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英雄襲擊案再三出現,

Neo-City恐怖襲擊頻起,超級英雄變超級問題

眾事務所要何去何從?

巨大機械怪獸襲擊城市,邪惡勢力四處出沒,

英雄們疲於奔命。

此時,HT事務所卻被前英雄複製小貓襲擊,

搶走了製作人游諾天!

新世紀超級英雄05(完)封面(提案)s.jpg

 

 

《新世紀超級英雄05英雄的新世代》完

 

 

反派S.V.T的人員一一被擊敗,

幕後黑手也即將現身,

但首先眾英雄需要面對最強的敵人──

HT的前超級英雄複製小貓

超級英雄們要如何面對最終戰役呢?

 

 

 

已出版集數

 

新世紀超級英雄01超級英雄嘉年華

精采試閱:http://book4e.pixnet.net/blog/post/116266831

新世紀超級英雄02封面.jpg

新世紀超級英雄02我們是KDT少女組

新世紀超級英雄03封面(提案)s.jpg

新世紀超級英雄03星銀騎士的歸來

新世紀超級英雄04封面(提案)s.jpg

新世紀超級英雄04恐怖大王降臨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羊角042

書名:新世紀超級英雄05英雄的新世代(完)

作者:奇梵

畫者:Nav

上市日:2017531

價格:定價230

購書方式:可至蛙蛙書店、安利美特animate、金石堂、墊腳石、諾貝爾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金石堂、博客來等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誠品書店。

 

 

 

精采試閱

  「和我去約會吧!」

  三天之前,暴君恐龍突然跑來HT事務所提出邀請。當時游諾天和藍可儀正好不在,所以目睹這起驚人事件的只有許筱瑩和胡靜蘭,以及當事人關銀鈴。

  關銀鈴一直以為暴君恐龍只是隨便亂說,並不是真的對她有意思──不,其實她清楚知道對方真的對她有意,只是她不想承認這件事,所以一直在自欺欺人。

  ──他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喜歡的是像製作人那樣有點頹廢氣息的俊美男子!

  ──雖然我很喜歡他的表演,也覺得變成恐龍的他好帥,但此帥不同彼帥!

  ──我、我我是第一次被人告白啦!

  面對暴君恐龍毫不猶豫、幾乎可以用橫衝直撞來形容的強力直球,關銀鈴完全陷入了混亂。

  ──現在明明不是說這種事情的時候吧?之前在明星遊樂園就算了,當時NC還很和平,所以會在拍攝時表白也是無可厚非……不對不對不對!那是在拍攝中,他為什麼可以一臉理所當然地表白?之後在對抗恐怖魔王時,他也是不顧其他人的目光大聲告白。他的神經到底有多大條呀!

  「嗚呀呀呀……」關銀鈴忍不住蹲下來,抱著頭低聲呻吟。

  為什麼自己會答應他?直到此時此刻,關銀鈴仍然想不明白。果然還是太過混亂,所以情不自禁答應了嗎?但若是情不自禁,不就是說自己其實很想和他約會嗎?

  「不是啦……才不是啦!」關銀鈴今天沒有穿著黃襯黑的運動套裝,而是換上了輕便的毛衣和牛仔褲,大額頭當然露出來了,不過除此之外,整張臉被墨鏡和口罩擋住,根本看不清楚她的樣子。以防萬一帶著的黃銅面具和黃色運動外套,正妥當地放在她的背包裡面。

  「……功夫少女?」

  「嗚哇哇!」突然一個男聲從後傳來,關銀鈴立即嚇得跳起來,之後她轉頭一看,便見到一名穿著同樣輕便,臉上掛著疑惑表情的高大男孩。

  關銀鈴第一次看到這張臉,如果臉只分成「好看」或「難看」,那麼它肯定屬於前者,輪廓分明,雙眼炯炯有神,可惜臉型是不太討喜的國字臉,眉毛也略嫌粗厚,所以關銀鈴不敢百分百肯定這是一張好看的臉。

