐蘭茲的聲音。

  一般人……不,應該說在莫浩然的那個世界裡面,大多數人一聽到「大法師」這個字眼,腦中首先浮出的印象不外乎這幾種:華麗的衣袍、長長的白鬍子、閃閃發光的法杖、睿智的眼神、神秘的氣質。

  莫浩然原本以為他一回頭,就會見到擁有上述全部或部分特點的老頭子或中年人。然而他所見到的景象比想像中更加誇張——因為他什麼都看不到。

  「這、這就是隱身術嗎!還是說,這是千里傳音?」

  莫浩然先是嚇了一跳,然後很快就冷靜下來。

  「哼……不愧是大法師,才剛開始就想賣弄一手,給我來個下馬威嗎?可惜呀,老子好歹也是曾在動漫與電玩世界沉浸多年的男人,難道你以為這麼簡單就可以嚇到我?別小看現代的高中生啊,傑諾.歐蘭茲!」

  「誰在跟你賣弄了?下面,下面啦!」

  「下面?」

  莫浩然低下頭去,見到一隻毛茸茸的白色小狗正蹲在自己腳邊,用又黑又大的雙眼看著自己。

  時間,就此靜止。

  「……」

  「……」

  一人一狗就這樣互相對望

  「………………」

  「………………」

  沒有一方開口說話,兩者全都沉默不語。

  「…………………………」

  「…………………………」

  在這片靜止的空間裡,時間彷彿也跟著凝固在這一刻,直至永恆。

  「……傑諾.歐蘭茲?」莫浩然不確定的問道。

  「啊啊,是我。」小狗回答了。

  莫浩然抬頭深深吸了一口氣,接著將這口氣緩緩吐出。在深呼吸的幫助下,一度動搖的精神好不容易重新獲得穩定。

  「幹嘛?你那是什麼反應?」

  小狗歪著頭,莫浩然的舉動讓牠覺得有些難以理解。

  「原來如此,沒錯,我早該想到才對……」

  「什麼?」

  「不愧是異世界……是啊,拘泥於人型是我的錯,這就是所謂的文化衝擊吧?不過我實在沒想到,大法師會是一隻狗……」

  「誰是狗啊!」

  小白狗跳了起來,對莫浩然的下巴使出了一記捨身衝撞。這一撞的力量出乎意料的強勁,莫浩然吃下一記漂亮的技術擊倒。

  「吶,聽好了!現在這個模樣,是我用精神波模擬出來的形態。因為你已經來到這個世界了,所以我沒辦法跟先前一樣在你心裡說話,才會改用這種方式跟你交談。懂了嗎?」

  莫浩然坐了起來,然後捉住小狗的後頸,將牠拎了起來。

  「那你幹嘛一定要變成這個樣子?個人興趣嗎?」

  「誰有興趣當狗啊!可以的話,我也想模擬自己原來的樣子,但我不是說過我被關起來了嗎?能夠投射到外界的精神波強度是有限的,所以最多只能模擬出小型生物的外表。」

  「怎樣都好,要變魚還是變鳥都隨便你。那麼小狗大法師,接下來要幹嘛?你被關在哪裡?怎麼放你出去?」

  「唔,雖然那也很重要……但我想現在最該做的,是讓你逃出去才對。」

  「咦?」

  「仔細看吧,我們被關起來了。」

  「什麼!」

  莫浩然嚇了一跳,然後站起來環顧四周。

  藉助昏暗的光線,他發現這個類似大型倉庫的建築物僅有一道柵門,柵門的高度約兩公尺,此時正緊緊的閉合著。

  莫浩然跑向柵門,或許是因為太過慌張的關係,途中他有好幾次差點跌倒。莫浩然來到柵門前方,柵門用一種看起來非常堅硬的金屬打造而成,他不知道是不是鐵,但就算知道了也沒有用。柵門的設計非常奇怪,找不到可以開啟的地方,彷彿從一開始就不打算讓人出入這裡似的。

