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最終回

「地球是地球人的地球,反對一切外太空殖民者介入地球事務。」

──By ELA.李局長

 

艾莉恩變身偶像明星,

神秘組織ELA浮上檯面!?

 

矛盾語錄:「不管是外星人還是地球人,只要是美少女偶像就是好人!」

 

 

 什麼!我是征服世界的好苗子!05(完)  

《什麼!我是征服世界的好苗子?05》完

 

 

 

由於運動會上的表現優異,

艾莉恩被明星經紀人相中,因此踏上了演藝之路。

一夕之間,平常生活在葛東身邊的艾莉恩成了大明星。

但此時,神秘組織ELA卻想監禁來自外星的艾莉恩……

 

「救救我,我只是生活在地球的外星孤兒……

我只想在大家面前唱歌,沒想到會被監禁!所以救救我!」

 

雪上加霜的是,征服世界會VICI團成員

竟雙雙落入ELA的陷阱,被俘虜了……

 

 

 

 

已出版集數

 

什麼!我是征服世界的好苗子?01

 

 

什麼!我是征服世界的好苗子?02

 

 undefined

什麼!我是征服世界的好苗子?03

 

 什麼!我是征服世界的好苗子!04封面ss.jpg

什麼!我是征服世界的好苗子?04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羊角029

書名:什麼!我是征服世界的好苗子?05(完)

作者:矛盾

畫者:薩那SANA.C

上市日:2016年10月12日

價格:定價220元

購書方式:可至蛙蛙書店、安利美特animate、金石堂、墊腳石、諾貝爾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金石堂、博客來等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誠品書店。

 

 

 

 

精采試閱

  「就是這裡,艾莉恩如果決定簽約,就會在這邊接受初步的演技培訓,不過那個廣告最需要的是體力,以我見識過的情況來看,很容易就能達到要求。」維娜介紹一番之後,問道:「艾莉恩要不要試試看這裡的練習,現在提供免費課程喔~」

  「我也想試試看,可是……」艾莉恩為難的看了自己一眼,她今天穿的是制服,並不適合做激烈的運動。

  「衣服的話,先穿我的吧,我們兩個身高差不多,運動服沒有那麼束身應該沒關係。」維娜興致勃勃的找出留在這邊的運動服,仔細一看還是柢山完全中學那一身,給艾莉恩穿上毫無違和感。

  維娜也去換了衣服,又是另外一套學校運動服,等她們換好,就開始進行練習,維娜拿出CD塞到播放機裡,一首熱烈的舞曲就這麼開始播放。

  「跟著我的動作跳,試著跟上來!」維娜說著就開始擺動她的肢體,一陣極強的躍動感在她身上爆發開來!

  那肯定是經過了苦練才得到的舞技,就算是門外漢的葛東也能看出這一點,要是沒有經驗的人光看都跟不上,別說還要手腳追上了……

  但她選擇的對象是艾莉恩,自承善於模仿的艾莉恩,由於是首次見到的動作,必須使用眼睛觀察而使得上半身動作略有不協調,可是在與此無關的部分都做到了完美!

  維娜動作沒停,臉上卻已經露出了吃驚的表情,她瞪大眼睛,彷彿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她選的這首舞曲、跳的這支舞,在舞蹈的領域算得上是相當困難的,她是打算用專業性來說服艾莉恩,卻沒想到對方能跟得上她的節奏!

  熬夜雖然會讓人精神亢奮,但體力消耗卻是會增加,一支舞曲沒有跳完,維娜雙手撐腰暫停下來,氣息急促的問道:「妳練過跳舞?」

  艾莉恩不明所以的跟著停下,老實回答道:「沒有,這是第一次跳。」

  維娜的臉上一瞬間冒出不敢置信的神色,隨即被湧上的狂喜淹沒,匆忙道:「那我們接下來試試唱歌!」

  艾莉恩光是唱歌前的試音就讓維娜驚喜不已,她的音域非常廣,高音可以拉到世界級的程度,在那樣的高度上還可以清晰唱出歌詞,維娜現在確信自己真的撿到了一個寶貝!

