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圈驚天大八卦──

兒控蠢陛下宣言:「我準備告別歌壇,好專心當我兒子的經紀人!」

萌萌噠殿下拒絕:「我不要一個讓我戴貓耳穿恐龍尾巴的人當經紀人!」

金牌經紀人阿羅:以上發言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來自外星的我02封面(提案)s.jpg

《來自外星的我靠尾巴賣萌!》

 

電視節目《因為我們是一家人》走紅之後,祁謙決定子承父業──拍電影。

然而,才信誓旦旦說想當兒子經紀人的祁避夏,竟然在片場搞丟了祁謙!

另一邊,被某組織連人帶熊綁走的祁謙,

正泰然自若的面對著自稱是「邀請」他來的綁匪裴爺,

就在這個時候,某部動漫人氣角色歌的手機鈴聲響起……

 

祁謙的地球日記:有這麼一個喜愛動漫的弟控老大,這個黑道組織到底是怎麼堅持到今天還沒倒的?】

 

 

 

已出版集數

來自外星的我01封面(提案)s.jpg

來自外星的我多了個蠢爹?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飛小說169

書名:來自外星的我靠尾巴賣萌!

作者:霧十

畫者:瑞讀

上市日:20171115

價格:定價220

購書方式:可至蛙蛙書店、安利美特animate、金石堂、墊腳石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金石堂、博客來等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誠品書店。

 

 

 

新書贈品好康報

1110起,凡於新絲路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預購《來自外星的我靠尾巴賣萌!》一書,即贈瑞讀老師精心繪製的限量「來自外星的我偷偷說晶透小卡」一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贈品SAMPLE圖.jpg

活動預告:編輯部將在不思議工作室FB粉絲專頁辦年終回饋活動,請隨時關注粉絲專頁哦!

 

 

 

精采試閱

  祁謙還沒有高興夠「一下子就長出來兩條尾巴」這件可喜可賀的事情,就緊接著遭受了接二連三的噩耗洗禮。

  噩耗一:祁避夏決定開始嚴格控制他的飲食和作息規律了。

  祁謙表示,作息什麼的都還能忍,頂多是壓縮一下看動畫《不是武士,是甜食控》的時間,但開始剋扣他本就不怎麼夠的能量來源,這就不能忍了!

  祁謙開始和祁避夏據理力爭。

  「我都跟你說過好幾次了,我生病和吃東西沒有關係!」

  「不對,我根本就沒病!」

  「無論是吃藥還是治療我都已經配合你了,你不能這麼得寸進尺!」

  祁謙很少一次口氣和祁避夏說這麼多話,足以可見他到底有多麼憤怒。

  祁避夏不為所動,耐心回答:「你到底有沒有事,你自己說了可不算,寶貝。」

  「難不成你說了算?」祁謙嘲諷了回去。

  在祁謙「病」好後,他被迫做了全身檢查。順便的,他強烈要求祁避夏也跟著他一起做了一次。檢查結果顯示,祁避夏正處於明顯的亞健康狀態,祁謙可比他好多了。

  祁謙當初用自己的尾巴救過祁避夏,其治療效果與遊戲裡的滿血復活是差不多的意思,那一次的救治之後,能把祁避夏的身體機能調整到他這個年齡所能達到的最佳狀態,甚至改善了祁避夏曾經因為吸毒、戒毒而被大大傷害過的身體。在這樣的前提下,祁避夏還能迅速在此後三個月內把自己搞成如今這副模樣,也實在是不容易。

  很快,祁謙就知道了祁避夏為什麼能如此迅速的搞壞自己的身體。

  阿羅就是那個告密者。

  為了每晚都能順利回家陪祁謙,無論當天在哪個城市工作,祁避夏晚上絕對會堅持飛回LV,無論多晚都是如此堅持著。如果工作沒有完成,第二天祁避夏還要繼續再飛回那個城市。這樣來來回回的當空中飛人,就算是鐵打的身子也承受不住。

  最要命的是,祁避夏為了怕祁謙擔心,每次在見到祁謙之前,都要喝一些能在短時間內讓自己看上去顯得精神奕奕的提神飲料,來補充體力。出去趕通告的時候,也必是咖啡不離手,偶爾還會繼續喝那種飲料。

  是藥三分毒,祁避夏為了保持精神抖擻,簡直是在透支生命。哪怕是世界盃在B洲看球賽的那一個月,祁避夏也不是完全沒有工作的,只不過他都留在了晚上祁謙睡下以及白天還沒睡醒的時候。