  莫浩然雙手握住柵欄用力搖了搖,只見柵門不動如山。接著他撫摸旁邊的牆壁,發現也是金屬材質,他用手指敲兩下,聲音很沉重,是實心的。

  與其說這裡是倉庫,還不如說是監獄。

  「喂!怎麼搞的!我們怎麼會跑到這裡來?」

  「不是我的問題,有人在妨礙我們。」

  「什麼?」

  「有人在召喚過程中出手干涉,改變了事先定好的傳送座標。」

  「誰在干涉?」

  「這還用問?當然就是當初把我關起來的人囉。」

  傑諾簡短地說出他的猜測。

  當初把傑諾.歐蘭茲囚禁起來的人,似乎早就預料到他會使出「異界召喚」這一招。在召喚過程中,這名妨礙者從旁干涉,將召喚物預定著落的空間位相加以扭曲。

  也因此,莫浩然才會掉到了錯誤的地方。

  眼前這座牢房就是妨礙者幹的好事,對方竄改了位相轉移的坐標值,使得莫浩然一到達傑洛,就會跑進這個牢房裡。

  「牢房倒是蓋得很大啊,看來是怕我叫出什麼大東西吧?要蓋這玩意兒,恐怕要花不少時間,看來那傢伙早就算好了呢。真是的,又被擺一道了。」

  傑諾像是很佩服似的搖著尾巴,那副模樣真的跟小狗沒兩樣。

  「現在不是誇獎敵人的時候!你不是大法師嗎?想辦法逃出去啊!」

  「喂喂,要是真辦得到那種事,我還用得著叫你來嗎?告訴你,這當然是不可能的啊!」

  「明明是自己的疏忽,竟然還敢這麼理直氣壯啊?你這隻沒用的雜種狗!」

  「你說什麼?我變的可是純種的杜蘭夫犬,這可是相當有名的品種喲。」

  「我管你是杜蘭夫還是杜蘭教,總之這是你的錯,你要負責到底!」

  少年與小狗彼此叫囂,最後在媲美棒球場的廣大牢房裡展開了一場追逐戰。不過這場愚蠢的戰役並沒有持續多久,因為莫浩然才跑了兩百公尺左右,就已經喘不過氣來。

  「呼哈……可惡……哈……奇怪……我、我的體力……呼哈……」

  莫浩然蹲在地上猛力喘氣,為自己的身體狀態深感不解。由於長期的打工生涯以及打架經歷,他對自己的體力有一定的自信,不應該只跑了這麼點距離就喘成這樣。

  (是因為中槍的關係?)

  想到這裡,莫浩然忍不住摸了摸中槍的地方。當初他被射中右胸偏下的部位,那股尖銳的疼痛感如今早已消失,看來傑諾確實如他所承諾的一樣,將他治好了。

  緊接著,莫浩然察覺了一件奇怪的事。

  衣服不對。

  中槍那時,他明明穿著黑色T恤,但現在卻變成一件看起來很廉價的粗布上衣,仔細一看,連褲子也不一樣,從牛仔褲變成了粗布長褲,至於鞋子則是消失不見。

  不,衣服什麼的還在其次,更大的問題是——自己的手腕變細了!

  剛剛因為情緒激動加上光線昏暗的關係,所以沒有立刻發現這件事。現在認真一看,自己的手掌竟與自己記憶中那雙手掌截然不同。

  因長期工作與打架而長繭的粗糙手掌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雙沒有傷痕、白皙柔嫩,宛如新生兒一樣的手。

  莫浩然訝異的張開手掌,然後又將它握緊。這樣的動作反覆了兩、三次,他終於確定這是自己的手沒錯。

  緊接著莫浩然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慌張的檢查自己的身體。

  不只手變細而已,更正確的說,莫浩然整個人都縮小了一圈,好不容易鍛鍊出來的肌肉也徹底離家出走。

  「這是怎麼回事!」

  莫浩然驚怒的對著小狗大喊。

  「你現在才發現?會不會太遲鈍了?」

  傑諾歪著頭,聲音聽起來似乎很驚訝。

  「遲鈍你媽啦!到底怎麼回事?給我說清楚!」

  「你的肉體受到致命傷,無法承受次元轉移所帶來的衝擊,所以我只召喚了你的靈魂。至於身體,我用次元飄流物質幫你重新構築了一個,衣服也是。這可是很了不起的法術哦,全傑洛沒幾個人做得到呢。」

