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幫你一起征服世界吧!」

──來自異星少女的宣言

 

「這次出書等了七年,不是為了證明我沒有消失,

只是想要證明我喜愛可愛少女的心永遠不會改變!」

《報告魔王》系列作者 矛盾 強勢回歸!

讓我們一起成為征服世界的好苗子吧!

 

 

什麼!我是征服世界的好苗子!01-封面ss   

《什麼!我是征服世界的好苗子?01》

 

 

 

一員普通的高中生──葛東

一位受地球菁英教育的優等生外星人──艾莉恩

一場征服世界的遊戲──

「不!這不是遊戲,這是戰爭,這是終極的理想!」

 

異星少女艾莉恩,因為葛東的一篇惡搞作文,

發現了自己在地球生存的目的──征服世界,

進而向葛東暴露自己的身分。

從此,少年葛東開始了統治世界的征途……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羊角005

書名:什麼!我是征服世界的好苗子?01

作者:矛盾

畫者:薩那SANA.C

上市日:2015年9月30日

價格:定價220元

購書方式:可至全省7-11超商(優惠價85折),或是蛙蛙書店、安利美特animate、金石堂、墊腳石、諾貝爾、建宏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金石堂、博客來等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一代匯集。

 

 

新書贈品好康報

凡於新絲路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購買《什麼!我是征服世界的好苗子?01》一書,即贈「我是征服世界的好苗子Q角紙膠帶」一捲。

《什麼!我是征服世界的好苗子?》特製Q角紙膠帶,由知名繪師「薩那SANA.C」繪製,每集都有不同的、可愛的Q圖,快來收集!

 什麼!我是征服世界的好苗子?01-紙膠帶圖樣  

紙膠帶共有兩款,隨機出貨,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請把握機會!

 

 

 

 

精采試閱

  小時候的作文課,最常見的作文題目大概就是「我的家人」與「我的志願」這兩項了,這點相信大家都有那樣的記憶。

  但是,等到了高中還出現「我的志願」這樣的題目,就不得不懷疑國文老師是在偷懶。

  雖然說每次作文課都要想題目很麻煩,不過這也太敷衍了,使人完全沒有認真寫作的欲望。

  在這樣的背景下,一篇以「我的夢想是征服世界」為開頭的作文,似乎也不是不能理解的事情。

  然而,問題出現在第二天的放學前,大家將作文簿交上去,讓班長收集準備要送去給老師的時候……

  那成堆的作文簿沒有擺好,轟然倒塌,周圍幾人連同班長趕忙開始收拾起來,但是很快的,班長的手停了下來,只見她手中拿著一本打開的作文簿,雙眼一眨不眨的盯著其中的內容。

  緊接著,大顆大顆的淚珠子滾滾而落!

  而班長手中那本作文簿,正是那篇寫著「我的夢想是征服世界」的作文!

 

    ※  ※◆※  ※

 

  「今天這是什麼回事呢?」

  走在回家的路上,名叫葛東的高中男生如此喃喃自語。

  葛東就是那個寫下「我的夢想是征服世界」作文的傢伙,由於當時的情景,他的作文被當成弄哭班長的罪魁禍首,雖然班長一邊擦著眼淚一邊說不是他的緣故,可是在那樣的環境下,他還是隨著氣氛向班長道了歉。

  雖然道歉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他心裡就是耿耿於懷,現在寫些玩笑性質的作文也不少見了,班長看起來也不像是開不起玩笑的樣子啊?

  想起班長,那個宛如大小姐一般的身影彷彿又浮現眼前,她有著「艾莉恩」這個像是外國人一樣的名字,以及柔順的黑色長髮,比起藝人也不遑多讓的精緻五官,功課好、運動神經發達,對人友善有禮,每天總是打理得不顯一絲皺紋的制服……簡直完美得不像人類似的!

  如果一直都是投票制,她肯定會連任三年的班長!

