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王現身:同學會邀請?(要/不要)

心臟爆炸的告白 X 奶油味的KISS

 

跨越「物種」的愛戀!

戀愛ING

與魔族王子一起戀愛吧05封面(提案)s.jpg

《與魔族王子一起戀愛吧05甜蜜之吻》

 

 

距離歐文從王國之心逃跑(?)已經過了兩年,

提起這個名字,十七歲的菲莉亞總是感到心臟有些難受。

正當卡斯爾出其不意的向菲莉亞告白時,

遠在冰城的歐文突然感到焦慮不已……

「魔王之血就此終結,艾斯危在旦夕。」

預言再度浮現,「魔王之血終結」究竟意喻為何?

是在比喻魔族與人類的跨種族愛情之類的?

等等!那他的離開到底是為了什麼!?

情敵已經行動,歐文驚覺自己沒時間再拖拉下去了……

 

眾人怒:這就是綁架菲莉亞的魔王嗎!

歐文:不,不是綁架,是邀請大家來冰城參加同學會~

菲莉亞:歐文果真是好人!`)

 

 

 

已出版集數

與魔族王子一起戀愛吧01(提案)s.jpg

與魔族王子一起戀愛吧01一見鍾情

與魔族王子一起戀愛吧02(提案)s.jpg

與魔族王子一起戀愛吧02組團冒險

與魔族王子一起戀愛吧03(提案)s.jpg

與魔族王子一起戀愛吧03好朋友卡

與魔族王子一起戀愛吧04封面(提案)s.jpg

與魔族王子一起戀愛吧04告白準備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飛小說180

書名:與魔族王子一起戀愛吧0甜蜜之吻

作者:辰冰

畫者:凌夏

上市日:2018926

價格:定價220

購書方式:可至蛙蛙書店、安利美特animate、金石堂、墊腳石、諾貝爾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博客來、金石堂等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誠品書店。

 

 

精采試閱

 

  菲莉亞和卡斯爾在互相練習戰鬥。

  雖說兩人是隊長和隊員的關係,但不工作的時候,他們同時也是朋友。特別是近幾年,菲莉亞漸漸發現除了卡斯爾以外,很少有對手能讓她的水準再得到提高,即使是瑪格麗特也辦不到。

  卡斯爾是同齡人唯一一個能夠讓她全力以赴而不用擔心傷到對方的對手,想來卡斯爾也是差不多的感覺,所以漸漸的,他們成了彼此固定的練習對象,有空的時候就會約出來打幾場活動一下筋骨。

  汗水順著臉頰而下,由於劇烈運動的關係,菲莉亞的皮膚從內向外泛出紅潤的色彩,呼吸也不自覺的漸漸急促起來。她緊張的注意著卡斯爾每一個可能別有意圖的步伐,並進行著她自己都沒有注意到的節奏在防禦和進攻。

  這幾年,卡斯爾的劍術日益精進,幾乎每天都有進步,將其他懶惰又缺乏天賦的勇者遠遠甩在後面。

  不過,菲莉亞也不認為自己有所懈怠。

  儘管和卡斯爾對招非常吃力,但她還是咬著牙見招拆招。

  兩人已經僵持了差不多有一、兩個小時,其實菲莉亞有察覺到卡斯爾曾有幾次打敗她的機會,但他並沒有那麼做,而是放任她用最快的速度彌補漏洞,然後繼續這場對決。

  「菲莉亞,不要分心!注意妳的小腿,我可以攻擊那裡!」

  「是、是的!」

  菲莉亞沒想到一瞬間的分心就會再一次讓卡斯爾抓到破綻,連忙慌張的變換步伐,保護好她總是容易忽視的腿部,繼續將注意力集中到卡斯爾進攻的劍上。

  不過,即使以菲莉亞的體力,也很難長時間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更何況精神力一向不是她的強項,因此不久後,菲莉亞的精神再一次渙散。

  卡斯爾看了眼漸漸難以集中心神的菲莉亞,想了想,他忽然抽開了即將和菲莉亞接上的劍,讓菲莉亞的重劍砍了個空,直接打在地上──電光石火之間,他趁機將劍一收,擦了把額上的汗,道:「哈哈哈!我有點累了,今天就到這裡吧,菲莉亞。」

  「啊……嗯……好。」菲莉亞一愣,這才將沉重的重劍擱在地上,自己原地休息。

  卡斯爾笑了笑,相當隨意的就地坐下。

  兩個人暫時都累得沒有說話,他們其實已經打了有兩小時。卡斯爾畢竟天資很高,又比菲莉亞年長一歲,這兩年裡,菲莉亞剛開始始終被他壓制著,後來才漸漸能贏得幾次勝利或打平。