  「你炫耀個屁啊!你不是說要救我嗎!直接把我的傷治好不就得了!只召喚靈魂是什麼意思啊!你是說我變成鬼了嗎?我已經是死人了嗎?開什麼玩笑啊你這王八蛋!」

  「不不,不是這樣。」

  傑諾搖了搖頭,耐心的對莫浩然說明。

  「你沒死,只是靈魂被拉過來而已。肉體還在原來的世界,但不用擔心,因為在召喚的時候,你那一邊的時間向量數值就已經被凍結了。簡而言之,就算你在這裡待上好幾年,在原來的世界也只是一瞬間的事。在你回歸原來世界的那一刻,留在那裡的肉體也會同時被治好。」

  聽見傑諾的解釋,莫浩然激動的情緒總算平復了一點,但他還是一副無法接受的表情。

  「幹嘛這麼麻煩?直接把我治好,然後連同身體一起拉來這個世界不就得了?你這樣根本是多此一舉!」

  「因為契約的代價就是這樣。」

  「啊?」

  「我們的交易內容是——你把我救出來,而我也救你。這兩者必須同時完成,不存在先後次序的問題。換句話說,就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當你救了我的那一刻,你的身體也會被治好,然後靈魂回歸。兩邊的時間線在締結契約的瞬間被切離開來,所以從宏觀角度來看,你救我,以及我救你,這兩件事將會同時完成。」

  「……我聽不太懂。」

  「哎,聽不懂就算了。其實這樣對你也有好處。」

  「好處?」

  「我一開始就跟你說過了,你很弱,如果把你的身體也拉過來,要是水土不服或碰上意外什麼的,你可是真會死在這裡哦。現在有了代替的肉體,就算斷個手啊腳啊的也無所謂,不是嗎?」

  「唔、唔唔……」

  聽傑諾這麼一說,莫浩然也覺得似乎、好像、可能、或許、應該、說不定有那麼一點點道理。

  「可是……至少也做得強壯一點吧?」

  現在這具身體太虛弱了,跑沒幾步就氣喘吁吁,體力實在太差了。

  「別太苛求。為了做這具身體,我也是花了很大的力氣。為了節省力量,我把一些不必要的部分都去掉了。」

  「肌肉怎麼會是不必要的部分?」

  「但也不是必要的部分。在傑洛,魔力是比肌肉重要千百萬倍的東西。」

  「我還是覺得肌肉很重要……等等!」

  這時,莫浩然陡然一驚。

  傑諾說了,他在製造這具身體時,去掉了他覺得不必要的部分。

  不必要的部分?

  不必要的部分!

  ……幾乎是下意識的,莫浩然將手伸向自己的下半身。

  「靠夭啊!我的小弟弟不見了——!」

 

    ※◆※◆※◆※

 

  這間牢房的隔音很好,只能從牆壁上方的柵欄空隙聽到外面的聲音。聲音並不大,但已經足以讓人判斷出外界發生了「某種意外」。

  「喂,傑諾!這不正是好機會嗎?」

  莫浩然立刻激動起來。雖然不清楚外面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但綜觀古今中外的逃獄故事,混水摸魚絕對是非常重要的一招。

