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冤家帝后精采完結篇──

不得了,有逆賊要篡皇帝兒子的龍椅!

趙真狂笑:「看我使出美人計­

陳昭冷汗:「孩子的娘,不要再用這招了……」沒效的

皇帝:皇后,朕快應付不來了啦!!! ・゚・(ノД`)

皇后:乖乖不哭不哭喔~~ヽ(゚Д゚ )

回春冤家03封面(提案).jpg

《回春冤家03舊愛新歡只有你》(完)

 

陳昭和趙真在感情路上已經夠不順遂了,

現下竟還得分神關照蠢兒子皇帝和兒媳皇后的婚姻危機,

哪知兒媳的父親──秦太師野心勃勃想造反!

呵呵,這年頭想當個反賊可沒這麼容易~

負責智力擔當的陳昭把坑都挖好了,反派統統滾來受死吧!

 

回春冤家完結慶賀──

陳昭:「這次叛亂平定後,我讓兒子給咱們倆賜婚……

趙真:「為什麼還要再嫁你一次?你很煩耶!」

 

 

 

已出版集數

回春冤家01封面(提案).jpg

回春冤家01下一個伴別是你

回春冤家02封面.jpg

回春冤家02美人美人我要你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飛小說168

書名:回春冤家03舊愛新歡只有你(完)

作者:焓淇

畫者:梓攸

上市日:20171115

價格:定價220

購書方式:可至7-11超商(優惠價79折),或是蛙蛙書店、安利美特animate、金石堂、墊腳石、諾貝爾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博客來、金石堂等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誠品書店。

 

 

 

精采試閱

 

  趙真揉了揉睡意矇矓的眼睛坐起身,看向來人,那嫵媚動人的女裝模樣,不是她肚子裡娃娃的爹是誰?陳昭居然又扮成丫鬟混進來了!他是不是上癮了?

  趙真是從丞相府入宮的,丞相給她添了幾個陪嫁丫鬟,因為知道丞相是陳昭的人,這些丫鬟許是有用,因而她便也沒管,只是不知道這裡面居然混進了陳昭!他既然在丞相府,為何昨晚不來找她?非要現在入了宮扮成女裝來見她,他是不是覺得扮女裝過癮啊!

  瞧瞧她眼前的男人,許是有了之前的經驗,他怕被人輕易認出來,這次則化了很濃重的妝容,本就清麗的面容變得嫵媚勾人,胸前也不知道塞了什麼,波濤洶湧的,腰肢被緊緊束著,盈盈一握,這身段簡直無可挑剔!這虧得是她男人,也虧得她不是進宮爭寵的,不然她非把這砸場子的「狐狸精」趕出去!

  身為貨真價實的女人,趙真有點不開心,她是喜歡美人,但是女人味太重了她就有點無法接受了。

  趙真按住自己的肚子:兒啊,快閉眼,你父皇這樣是不對的,你以後可不能學他啊!

  別看趙真言行毛糙,她對自己孩子的教育還是挺上心的,懷女兒的時候她就找人打聽要注意什麼。聽說女人在懷孕時喜歡做什麼,將來孩子就喜歡什麼,那時候她和陳昭嘔氣,為了生個會讀書的孩子,硬是天天逼著自己看書,女兒生下來之後果然聰明,雖然讀書還是被她父皇逼著,但好歹能讀進去。而懷兒子的時候,她和陳昭徹底翻臉了,便破罐子破摔,每天混吃等生,果然兒子生出來就傻,每天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吃和睡,老三可不能學了他父皇這副樣子去啊!要是女兒還行,萬一是兒子可怎麼辦?

  陳昭自是注意到了趙真的神色,她這次見到他女裝,沒有往日的不正經,而是明顯的驚訝和牴觸,他心裡猛地一墜,不得不懷疑她是不是又聽信了誰的讒言,對他有了新的誤會。

  陳昭走過去,語氣中有幾分委屈:「趙真……」

  趙真趕緊抬腳抵在他的胸膛上阻止他過來,腳下柔軟一片,不知道塞了什麼,她捂住自己的眼,躺倒在床上,「把你的臉洗乾淨再過來!還有你胸前那玩意,也摘了去!」

  陳昭對她這樣有些不解,但還是順從的出去讓邵欣宜打盆水過來洗乾淨了臉,再把胸前的棉花包拿出來。打扮成這樣他也不想的,但是尊嚴和媳婦相比,還是媳婦重要,便也沒那麼排斥了,況且趙真又喜歡,誰知現下卻被她嫌棄了……

  陳昭打理清爽回去,趙真已經披好了外衣坐在床邊,看著他的目光倒是沒有憤恨或是不悅的情緒,反而是鬆了口氣的樣子,他就有點不理解了:她這是在鬆什麼氣?