  不過,今天的話,還是卡斯爾比較占上風。

  卡斯爾用眼角餘光掃了掃她,問:「菲莉亞,妳今天有點心不在焉?」

  菲莉亞考慮了一下,並不否認的回答:「嗯……可能是有一點吧。抱歉,我下一次會更集中精神的。」

  「哈哈哈,我又沒有責怪妳的意思。」

  又是短暫的沉默。

  菲莉亞不知怎的又想起了母親說的「卡斯爾或許有些中意妳」的事,不過只是在腦海中飄過了一下就重新拋到腦後。

  ──果然,怎麼想都不可能吧?#

  卡斯爾對大家都相當友好,因為他很容易親近的關係,所以大家也喜歡聚集在他身邊。卡斯爾的朋友非常多,而且大多是男性,不過他似乎沒有什麼性別觀念,像她就從沒見過卡斯爾有什麼「特別的」女性朋友。

  當然,菲莉亞也不覺得自己是卡斯爾的朋友中比較特別的一個。

  這麼一想,菲莉亞果斷又樂觀的將母親的話歸結於她會錯了意,或者約克森女士弄錯了意,並沒有往心裡去。

  這時,卡斯爾突然問道:「菲莉亞,歐文離開王國之心,已經有兩年多了吧?」

  聽到卡斯爾提到歐文的名字,菲莉亞不自覺的一愣。

  因為顧及到她的心情,包括瑪格麗特和卡斯爾在內,差不多所有人都會刻意避免在她面前主動說起歐文的事。

  其實菲莉亞本身並不會特別在意他們說起歐文,甚至還有點隱秘的期盼他們聊起歐文,就算得不到新消息,也可以讓她重新回憶起過去歐文的事,如果有人稱讚他的話,她也會暗暗替他高興。

  但是,因為大家都不提,菲莉亞只好將往事默默埋在心裡。此時毫無防備的從別人口中聽到他的名字,菲莉亞實在有些意外。

  「嗯,已經有兩年半了。」菲莉亞點點頭,微微垂下睫毛,回答道。

  「所以……」卡斯爾繼續問:「你們這麼長時間一點聯絡都沒有嗎?」

  「是的……」

  儘管歐文提前說過他家裡的事盡量不要告訴其他人,想到這,菲莉亞仍然不禁感到有點淡淡的失落。

  不知道是不是配合她沮喪的心情,卡斯爾也一會兒沒說話,半晌才重新開口。

  「菲莉亞。」

  菲莉亞感到氣氛有一些不對勁,奇怪的回應:「怎麼了?」

  又是幾秒鐘的沉寂。

  接著,卡斯爾道:「考慮一下我吧。」

  菲莉亞感覺一頭霧水,沒有明白是怎麼回事,歪了歪頭,又問了一遍:「考慮什麼?」

  卡斯爾默默盯著菲莉亞懵懂的表情,看了一會兒,然後……

  「……噗,哈哈哈哈哈!」他忍不住悶聲笑了出來,接著笑聲越來越大。

  「抱歉,菲莉亞,雖然我已經在腦內演練了幾遍,不過,真的說出來後,果然還是有點不好意思啊。」

  說著,卡斯爾果然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髮,將那頭火焰般漂亮的紅髮弄得亂糟糟的,但由於他英俊的五官,這造型卻不顯得邋遢,反而有些男孩子的率性。

  他定了定神,重新說道:「是這樣的,我也喜歡妳,菲莉亞。」

  ──誒?

  菲莉亞就像忽然不會說話了一樣,整個僵住。

  愣了半天,正當她反應過來,想用「哈哈哈,學長你真會開玩笑,我還以為你是那種不會惡作劇的人呢」來作為回應的時候,只聽卡斯爾繼續開口說道──

  「唔……妳喜歡歐文對吧?我之前就知道了。而且歐文應該對妳的感情也很深。所以,關於向妳表白的事,我也猶豫了很久。但是,他不再回來的話,妳也不可能永遠只等著他,對吧?」

  卡斯爾不知何時斂起了始終掛在虎牙邊上的笑容,他金色的眼眸被黃昏時分的夕陽染得更深,目光極為堅定認真,認真到菲莉亞簡直有些不敢直視他的地步。

  兩年的時間,十八歲的卡斯爾已經是一個真正的青年。

  他曲著腿坐在地上,身邊放著那把似乎頗為古老的寶劍。他身材勻稱挺拔,比絕大多數男性都要高大,即使是坐下來,也有種說不出的氣勢。

  「抱歉……我也知道貿然說這些大概會讓妳覺得為難。妳拒絕我也不要緊,不過……」卡斯爾繼續抓著頭髮,緊張的抿了抿脣,「如果歐文不再回來的話,妳……能夠試著考慮一下我嗎?」