  還有,一起陪著祁謙吃那些亂七八糟的高熱量食物,都是近期掏空祁避夏身子的元凶。

  當一個人想對另外一個人好的時候,那人背後所付出的自然是常人所無法想像的。

  甚至是在被阿羅「出賣」後,祁避夏還大大咧咧的笑著對祁謙解釋:「你別聽阿羅詐唬你,他總愛誇大事實,爸爸是因為見到你高興才能永遠活力滿滿的,我怎麼可能會不愛惜自己的身體?」

  「是啊,我詐唬你的,為的就是讓你能過上健康的生活,順便也希望你以身作則督促一下你這個蠢爸。所以,接受我的詐唬嗎?」阿羅推了推自己新換的眼鏡,對祁謙問道。

  祁謙抱著泰迪熊,面無表情,語氣卻足夠堅定道:「接受!」

  然後,祁氏父子就一起過上了水深火熱的「健康」生活。

 

 

 

    ◎◆◎◆◎◆◎

 

  從表演訓練到劇本再到經紀人最後到人際關係,祁避夏一個下午就為祁謙規劃好了未來二十年的路。甚至,祁避夏早在祁謙不知道的時候,已經在家裡為祁謙開闢了一間專門用來規劃演藝路線的工作室,足可證明他此前腦補過多少次了。

  「咳咳,爸爸也就是隨便想想,你別有壓力啊。」祁避夏對祁謙敞開房間門之前是這樣說的。

  「隨便想了一整個房間出來?」助理小錢一頭黑線的看著房間裡堆積如山的文件、照片以及光碟片,不知道的還以為祁避夏這是對他兒子有什麼不正常的感情呢。

  「這一筆,那一筆的,不知不覺就……」祁避夏撓了撓頭,自他將祁謙從B洲接回來之後他就開始著手布置這個房間了,一開始只是一張紙,他窮極無聊在某個偏僻的空房間裡腦補著兒子的未來──就像是很多有了孩子之後的家長都愛幹的那樣──後來紙變成了本子,本子變成了一箱又一箱的文件、照片、光碟片等等等,慢慢就堆積了整個房間。

  「你要電視做什麼?」阿羅好奇的問道。

  「看謙寶在《因為我們是一家人》過去節目裡的表現啊,總能找到很多靈感。」祁避夏照實回答,「還有就是看別人演的經典電影,看看哪些適合謙寶學習。」

  阿羅隨便拿起就近擺在桌上的一張紙,看了幾眼後就愣住了。

  這哪裡是為祁謙規劃的未來,分明是祁避夏午夜夢回不知道遺憾了多少次曾屬於他的過去。祁避夏在十五年前真的是紅遍大江南北,他所代表的已經不是一個演員、一部電影,而是一個時代,一段永遠無法磨滅的珍貴回憶。曾有一年全球最高的電影獎甚至用了「祁避夏年」來形容當時的盛況,祁避夏虜獲了下至五歲上至八十歲的全年齡層。

  再沒有誰創造過祁避夏那樣的萬人空巷,他在全世界所有人的關注下慢慢長大,而就在他最春風得意之後的那一年,發生一件改變了祁避夏一生的事。他曾站得有多高,後來就摔得有多慘。

  在全世界口誅筆伐表達對祁避夏很失望時,真正的爆點來了,有影迷在電影院門口飲彈自殺,用以抗議祁避夏的新片,被媒體渲染為史上最極端的ANTI粉。

  說實話,祁避夏能走出那段陰影再次站在鎂光燈前,阿羅是很佩服他的。

  只可惜祁避夏的螢幕形象已經再也變不回過去那個人人心目中純潔的小天使了。祁避夏自己也好像已經習慣了被人當作反面教材,甚至還會笑著和裴越攀比這一週他們倆誰被媒體報導罵得更多一些,又或者誰被罵的理由更奇葩一點。

