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 Team的傳說——

星銀騎士,從煉獄中歸來!

即使被打倒在地,級英雄也絕不言棄!

 

新世紀超級英雄03封面(提案)s.jpg

《新世紀超級英雄03星銀騎士的歸來

 

 

SVT強襲英雄節目現場

昔日的英雄夥伴反叛,

關銀鈴三人出現了生死危機……

即使所有的英雄同伴都已失敗,

少女英雄還是要阻止暴走的炸彈!

當一切到了最危急的時刻──

Neo-City最強英雄「星銀騎士」,睽違三年再次現身!

 

 

 

已出版集數

 

新世紀超級英雄01封面

新世紀超級英雄01超級英雄嘉年華

精采試閱:http://book4e.pixnet.net/blog/post/116266831

 

新世紀超級英雄02封面.jpg

新世紀超級英雄02我們是KDT少女組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羊角035

書名:新世紀超級英雄03星銀騎士的歸來

作者:奇梵

畫者:Nav

上市日:2017111

價格:定價220

購書方式:可至超商7-11,或蛙蛙書店、安利美特animate、金石堂、墊腳石、諾貝爾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金石堂、博客來等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誠品書店。

 

 

 

精采試閱

  「世上竟然有人的聲音比熱血白痴更煩人……」

  「前輩,我就說我不是什麼熱血白痴啦!而且我的聲音才不煩人!」

  「咳咳。」

  兩名女孩在身後竊竊私語,端木直似乎聽不見,但胡靜蘭可是聽得一清二楚,所以她乾咳兩聲,阻止她們說下去。

  「是端木先生,對嗎?」

  「是的!請叫我阿直就可以了!」

  端木直不只聲音響亮,似乎更是一個毛躁的人,說話的時候雙手總是在眼前揮動,不過他的笑容看起來真摯坦率,胡靜蘭因此稍微放下戒心。

  而且人不可貌相,端木直雖然只稱呼自己為「編導」,但他遞給胡靜蘭的名片上,可是清清楚楚印著「高級編導」四個大字。他看起來只是三十出頭,能有此等地位,想必有過人之處。

  「NC電視臺竟然主動前來拜訪,真是我們的榮幸。」

  「胡小姐妳太客氣啦!」端木直笑著說:「實不相瞞,自從英雄新星之後,我就一直有留意你們呢!昨天的表演我也有去看,真的太精采了!所以這次我拚命遊說導演,一定要讓你們參加我們的新節目!」

  「咦!新節目!靜蘭姐,這是怎麼一回事呀?」

  關銀鈴興奮得雙眼發光,胡靜蘭隨即再乾咳兩聲,關銀鈴馬上察覺到自己失態,連忙尷尬地低下頭。

  「對不起……不過,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就是字面的意思!」

  端木直從背包取出一份文件交給胡靜蘭。

  文件的標題是「超級英雄大亂鬥!!!!!!」。

  「這就是我們的新節目!」

  「好像是好厲害的節目!」

  「錯了!是超厲害的節目才對!」

  關銀鈴和端木直就像說相聲似的,你一言我一語。看著這一幕,胡靜蘭忍不住輕笑出來,然後她低下頭,仔細閱讀新節目的計畫書。

  由於文件的標題用了非常多的驚嘆號,胡靜蘭曾經以為這是相當重要的事情,但她看過計畫書之後發現,那似乎只是端木直的個人喜好用法。

  大亂鬥,顧名思義就是「混戰」。NC明文禁止超級英雄私下打鬥,更別說要在公開場合互相對戰,更加是嚴正禁絕。

  因此,雖稱為「大亂鬥」,但實際上就是一個競技節目。

  「就像英雄新星那樣,我們的節目會以一個月為單位,第一個月的競技場地就是明星遊樂園!」

  端木直興奮地解說。

  「我們已經和明星遊樂園談好了,這次的節目將會拍攝五天四夜,在這段時間,遊樂園不會對外開放,全部設施都會讓我們使用!偷偷告訴你們,我們還特別設計了新的遊樂設施,是從未曝光的嶄新設計!」