  正因為她的人氣這麼高,所以像那樣啪搭啪搭掉眼淚的時候,才會引起騷動,好在當時已經是最後一節課,鐘聲一響就放學了。所以聽到鐘聲,葛東就落荒而逃的離開了教室。

  葛東一邊胡思亂想著,一邊轉過那個熟悉的巷子口。

  然後他的腳步就停住了。

  葛東家是一棟六層樓的老公寓,巷子兩側都是屋齡差不多的房子。作為這裡的居民,葛東早就看習慣了這裡的景色和居民,即使沒交談過,也能認出是否是住在這裡的人。

  可是今天這裡來了個陌生人……不,不應該說是陌生人,而是不住在這裡的人,對方穿著跟自己同樣款式的制服,一頭漆黑的長髮,與同齡人相比顯得更加成熟的身段,規矩的齊膝百褶裙下是一雙裹著黑長襪的小腿……

  是班長,雖然還沒有看到臉,但葛東已經確認了她就是班長!

  想起放學前發生的事,葛東有幾分揣揣不安,不過倒也不至於害怕,只是對突然出現在這裡的班長感到幾分意外而已。

  「班長,為什麼會在這裡?」葛東推了推眼鏡,上前打起招呼。儘管班長渾身上下充滿了完美要素,讓人不敢褻瀆,但他們已經同班了一年,也就不再像初見面時連招呼都不好意思打的程度了。

  「啊……」班長似乎想事情出了神,被他一聲招呼才驚醒過來。

  回過神來的班長理了理髮梢,用那如墨一般的眸子望著葛東,表情略顯侷促的說道:「能不能……打擾你一點時間呢?」

  「呃,是可以啦……」葛東搔了搔臉,雖然這種時候好像邀請對方進家門才是正常的選擇,但是……

  一想到被家人看到他帶了班長這樣的美少女回家會遭到怎樣的詢問,葛東就不由得放下這個選項。

  「我們去那邊坐坐吧,我知道有家不錯的店。」

  畢竟是自己家附近,葛東立刻想到了一個去處,他所說的那家店是間有露天座位的咖啡廳,葛東自己沒有去過,但是根據妹妹的情報,那邊的咖啡味道不錯,而且布丁也很好吃。

  「好的。」班長露出了柔和的笑容,使得葛東的心跳默默加快了一拍。

  即使已經同班了一年,他還是敵不過這個笑容。

 

  葛東就這麼提著書包,帶領班長來到那家咖啡店。

  但是,一來到這邊,葛東就開始後悔了,這家咖啡廳環境真的不錯,用矮樹叢分隔了道路與店鋪,在一片草地上用石板鋪出了道路,短短的石板路後頭,是用木質地板墊高出來的露天座位,在露天座位的後邊與一側,是用大片落地窗分隔開來的室內座位。

  但是,正因為這裡的環境好,加上鄰近學校有學生優惠,又是放學時間,所以這裡還坐著一些跟他們同學校的人,雖然一時之間沒發現有認識的,但是跟班長一起來咖啡廳這件事本身,就讓葛東感到很不自在。

  這種感覺很奇怪,如果是在學校,那他跟班長單獨出現在任何一處都不會這樣,可是一旦在學校外頭,葛東就變得在意起周圍來,好像誰都在盯著他們看似的。

  由於人多,露天座位已經滿了,最後他們坐到了室內座位,而且不是落地窗前的位置,這讓葛東感到幾分安心。

  「班長是來找我的嗎?」點了這家店的特調咖啡與妹妹推薦的焦糖布丁後,葛東問起了班長的來意。

  班長等服務生離開後,將腦袋靠向了葛東,那烏黑的髮絲幾乎要拂到葛東臉上,一股香風伴隨著刻意壓低的音量,好像在談論什麼秘密交易似的說道:「我是來助你一臂之力的。」

  「助我……什麼一臂之力?」葛東沒有被那場景迷得神魂顛倒,卻被她沒頭沒腦的一句話弄迷糊了。

  「就是這個。雖然是很了不起的志向,但直接這麼公開寫出來實在太輕率了!」班長從書包中拿出了一本作文簿,上面還夾著書籤,一打開,就是葛東的那篇征服世界!

  「……」看著自己的作文簿,葛東的腦筋一下子轉不過來,陷入了長久的沉默。

  雖然……也許、或者、可能,葛東很不願意承認,但是結合前後文的意思,班長好像是打算幫自己征服世界?

