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City的超級英雄,是國民偶像。

不需要亂使用超能力救人的英雄!

 

看正義感十足卻不適合成為超級英雄的關銀鈴,

如何加入Hero Team事務所!

羊角書系強力新書,續篇強勢上市!

來看Hero Team三位新人英雄如何集結!

新世紀超級英雄02封面.jpg

《新世紀超級英雄02我們是KDT少女組》

 

 

Hero Team三位新人英雄如何集結】

是因為正義感十足,全身怪力的她?

還是因為有酷炫的外表,帥氣超能力的她?

或是因為千變萬化,溫柔可人的她?

在成為英雄之前,

她們要先通過Hero Team事務所的面試!

要成為超級英雄,必須要有超越他人的專長……

 

 

 

已出版集數

新世紀超級英雄01封面

新世紀超級英雄01超級英雄嘉年華

精采試閱:http://book4e.pixnet.net/blog/post/116266831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羊角033

書名:新世紀超級英雄02我們是KDT少女組

作者:奇梵

畫者:Nav

上市日:20161130

價格:定價220

購書方式:可至超商7-11,或蛙蛙書店、安利美特animate、金石堂、墊腳石、諾貝爾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金石堂、博客來等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誠品書店。

 

 

 

精采試閱

  三個月前,Hero Team事務所。

  「喀喀!」有人敲門,敲門聲清脆,不過游諾天沒有察覺,仍然伏在桌上睡覺。

  「我進來了。」

  胡靜蘭輕柔的聲音從門外傳來,然後她打開辦公室的門,推著自身的輪椅走進去。

  「諾天,早上了。」

  她輕輕敲著桌子,聲音輕得就像打在棉花之上,這一次游諾天總算抬起頭來,接著他揉著眼睛,忍住沒有打呵欠。

  「抱歉,我竟然睡著了……」

  游諾天晃著腦袋,隨意整理著身上的黑色西裝,似乎還未清醒,胡靜蘭見狀,鏡片下的雙眼不禁瞇了起來。

  「不要在意,來,這是你的熱可可。」

  胡靜蘭把手邊的杯子遞給游諾天,游諾天老實接過,慢慢喝了一口。

  甜膩的味道自舌尖擴散到整個口腔,游諾天受不了地皺起眉頭,但他還是堅持喝了第二口。

  甜味的衝擊讓游諾天終於完全清醒,他整理好領帶,然後問胡靜蘭:「結果怎樣?」

  「有一個壞消息,以及兩個好消息。」

  這句話出乎游諾天意料之外,他馬上皺起眉頭,仔細盯著眼前的輪椅女人。

  「兩個好消息?」

  「是的。你要先聽好消息嗎?」

  「不,先告訴我壞消息吧。」

  「好的。」

  胡靜蘭仍然掛著一張平靜的臉孔,之後她遞出放在膝上的一個文件夾,游諾天一看,忍不住低聲嘆息。

  「……果然是這樣啊。」

  「根據我們上季的業績,英管局把我們評為『D級』,名次是八十九名。」

  「八十九名……該說是幸運呢,抑或是苟延殘喘?」

  一百名當中的八十九名,真是慘不忍睹的成績——雖然這個結果早在預料之中。

  游諾天嘆一口氣,然後在口袋中抓出一片巧克力。

  「坦白說,我以為名次會更低的。」胡靜蘭說。

  「所以我們還是很幸運吧?」游諾天自嘲地勾起嘴角,「那麼好消息呢?」

  「第一個,是英管局批准了我們的結業援助申請書,假如兩星期後我們仍然未能改善現況,他們將會給我們資助,好讓我們光榮結業。」

  「這是好消息嗎?」

  「有很多事務所連光榮結業都做不到,被迫強制停止營運。」

  游諾天的嘴角勾得更高了,「那麼我要來一杯超甜的熱可可,慶祝我們能風光大葬。」

  「先聽完第二個好消息,之後再慶祝也不遲呢。」