  「妳是功夫少女,對嗎?」男孩仍然一臉疑惑,不過看著對方的大額頭,他其實已經肯定了,所以嘴角輕輕往上揚起。

  「你是……暴君恐龍?」

  「果然是妳呢!我剛才還在擔心妳是不是迷路了,突然見到一個人在月臺前蹲下來,還以為她要做什麼傻事,但我很快就認出是妳!」

  「嗯……」關銀鈴忸怩地別過臉,不敢直望暴君恐龍的眼睛。

  暴君恐龍注意到了,不過他沒有在意,只是笑著握起關銀鈴的手。

  「既然我們相認了,事不宜遲,立即──」

  「給我等一等!」關銀鈴連忙把手收回來,叫聲大得要震垮整個月臺,幸好月臺上只有寥寥幾人,而且他們都站在另一邊,所以沒有被嚇到。

  「在正式約,不,在正式活動之前,我們要約法三章!」

  「約法三章?」

  「沒錯!」關銀鈴在暴君恐龍眼前豎起三根手指,「第一,不准有身體碰觸;第二、不准有語言挑逗;第三,不准告訴對方自己的名字!」

  「咦?第一和第二點就算了,為什麼不可以告訴對方名字?」暴君恐龍歪著頭說。

  「因為我不想告訴你!」

  「妳不告訴我沒關係,但我想──」

  「不可以!只有你單方面說,我不就占你便宜了嗎?我不喜歡這樣,所以你也不可以告訴我!」

  暴君恐龍似乎不滿意這個回答,他稍微皺起眉頭,然後說:「但我們總不能一直用英雄代號互相稱呼吧?這裡沒人聽到還好,在人多的地方,難道我要直接叫妳功夫少女嗎?」

  「你可以叫我阿鈴,至於我……對了!我叫你阿龍吧!這樣就解決了!」

  「呃,我的外號雖然是暴君恐龍,但我的真名沒有『龍』這個字啊。」

  「我已經決定了!好了,列車馬上就到了,不要在意這些小事!」關銀鈴說完之後,列車正好到站了,她二話不說走進車廂。

  這時,暴君恐龍突然抓住她的手腕,她吃了一驚,「嗚哇哇!你你你──」

  「對不起,只此一次,下不為例。」暴君恐龍把關銀鈴拉出車廂,「妳上錯車了。」

  「咦?上錯車?」關銀鈴驚魂未定,可是她轉頭一看,眼前的列車正是前往商店街的。

  「我沒有弄錯啊。」

  「我們今天不去商店街,去這裡吧。」

  暴君恐龍笑著亮出兩張票,關銀鈴本以為是電影票,不怎麼感興趣地瞥了一眼,還想潑冷水地說「我比較喜歡吃東西呢」。然而當她看清楚票上的介紹時,她當場瞪大雙眼,驚訝地尖叫出來。

  「你竟然會有這裡的優惠門票!你是怎麼拿到的?」

  「不是我自誇,我經常會收到這些貴賓券呢。」

  彗星之城──一個月前開幕的大型購物商場,樓層總共有十二層,上至家具下至文具包羅萬象,最頂兩層則是美食街,其中有一間著名餐廳,自從它公開宣布會在彗星之城開設分店時,關銀鈴便下了決心,有朝一日一定要來大吃一頓。

 

    ◆◎◆◎◆◎◆

 

  ──這是怎麼回事?

  在到達英管局之前,游諾天一直皺著眉頭。

  他本來就是一個神情嚴肅的人,就好方向來想,由於他長相很不錯,尖削的臉型配上認真的表情,總能散發出一種冷峻的氣息;可是就壞方向來想,身為執行製作人,這種氣息未免太過肅殺,隱隱給人一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有些時候會因此丟失一些工作機會。