  「如果妳願意進入演藝圈,一定可以成為最閃亮的明星……不,世界級的明星,製作人會為了邀請妳上節目而打破頭的!」維娜眼中散發著狂熱,沒想到只是回去參觀母校的運動會,竟然能挖掘到這樣的天才!

  「這樣嗎……」艾莉恩對學校外頭的事情都是一知半解,她沒有明白那代表些什麼。

  維娜的興奮持續了一小段時間,等她冷靜下來之後,看向艾莉恩的目光已經完全不同了,原本她只是覺得艾莉恩很有潛力,認真培養有很大可能可以成為明星,現在則是一定可以成為巨星——只要她能簽下那份合約!

  任何人都能看出維娜熊熊燃燒的熱情,不過艾莉恩沒有立刻回覆她,只是望向了從剛才就自己找個地方席地而坐的葛東。

  雖然她看起來像在尋求葛東的意見,可是葛東能看出來,艾莉恩已經心動了。

  有艾莉恩的意向,加上葛東全程把維娜的行為看在眼中,內心已經有八、九成相信她了,於是便輕輕的點點頭,算作是同意的意思。

  「那麼,等我們回去確認過合約沒有問題,就可以簽了。」艾莉恩回過頭,露出了微笑。

 

  維娜給的合約沒什麼大問題,就是常見的定型化契約,而且內容也只跟即將要拍攝的廣告有關,所以艾莉恩沒有研究太久就簽上了名字。

  廣告拍攝的時間很緊,就在三天後。

  而在維娜帶著艾莉恩去跟業主見面,以及討論拍攝細節的這些行程,葛東出於擔心全程陪同,為此不得不向VICI咖啡請假了。

  與業主見面的過程沒什麼特別值得提的,維娜十分熟練的準備好一切,業主跟艾莉恩的見面,更多只是一種閒聊而已,並沒有發生傳說中的潛規則之類的事情。

 

   ※  ※◆※  ※

 

  與艾莉恩簽約之後,維娜立刻開始著手工作,因為艾莉恩的起步是那支廣告,所以維娜暫且將艾莉恩定義為廣告模特兒,而她出色的外型也可以勝任這個定義,所以維娜在稍微跑了一些地方之後,就接來不少相同拍攝類型的工作。

  同時,那支運動飲料的廣告迴響甚好,原本的廠商打算找她再拍一支,如此一來,從平面到立體這個最困難的關卡就跨了過去!

  接著維娜又給艾莉恩爭取到上節目的機會,還找人給艾莉恩寫了兩首歌,讓她在節目上秀一下歌藝,果然那嗓音大受好評,馬上就有音樂公司找上門來,願意提供她出唱片的機會。

  短短時間內又是上電視又是準備出唱片,那種需要身體能力的綜藝節目更是讓艾莉恩大放異彩,艾莉恩的人氣穩定提升中,一切看起來都十分順利,順利得讓維娜都覺得自己在做夢,每天都要確認一下辦公桌裡的合約,才能保證確有其事人的真實感。

 

  而艾莉恩的人氣如火箭一般直衝也是有代價的,首先VICI咖啡的打工自然沒有時間做了,於是乾脆辭去這份打工,失去看板娘之一的VICI咖啡生意受到些許打擊,不過艾莉恩幫大叔爭取到在店裡使用她照片的權利。

  艾莉恩穿著VICI咖啡女侍制服的大張照片掛在店裡,生意暫時不見有所影響,倒是陽曇的心情確確實實的受到影響,根據友諒的訴苦,陽曇變得暴躁易怒,雖然不會在店裡爆發出來,但下班以後,作為友人的他吃了不少苦頭。