  「葬儀社決定贊助我們嗎?」

  「不,是我們收到兩份履歷表。」

  游諾天不禁停下手邊的動作,眉頭皺得更緊了,然後他看著胡靜蘭,對方極力維持冷靜,但嘴角的笑意已經顯露無遺。

  「這不是惡作劇吧?」

  「是真的,而且都是可愛的女孩子。」

  胡靜蘭遞出另一個文件夾,游諾天接過的時候,眉頭仍然緊皺不放。

  是真的。

  映入眼簾的是兩份筆跡明顯不同的履歷表,而且正如胡靜蘭所說,照片上的女孩都很可愛。

  「今天是吹什麼風,竟然有兩個人……等等,這個……」

  ——大額頭!不對!這不是重點。

  雖然游諾天的視線真的被眼前的大額頭吸引了,不過他會突然停下來,是因為看到個人簡介上的其中一句話。

  「這個女孩……」

  「怎麼了?」

  「妳有看過她們的資料嗎?」

  「嗯?」胡靜蘭想了一會,「有什麼問題嗎?」

  「這個。」

  游諾天把其中一份檔案交給胡靜蘭,她接過之後,細心閱讀起來。

  「她是有潛力的新人嗎?」

  「看她的個人簡介。」

  「個人簡介?讓我看看,說起來這孩子好像在哪兒見過——」

  突然胡靜蘭僵住了。

  「……我想起來了,原來是她啊。」

  胡靜蘭輕輕笑了出來,游諾天沒有接話,只是默默盯著她。

  「沒想到她是認真的呢。」

  「會因為這種原因來當超級英雄,這孩子肯定是一個白痴。」

  游諾天叼起巧克力,沒有吃下去。

  「先入為主是不好的啊。」

  「放心,我的想法不重要。」

  游諾天終於吃掉巧克力,在吞掉的時候,他不禁輕輕皺眉,之後平靜地說:「她們是難得的應徵者,我一定會見她們。」

  「不打算直接錄取她們嗎?」胡靜蘭又再次笑了,「她們都好可愛喔,大家都會喜歡她們的。」

  「剛才是誰說不可以先入為主?」

  游諾天白了胡靜蘭一眼,然後看著她手中的履歷表。

  「現在我們沒有揀飲擇食的權利,但在決定之前,至少要見一面。」

  胡靜蘭收起笑容,點了點頭,「那麼我打給她們。要約什麼時間嗎?」

  「明天……不。」

  游諾天敲了敲桌面。

  「如果她們都沒問題,就今天吧。」

 

    ◆◎◆◎◆◎◆

 

  「妳知道現在NC有多少名超級英雄嗎?」

  「根據上一季的報告,總共有四百八十三名超級英雄。」

  游諾天以為關銀鈴鐵定不會知道答案,不料她的答案竟然準確到個位數,他不禁挑起眉頭,好奇地看著她。

  「那麼撇開詐騙案件和家庭糾紛,每個月Neo-City有多少宗犯罪案件?」

  見她稍微歪著頭,游諾天以為這次一定難倒她了,沒想到在幾秒之後,她平靜地說出答案。

  「平均九十至一百?」

  ——她怎麼會知道?

  游諾天看向胡靜蘭和許筱瑩,她們似乎也覺得不可思議,正悄悄打量眼前的女孩。

  剛才胡靜蘭說出「超級英雄是國民偶像」之後,游諾天原本以為關銀鈴一定會大聲反對,但她只是點了點頭,然後反問一句:「所以呢?」

  她的回答,彷彿早就知道答案。

  「那麼妳應該知道,警察自有辦法應對一般犯罪,假如真的有超能力者犯罪,英管局也會出手解決。」

  「我知道啊?」關銀鈴歪著頭說。

  「既然這樣,妳為什麼要多管閒事?」游諾天不再拐彎抹角,劈頭就問問題核心:「在路上遇到交通意外,忍不住出手幫忙就算了,妳為什麼要去插手銀行劫案?妳應該聽過超級英雄法案吧?不管是超級英雄還是一般超能力者,都不可以隨便對外使用超能力。」

  「犯罪就在眼前發生,我不可以坐視不管!」

  「妳明明要來我們這裡面試。」

  「我沒有忘記啦!但犯罪就在眼前發生,假如丟下有難的市民不管,根本不是超級英雄!假如星銀騎士還在役,我肯定他也會忍不住出手的!」

  關銀鈴握起拳頭,神情相當興奮,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好像要射出閃光。游諾天望向胡靜蘭,她什麼都沒有說,只是回給他一個苦笑。