    ▲◇▼◎▲◇▼

 

  這個時候,遠在艾斯的歐文突然感到心臟莫名亂跳了起來。

  他不安的皺了皺眉頭。

  自從那天去找德尼夫人占卜菲莉亞之後,他並不是第一次有這種不安的感覺了。

  歐文不得不站了起來,打開窗戶,對著窗外新鮮的空氣長長舒了口氣,昏昏的腦袋彷彿也跟著清醒了幾分。

  由於地域差距,海波里恩不少地區還是白天的時候,魔界的月光已經如陽光下的泉水般澄澈明亮,此時月光從窗戶裡透進來,靜靜灑在窗前的王子身上,在他的輪廓周圍鍍了一層溫和的光暈。

  歐文閉上眼睛,捏了捏兩眼之間的鼻梁。他覺得自己的兩個眼球就像隨時都會爆炸一樣鼓脹著,最近整天在看公文上密密麻麻的小字,對他的視力造成了一些傷害,有時候猛地一抬頭,會發現房間裡的家具都黏在了一起。

  儘管從海波里恩回來後,歐文就把用來偽裝的無度數眼鏡收進抽屜,僅僅作為學生時代的回憶偶爾拿出來看看。但以現在的情況來看,再過不了多久他就得重新在鼻梁上架個什麼東西了。

  想到這裡,歐文忍不住又嘆了口氣。

  菲莉亞的事又不可控制的湧入歐文的腦海裡,但這一次,除了以往的煩惱,又更多了一種更加可怕的懷疑。

  仔細一想,他為了找到那個可能是傳說中的勇者的傢伙,幾乎將目光放在了所有學生身上,但不知怎的,他卻從未懷疑過菲莉亞。

  「他在年少時便已經顯露出非凡的才能……他將在帝國的心臟接受系統的學習,並在那裡集結到宿命的同伴,踏上北征的道路。」

  在年少時顯露出非凡的才能,未必意味著年少成名。

  菲莉亞,的確是從出生起就擁有和別的人類不同的力量。

 

    ▲◇▼◎▲◇▼

 

  「菲莉亞!」

  卡斯爾瞳孔一瞬間收緊,他用最快的速度想要去拽菲莉亞,但還沒等他碰到對方,菲莉亞就整個人被捲入黑色的斗篷之中原地消失了。

  剎那間,他的心臟就像突然被掏空了一樣。

  他眼睜睜看著菲莉亞被一個連臉都看不清楚的傢伙抓走,卻什麼都沒有做到!

  ──該死!

  卡斯爾握著劍的手不自覺的攥緊,劍柄上的紋路都條條印進掌心裡。

  這時,其他人才反應過來。瑪格麗特儘管臉部還保持著冷靜,但神態和動作都能感覺到她明顯慌了,她不停的朝周圍看去。

  坐在前面座位的尼爾森教授撞翻幾排椅子衝了過來,抓著卡斯爾的胳膊問道:「菲莉亞呢?她被抓走了?怎麼會……就在剛才嗎?」

  「嗯,就在大家都在看魔法陣的時候。」卡斯爾努力平復著呼吸讓自己保持理智,「從我們後面忽然冒出來一個渾身裹著黑色魔法袍的人,抓走了菲莉亞。」

  此時再看天空,那個將這裡弄得天昏地暗的魔法陣已經完全消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普通的晴朗天空,因為接近中午,太陽似乎還升高了一些。

  卡斯爾頓時明白之前的巨型魔法陣恐怕只是吸引大家注意的幌子,不禁對自己的遲鈍感到懊惱。

  但不管怎樣,他必須在菲莉亞真的出事之前,將她找回來!

  尼爾森教授追問:「你看到那個人的長相了嗎?他往什麼地方跑了?」

  「沒有,我沒有看清楚臉。你們呢?」卡斯爾焦急的向周遭問了一圈,但大家都驚魂未定的搖頭。他頓了頓,繼續說:「那傢伙用了個奇怪的魔法,直接從這裡消失的,所以不知道他去了哪裡……魔法移動的距離應該不會很遠,我想還在附近。」

  用力追的話,還追得上!