  「……機會,是嗎?」

  傑諾的聲音聽起來倒是很平靜,甚至可以說平靜過頭了。傑諾的反應感染了莫浩然,讓他激動的情緒冷卻下來。

  「怎麼了?」

  「我們才剛被關進來,牢房外面就發生騷動,你不覺得巧合過頭了嗎?」

  「這個……」

  下一秒鐘,一股巨大的爆破聲淹沒了他的回答。

  強烈的震動與氣流將莫浩然整個人掀倒在地,因為爆破來自牢房另一側,所以他沒有受到什麼傷害。

  莫浩然呆愣的看著對面。

  只見牢房牆壁破了一個大洞,月光與煙塵從洞外靜靜地漫入洞內。緊接著,數道人形黑影敏捷地竄入牢房中,像是在尋找什麼似的左右張望著。

  莫浩然的視線與這些黑衣人的視線對上,彼此都愣了一下。正當莫浩然還搞不清楚狀況時,其中兩個黑衣人便朝他衝了過來。

  對方的速度快得不可思議,眨眼間就來到莫浩然面前,並且伸手抓住了他的雙臂。

  ——然而,抓住莫浩然雙臂的,只有黑影們的手掌而已。

  就在黑衣人才剛觸碰到莫浩然,一道銀色的閃光瞬間介入了兩者之間。

  銀色的光輝源自於銀色的長劍,而銀光俐落地斬斷了黑衣人的手腕。

  面具女子的背影,映入了莫浩然的眼簾。

  面具女子不知道用了什麼樣的方法打開柵欄,並以驚人的速度衝進來斬斷黑影們的手腕。

  這時莫浩然終於看清楚黑衣人的真面目。這是一群戴著黑色面具,身穿黑色護甲的神秘集團。

  這些入侵者一見到面具女子,便拔出狀似短劍的漆黑武器,極有默契地一湧而上,甚至就連那些被斬斷手腕的人也同樣撲了過來。

  面具女子的對手總共有七人。

  就算面具女子再怎麼厲害,恐怕最後還是會被殺掉吧?莫浩然心裡想道。

  然而,這樣的預測被推翻了。

  猶如在嘲笑莫浩然的想法般,下一秒鐘映入少年眼中的畫面,讓他感到毛骨悚然。

  為數眾多的一方,反而被壓制住了。

  當入侵者的短劍與面具女子的長劍互斫之際,被逼退的總是那些入侵者,有好幾次甚至差點被當場斬殺。對方數次想要利用人數優勢,繞過面具女子的防線接近莫浩然,但是面具女子的長劍永遠搶先一步擋在他們面前,然後將其逼退。

  見到面具女子那強悍的戰鬥姿態,莫浩然不禁倒抽一口冷氣。

  明顯的,面具女子的實力比那些黑衣人強太多了。黑衣人能夠奮戰至今,全是憑藉著人數眾多與團體默契,但是這些優勢在面具女子的凌厲劍術下正一點一滴地被削弱。

  雙方的動作實在太快,莫浩然根本看不清楚,但至少他看得出,那群入侵者開始有人受傷了。

  這場戰鬥讓莫浩然看得冷流直流。要是換成自己跟面具女子交手,恐怕一秒鐘就會被幹掉了。自己竟然計畫著要打倒她,現在想想還真是不知死活。

  「是影伏。」

  傑諾的聲音響了起來,他的語氣裡有著濃厚的驚愕。

  「影伏?什麼東西?」

  莫浩然反問。

  「亞爾奈特殊隱密機動部隊『影伏』,潛行、暗殺、諜報等秘密任務的專家。他們明明是西之國的人,怎麼會在東之國出現?」

  就在大法師思索之際,勝敗的局面也決定了。

  面具女子揮舞長劍,將其中一名影伏的肩膀卸了下來。兩名影伏企圖從後方襲擊,但是卻被面具女子那迅如雷光的劍勢攔腰斬為四截。

  其他影伏見狀紛紛後退,企圖重整態勢,面具女子卻先一步欺近他們面前,一口氣將三個人身首分離。最後一人舉起短劍刺向面具女子,但是反而被面具女子連人帶劍一同斬為兩半!

  面具女子就這樣乾淨俐落的將七名入侵者殺死了。

  撲鼻的血腥味與滿地的屍塊,重重敲擊了莫浩然的神經。只有恐怖電影裡才能看見的驚悚場面,如今化為活生生的現實。某種無法形容的感覺堵塞了少年的肺與喉嚨,在渲染了死亡的空氣中,就連呼吸都變得困難。

  這不是幻覺。

  在莫浩然面前,就這樣死了七個人。

  這一瞬間,莫浩然確實的體認到了——自己正處於一個必須隨時面對殺戮的立場!

 

 

啊咧咧咧──

少年莫浩然不止沒了小弟弟,

簽訂契約展開冒險的第一站,居然是從監禁開始?!

(天罪老師,一開始就這麼重口味好嗎?\\(≧▽≦)//

他連新手村都還沒看到,就先看到殘酷的血淋淋戰場……

看來,要拯救大法師、平安回到地球,

他得先顧好自己的小命呀!!!

 

敬請期待7月15日,輕小說黃金組合,

天罪&夜風攜手《打工勇者01》驚爆上市!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