  游諾天當然知道自己這個缺點,他有時候會盡量讓自己放鬆表情,可是一想起剛才被告知的事情,兩道眉頭就很自然地靠攏在一起。

  終於,他來到了英管局。

  「妳這丫頭,到底在做──」關銀鈴就坐在會客室外,她一聽到游諾天的聲音,馬上嚇得縮起肩膀,游諾天當然不會因此心軟,可是他生氣歸生氣,卻沒有忽略一件重要的事情。

  在會客室外面等待的並非只有關銀鈴一人,還有另外兩男兩女。

  「妳怎麼也在這裡?還有,他們是……」

  其中一名女孩正是許筱瑩。

  她倒不像關銀鈴那般慌張,不過也悄悄避開游諾天的目光,「我剛好在現場附近遇到她,之後發生了那件事,就被一同帶回來了。」

  合情合理的解釋,但游諾天還是不能釋懷,於是轉頭望著身邊的兩男一女。

  兩名男子都是素顏打扮,游諾天其實認不出他們的臉,不過盯著看一會,游諾天總覺得自己認識他們。

  其中一人正是暴君恐龍,他想要向游諾天報上身分,但關銀鈴搶先拉住他的衣袖阻止他。這種小動作瞞不過游諾天的眼睛,可是游諾天沒有追問,只是瞇起雙眼盯著關銀鈴。

  「抱歉,我應該要率先出手阻止她們的。」另一名男子開口了。

  聽到這個聲音,游諾天不禁一愣,之後錯愕地看著眼前這名看起來有點柔弱,但笑容很柔和的男子。

  「你該不會是……」雖然已經猜到對方身分,可是游諾天沒有說下去。

  反而是對方點了點頭,然後微笑地接著說:「你好,我是凌天生,亦即天劍。」

  凌天生──天劍坦然表露身分,此舉當然出乎游諾天意料之外,不過一得知他的身分,游諾天就像是靈光一閃,馬上轉頭看著暴君恐龍。

  「……你是暴君恐龍,對吧?」

  「嗯,我是……對,我就是暴君恐龍。」暴君恐龍似乎想跟天劍一樣說出真正的名字,但關銀鈴死命地盯著他看,他只好及時改口。

  「你們為什麼……算了,這種事現在不重要,我待會再問你們。」游諾天無奈地嘆一口氣,之後他推開會客室的門走進去。

  在這之前,他沒有忘記看著最後那名戴著面具的女孩子。他記得對方正是EXB的斷罪之刃。

  「你來了呢。」在會客室首先迎接游諾天的是卡迪雅嬌媚的微笑。

  一頭金色短髮加上整齊的白色西裝,卡迪雅給人的感覺就是女強人,而她臉上總是掛著捉摸不透的笑容,令人望而生畏。

  游諾天也顧忌她三分,而且每次看到她的笑臉,他總是煩躁多於不安。

  「嘿,不懂管教英雄的人終於來了。」緊接著迎接他的是3R的執行製作人卓不凡。

  卓不凡又稱「單眼狐狸」,他是一個如假包換的普通人,而他之所以會得此外號,皆因他的髮型十分做作,八二分界,左邊的眼睛都被遮住了,僅露出右邊的,而且瞇了起來,讓人看不清楚他的瞳孔。

  卓不凡望向游諾天,露骨地擺出挑釁的表情,但游諾天卻只是瞥了他一眼,然後望向剩下來的那個人。

  那個人雖然面戴嘉年華會面具,但是臉上的笑容清晰可見,毫不在意現場氣氛,照樣向游諾天舉起手打招呼──是EXB的超級英雄梅林。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游諾天終於開口問道。

  卡迪雅嘴邊的笑意變得更加濃厚,「秘書不是告訴你了嗎?」

  「我只知道功夫少女在彗星之城和EXB的斷罪之刃大打出手,但詳情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根本不知道。」游諾天走到卓不凡三人身邊,並在卡迪雅的對面坐下來。

  「簡單來說就是這樣子吧。」卡迪雅笑著點了點頭。

  「我要知道更詳細的。」游諾天馬上白了卡迪雅一眼。

  卡迪雅並不在意,她聳了聳肩,然後喝了一口咖啡,「詳細的話,就是有搶匪想要在彗星之城搶劫,可惜倒楣地遇上幾位超級英雄,他什麼都搶不到就被制伏了。」

  「還有呢?」

  「還有就是,功夫少女和斷罪之刃在大庭廣眾之下大打出手。」

  「……從制伏搶匪到兩人大打出手,中間發生了什麼事?」

  「這個嘛,我讓她的負責人回答你吧。」卡迪雅望向梅林。

  梅林沒有慌張,仍然維持平靜的笑容,「當時我正好帶著斷罪之刃到家具店,想要為事務所選購一張舒適的椅子,就在我們快要選到的時候,那個搶匪出現了。」

  「之後呢?」游諾天說。

  「之後正如卡迪雅小姐所言,他什麼都沒做到,就被我家的斷罪之刃制伏。」

  梅林說得輕描淡寫,就像在說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不過游諾天卻想起英雄新星那時的事情。

  「斷罪之刃重傷了那個搶匪嗎?」

  梅林笑著搖頭,「沒有這種事,只是有一根指頭被斬斷了,之後功夫少女便趕過來阻止她繼續追擊搶匪。」

  「也就是說,我們其實是被你們連累的吧?」游諾天不客氣地問道。

 