  「所以請給我一次機會吧!不是我自誇,我的超能力超厲害的!你們看過之後,一定會回心轉意!」

  關銀鈴趁游諾天不注意,一把抓住他的右手。

  她剛才真的是全力跑過來,小小的掌心都被汗水沾濕,現在還是黏答答的,游諾天立刻想要甩開她,但她抓得很緊,不讓他收回去。

  即使如此,游諾天決定絕不妥協。

  「不行。」

  「拜託你啦!」關銀鈴把大額頭,不,是把臉靠近游諾天。

  「一次就好,你看過之後,肯定會對我改觀的!」

  「妳根本不適合當超級英雄。」

  游諾天用力彈她的前額,她立刻痛得叫出來,他趁機收回右手。

  「如果想要打擊罪惡,妳應該要加入英管局,而不是來當超級英雄。」

  「我不想加入英管局,我是想當超級英雄!」

  「那麼妳去其他事務所應徵吧,我不會改變主意的。」

  「一次機會就好!十五分鐘之後我就可以——」

  「關小姐,妳今天先回去吧。」胡靜蘭突然開口了。

  關銀鈴望著她,似乎還想要說什麼,不過胡靜蘭率先搖了搖頭,阻止她說下去。

  「我們還有事情要做,等不了十五分鐘。」

  「但是……」

  關銀鈴仍然不死心,不過見胡靜蘭毫不動搖,她終於沮喪地低下頭,然後抓著履歷表站起來。

  「……我先告辭了。」

  「再見。」胡靜蘭代表回答,而聽到她這樣說,游諾天立刻皺起眉頭。

  關銀鈴乖乖回去了,看她如此沮喪,她明顯聽不出胡靜蘭的弦外之音。

 

  「我先說好,我不會改變主意。」游諾天搶先說:「她是一個定時炸彈。」

  「我認同製作人的想法。」許筱瑩插嘴了。

  「那個女孩竟然因為要阻止搶匪打劫而亂用超能力……她還因為這樣遲到了,假如她以後在工作前隨處亂跑,我們到時要怎麼辦?」

  許筱瑩說的很有道理,所以胡靜蘭沒有反駁,只是放輕聲音說:「但我們需要她。」

  「不,我們不需要她。」游諾天說:「我們只是需要三名超級英雄。」

  「但除了她們之外,我們都沒有收到其他履歷表。」

  「即使如此,她實在太危險了。現在哪會有人見到搶劫案發生,會第一時間跑出去阻止?她活在十年前嗎?」

  「如果星銀騎士還在役,他也會出手。」

  「但他已經退役了。」

  游諾天凝神地看著胡靜蘭,她隨即避開視線,輕輕抿著嘴巴。

  「我不是要針對她,不過妳想清楚。」游諾天再嘆一口氣,輕聲道:「我不知道她是怎樣的女孩子,但看得出她很想當超級英雄。」

  「所以我們不是應該給她一個機會嗎?她肯定知道我們現在的處境,卻依然沒有嫌棄我們。」

  「不過,她還是去阻止搶案了。」游諾天指著胡靜蘭胸口,「她明明知道現在的超級英雄不再是以前的人民英雄,她卻依然背道而馳……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這樣做,但在重要的面試日也這樣做,我敢肯定她將來會犯同樣的錯!」

  「只要好好跟她說,她應該會明白的。」

  「妳太樂觀了,像她這樣的熱血笨蛋,根本不會明白,萬一到時候真的出事了,我們要承擔一切責任。」

  「不過……我們真的沒有時間了,不是嗎?」

  胡靜蘭的聲音微微顫抖,游諾天聽著,皺起的眉頭稍微放鬆。

  「放心,還有兩星期。」

  「嚴格來說,是只剩下兩星期。」

  胡靜蘭一邊說一邊垂下眼簾,見狀,游諾天走到她的身邊,輕輕握起她的手。

  「我知道,但我向妳保證,我絕對不會讓HT倒閉的。」

  胡靜蘭沒有回答,淡然回給游諾天一個微笑,而游諾天什麼都沒說,只是悄然忍住湧上心頭的嘆息。

 

   ◆◎◆◎◆◎◆

 

  離開工場之後,游諾天和關銀鈴再一次並肩走在大街之上。

  關銀鈴依然戴著老闆送給她的黃銅色面具,現在夕陽西斜,太陽的餘暉照在面具之上,令它閃爍出耀眼的光芒。

  「妳打算一直戴著它嗎?」陽光反射到游諾天臉上,害他忍不住皺起眉頭。

  「不會啦!但是戴著它,總覺得自己已經當上超級英雄了呢!」

  「但大家只是把妳當成怪人。」

  游諾天環看四周,果然有不少路人用疑惑的眼光看著他們。超級英雄在NC早已見怪不怪,不過一個普通女孩戴著面具在街上走路,還是相當引人注目。

  ——及早分道揚鑣吧。

  「我還要回去事務所,先走了。」游諾天說。

  「請等一等!」

  關銀鈴猛地抓住他的衣袖,他忽然想到,這是她今天第幾次抓住他的衣袖了?