  另一個代價,就是艾莉恩上學的時間變得不固定了,以往可以說是標準模範生的她,為了配合工作不得不時常請假,在學校中見到她的次數越來越少。

  ……不只是學校,就連征服世界會的集會,她趕來參加的次數也迅速降低,每當這種時候,主要任務是監視的圖書館也不會出席,於是葛東就一個人面對曾經的VICI團成員。

  有好幾次,葛東看到陽曇眼中閃爍著危險的光芒,手肘在桌面下用力敲著大叔,葛東在主位上把這些小動作看得一清二楚,要是大叔當場揭竿起義,葛東是毫無抵抗之力的。

  但是,大叔每次都無視了陽曇的小動作,征服世界的會議在奇妙的氣氛中維持下去,其成效可想而知……

 

    ※  ※◆※  ※

 

  「葛東啊,艾莉恩該不會就這麼退出了吧?」

  又一次效益低落的會議後,友諒在大家散會之後拉住葛東,向他表達出自己的擔心。

  「不會的。」葛東十分肯定的做出答覆,但是仔細想想之後,不得不放鬆了幾分語氣說道:「就算她放棄了這邊的聚會,也一定不會放棄征服世界的。」

  友諒跟葛東並肩走著。禮拜五的晚上,打工結束之後又開了征服世界的會議,時間逼近了午夜,但街上卻一點也不冷清,反而因為週末的來臨而更顯熱鬧。

  走著走著,友諒突然開口說道:「如果她放棄這邊,感覺很寂寞啊……」

  「我以為你是圖書館那邊的?」葛東疑惑的望向友人。

  「不是那個意思啦!」友諒搔了搔他半年來長了不少的頭髮,說道:「VICI團成立其實有一段時間了,在你們沒出現前,平常討論的感覺跟今天差不多,頂多氣氛好一點,直到你們出現之後,有了一個對手,征服世界的會議討論才變得熱鬧起來。」

  從友諒口中得知了VICI團的過去,這稍微令葛東輕鬆了一些,但是他的煩惱並沒有因此消失。

  而比煩惱更加糟心的,就是摸不清楚自己在煩惱什麼,葛東腦子轉了半天,卻只能乾巴巴的問道:「友諒,你認為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

  「見到艾莉恩那個姿態之前,我覺得是不可能的。」

  友諒突然慢下腳步,葛東又跨出兩步之後才停下來,回頭望向落後一個身位的友諒,接著問道:「意思是你現在覺得可能了?」

  「嗯,畢竟連……那樣的都出現了,感覺可能與不可能之間的界線已經變得模糊了。」

  友諒臉上拉出一個苦澀的笑容。那可是艾莉恩,從一年級開始就表現出優秀成分的班長。

  深吸了一口氣,友諒又開口說道:「對了,有另外一件事,你之前讓陽曇打探J部的動向,她發現一些不確定算不算是線索的東西,所以讓我來跟你說明一下。」

  「我讓她打探J部的動向?」

  葛東小小一愣,被這麼一提醒,似乎真的有講過,但那是在運動會的時候,葛東事後就忘了,也沒去取消命令,難道她就這麼一直在執行嗎?

  「你居然忘記了,人家可是很一根筋的……算了,我去跟她說吧。」友諒無奈的拍了拍腦袋,接著說道:「至於她發現的東西,J部,就是紅鈴她們,跟一些陌生的黑西裝男子見了面,雖然不清楚談了什麼,但看他們的樣子不像是認識的人,紅鈴還從對方手中接過一個很厚實的牛皮紙袋。」

  「唔,這麼曖昧不明……」

  葛東無法根據如此稀少的情報做出判斷,要說可疑確實是可疑,但能夠想到的解釋也很多。

  「總之是告訴你了,沒有要讓她繼續追查的話,我就告訴她任務終止囉?」友諒比他更不想摻和征服世界這檔事,完全是被朋友拖下水的。

  「我知道了,就讓她停下來吧,忘記那些是我的不好。」

  葛東嘆了口氣,J部從那一次的遭遇之後都顯得十分安分,忍不住讓人懷疑她們是否無法修復那臺機器人。

  或者乾脆就是沒錢修了,畢竟學校地下的工程量,加上各種設施怎麼看都很花錢,不像是兩個高中女生能付得起的,雖然不知道她們兩個的家境如何,但就算是再怎麼有錢也不會隨便讓這個年紀的孩子輕易花掉數百上千萬吧?