    ◆◎◆◎◆◎◆

 

  許筱瑩再次望向另外三人,這次她把目光放在唯一的女孩子──戴著面具的斷罪之刃身上。

  「真沒想到竟然會遇到她。」

  關銀鈴立即沉下了臉,「嗯……」

  「一直不見她的消息,還以為她已經不當超級英雄了。」

  「我也吃了一驚,不過……該怎麼說,我覺得她仍然在當超級英雄,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

  「怎麼說?」許筱瑩不解地問。

  「我也不知道,但在現在這種時候,如果她不當超級英雄,我反而會覺得奇怪……」

  關銀鈴和許筱瑩都盯著斷罪之刃,但對方卻像沒有察覺一般,白色的面具一直對著地面,纖細的手臂則環抱在胸,彷彿一個人獨自站在無人的地方。

  「現在這種時候啊……」許筱瑩輕輕垂下眼簾,正要說下去,忽然一個急促的腳步聲從身後傳來,她馬上回過頭,便見到卡迪雅的秘書快步走過來。

  秘書的表情不見任何異常,不過她的動作明顯帶著焦急,她沒有看在場五個人一眼,直接朝著會客室走過去。

  許筱瑩覺得奇怪,關銀鈴也不禁好奇地看過去,忽然又有腳步聲從後接近。

  關銀鈴率先轉頭,馬上見到一名男性的身影。

  「咦?」關銀鈴吃驚地瞪大雙眼,不敢隨便說話。

  男子兩鬢斑白,臉上也有明顯的皺紋,不過他的步伐結實,每一步都鏗鏘有聲,如同他本人一樣給人十足的壓迫感。

  男子看到在場的五個人,立即笑著向他們打招呼,不過他沒有停下腳步,而是朝著秘書所在的方向走去。

  接著,另一名女子的身影映入眾人眼簾。

  「……咦?」關銀鈴再吃了一驚,這一次還混雜著一點點疑惑。

  女子比她身前的男子年輕得多,身材高䠷,肌膚光潤,穿著一身高貴的紫色連身長裙,長及背部的黑髮是微微的波浪捲。她臉上掛著淡淡的微笑,豐滿的嘴唇形狀姣好,關銀鈴忍不住一直盯著看。

  但這不是令關銀鈴吃驚的原因。

  ──這名女子,好像在哪裡見過?

  「妳好。」女子突然朝著關銀鈴開口了。

  關銀鈴當場一愣,之後趕忙著說:「妳好!」

  女子只是說了這樣一句話,接著便跟著男子繼續往前走。

  關銀鈴歪了歪頭,疑惑地問許筱瑩:「前輩,我們認識她嗎?」

  「應該不認識……不過,我認識那個男人。」

  「我也認識啦。」關銀鈴望向男子,「他就是慕容市長嘛。」

  「嗯。他會在這種時間來這裡,該不會和我們有關吧?」許筱瑩只是隨便猜測,並沒有真憑實據,所以她也和關銀鈴一樣,只能好奇地看著慕容博遠去的身影。

  秘書在會客室門前說了幾句話之後便打開房門,慕容博和他身後的女子跟著秘書走進去。

  如果把耳朵貼在門邊,也許可以偷聽到裡面的對話?不過即使大膽如關銀鈴,她也不敢在英管局裡頭這樣做,所以她只好按捺著好奇心,在門外靜心等待。

  同時,她又一次心想:我到底在哪裡見過這名女子呢?

 

    ◆◎◆◎◆◎◆

 

  「請問妳是功夫少女嗎?」女孩笑著問道。

  關銀鈴稍微一愣,然後點了點頭,「嗯,我是。」

  「真的是妳!太好了,我很擔心自己認錯人呢!」女孩霍地誇張地大聲叫出來,關銀鈴還來不及反應,她便搶先跑過來,然後遞出一塊簽名板和一枝油性筆。

  「我是妳的粉絲,請幫我簽名吧!」

  「啊……啊,好的!」原來是粉絲!關銀鈴曾經在事務所的活動中被請求簽名,不過她倒是第一次在街上遇到粉絲,所以霎時間不知如何反應,只能慌張地接過對方交給她的簽名板和筆。