  「妳還想怎樣?」

  「我想請你吃飯!」

  她突然說出這一句不明所以的話,游諾天不禁瞇起雙眼,好奇地看著她。

  「幹嘛請我吃飯?」

  「你今天帶我參觀面具工場,所以我想多謝你——」

  「咕——」

  關銀鈴話未說完,突然一聲巨響讓她馬上僵在原地,而游諾天慢慢移下視線,看著疑似是巨響的源頭。

  「咕!」

  巨響又發出來了,這一次游諾天肯定自己沒聽錯,發出聲音的,正是關銀鈴的肚子。

  「簡單來說,就是妳肚子餓了?」

  「不,我真的是想——」

  「咕!」

  「請你吃飯,而且現在也差不多是吃飯時間,所以——」

  「咕咕!」

  「你現在有沒有空——」

  「咕咕咕!」

  「嗚!我的確是肚子餓啦!但我真的會請你吃飯的,所以請陪我一起吃吧!」

  自己的話不斷被自己的腹鳴打斷,她當場害羞得臉紅耳赤,而她最後那句話實在叫得太大聲了,路人果不其然紛紛望向他們。

  ——竟然要女孩子懇求他陪她吃飯,還要她請客!

  游諾天感受到路人責難的目光,本來他大可以不予理會,不過事務所就在附近,假如被其他人誤會了,恐怕會對事務所有不良影響。

  「……好吧,我陪妳吃,但妳不用請我吃飯,我請妳吃吧。」游諾天無奈地說。

  「咦?這不可以啦!明明是我要向你道謝——」

  「咕!」

  「……我說不用就不用,假如妳不想我請妳吃,我們各付各的吧。」

  「不過——」

  「咕!」

  游諾天已經不耐煩地皺起臉,見到他這個樣子,關銀鈴終於忍不住按著肚子,然後尷尬地低下頭。

  「……好的,我們各付各的吧。」

  敵不過連環不斷的腹鳴,關銀鈴終於投降了,但她還是堅持讓她推薦吃飯的地點。她一邊掩著肚子,一邊領著游諾天走到大街的另一邊。

 

  就在這時,前方傳來巨響。

  「咦!這、這不是我的腹鳴呀——」

  關銀鈴連忙轉過頭來,幾乎同一時間,一團黑色的車影快速從他們身邊飛馳而過。

  車影的速度很快,不只捲起了地上的沙塵,掠過二人身邊時,還有一道強勁的風壓直迫而來,假如稍有不慎,恐怕他們都要跌倒在地。

  「嗚哇!」

  隨著車影遠去,人群都驚慌退避。游諾天這個時候才回過神來,然後他轉過身,終於清楚看到車影的真身。

  那是一輛黑色的運鈔車,車身都被黑色的鋼板包覆,而它現在橫衝直撞,儼如一頭穿上了盔甲的公牛。

  ——為什麼一輛運鈔車會走得這麼快?

  游諾天還沒理解眼前發生什麼事,突然一聲驚呼把他拉回現實。

  「不要——!」

  他駭然睜大雙眼。他一直只顧著看運鈔車,所以沒有分心看道路的前方。但現在他看到了,當其他人都因為被運鈔車嚇到而趕忙退避時,忽然有一隻小貓跳到路中間,不只如此,一名小孩緊跟在小貓後面,正要伸出手抓住牠。

  ——不好!

  游諾天反射性地往前跑,但一切都太遲了,以一介人類的身體,他不可能追上運鈔車,他只能夠睜大雙眼,看著運鈔車撞上那個小孩——

  「喝呀!」

  突然耳邊傳來一聲吆喝,接著一道黃色的閃電在他身邊飛快掠過。

  游諾天知道那是什麼,可是他不敢相信。

  「拜託你!看一看就可以了,之後無論你有任何決定,我都不會再纏著你的!」()