  卡斯爾面上鎮定,心裡卻燃著一把火,這把火讓他一刻都不想耽擱,只想快點把冬波利都跑一遍,找到魔法落點的痕跡,然後找到菲莉亞。

  尼爾森教授不懂魔法,他下意識的看向剛剛跑過來的查德。查德教授今天穿著合身的禮服,看上去比平時更正經優雅。

  自己的婚禮上竟然出現這種事故,查德顯然認為他應該為此負責,因此眉頭鎖得很緊。他扶了扶眼鏡,略一點頭說道:「嗯,如果對方是人類的話,剛剛擺出那麼大的魔法陣勢,再帶著一個人逃走,用魔法移動的範圍應該不會超出學校,我們可以分頭去找。不過,如果對方……」是魔族的話……

  沒等查德說完,尼爾森教授和卡斯爾都已經有些按捺不住,準備各朝一邊去找了。

  卡斯爾心急如焚,但他還沒來得及行動,就看見面色慘白的尤萊亞扶著他的未婚妻慌慌張張的跑了過來。

  「卡斯爾!」尤萊亞神情緊張的叫住了他,「這裡……這裡……」

  「菲莉亞被抓了!」卡斯爾不想耽誤太多時間,他極為簡單的打斷尤萊亞的話,「她可能還在學校內,尤萊亞,幫我們一起找吧!」

  「不、不,等等,卡斯爾!」眼看隊長急著要走,他難得會這麼急性子,尤萊亞連忙叫住他,「我剛才在這裡感覺到一股很強大的魔法氣息……」

  「我知道!」卡斯爾不自覺的拔高了嗓音,他無法再忍耐時間的流逝了。

  「不!人類是不可能有那種魔法的氣息的!」尤萊亞趕緊吼道,這句話成功截住了卡斯爾的腳步。

  「你說什麼?」

  「人類不可能有那種魔法的氣息……你們可能不明白,但魔族對魔力有特殊的感應,能夠感覺到不同個體間魔力強弱的區別。我有四分之一的魔族血統,所以也能感覺到一點。我很確定,剛才來的是個魔族,而且是很強的那種,我從來沒有感覺過那麼強的魔力,即使是以前感覺到的魔力最強的魔族,也比不上這一次。老實說,我覺得那個是……」

  尤萊亞面露遲疑,但幾秒鐘後,他堅定下來筆直的注視著卡斯爾的眼睛,「能有那種程度的,哪怕在艾斯也只有一個──」他不安的停頓一下,又道:「只有魔王,只有魔王才可能做到。」

  尤萊亞的聲音並不響亮,但他說完這句話後,周圍的所有人都詭異的安靜下來。

  卡斯爾感覺自己被什麼猛地撞了一下,頭腦終於清醒起來。

  「……魔王,歐文.黑迪斯?」他慢慢的從口中吐出這個名字。

  「我不知道。」尤萊亞坦率的說,「可能是剛剛上任的那個新魔王。但其實我聽說上一任魔王伊斯梅爾並沒有死……我在海波里恩長大,沒有見過他們,分不清楚兩個魔王的魔法氣息。可不管是哪個魔王,應該都能輕鬆的把菲莉亞帶到艾斯。」

  卡斯爾沉默了半晌。

  不知什麼時候起,其他人的目光都不自覺的集中到卡斯爾身上,好像他才是這裡唯一一個有決策資格的人。

  過了一會兒,大概有幾十秒鐘,他重新抬起頭,看向尤萊亞,道問:「尤萊亞,那種移動到艾斯的魔法,你能做到嗎?」

  尤萊亞一愣,「可以是可以,不過……我能一次性動用的魔法沒有純粹的魔族那麼多。我也不建議你們在只有一、兩個人的情況下到艾斯去……」

  卡斯爾問:「最理想的狀況下,你能帶多少人去艾……不,魔王的城堡?」

 

    ▲◇▼◎▲◇▼

 

  「菲莉亞,我的名字是歐文.黑迪斯,不是歐文.哈迪斯。」歐文小心扶著菲莉亞的肩膀,稍微退開了一點,他注視著她的眼睛,認真的說:「是上一任魔王伊斯梅爾.黑迪斯之子,曾經的魔族王子,現在的魔王。我不是什麼風刃地區大魔法師的後代,我出生在這座城堡裡,這個國家艾斯才是我的故鄉。」