  陳昭不急不緩的走過去,見趙真沒有再一次阻止他的靠近,便試探著坐在她身邊。

  兩人並排坐著,各懷心思,氣氛進入了前所未有的尷尬。

  陳昭是在想:要如何妥當詢問趙真這幾日不理我的理由,才能顯得不像是我在質問她?

  而趙真在想:要如何告訴他我懷了身孕的事,陳昭知道了會不會覺得現在不合時宜?

  兩人猶猶豫豫好一會兒,同時開口了。

  陳昭:「是我做錯了什麼,讓妳這幾日不願見我了?」

  趙真:「我忘記吃藥了,一不小心懷孕了。」

  兩人面面相覷。

  趙真納悶:「我什麼時候不願意見你了?」

  陳昭登時愣住:她剛說什麼?懷孕了?

  陳昭這是第三次當爹了,趙真第一次懷孕的時候,是足足懷了四個月才知道的,她粗心大意,又每日舞刀弄槍,差點沒把孩子弄掉,嚇得陳昭都沒有心思感受當爹的喜悅了,每日就忙著翻醫術學著如何替她保胎、如何照顧孕婦,忙得是焦頭爛額,直到女兒生下來,將小小的人兒抱在懷裡,他才感受到一些當爹的喜悅。

  但少年夫妻什麼都不懂,趙真又是個不可靠的娘,看孩子和換尿布全是陳昭的事,趙真出了月子連奶都不餵了,想起了就把女兒抱過去拋幾下逗弄逗弄,跟玩具一樣,陳昭每天都要擔心女兒被她玩死了,是操心受累,身心俱疲,當爹的喜悅便淡了。

  趙真第二次懷孕,是他算計來的,因而他每次去看趙真,趙真都大發雷霆把他趕出去,陳昭怕她動了胎氣便不敢再去看她。兒子一出生,趙真就送到他這裡,對這個兒子的不喜歡表現得十分直接,因而陳昭看著這個兒子也難有歡喜的心情,加之他又已經是皇帝,沒法像從前一樣照顧自己的孩子,便將兒子交給了宮人去照顧,會說話了才偶爾接到自己身邊教導。

  而現下這個孩子對他和趙真的意義便不同了,這是他們兩廂情願的情況下有的,又算是老來得子,難能可貴。

 

 

    ※◎※ ※◎※ ※◎※

 

  秦如嫣走在一片濃霧之中,她不知自己身在何處,就這樣漫無邊際的走著。

  眼前突然出現一座宮殿,她認得這裡,這裡是景翠宮,太上皇后在的時候,她總是牽著陳序過來,彷彿裡面還有曾經的歡聲笑語,但現在是趙瑾住在裡面……

  她的腳不自覺的向裡面走,身邊的宮人像是看不見她一般各自忙碌著,沒人對她行禮,也沒人和她說話,任由她自己往深處走。

  走著走著,她看到了大腹便便的趙瑾,身邊擁著她的人自然是陳勍,陳勍臉上帶著喜悅的笑容,溫柔的扶著她,在這院中漫步,兩人有說有笑,已然一副濃情密意的樣子。

  此情此景,秦如嫣的心彷彿被烈火焦灼著,疼痛難忍,她想轉身離開,突地想到趙瑾腹中的那個孩子不是陳勍的,趙瑾不是個值得陳勍真心相對的人!

  她狂奔過去,對著陳勍叫喊著,告訴他那個孩子不是他的。

  但陳勍聽不到,也看不到她,他扶著趙瑾坐在花團錦簇的籐椅上,俯身貼在她的腹部,臉上帶著幸福的笑意聆聽著,聽著那個不屬於他的孩子的動靜。

  而趙瑾溫和的模樣突地一變,從頭上取下髮簪,衝著陳勍的脖頸刺了下去!