  阿羅以為祁避夏是真的看開了,直至今天看到祁避夏對祁謙的期待,阿羅才知道祁避夏其實根本放不下,只是他學會了隱藏,學會了把他的期望安放在別人身上。

  所以祁避夏總是對媒體說:「你們說我可以,但不能說我兒子,否則我一定會讓你們好看,這不是開玩笑。」

  祁避夏在維護祁謙的同時,其實也是在維護著他過去的影子。

  阿羅能看懂的東西,祁謙自然也明白,他很高興能在為了積蓄尾巴能量的同時,也讓祁避夏感覺到開心,一箭雙鵰,不外如是。面對祁避夏的認真,祁謙也鄭重表示,他會把祁避夏為他準備的這些都看完的,無論是成熟的意見,又或者幼稚的,以及祁避夏建議他看的各類經典影片和電視劇,他都會牢牢的記在腦子裡。

  祁避夏被兒子的嚴肅以待萌得心都要化了。

  阿羅決定打破這個容易讓所有人都淚眼汪汪的局面,「咳,我比較好奇一個問題,謙寶的經紀人為什麼不能是我?」他晃了晃計畫書。

  阿羅覺得他作為白齊娛樂首屈一指的金牌經紀人的地位受到了嚴重的挑釁,他就差揪著祁避夏的領子大吼:說,到底是哪個臭不要臉的小妖精勾搭了你!

  「因為我要自己當謙寶的經紀人啊。」祁避夏不假思索的回答。他思來想去還是覺得這個世界上除了他自己,再沒有任何人適合當他兒子的經紀人了。

  「你信不過我?!」阿羅表示這比祁避夏被一個不知名的小妖精勾搭過去更要命。

  祁避夏搖搖頭,「不,有你當我的經紀人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運,毫不誇張的說,沒有你和裴越,就沒有我的今天,我肯定早就廢在當年的事情裡。我信不過誰,也不會信不過你。但是要當謙寶的經紀人,我卻只信得過我自己。」

  如果說祁避夏對自己身邊人的戒備設置是最高等級A,那他對祁謙身邊的戒備等級就是超過了A級的特殊級S級。

  「你自己有多忙,還需要我提醒你嗎?你哪裡來的空閒時間當你兒子的經紀人?」

  其實要不是為了怕打擊祁避夏的自信,阿羅還想加一句:你哪裡來的智商夠當經紀人?別到時候父子倆一起被玩死。

  「所以這是我要跟你說的第二件事,我準備告別歌壇了,好專心當我兒子的經紀人。」

  「……」

  全場寂靜五秒鐘。

  「你認真的?」對上祁避夏的眼神,阿羅這才意識到祁避夏沒有開玩笑。

  祁避夏篤定的點點頭,「從未有過的認真。很多家長不都是這樣嗎?為了孩子犧牲自己全部的事業,好比那個……呃,最近很紅的那個童星叫什麼名字來著?就是演那個全劇從頭哭到尾的苦情劇裡的小男孩。他媽媽以前不也混演藝圈嘛,結果等兒子拍奶粉廣告紅了之後就專職當兒子的經紀人。別人能做到的事情,我為什麼不能?」

  「因為那個別人是『媽媽』,你是『爸爸』!她以前就不紅,你現在紅得如日中天!」阿羅撫額。

  「我已經賺足了夠我和謙寶花十輩子的錢,我覺得爸爸的責任已經完成得很不錯了。而謙寶沒有媽媽,為什麼我不能頂上,身兼雙職一下?」

  「你清楚你在說什麼嗎?」阿羅真的是要向祁避夏跪了。

 

    ◎◆◎◆◎◆◎

 

  祁謙沒有出現,不是因為換裝時間長,而是因為他被綁架了,穿著戲服被綁架了。

  當然,「綁匪」拒絕承認這是一次綁架,他只是笑得十分優雅的對視訊電話那頭的兒子說:「你不回來陪我這個老人家,也不準備製造幾個孫子給我承歡膝下,我只好自己邀請個看得順眼的小朋友來陪我玩,有錯嗎?」

  「沒錯。但重點是你邀請人家孩子時,家長同意了嗎?!」裴越在電話旁暴跳如雷。

  身著銀色緞面、暗紋吉祥富貴圖唐裝的裴爺裴安之微微一笑,眼神裡盡是狠辣之氣的說道:「就允許你們悄悄瞞著我關於我孫子的事,我就不能也悄悄邀請祁避夏的兒子來一趟了?想要回兒子,可以,拿我孫子來換。如果我得不到我的孫子……」