  「聽起來是很有趣的計畫呢。」胡靜蘭笑著說。

  「對吧!最初上面其實不看好這個節目的,說什麼即使只是競技活動,本質上也是讓英雄們互相競爭,會影響英雄們在居民心中的形象,這根本是一派胡言啦!這個活動的重點,不是要打倒對方,而是超級英雄們齊心協力,團結一致突破難關!這不正是超級英雄的核心──愛與勇氣的最佳表現嗎?」

  「我喜歡這個活動!愛與勇氣最棒了!」

  關銀鈴立即點頭附和,端木直聽到了,當場變得更加雀躍。

  「我就知道妳會喜歡!那麼,請問你們願意參加這個新節目嗎?如果你們參加,我敢肯定節目會更加有趣!」

  「靜蘭姐,我們參加吧!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如果製作人知道了,他一定會──」

  不小心又提到游諾天,關銀鈴猝然一驚,連忙掩住嘴巴,幸好胡靜蘭只是稍微皺起眉頭,之後輕輕一笑。

  「的確,如果諾天知道這個消息,他一定會很高興,而且也會答應參加。」

  「言下之意,是你們願意參加嗎!」

  端木直馬上雙眼發光,胡靜蘭回以微笑,她平靜地問:「如果時間許可,我們很樂意參加。請問新節目是什麼時候開始拍攝呢?」

  「這個……」

  端木直第一次猶豫了,他露出傻笑,之後悄悄別開視線。

  「實不相瞞,是三天之後。」

  「咦!」

  大叫出來的人是關銀鈴,胡靜蘭沒有這樣做,但也吃了一驚。

  「三天之後……竟然是這麼倉促嗎?」

  「關於這件事,我必須向你們道歉!」端木直雙手合十,誠懇地說:「新節目一早就準備好了,但按照本來的計畫,我們只邀請了三間事務所。」

  端木直請胡靜蘭把計畫書交給他,之後他翻到計畫書的最後一頁。

  那裡清楚寫著,參加的事務所共有三間,分別是Rock & Roll RotationThe Trickster以及Legend Chaser

  「是3R!他們也參加這個節目嗎?」關銀鈴驚喜地說。

  「是的!很厲害吧!」端木直馬上恢復一貫的笑容,「本來我們想邀請EXB和CJ一起參加,可惜他們騰不出時間,QVA則以活動不合她們的形象而拒絕,不過3R身為排名第五的事務所,吸引力也是非同凡響!而且他們答應會派出重量級的超級英雄,肯定會很精采的!」

  「還有TTT!到時候我可以請占卜師先生替我占卜嗎?」

  「可以,但要排在我之後!」端木直玩笑地回應。

  關銀鈴興奮地抓住藍可儀的手臂,之後她轉過頭望著許筱瑩,正要開口,忽然察覺到對方的樣子有點奇怪。

  ──前輩正在皺眉,但不像是要抱怨自己太吵了。

  「前輩,妳怎麼了?」

  「……沒什麼。」

  許筱瑩悄然移開目光,這令關銀鈴更加疑惑了,不過在她追問之前,胡靜蘭搶先說道:「既然你們本來的計畫是邀請三間事務所,為什麼會突然邀請我們呢?」

  「因為我被你們的表演感動了!」端木直笑著說。

  「我昨晚有去嘉年華會,A、B區的表演精采得沒話說,但最令我感動的不是EXB和CJ,而是你們最後的那一場表演!各種各樣的超能力在舞臺上不斷飛舞,坦白說我根本追不上你們的速度,但那真的太熱血了!果然超級英雄的賣點,就是千變萬化的超能力!其實我之前就覺得只有三間事務所是不夠的,看過你們的表演後,我更加肯定這種想法,所以決定追加到五間事務所!」