  「我要寫點什麼嗎?」關銀鈴有點緊張地問。

  「請寫一點鼓勵的話吧,例如『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之類的。」

  「那我就寫這一句話吧。」

  關銀鈴點了點頭,之後打開筆的蓋子,但在下筆之前,她想起一個重要的問題。

  「請問妳的名字是?」

  「游白雪。」

  「白雪,多謝妳的支持……咦?等一等。」關銀鈴正要在簽名板上寫下對方的名字,不過她倏地抬起頭,好奇地看著女孩。

  「游」這個姓氏在NC並不罕見,以前在關銀鈴的同學當中,也有幾個人是姓游的,所以女孩姓游,本來不值得驚訝。

  不過關銀鈴卻察覺到一件事。

  第一眼見到女孩的時候,雖然注意力都被她那頭和臉孔格格不入的銀白短髮吸引,可是關銀鈴總覺得她有點面善。她的輪廓、眼神,還有那細薄的嘴唇──

  「請問……妳認識一個叫游諾天的人嗎?」

  「當然認識啊。」游白雪燦爛地笑了一笑,「他是我的哥哥。」

  「咦!」關銀鈴驚訝地大叫出來。

  ──這是怎麼回事?原來製作人有妹妹嗎?為什麼他從來沒有說過?

  雖然這並非需要特地強調的事,他沒有提起也很合情合理,不過關銀鈴隱約感覺到事情並非如此簡單。

  游諾天不只是從來沒有提起游白雪的事情,他甚至是故意隱瞞,不想讓其他人知道她的事情。為什麼?

  另外,眼前這位自稱是游諾天妹妹的女孩也很奇怪。假如她真的是粉絲,為什麼一直都沒有來過事務所?與其在這種深夜的公園等待,還不如拜託游諾天讓她到事務所和她們見面吧?

  「妳──」太多疑問一口氣湧上腦海,關銀鈴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夠睜大雙眼看著游白雪。

  就在這時,游白雪忽然捧起關銀鈴的臉,深深吻下去。

  不是臉頰,也不是額頭,而是親吻她的嘴唇。

  「唔!」關銀鈴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她只知道游白雪的臉突然來到眼前,然後有什麼柔軟的東西貼上嘴巴。

 

  「……妳到底想怎樣?」

  「放心,我沒有什麼邪惡的企圖,剛才只是見妳太可愛,所以才會忍不住吻上來……對了,我讓妳看一點有趣的東西吧!」游白雪突然擊掌,無人的公園隨即響起刺耳的聲音。

  「有趣的東西……?」

  「是的,很有趣的東西,看過之後,妳一定會原諒大姐姐的!」

  游白雪霍地張開雙手,關銀鈴立即又退一步,但是游白雪就這樣子站在原地,沒有進一步的動作。接著,一團金光籠罩她的全身。

  「……咦?」關銀鈴駭然瞪大雙眼,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事情,「怎麼會……」

  「看,是很有趣的事情吧?」金光沒有消失,而且變得越來越耀眼,游白雪燦爛地笑了一笑,然後低下頭看著自己的雙手,「這真的是厲害的超能力呢,我從來沒有遇過這麼強大的力量,就連靜蘭姐的『星銀之力』也比不上妳。」

  游白雪不禁讚嘆,關銀鈴卻猝然僵在原地。

  「妳為什麼……會知道靜蘭姐的超能力?」

  「我為什麼知道?我為什麼不會知道?」游白雪反問:「這種事情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哪裡理所當然?比起剛才突然被強吻,這件事更令關銀鈴震驚。

  除了HT的人以外,知道胡靜蘭身分的人僅限和她親密的朋友,而且對方都是超級英雄業界的人,一般市民根本不可能知道……

  關銀鈴猛然想起一件事。

  「等等,妳難道是……」

  ──知道胡靜蘭的身分和超能力。

  ──擁有和我相同的超能力。

  關銀鈴自小時候開始便是HT的支持者,對於HT的所有動向她都一清二楚。

  大概在四年半之前,HT曾經有一位超級英雄,能夠透過親吻複製對方的超能力。這是相當獨特的超能力,當時在業界也掀起一陣騷動,認為她有辦法顛覆一直以來超級英雄表演的限制。然而,她出道只有短短一年,之後突然和胡靜蘭一起宣布退役。

  這名英雄的名字是──

  「是複製小貓嗎?」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