  一切盡在呵呵中。

  「你想怎樣?!」裴越不怕死的繼續問道。

  「殺了你喲。」裴安之眼角帶笑,彷彿是在看著他最深愛的人,嘴裡卻像是在討論天氣似的輕鬆決定著一個人的生死,沒有人會以為他是在開玩笑,「那麼,再見。」

  掛斷電話之後,裴越出了一身冷汗。他終於想起來了,那套溫柔的說出「殺了你喲」的事情根本就是出自他老子裴安之,後來被他大哥學了去,除夕又遺傳了他大哥,再被祁謙學過來……

  生活就是一個圈,讓裴越好不容易才忘記的童年陰影,再一次鮮活了起來。

 

  通話結束之後,漂亮完美得根本不像是一個會有兩個兒子和一個十歲大孫子的裴爺裴安之,看著眼前鎮定自若抱著泰迪熊的祁謙道:「那麼,我們現在該拿你怎麼辦呢?」

  一個古袍,一個唐裝,再加上古香古色的房間裝潢,總讓人產生一種時空穿越感,特別是看到祁謙手上抱著的泰迪熊時。

  「他們根本交不出除夕。」祁謙照實回答。

  「我知道,我看過你的郵件了,也大概知道了始末。」陽光下,裴安之完美到不像真人的精緻面容彷彿在閃著光,芝蘭玉樹,面如冠玉,無論從哪個角度看,他都好像在用一雙桃花眼深情凝視。

  但所有人都知道,那只是個表情而已。

  「所以,能不能麻煩你直接把裴熠的地址給我,這樣能省很多事。無論你相信與否,我真的很不想在第一次見我孫子的時候,就給他留下一個殺了他好朋友的糟糕印象。你願意幫我這個可憐的老人家一起完成這個心願嗎?」

  「裴熠」是裴安之想了一個晚上才想到的能配得上他孫子的名字,熠熠生輝,像珍寶一般閃耀。

  「不願意。」祁謙回答得特別爽快。

  整個房間的氣場都隨著裴安之不再假笑的面容陡然一變,讓人體會了一把在七、八月的酷暑下也能恍墜冰窟的透心涼。

  站在裴安之身後的一排黑西裝下屬們開始用「深表遺憾」的表情看著祁謙,順便在心裡盤算回家該怎麼跟老婆女兒解釋,妳們喜歡並肯定將來長大了一定能成為國民男神的殿下,大概沒機會長大了。

  關鍵時刻,裴安之的手機響了起來……來自《忍者村的戰爭》裡某個人氣反派的角色歌。

  祁謙感覺整個人都不好了。雖然依舊是面無表情抱著自己的泰迪熊,但他此時此刻的內心其實已經徹底變成了「==」。怪不得除夕交代他的注意事項裡沒有裴安之的名字,面對這種會用動畫角色歌當手機鈴聲的老大,根本就害怕不起來好嗎!

  裴安之倒是挺淡定自若的接起了手機,皺眉道:「又怎麼了?」

  打來電話的自然只能是他那個鬧心的二兒子裴越。

  裴越氣急敗壞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我才反應過來,你竟然派人監視我的生活!你過去不關心我也就算了,你怎麼可以、可以這麼不尊重我的隱私!你太過分了!」

  「你不覺得你說話前後很矛盾嗎?」面對兒子的咆哮,裴安之倒是很平靜,可以說他這是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改,也可以說他已經習慣了那個被妻子寵壞了的小兒子。

  「哪裡矛盾了?」

  「你一方面抱怨我不關心你,一方面又嫌棄我派人監視你……唉,二越,撒嬌也該有個限度,爸爸真的很苦惱呀。」裴安之說得特別認真。

  「……你是說你監視我是為了關心我?」邏輯在哪裡啊魂淡!

  「是啊。」裴安之有點不明所以的回道。

  另一頭裴越的反應是直接摔了手機,之後還像是不解恨似的,跳起來踩了好幾腳。如果監視就是父愛,那他這輩子大概都理解不了這種愛了,也不想要!

  「抱歉,讓你看笑話了。我們剛剛說到哪裡了?對了,裴熠。我再問你一遍,你最好想好了再回答我,OK?否則我會很不高興。也許你還不知道我是誰,不清楚我曾經、現在以及未來都在做什麼,但相信我,你也不會想知道的。」

  裴安之只做了一件收起笑容的事,整個給人的感覺就已經從「我是變態」進化到了「我真的很變態」。

  「我的孫子在哪裡?」

  但祁謙還是很想吐槽說:你以為經歷了剛剛那些,我真的還會怕你嗎?!