  葛東還沒理清思緒,那邊班長卻又開口說道:「不好意思,我擅自看了你的文章,裡面提到征服世界後將採取的政策,在有關種族平等的觀點中,連外星人也包括在內了,這點我覺得非常棒!」

  包括外星人在內的種族平等……這個當然也是隨手胡寫的了。說實話,葛東現在根本想不起來自己寫了什麼,當時只是氣氛高漲的下筆,事後也就把它忘了。所以當班長提起裡面的內容時,他只有隱隱約約「好像是有……」這樣的念頭。

  「所以班長是……種族平等主義?」葛東感覺不能繼續這樣被壓制下去,即使今天才發現班長有點脫線,不過要說到胡扯的話,他每天在男生群體中嘴炮出來的威力可不只有這樣而已!

  「是的,特別是外星人,電影中每次遇到外星人都要殺個你死我活,這樣不好,外星人也是能成為現今社會的一分子!」班長顯得有些亢奮,語速都變得加快了幾分。

  這段話葛東則是一點印象也沒有,但這不妨礙他開始表演。

  「我很高興班長有這份心意,但是我要怎麼確定,妳可以為征服世界這件事派上用場?」葛東用手肘支撐桌面,雙手交疊遮住了下頷,眼鏡反射店裡的燈光,擺出一副不苟言笑的姿態。

  「我可以證明給你看。」班長伸出手,示意葛東握著。

  葛東突然之間有些心跳加速,他雖然不是那種碰到女生手指就會激動不已的純情男,但這是班長的手啊!

  握住了那帶著一絲涼意的手,指尖傳來的柔滑觸感在在展示了這是一隻女孩子的手,葛東開始煩惱起自己會不會冒手汗這樣的問題來。

  但是,被他握住的這隻手,下一秒卻產生了異常的變化!

  在葛東的觸感中,班長的手指彷彿沒有骨頭似的轉動,撓著他的手心引起一陣陣癢,接著除了拇指以外的四根手指頭,好像覆蓋上了裝甲一般的由指根處變得堅硬,並帶著刺刺的菱角……

  「這是什麼!」葛東猛然將手鬆開,雖然只有一瞬間,但他還是看到了班長手指的變化。

  就像是昆蟲的幾丁質外殼,雖然是膚色的,但那確實存在!

  只不過一瞬間,那外殼就溶解般的消失,恢復成正常女孩子應有的模樣。

  「這就是我能派上用場的證明,我就是需要種族平等的外星人。」班長目光灼灼,盯著葛東這麼說道。

  「外星人?」葛東很驚訝、非常驚訝,但或許是感情上太過超越,所以反而沒有表現在身體上,他除了臉色稍變以外,竟然沒有諸如冒汗、發抖之類的表現。

  「是的,我是外星人,雖然現在隱藏得很好,不過我就是外星人,現在想要跟隨你征服世界的腳步。」雖然還是那樣的姿勢,但葛東已經一點旖旎的感覺也沒有了,甚至那張開合吐言的嘴,都開始像是要突然向他咬來似的。

  「……我會仔細考慮一下的。」葛東那空白一片的腦袋中,勉強只擠得出這麼一句話來。

  「請在明天給我答覆,還有……」班長坐正了身子,將送上來的咖啡一口飲盡,說道:「不要再叫我班長了,叫我艾莉恩吧。」

 

    ※  ※◆※  ※

 