  胡靜蘭沒有錯過這一句話,「五間事務所?即是說,還會有另一間事務所參加嗎?」

  「是的!看過昨天你們那場表演後,我覺得有另一位超級英雄的超能力相當吸引人,如果她能夠來參加,無論是意外性還是觀賞性都會更上一層樓!所以,我待會就會去拜訪她,誠意邀請她的事務所參加!」

  「我明白了。我也認同端木先生的想法,既然是超級英雄的競賽,參加的事務所的確越多越好。」

  「就是這樣!那就是說,你們願意參加了?」

  胡靜蘭隨即笑著點頭。

  「嗯,到時候要請你們多多指教了。」

  「太好了!事不宜遲,我馬上通知導演和監製!這份計畫書就交給你們,如果有什麼問題,隨時可以找我!我還要去拜訪另一間事務所,就先告辭了!」

  端木直來得快,去得也快,從站起來到走到大門,他只花了短短幾秒鐘,之後就如同旋風一般離開了。

  大廳霎時間變得安靜,不過場面並不冷清。

  「雖然事出突然,但這是很好的學習機會。」胡靜蘭率先開口:「這個星期原定有幾個雜誌的訪問,我會聯絡他們,拜託他們提早前來。這幾天可能會有點忙,所以妳們先回家吧,告訴家人三天後要參加為期五天四夜的拍攝工作,然後收拾行李,準備出發。」

  「收到!」

  關銀鈴馬上舉起手叫出來,藍可儀也趕緊點頭。看到二人這個樣子,胡靜蘭輕輕一笑,之後她望向許筱瑩──一如所料,許筱瑩仍然皺著眉頭,並且滿臉困惑地望著她。

  胡靜蘭知道許筱瑩在想什麼,因為剛才聽到三間事務所的名字的時候,她也稍微吃了一驚。

  然而,這不是現在該擔心的事情。

  所以胡靜蘭什麼都沒有說,只是對許筱瑩報以微笑;許筱瑩看到之後,同樣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垂下肩膀,悄然嘆息。

 

    ◆◎◆◎◆◎◆

 

「抱歉,我們遲到了!」

  一個甜美的聲音忽然從大門傳來,轉頭一看,便見到一個嬌小的女性小跑步過來。

  「我們不小心走錯路,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可以迴轉的地方,所以遲到了,真的非常抱歉!」

  女子低頭說道,趁卓不凡還沒說話,端木直趕忙打圓場:「請不用在意,這裡都是直路,要找到迴轉點真的很困難呢!說起來,請問妳是LC的人嗎?」

  「是的,我是LC的周卓珊,請多多指教。」

  周卓珊向端木直遞出名片,端木直笑著接過。

  「妳好!真的不好意思,我之前都是和你們的駱先生聯絡,所以我以為一定是他負責帶隊呢!」

  「前輩另外有工作在身,所以就讓我來了。請放心,我會好好加油的!好了,你們走快一點,大家都等得不耐煩了!」

  周卓珊急忙轉頭叫著身後的三名超級英雄,其中兩人馬上往前跑,關銀鈴認得他們,衣著花俏的男子是花螳螂,另一名理著小平頭的男孩是黑石鐵球。

  然後,關銀鈴錯愕地瞪大雙眼,看著最後一名超級英雄。

  「前輩,那位不就是……」

  關銀鈴立即望向許筱瑩,但許筱瑩沒有察覺──因為她的注意力,早就被眼前這一位超級英雄抓住了。

  「爆靈,不要發呆了,馬上過來啦!」周卓珊大聲叫著。

  這名染著橙紅色的頭髮,身穿皮革的女孩低下頭,默默走到周卓珊身邊。

  聽到她這個外號,不只是關銀鈴,連藍可儀都忍不住倒抽一口氣。

  爆靈──雖然關銀鈴和藍可儀都不認識她,但這個名號她們早有耳聞。

  她正是在關、藍二人加入HT之前,從HT跳槽到另一間事務所的超級英雄。

 

    ◆◎◆◎◆◎◆

 

  就在這時,兩個人影猝然映入眼簾──是許筱瑩和爆靈。

  「咦!」

  關銀鈴連忙躲起來,過一會,她再悄悄探頭望去,確認自己沒有認錯人。

  「她們要去哪裡呢?」

  二人並非走向餐廳,而是朝著餐廳外頭的吸菸區走去。

  「前輩明明不吸菸啊……?」

  二人的身影越走越遠,關銀鈴看著她們,內心滿是焦急,不知道是否該跟上去。

  ──偷聽是不好的!