  菲莉亞還有一點懵,歪了歪頭。

  歐文緊張的吞了吞口水,繼續說:「我……是個貨真價實的魔族。之前都是假裝成人類在冬波利唸書。當時那個風刃地區的身分、長相和家室都是捏造的,為了不暴露身分,我還說了不少謊話。菲莉亞,我大概和妳原本想像的模樣很不一樣,我並不是妳說的那種……對誰都很友善的溫柔的人,當時我盡力和所有人都保持和睦的關係,只是為了在人類社會不被排擠,為了更好的收集資訊而已……我並不是妳所說的那種隨和又優秀的傢伙,我甚至不是人類……但是我……」

  歐文不由自主的停頓了一下,重新調整好心情,才挺起胸膛繼續說下去。

  「我喜歡妳這一點是真的,菲莉亞。」

  菲莉亞一愣。

  歐文的眼睛裡充盈著一種既堅定又脆弱的感情,似乎異常穩固,但似乎又可以被她的一句否決而輕易的粉碎。菲莉亞忽然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她確實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眼前的歐文並不是她認識的那個歐文?

  菲莉亞打量著他。的確,歐文看起來比她記憶裡更高了,已經遠遠超過當時比他高的同齡的同學,以前學校裡教的「魔族發育比較晚,但發育時間比較長,身材普遍比人類高大」果然是真的。不過,歐文看起來仍然是個魔法師,沒有大部分勇者那麼發達的肌肉,是相對來說單薄的體型,這讓他從外表上比大部分勇者都要沒有攻擊性。

  另外,此時的歐文是魔族典型的黑髮紅眼的特徵,儘管菲莉亞並不是以貌取人的人,也不認為原本的歐文或是現在同隊的尤萊亞非常娘,但不得不承認,比起原本那頭被既定印象深深蓋章的「娘娘腔」金髮,菲莉亞潛意識的認為他現在看起來更俊朗。

  歐文的眼眸不再是接近透明的淺灰色,而是濃郁卻澄澈的紅,這倒是的確讓人下意識的感到危險,但……

  菲莉亞從他眼中看到了不安。

  菲莉亞相信歐文沒有說謊,否則他不會露出這樣的神情。可是……他真的和以前有什麼不同嗎?菲莉亞反而困惑起來。

  在她看來,歐文的眼神就和以前一樣溫柔。

  考慮了一下,菲莉亞開口道:「歐文,我──」

  「妳不用那麼快做決定。」歐文有些慌張的打斷她,害怕現在就從她口中聽到拒絕的答案,也擔憂她這麼快就接納了他,將來會後悔此刻的決定太過草率,「妳可以仔細考慮。那個……妳可以再瞭解我一下,雖然我們認識的時間很長了,但妳知道我真實身分的時間還很短,所以……那個……妳要是有什麼想問的話,可以先問我。」

  菲莉亞默默將原本要說的話吞回,想了想,問:「那……你為什麼要來海波里恩?」

  「因為一個預言。」歐文飛快回答,「我們艾斯目前地位最高的祭司是德尼夫人,她在八年前預言人類中已經誕生了一位足以終結艾斯的勇者,魔王之血即將斷絕,只有魔王之子提早前往海波里恩,介入那位新生的傳奇勇者的命運,才有可能改變既定的結局。」

  聽到這話,菲莉亞很難不吃驚,她使勁眨了好多下眼睛,才道:「那個勇者……是卡斯爾學長嗎?」怎麼想都最可能是他吧。

  歐文道:「也可能是妳。」

  這麼一說感覺會產生誤會,歐文趕緊再解釋道:「不過我不是因為這個才接近妳的!那個……其實我一開始也不知道,是在畢業以後才想到妳也是符合預言條件的,所以才會直接去查德教授和伊蒂絲教授的婚禮上找妳……呃,之前我都是真的將妳當作好朋友,還有真的喜歡妳……」

  越說感覺越不對,歐文的臉不禁發燙起來,他從來沒有覺得自己的嘴這麼笨……還又表了一次白。

  菲莉亞還是沒有搞懂,「可是我沒有想過要打敗魔王啊……」

  就算是在學校裡,不知道魔王是歐文一家的時候,菲莉亞也是個贊成和平的溫和派。

  ──那是因為我無論如何都會愛上妳,沒有辦法接受其他人,所以魔王之血可能就這樣斷絕了。

  歐文臉一紅,這種理由實在太蠢了,他絕對說不出口。內心掙扎了一番,歐文低聲含糊的說:「大概還是因為我喜歡妳吧……」

  氣氛不知不覺再次曖昧起來,菲莉亞不禁也感到臉燙。

  歐文心沉了沉,再次鄭重道:「菲莉亞,我喜歡妳。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和妳結婚,所以……」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