  在這千鈞一髮的危急關頭,游諾天想起了她說過的那句話,當時他只想儘快打發她,所以沒有仔細想清楚她這句話的真正意思。

  她會這樣說,其實是對自己的超能力充滿信心。

  她在履歷表上是這樣寫的——「超人身體」,她自己形容為超人力量、超人五感、刀槍不入、百毒不侵……對這個簡介,游諾天其實很不以為然,因為所有人都會吹噓自己的超能力。

  也許她真的擁有比一般人更加強大的力量,五感也真的比其他人更加靈敏,不過就僅此而已,她肯定會受傷,肯定也會遇到應付不了的難關。

  更別說她好管閒事的雞婆個性,即使她再怎麼厲害,終有一天會因為愛多管閒事的關係而遇上險境,游諾天對此深信不疑。

  所以他不會錄取她。

  讓她加入HT,即使可以解決當前的問題,但日後肯定弊多於利,將來哪怕只是一個小錯誤,HT都可能會一蹶不振。

  然而,看到眼前的景象,他動搖了。

  「轟!」

  前方傳來震天巨響,緊接著是路人的驚呼。有這麼一瞬間,游諾天以為是空氣震動了,所以整個人都渾身打顫。

  現場,漫天的歡呼雷動。

  「多謝妳!」

  一名婦人跑到路的中間,她緊抱著小男孩,然後在運鈔車前方不停鞠躬道謝。

  是運鈔車及時停下來了嗎?就客觀事實來說,是的,運鈔車的確停下來了,不過它不是主動停下來,而是被人抬起前半的車身,強硬地截停了。

  「不用客氣,最要緊的是他沒有受傷呢。」

  熟悉的聲音從運鈔車的前方傳出來,游諾天連忙加快腳步走上前,然後他便看到驚人的景象。

  關銀鈴原本的棕色短髮變成了閃閃發亮的金黃色,而她的手臂纖細依然,十根白皙的指頭緊緊抓住了運鈔車的保險桿,並且毫不費勁地把車身的前半部分拎到半空。

  「妳……」

  「咦?」關銀鈴轉過頭來,一見到游諾天,立刻慌張地丟下運鈔車,「等等!我沒有亂用超能力!這是突發情況,假如我不出手,那個孩子肯定會受重傷呀!」

  關銀鈴連忙跑過來解釋,接著有警笛聲從後方接近,游諾天好奇地轉過頭,便見到警車停在運鈔車的兩旁。

  同一時間,關銀鈴突然倒下了。

  「喂!妳怎麼了?」

  關銀鈴還是維持著金光閃閃的模樣,但此刻整個人卻倒在地上動也不動。

  ——她果然不是什麼超人!

  游諾天想到剛才她正面撞上車子,看似沒有大礙,但肯定是受傷了。他小心翼翼地扶起少女。

  「咕——」

  忽然,她的肚子又大叫了。

  「…………」

  「…………」

  「……妳……是因為肚子餓嗎?」

  「嗯……」

  關銀鈴渾身癱軟地倒在游諾天的懷中,輕輕點了點頭。她的耳根都紅透了,只是仍在發著光芒的頭髮太過亮眼,若不留心去看,恐怕會察覺不到那通紅的耳朵。

  「喂!是你們擋下它的嗎?」一名警察跑到二人身邊,「你們是什麼人?是普通市民?還是超級英雄?」

  根據游諾天的回答,這個警察接下來的反應肯定會有所不同。假如他說他們只是普通人,那麼警察只會帶走真正出手的關銀鈴,然後放走游諾天和其他人。

  這肯定是最好的回答,游諾天絕對不想被牽扯到不明不白的意外之中,而且他也可以趁機擺脫關銀鈴,讓警察教訓她以後不要再亂用超能力。

  然而,剛才的歡呼聲一直在他的耳邊徘徊不去。

  那個時候,路人都在歡呼,而他也因為「某個原因」而加快向前的腳步。那是因為害怕嗎?抑或是因為擔心?都不是。

  剛才他是感到興奮。

  他不想承認,但是,他真的感到興奮。

  直至現在,其實他還是充滿興奮的情感,雙手依然在微微顫抖。所以,他慢慢放下關銀鈴,然後站起來面對警察。

  「你好,我是『Hero Team』的執行製作人。」

  游諾天把名片交給警察,警察看了之後,便用下巴指著關銀鈴。

  「那麼她呢?」

  ——現在還來得及,要懸崖勒馬!

  心中有一個聲音如此叫道,游諾天很想附和,不過他再一次做出相反的決定。

  「……她是我們的超級英雄。」

  游諾天背對著關銀鈴,所以他看不到她的樣子,但他聽到她輕呼一聲,同時她的肚子又叫了。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