  ──不過,她們的樣子有點奇怪,而且在這種時候,她們要談什麼呢?是偶然遇上,抑或是她們主動找對方?

  無數的問題浮上腦海,同一時間,關銀鈴悄悄壓下身體,慢慢跟在兩人身後。

  不愧是號稱二十四小時營業無休的明星遊樂園,即使已經入夜,四下仍然燈火通明,關銀鈴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個能夠看清楚兩人,但又不易被察覺的位置躲起來。

  然後,一陣淡淡的菸味隨著晚風飄到眼前。

  「……找我幹嘛?」

  是陌生的聲音,換句話說,說話的人是爆靈。

  「好久不見了,算是想和妳敘舊吧。」

  許筱瑩回答了,聲音和平時一樣,沒有特別的感情起伏,聽起來有點冷淡,不過關銀鈴聽得出她現在的聲音隱約有種退縮的感覺。

  「我沒什麼要跟妳說的。」

  爆靈冷冷地回答,同時又有一陣菸味飄來,關銀鈴隨即輕掩口鼻,悄悄把頭探出去。

  在燈光之下,許筱瑩和爆靈面對面站立,在爆靈的手中有一點火光,看來吸菸的人正是她。

  「是嗎?」

  許筱瑩現在戴著護目鏡,所以看不清楚她的樣子,只能見到她垂下肩膀。

  「一直不見妳的消息,我倒是有點在意。」

  「妳是什麼意思?諷刺我沒有人氣嗎?」

  爆靈也是戴著面罩,不過那是和關銀鈴她們同款的半邊面具,所以可以隱約看到她不滿地皺起臉孔。

  「不是,我只是有點擔心,跳槽的超級英雄,一般都不受其他人歡迎。」

  「這種事很常見,只是妳不敢做而已。」

  爆靈吸完第一根菸,馬上就要點第二根,許筱瑩搶先開口了。

  「妳以前不吸菸的。」

  爆靈立即停下來,瞪起雙眼。

  「這又怎樣?」

  「……在LC過得還好嗎?」

  「都快有一年沒有聯絡了,現在才要來扮好人關心我嗎?」

  「不是!我……」許筱瑩猛地大叫,之後她咬緊牙關,避開爆靈刺人的視線,「我之前過得不太好,而近來的工作變多了,所以才沒有找妳。」

  「……反正我們的交情,就只有這種程度。」

  爆靈終於點起第二根菸,在空中飄揚的菸味隨即湧入許筱瑩的鼻腔,嗆得她幾乎要咳出來,但她奮力忍住。

  「也許妳不相信,但今天見到妳,我很高興。」

  爆靈沒有回答,她只是仰起頭,對著朦朧的夜色吐出白霧。

  「這是NC電視臺的新節目,LC肯定很重視這次拍攝,他們會派妳來,即是說他們器重妳……所以,我真心為妳高興。」

  許筱瑩說完之後,爆靈終於低下頭,一雙棕褐色的眼眸凝望前方。

  「妳說完了嗎?」

  說出口的卻是冰冷的話,許筱瑩不禁繃緊身體,而爆靈仍毫不在意似的,把香菸塞進隨身菸灰缸。

  「……嗯。」

  爆靈不再說話,逕自繞過許筱瑩,頭也不回朝前方離去。許筱瑩似乎想要叫住她,但最後她只是抿著嘴巴,默默看著昔日伙伴逐漸遠去的背影。

 

    ◆◎◆◎◆◎◆

 

「終於來到最後的題目了!」穿著漂亮長裙的主持人,舉起手中的白信封,用開朗的聲音說:「我們馬上來看看題目吧!最後的問題──『我思故我在』是哪位哲學家提出來的哲學命題?」