  「你啊,不要總是把煩惱憋在心裡,有什麼問題可以跟我討論……或許討論不出有用的建議,不過我可以聽你抱怨,至少抱怨完心情會好一點吧!」友諒見他臉色陰沉,腦中念頭不由自主衝口而出。

  葛東聞言一呆,隨即一股熱流從胸口慢慢擴散開來,感動之餘又有些自我埋怨,居然明顯到被朋友擔心的程度!

  「並不是出了什麼煩心的問題,而是我自己。」葛東只出現了剎那的猶豫,便決定回應友諒的擔心,說道:「看到艾莉恩那樣往目標一直線前進,我感覺自己也該做些什麼,卻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著手才好……」

  怎料,友諒聽了之後卻垮下肩膀,有氣無力的說道:「什麼啊,就這樣?」

  「我鼓起勇氣才說出來的,你居然說就這樣?」葛東大感遭到了背叛,眼睛都瞪了起來。

  「因為看你消沉了很久才忍不住問的,結果是你在自尋煩惱,這樣害我很脫力啊!」友諒不假辭色的瞪了回去,攤手道:「當你迷惑著接下來要做什麼之前,先把你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做好,這樣自然就會知道未來的方向了!」

  葛東本來都做好大吵一架的準備了,卻沒想過會得到這般言論,吃驚之餘開口問道:「為什麼你突然變得好像人生達人一般,你是被外星人抓去改造過了嗎?」

  「只是照搬的而已,道理雖然會說,我自己是沒有做到過。」友諒將手插入褲袋,半轉過身道:「我也該回家了,還有什麼煩惱隨時可以找我聊~」

  看著友諒漸漸遠去的背影,葛東把感謝的語句留在心裡,既然友諒都在意得關心起自己來,那麼他的家人應該更早就注意到了,這麼說來,最近的布丁都沒有被妹妹偷吃呢……

  原本以為是她最近比較守規矩了,現在看來似乎是另一種關心模式啊……

  被朋友同情之後,竟然是被妹妹同情,葛東深感羞愧,於是下定決心,從明天開始要好好振作,不能繼續這麼迷茫下去了!

 

    ※  ※◆※  ※

 

  隔天,立志振作的葛東打起精神,不過禮拜六是在VICI咖啡上全天班的日子,在陽曇不友好的對待下,葛東的努力沒有收到回報……

  在還差幾分鐘就要關門的時候,VICI咖啡的掛門鈴鐺響了起來,這時在門口附近的是葛東,這個時間他本想婉拒這位客人的,但是一回頭,拒絕對方的念頭瞬間消失了。

  對方是個年輕的女孩,頭上戴著寬鬆的女式八角帽與大墨鏡,往下是一身簡潔的秋裝,白色的修身短袖襯衫,搭配亮灰色長褲,外頭罩著一件眼熟的紅底帶黑直條紋長襯衫……

  雖然幾乎看不見臉,但葛東立刻就認出來她是艾莉恩。

  「妳怎麼來了?」葛東意外之餘脫口而出,而他也立刻意識到這樣的口氣好像在趕人,又忙著解釋道:「我的意思是,妳今天有維娜那邊的工作吧?」

  「因為想找你,所以那邊結束就趕過來了。」艾莉恩摘下墨鏡,拍了拍身上的長襯衫,向半開放式廚房中的大叔問道:「我想借用一下員工休息室,可以嗎?」

  「VICI咖啡一直是征服世界的基地,只要妳還是我們的一分子就可以隨意使用。」大叔半垂著眼,手上擦拭杯子的動作絲毫沒有停頓。

  「謝謝。」艾莉恩露出了光亮的笑容,這是跟維娜學到的偶像笑容。

  艾莉恩超強的模仿能力,使她學習什麼都很快,不過短短幾個禮拜不見,就有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換個方式說,變得陌生了,從學校走出去的艾莉恩社會化得很強烈,她所模擬的身分除了學校教師們所希望的資優生以外,又多了一個偶像藝人。