  鮮紅的血從陳勍的脖頸處噴濺出來,頃刻間她滿身滿眼都是陳勍的血,以及他倒在血泊裡的樣子。

  「陳勍!」秦如嫣尖叫著醒來,臉上一片濡溼,她茫然四顧,看到了床邊的陳勍,他神色複雜的看著她,將她的手攥在他的手心裡。

  陳勍道:「做了什麼夢?」

  秦如嫣還是有些搞不清楚自己在夢裡還是在現實了,她抽了下手,卻被陳勍攥得緊緊的。

  他的雙眸緊盯著她,又道:「做了什麼夢?為何要叫我的名字?」

  秦如嫣這才知道自己不是在夢裡,她之前似乎暈倒了,所以陳勍終於來看她了嗎?

  她掙扎著想起身,卻覺得身體乏得厲害,這時一方柔軟的錦帕觸到她的面頰,陳勍坐在床沿上,替她擦拭臉上的淚痕,目光裡夾雜著辨不清的情,「做了什麼夢要哭成這個樣子,我在妳的夢中都令妳如此厭惡嗎?」

  他眼中的失落,她看清楚了,幾乎是下意識的搖頭,「不,不是的,不是這樣的夢……」

  陳勍收回了帕子,目光定定的望著她,「那是什麼夢?讓妳叫著我的名字醒過來,是我傷害妳了嗎?」

  秦如嫣搖了搖頭,想到夢中的情景,她怕得身體都在顫抖……

  陳勍的血噴濺到她臉上,灼熱著她的臉,眼前都是大片的血紅,太可怕,那樣的情境真的太可怕了……她無法眼睜睜看著陳勍步入這樣的危險之中,那一刻她恨不得自己擋上去,可當時的她不行,所有人都看不到她、聽不到她,她無力去阻攔……那一刻,無助和恐懼充斥著她的心,讓她窒息般的痛,痛到粉身碎骨。

  她看著眼前的陳勍,在現實裡她是可以阻攔的,可以阻攔那樣可怕的情景,但是……

  陳勍感受到她的顫抖和懼怕,他真的不知道秦如嫣為何還是這麼怕他,他做的還不夠嗎?他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換來她的心?

  陳勍鬆開了她的手,「不要怕,我不會對妳怎麼樣的,妳現下懷孕了,胎兒很不好,接下來的日子妳要好好休養才能保住他。」

  秦如嫣聞言瞪大了眼睛,撫上自己的腹部,難以置信道:「我懷孕了?」

  陳勍見她臉上只是驚沒有喜,心中一沉,「嗯,胎兒脈象微弱,所以太醫之前沒有診治出來,還給妳吃了孕婦禁忌的藥草,因而妳近日來身體才會不好……」

  他說著一頓,認真道:「這個孩子朕是一定要保住的。從今日起,朕會派人來照顧妳的起居,妳好好養胎,把身子養好。」說罷他站起身,有片刻的躊躇,最終還是轉身要往外走。

  秦如嫣突地抓住他的衣襬,「等等……」

  陳勍回過身,低頭看向她,心中升起幾分期待,「何事?」

  秦如嫣對上他的眸子,再一次猶豫了,她該怎麼說……要如何說……

  陳勍看著她欲言又止的模樣,終於再也忍不住了,大聲怒吼道:「秦如嫣!妳到底想怎麼樣?要我走的人是妳,要我留的人也是妳,我都如妳所願,妳卻把自己弄成現在這副慘兮兮的樣子,妳到底想怎麼樣!難道這就是妳想要的嗎?」

  他的臉上除了怒氣,更多的是一種悲涼,如果這是她想要的,她為何要變成現下這副讓人心疼的模樣?她到底要他怎麼樣?

  秦如嫣看著他憤怒而悲傷的面容,多日來積累的情緒彷彿在這一刻都宣洩了出來,頃刻間淚流滿面,她搖著頭道:「不……不是的……這不是我想要的……我從來沒想要這樣過……」

  陳勍是第一次看到秦如嫣如此失態,在他面前淚流滿面,他心頭一痛,坐下擁住她,「如嫣,為什麼我們要這般彼此折磨呢?」

  這個久違的擁抱,讓秦如嫣的防備都鬆懈了下來,她也回抱住他,緊緊抱著,「陳勍……我不想……我也不想的……」

  陳勍一怔,也抱緊了她,她對他不是沒感情的,對不對?

  陳勍有些激動道:「如嫣,如果我說……我對妳的心從未變過,我們之間從未有過旁人,妳能不能與我真心相待?」

  秦如嫣聞言抬起頭,濡溼的雙眸不解的看著他,對上他堅定而深情的眸子,她突然就明白了什麼──難道陳勍是故意對趙瑾好,試探她的?