  在種種糾結中,葛東不知不覺的睡著了,等他被肚子的飢餓感喚醒的時候,已經是凌晨四點。

  想想昨天吃的東西只有布丁而已,雖然作為熱量來源是足夠的,但要填滿胃的空虛感則做不到,而這陣飢餓感也提醒了他,昨天的事情並不是做夢。

  四點多,天都還沒亮,葛東深深呼吸感受著暮夏的凌晨,那帶著微涼的空氣使他平靜下來,他已經做出了決定。

  他們家是雙薪家庭,所以父母沒有時間幫他準備早餐,都是自己在外頭買,所以葛東整理了一下個人衛生、收拾完畢後,就準備出門吃早餐了。

  雖然在路上有意識的消磨了一些時間,但葛東出門得太早,到學校時也才剛過六點,若非運動社團有晨練,恐怕他連學校都進不去。

  不過,早到的不只他一個,艾莉恩也是早早的就到了教室。

  當葛東進入教室的時候,艾莉恩正在正整理黑板,她將粉筆溝的灰都清掉,將使用到一半的粉筆依照長度排好,並取出兩根全新的粉筆放在最外側。

  「早安。」葛東先一步打了招呼。

  「葛東!」艾莉恩側過頭,流露出明顯的喜悅,招呼道:「你今天好早!」

  「因為昨天的遭遇……雖然我是那麼寫了,但我沒想到會真的遇上外星人。」

  葛東的決定就是隨機應變,當然有幾項腹案可供選擇,但這一切都要視艾莉恩的態度而定。

  「在遇到之前,我也沒想過真的有人會以征服世界作為志願呢。」

  艾莉恩的回答深深刺痛了他的內心。

  要是不那麼喜歡作怪就好了,這樣也不會突然得知宇宙的奧秘……葛東如此的悔恨不已。

  葛東輕咳一聲,拋開悔恨鼓起勇氣,提出要求道:「那麼首先,讓我確認一下班長真的是外星人,而不是昨天妳偷偷用了什麼技巧讓我誤會了。」

  「好。」艾莉恩絲毫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舉起左手,不知何時她的五指已經合在一起……

  並不是併攏的合在一起,而是五根手指彼此黏合在一起,就像手臂多長了一截似的,而且還在不斷變長,到了一定程度後,前端彎折下來,彷彿在手臂上裝了一支鐮刀頭。

  「很銳利喔!」艾莉恩從口袋摸出了一枚硬幣,輕輕一拋,那化成鐮刀的手臂輕易將之削成了兩半。

  被切開的硬幣在地面敲出聲響,葛東心臟隨之緊縮,那果然不是什麼戲法!

  「我已經證明完了,接下來應該告訴我,要從哪裡開始了吧?」艾莉恩那長長的鐮刀手臂將地面上那斷成兩半的硬幣收去,手臂恢復原狀,不留下一絲證據。

  「什麼從哪裡開始?」葛東強忍著立刻轉身逃跑的衝動,經過一整個晚上的心理建設,他勉強能做到這點了。

  「征服世界呀!這是一個很困難的任務,我們必須早點開始。」艾莉恩非常認真的說著。

  如果不是剛才看到鐮刀手臂削幣的那一幕,葛東肯定會在此時狠狠地吐槽她!

  「等等!我必須很遺憾的告訴班長,妳並沒有被選入我的計畫之中。」葛東一晚上想出來的辦法就是-……拒絕她,從此與她保持距離。

  至於揭穿艾莉恩的身分……這點想是想過,卻被他自己否定掉了,除了不容易取信於人不說,艾莉恩也很容易能猜到是誰出賣了她。

  「很可惜,你已經不能拒絕了。」不過艾莉恩卻不接他的招,只是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說道:「我已經知道了,想繼續保持這個秘密,就只有『吸收我』跟『消滅我』這兩條路可以走,作為即將要征服世界之人,可不能像現在這樣天真了呢。」

  葛東突然感到口乾舌燥起來,他被艾莉恩擊中了軟處,如果他真的要征服世界,那麼艾莉恩所說的就是無可辯駁的正論,但偏偏他並不是真的想征服世界!

  「……我知道了,謝謝班長的提醒。」葛東深吸了一口氣,裝著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

  「那就好,中午的時候我們一起討論該怎麼進行比較好吧。」艾莉恩就像是要成立社團似的輕描淡寫。

  「等等,最後一個問題。」葛東咬了咬牙,試探著問道:「假如、我說假如,有一天我放棄了征服世界的話,班長會怎麼做?」

  「你不會放棄的,我不會讓你放棄。」艾莉恩笑了,或許是找到了想做的事,她看起來比以往更加容光煥發。

  而她斬釘截鐵的回答,也很好的斬斷了葛東的幻想,他不是沒有想過對艾莉恩坦白,所謂征服世界只是一時的惡搞……

  接下來的課,葛東沒有心思去聽,他滿腦子都在煩惱未來的事情,跟外星人一起去征服世界什麼的,這種事情可沒有寫在他的生涯規劃中。

 

 

 

「我的志願」不能亂開玩笑呀!!!XDDD

所以葛東該怎麼辦呢?真的要與班長一起征服世界?!

敬請期待9月30日《什麼!我是征服世界的好苗子?01》精采上市!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