  當然,嘴上祁謙只是很簡潔的表示:「我不知道。」

  「不,你知道。」裴安之很篤定,「你以為我是二越那個傻小子嗎?會相信你所謂的你也不知道裴熠在哪裡的謊言。直覺告訴我,你不僅知道,還是主要策劃人。智商一百六十二的天才,總要對得起自己的智商,嗯?」

  「知道我也不會告訴你!」祁謙的尾巴已經在蠢蠢欲動了。

  房間裡其他的人在那一刻不由自主倒吸了一口涼氣,屏息凝視的等待著老闆暴走,掏槍直接幹掉對方。

  裴安之可不是動漫畫裡那種廢話流的反派角色,又或者突然會因為覺得對方勇氣可嘉就留對方一命的神經病反派,用他自己的話來說就是──他才不會幹出那種給主角反撲機會的傻事呢。

  說到底還是喜歡動漫畫啊,這樣的老大,這樣的組織真的是不會好了。祁謙想著,他要是真折在這麼一群蠢蛋身上,他也不用活在這個世界上了。

  於是,沒給裴安之掏槍上膛的機會,祁謙已經悄然命令泰迪熊身後變出了一個掛鉤,將泰迪熊掛在了自己古袍的腰帶上,之後上前一手反扣住裴安之的兩臂將其壓下,一手持槍抵在了裴安之的後脖頸處。槍自然是來自裴安之的身上。

  祁謙表示,他一直想試試像動畫《巨人!巨人!》裡那樣割脖頸肉的感覺。

 

    ◎◆◎◆◎◆◎

 

  阿羅吼起來人來依舊中氣十足:「你們父子倆是商量好一起氣我的嗎?!嗯?今天各大報紙雜誌、入口網站的頭條,一半被你兒子祁謙和陳煜疑似爭吵的新聞占據,一半則是你祁避夏和球王費爾南多公然出軌的攪基新聞。還真有你們的啊!」

  「你慢點說,謙寶怎麼了?」這是祁避夏關注的焦點。

  「你說什麼?我爸爸和費爾南多?」這是祁謙關注的部分。

  然後打著電話的父子倆一起看向了對方,最終祁氏父子、阿羅以及裴安之在祁家的早餐桌上,開了個短暫而又神奇的電話會議。

  「你先說!」祁謙和祁避夏同時對彼此如是說。

  「為什麼是我?」X2

  「你的問題更嚴重!」X2

  「你們倆都給我閉嘴,一個一個說,誰都跑不了,從祁謙開始。」阿羅一錘定音,祁氏父子這兩年是越來越像了,但他沒想到在惹事方面祁謙也能學得這麼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對,從謙寶開始,你昨天雖然跟我說了你和陳煜談話的事,可沒說他欺負你了!」哪怕報紙上寫的是疑似爭吵,並且更傾向於是祁謙有錯,但祁避夏還是能透過現象看到本質,直覺是自己的兒子被欺負了。

  但無論如何,這則報導配上照片的真實性是連祁避夏都毫不懷疑的,他們真的在吵架。

  而這,正是最要命的。

  「你昨天就已經知道這件事了?!」阿羅打斷了祁避夏的話,表情變得更加生氣,狠狠的踩下腳上的油門。他正在一邊打電話,一邊驅車趕來的路上,「祁謙和別人發生口角,他沒有這方面的應對經驗也就算了,你因為負面報導上了多少回報紙了?你竟然在知道後的第一時間也沒想到要告訴我?」

  祁避夏快要被自己蠢哭了!是啊,他昨天明明已經想到了,涉及到明星,又或者可以說陳煜和祁謙這兩個頗受關注的明星,他們的一舉一動裡就沒有小事,但是到最後他怎麼能忘記向阿羅報備呢?忘記也就算了,如今怎麼還說了出來,讓阿羅知道他忘記了呢!QAQ

  裴安之不屑的看了一眼祁避夏,嗤笑的想著「蠢」真是一種治癒不了的頑疾。他緩緩的說道:「祁避夏知不知道祁謙的事情暫時不好說,但他肯定是知道自己的情況的,他和費爾南多可是公開出櫃了呢。」

  「不是說好了先說謙寶嘛?」早死晚死都是死,但祁避夏還是想能拖延就拖延。

  「因為我對你的性取向更感興趣一點,你有意見?」裴安之瞇眼,微笑。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