  「趙瑾她……」

  陳勍攔著她的話:「我心裡一直都只有妳。」他無法解釋母后的事情,只能告訴她,他的情意自始至終就沒有變過。

  秦如嫣怔怔的看著他,既然如此,她更應該告訴陳勍關於趙瑾的事情了。她坐直了身子,神色轉為嚴肅道:「陳勍,你知不知道趙瑾她現下有孕在身?」

  陳勍一聽變了臉,擁著秦如嫣的手都鬆開了,戒備一下子就湧了上來。

  「妳派人盯著她?」

  一提趙瑾,他就變了臉,第一反應不是說趙瑾腹中孩子的事情,而是指責她盯著趙瑾,這樣還要說他心裡只有她嗎?趙瑾腹中的那個孩子,也許就是他的吧?他可能什麼都知道……

  本來燃起的希望頃刻間覆滅,無力感一下子占據全身,秦如嫣低下頭道:「陛下,我對您有不忠之心,您將我廢除吧,我無意再在皇后的位置上。」

  夠了,這一切都夠了,她一廂情願的想要兩全其美,可她對他們任何一人而言都不過是枚棋子罷了,她無力改變,又何必這般苦苦掙扎。

  陳勍的神情又是一變,沉聲道:「秦如嫣,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

  秦如嫣點點頭,「陛下也許早就知道了吧,我的母家早有不臣之心,我之所以能與陛下成為夫妻,也是算計來的,起初我雖然並不知情,但已被自己的母家當作棋子送進宮中,便無從選擇了,那畢竟是我的母家,我無法看著他們一步步走入深淵;我也試圖在其中周旋,讓我爹能回頭是岸,但顯然我沒有這樣的能力。事到如今,我與秦家隨陛下處置……」她說著,走下了床,鞋也未穿,便要跪拜下去。

  陳勍伸手扶住她,臉上的神色難測,他問道:「所以秦家與我,妳選擇了我,對嗎?」

  秦如嫣一怔,似乎確實如此,她的本心裡已經更偏向陳勍,更希望陳勍能夠無恙……

  「陛下,臣妾別無他求,只求陛下能看在太子的分上,留臣妾母家一族的性命,陛下要臣妾怎樣,臣妾都願意,要殺要剮無半句怨言。」

  陳勍默不作聲的看著她,突地手一用力,把她扯進懷中,道:「妳還不懂嗎?我只想要妳好好的。」

  秦如嫣愣愣的看著他,「陛下……」

  秦如嫣這副傻乎乎的樣子逗樂了陳勍,他吻住她的雙脣,在這對令他朝思暮想的脣瓣上輾轉啃咬,將她推入柔軟的被褥之中,貪戀的汲取她脣間美好的滋味,傾訴壓制已久的情意。

  他的手摸上她的面頰,觸到了一手的溼熱,他睜開眼睛,心疼問道:「妳不願意嗎?為什麼要哭?」

  秦如嫣搖搖頭,嗚咽著說不出話來。

  陳勍躺到她一旁,將她摟進懷裡,「父皇母后都說妳聰明,我看妳是聰明反被聰明誤,連我對妳的情意都看不出來,妳以為妳這麼多年來與秦家暗中通信,是因為誰才沒被我父皇母后發現的?」

  秦如嫣身子一抖,他真的都知道……

 

    ※◎※ ※◎※ ※◎※

 

  門打開,陽光撒進裡面,使得昏暗的房內亮堂起來,趙真聽到了鎖鏈在地上摩擦的聲音,應該是有人被鐵鍊鎖住了。陳啟威牽著她的手進去,她一進去便看到了腳上鎖著鐵鍊、向著他們走來的陳昭;陳昭見到她腳步一頓,也是一臉的愕然。

  ──陳昭!當初誰說什麼都不做的?什麼都不做會被關在這裡?你這個混蛋王八蛋!又在騙我!

  此時的趙真自然是怒目圓瞪,一副要把他生吞活剝的模樣,不知道的真以為是有什麼血海深仇了。

  陳啟威顯然對她的表情很滿意,他畢竟是個男人,說不在意那是不可能的,他終究還是想驗證趙瑾的話是真是假,是不是真的對陳清塵只剩滿腔恨意。他其實也是個小肚雞腸的男人,迫不及待的想讓曾經得到她的男人看看,她已經是他的了,也讓趙瑾看看她曾喜歡的男人不過如此,如今不過是個狼狽的階下囚,灰頭土臉,不及他的萬一。

  陳啟威臉上掛上了笑意,將趙真的手握得更緊。

  趙真這才想起來陳啟威還握著她的手,她方才忠貞不移全都白費了,在陳昭眼裡她還是那個拈花惹草的女人……她冤不冤啊!