  「啊!」藍可儀馬上大叫出來。

  和之前的問題相比,這道問題的難度明顯容易得多,所以不只是藍可儀,布偶瑪莉、狐靈,甚至是殭屍少女都知道答案。

  在場反應最慢的是LC,不過他們只是慢個兩秒,之後在問題區域內的所有超級英雄幾乎同一時間朝著跑手區跑去,場面霎時間混亂起來。

  「是勒內.笛卡兒!」

  不知道是誰大叫出來,之後有四個人影率先往前跑出去。

  暴君恐龍、嚎叫人狼、超級男孩以及關銀鈴。

  現在事務所的分數排名,第一名是3R,第二名是TTT,第三名是Halloween,LC和HT則並列第四。

  「分數是我們的!」

  暴君恐龍這次變身成小型但速度超快的恐爪龍,幾個箭步和跳躍便一馬當先跑出,可是領先的勢頭只維持了短短幾秒,嚎叫人狼以突破人類的速度馬上追上來,超級男孩也不遑多讓,雖然稍微落後,但也緊咬住他們不放。

  「暴君恐龍,你真的好厲害!待會請給我簽名!但是──」

  關銀鈴用力深呼吸,在空氣湧入體內之際,她終於運起超能力。

  「這次的分數,我不會讓給你的!」

  超人力量,發動!

  耀眼的光芒像是閃電一般籠罩著關銀鈴,超級男孩當場大吃一驚,但還未反應過來,關銀鈴便超過了他。

  「我絕對不會輸的!」

  人狼和恐龍雖快,可是閃電更快!關銀鈴不只追上二人,更一口氣越過他們,之後她如入無人之境,率先走進寶箱所在的區域。

  寶箱放置在一個山洞之中,要走進去,必須先攀上一面懸崖峭壁。眼前的懸崖和地面幾乎成直角,一般人不可能徒手攀上,但這難不倒關銀鈴,她的雙手比任何爬山工具都還要可靠,只見她抓緊石壁,毫不費勁便往上爬去。

  「妳跑得好快,但我飛得更快!」

  暴君恐龍的聲音忽然從身下快速接近,令關銀鈴大吃一驚,她低下頭,便見到暴君恐龍此刻變成翼手龍,從後緊緊追上來!

  「嗚哇!你真的好厲害!」

  「待會我會給妳簽名,妳乖乖在下面等著吧!」

  「這可不行!我答應過前輩會把分數搶回來的!」

  關銀鈴連忙加快速度,暴君恐龍也急起直追,二人鬥得難分難解,而山洞就在眼前,洞口僅容一個人進去,換句話說,誰先爬上懸崖,誰將能夠搶得寶箱。

  「寶箱是我的!」

  二人異口同聲大叫出來,接著關銀鈴往上一蹬,險險超過在旁邊飛翔的暴君恐龍──

  就在這時,猛烈的破風聲從兩人身後傳來。

  「咦?」

  關銀鈴躍在空中,所以未能回頭,但她清楚聽到破風聲快速迫近。

  「小心!」

  暴君恐龍猝然大喝,之後他二話不說,一腳蹬向關銀鈴。

  「嗚哇!」

  關銀鈴被踢飛了,她連忙伸出左手,驚險地抓住石壁,不過她還未回過神來,頭頂的山頭駭然爆炸!

  「嗚哇哇哇──」

  「抓住我!」

  暴君恐龍及時撲向關銀鈴身邊,並用一雙利爪抓住她的肩膀,之後關銀鈴瞪大雙眼,看著前方冒出灰煙的山洞。

  「……這到底是?」

  「暫停!」

  一聲吆喝從天而降,關銀鈴認得這是導演的聲音,她馬上轉過頭,望向問題區域所在的方向。

  灰煙繼續從洞口飄出來,聞著伴隨而來的嗆人臭氣,關銀鈴駭然想到這是什麼東西的氣味。

  ──是炸藥的氣味。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