  葛東覺得自己跟她的差距又拉得更大了,自從當上學生會會長以後,進行的一系列努力讓他稍微有追近一點的感覺,結果那只是艾莉恩沒有繼續進步而已,身為一個學生該做到的,她已經走到了極限,剩下來的是教師們所不希望的部分。

  然後她被維娜帶出社會,接觸了在學校裡面所無法觸碰的新領域,相較之下留在學校的葛東,雖然也努力的進步了許多,卻依舊被艾莉恩甩得更遠了。

  作為追逐的一方,這種認知實在很打擊信心,幸虧此時葛東背對著艾莉恩,短短幾步路的時間,他將面部表情調整到不會被看出破綻的程度。

  來到員工休息室坐定,兩人都選擇了自己習慣的位置,就好像過去艾莉恩依然在VICI咖啡打工那樣,只見她摘下了帽子與墨鏡,動作中帶著說不出的成熟。

  「我遇到自稱是ELA的人,對方要我去進行『外來者』登記,雖然被我敷衍過去了,不過對方說他還會再來。」

  艾莉恩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名片,那種普通到現在已經很少人使用的名片,白底黑字沒有任何裝飾。

  「E……LA?」葛東接過來一看,上頭有對方的姓名與電話,而對方的職位那一欄,則是簡略的印著「ELA部門」。

  葛東曾經在圖書館那裡多次聽說這個部門,只是葛東常常被各種事情纏身,沒有去了解這個ELA是什麼規模的部門,結果對方主動找上門來了!

  「是什麼時候的事?」

  葛東神情凝重,這個ELA的中文全稱是外星生命管理局,他們找上門來就代表著,艾莉恩的真實身分已經暴露了。

  現在追究怎麼暴露的於事無補,葛東只想立刻聯絡圖書館,詢問ELA的行事作風!

  「就是今天,對方可以直接進入電視臺,我認為是騙子的可能性比較低,所以才過來找你商量……」

 

    ※  ※◆※  ※

 

  禮拜天,葛東難得的休息日,以往的禮拜日都要跟艾莉恩去學校圖書館複習功課,但隨著她那邊的工作越來越忙,這樣的私人補習也不得不取消,葛東有試著繼續保持複習的習慣,但沒有可以請教的人在身邊,複習的效果很低。

  同時,因為艾莉恩不在的緣故,所以葛東也懶得特地去圖書館,選擇在自己家讀書,而這又更進一步的容易分心……

  不管怎麼說,葛東又再次來到學校圖書館,雖然沒有特別聯絡,但他覺得那個外星人學妹總是會出現在櫃檯的位置上。

  然而這次葛東撲空了,平常那個位置上坐著的不是圖書館,而是一個陌生的女人。

  之所以說是陌生的女人,是因為葛東當上學生會會長以後,對學校的教師們都有印象,儘管不是記得所有教師的名字,但至少可以分得出來對方是否為本校教師,而這位女性卻從來沒有見過。

  粗略一看,對方大約三十多歲,留著一頭過耳短髮,五官端正、眼神銳利,身上穿著看起來很正式的女式西裝,領口打著深藍色的領巾,隱隱約約散發著一股生人勿近的威嚴。

  由於葛東一進去就在找圖書館的位置,自然而然的就跟那位女性對上了眼,在短暫的一愣神之後,對方主動露出微笑,起身招呼道:「是學生會會長嗎?柢山完全中學高中部的學生會會長?」

  「我是,請問妳是……」

  葛東對學生會會長這個稱呼有所反應,隨之而來的則是迷惑,他不記得最近有需要用學生會會長這個身分來跟誰見面。

  「相信你已經聽說過ELA這個部門了,我是ELA的局長,我姓李。」陌生女性的自我介紹只做到這一步,隨即就用審視的目光上下打量著葛東。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