  趙真察覺到陳昭眉眼間的慍怒,抽了手看向陳啟威,怒氣衝衝道:「他怎麼在這裡?」

  陳啟威安撫的拍拍她的肩,「瑾兒別生氣,我帶妳見他是為了讓妳撒氣的,他現下不過是個階下囚,妳想怎麼處罰他都隨妳的意。」

  趙真聽完轉頭看向陳昭,衝他大步走了過去,一把捏住他的下顎,咬牙道:「現下的處境是不是讓你感覺很不錯?我早就知道你會有今日!」娘的,混男人,一天到晚就知道騙自己媳婦,你怎麼不上天呢!

  陳昭也想罵娘了,什麼兒子,什麼沈桀,全他娘的靠不住!最後還是讓趙真知道了,這回好了,趙真更要和陳啟威「好好」來往了。

  陳昭冷笑道:「我知道妳恨我入骨,如今我落進妳手裡,要殺要剮悉聽尊便。」說罷將眼睛閉上,彷彿眼不見為淨。

  ──陳昭,你給我等著,看我以後怎麼收拾你!

  趙真在他臉上拍了兩下,「事到如今還這麼傲氣,不錯,果然是陳清塵。」說罷腳一抬踢在他的關節處,促使他一下子跪了下去,又適時抓住他的衣領將他一提,不至於他跪下去的時候太痛。

  ──這一跪,老娘就當你認錯了,沒讓你跪搓衣板都是給你兒子面子!

  趙真對他惡狠狠道:「怎麼樣?感覺屈辱嗎?你曾經也讓我如此屈辱!」

  她這戲可真是夠足的,看著她凶神惡煞的樣子,陳昭忍不住想笑,但還要笑得像冷笑。他道:「妳的小情人在呢,妳這般凶悍的樣子,就不怕他也不要妳了嗎?」說罷還真目露凶光。

  ──妳這些數不清的小情人,一個比一個小,豔福真是不淺啊。

  趙真還沒說話,陳啟威就走了過來,掏出一把小刀遞給趙真,「瑾兒,他這張臉一定讓妳深惡痛絕吧?不如就毀了他吧,看他還敢不敢這麼和妳說話。」這張臉看著就讓他妒意橫生,若是趙瑾能親手毀了,那感覺一定讓人很快意。

  趙真聽完一震:不得了啊,這小子還是個十足的蛇蠍美人呢,毀人容貌這種事情他都想得出來!簡直令人髮指!

  陳昭這張臉趙真愛惜得緊,親的時候都不敢用力,怕給他留下個紅印,現在要讓她親手毀了,那不是挖她的心嗎?

  趙真接過刀的手有些抖,舉到他臉龐卻不敢貼上去,生怕一不小心劃上一道子。

  陳啟威見她遲遲不敢下手的模樣倒也能夠理解,就算武功高強,她畢竟也是個姑娘,讓她拿刀劃花一個人的容貌,委實有些殘忍,一時下不去手也是正常的,他在旁邊鼓動她道:「瑾兒,妳想想他對妳做的那些事,妳還下不去手嗎?」

  想想陳昭對她做的那些事,她簡直想立刻單槍匹馬把他立刻救出去了:娘的陳昭,你就不能老實點嗎?非要把自己逼到這種境地!然後還要這般逼我!

  正對著趙真的陳昭自是看到了她眼中紛亂的情緒,相比國家大事他倒是不在意自己的臉,臉往上一湊,鬢角處瞬間劃破一個口子,頃刻間流出鮮紅的血珠。

  那血珠刺激到了趙真,她被嚇了一跳,登時把刀扔出去了:娘的陳昭!你居然毀我最愛的臉!你是不是膽肥了!老娘要打你屁股,打得你三天下不了床!

  小刀「匡當」一聲落在地上,陳啟威見她實在不敢,倒也不逼迫她,自己將刀撿了起來,走回她身旁,看著陳昭的目光有些森寒道:「瑾兒,妳實在不敢的話,我來替妳下手。」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