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新世紀超級英雄01 超級英雄嘉年華

作者:奇梵

畫者:av

上市日:20161026

 

 新世紀超級英雄01  

 

是鳥嗎?是飛機嗎?還是偶像團體?

不!我們是Hero Team的新人英雄!

在和平的Neo-City努力登臺表演(?)爭取成為英雄排名的NO.1

 

羊角書系第一本偶像超級英雄輕小說

不怕死的就來跟我們同臺飆戲吧!

 

 

※精采試閱※

 

 

序章 我要當超級英雄!

 

  「各位,你們盡興嗎!」

  「喔喔喔──」

  臺下爆出熱烈歡呼,群眾高漲的情緒似乎變成滔天巨浪,眨眼間擠滿整個會場。

  「我們還有更厲害的啊!」

  「喔喔喔──」

  火焰張牙舞爪,雷電宛如靈蛇出洞,狂風更像要撕裂四周似的在舞臺上瘋狂咆吼!眼前的一切明明是如此駭人,但群眾卻沒有露出半點驚懼的神色,他們反而高舉雙手,隨著眼前的異象雀躍起舞。

  因為眼前的一切並非可怕的天災,也不是惡意的恐怖襲擊。

  它們都是「超能力」的表演。

  「媽媽!」一名女孩霍地大聲叫道。

  在她身邊的女子立即低下頭,對她露出燦爛的笑容。

  「怎麼了?」女子也大聲回答。

  現場是如此熱鬧,要是她們不這樣做,恐怕會聽不到對方的聲音。

  「長大之後,我也要當超級英雄!」

  「是嗎?」女子仍然笑著回答。

  如果在其他地方,女子也許只能夠苦笑以對,不過在這裡──在Neo-City,任何孩子都會有這種願望。

  超能力並非子虛烏有的事物,超級英雄也並非孩子天馬行空的幻想。

  它們是真的。它們,就是Neo-City的和平象徵。

  「嗯!而且我要當星銀騎士那樣帥氣的超級英雄!」

  「好啊!那麼以後妳要當個乖孩子,這樣子英雄之石才會選上妳呀!」

  「嗯!我會當一個乖孩子的!」

  「轟!」

  臺上突然傳來一陣爆炸聲,群眾都嚇得驚呼一聲,女孩更驚慌得抱緊媽媽。不過,當群眾發現這也是表演的一部分,他們再次興奮地舉手歡呼。

  「喔喔喔──」

  女孩也加入群眾的歡呼行列,她舉起細小的手臂,用盡氣力大叫出來。

  「喔喔哇哇哇哇!」

  女孩差點被人潮撞倒了,女子連忙抓緊女兒,然後輕輕吻著女兒的大額頭。

  「要當超級英雄,就要小心自己的身體呀!」

  「嗯!」女孩用力點頭,但當她見到一名全身穿著金屬盔甲的超級英雄在頭頂飛過的時候,她馬上要跳起來似的舉起手臂。

  「媽媽!是星銀騎士!」

  星銀騎士猶如流星一般掠過天空,女孩想要追上去,但是人實在太多了,根本寸步難移,所以她只能一邊大叫、一邊指著對方遠去的背影。

  「星銀騎士!我一定會去找你的!」

  女孩抓起掛在頸鍊上的銀色鈴鐺,對著天空拚命揮手。

  「所以,你要等我呀!」

  星銀騎士適時回頭了。

  在沸騰的人聲當中,他不可能聽得見女孩的叫喊,事實上他也只是轉身對群眾揮手。

  不過,女孩就是覺得他在對自己揮手。

  「媽媽!我一定會當上超級英雄的!」

  女孩揮手揮得更起勁了,她甚至想要跳到眼前那位光頭伯伯的頭上,好讓星銀騎士看到自己。

  「到時候,NC的和平就由我來守護!」

  最後她沒有跳到光頭伯伯的頭上,她只是用充滿童真的聲音,大聲說出心底的願望。

 

第一章 超級英雄嘉年華

 

  夜色漸濃,本來燈火通明的Neo-City逐漸暗淡下來,只有零星的白光從大樓的窗戶洩出,隱隱照亮無人的街道。

  這理應是安眠的時間,但游諾天卻突然睜開雙眼。

  「唔……」頭好重,身體也是,還有一點點冷。

  這也難怪,現在已是深秋,晚間偶爾會颳起涼風,上身只穿著一件單薄的襯衫,當然會感到冷。所以他從沙發上坐起來,一手抓起桌上的可可。喝著熱呼呼的可可,身體總算變得暖和了……

  不,才沒有。

  可可在桌上不知放了多久,早就變得冷了,不過游諾天並不在意,繼續把它喝下去。

  喝完之後,他終於抓起西裝外套,隨意披在身上。

  現在是凌晨三點,地點是Hero Team的事務所大廳。HT曾經是超級英雄業界當中的龍頭大哥,不過近年來因為經營不善,所以業績每況愈下,上一季更險些要倒閉。為了避免再出現之前那種最壞的情況,游諾天連夜留在事務所工作,雖然辛苦,但他知道現在是重要的關頭,必須咬緊牙關堅持下去。

  游諾天本來就身材瘦削,持續通宵工作令他更顯憔悴,他輕輕呼出一口氣,然後盯著眼前的筆電螢幕。

  螢幕上的是NC超級英雄事務所的季度報告。

  上一季之前,HT的業績實在糟糕,一度還被評為最低級的D級事務所,所幸當他們取錄了兩名新晉的超級英雄之後,工作方面終於略見起色,開始有大大小小的工作陸續找上門,事務所的業績因而好轉。

  可是游諾天並沒有因此安心。

  「第七十一名……」

  事務所之前的排名為八十九,僅僅三個月便躍升到七十一名,就數字來說的確相當傲人,即使游諾天因此自滿也是無可厚非。

  然而,換個角度來說,「只是」七十一名而已。

  NC共有一百間超級英雄事務所,為了方便管理,英雄管理局把他們分成五個級別:前二十名是AA、二十一至四十是A、四十一至六十五是B、六十六至八十五是C,八十五以下是D。

  而判斷事務所屬於哪個級別的唯一指標,就是業績。

  七十一名屬於C級的中游位置,只要繼續努力,再提升幾個名次就可以成為B級事務所。游諾天有信心,只要再多幾個月,他們一定做得到。

  可惜偏偏是現在。

  「該說是幸運呢,抑或是不幸……」游諾天看著螢幕,悄然嘆息。

  又一陣晚風吹入事務所。

  這是昨天收到的報告,報告內容只有他和HT的臨時代理人胡靜蘭知道。假如旗下的三名超級英雄得知事務所排名躍升,她們一定會很高興。

  她們會否因此得意忘形呢?還是說,她們會和自己一樣,在高興的同時也感到不甘心?

  希望是後者。

  游諾天正要打開另一份文件繼續工作,忽然手機響起了,他不禁吃了一驚,但仔細一聽,那並非來電的聲音,而是行程表的提示聲響。

  現在明明是半夜,為什麼會有預定行程?

  游諾天皺起眉頭,而當他看到手機上的內容時,緊抿的嘴唇不禁放鬆。

  「不要太拚命工作,管理身體健康也是製作人的職責,而且要是又忘記洗澡,會被女孩們嫌棄呢。」

  這是活動的名稱,世上當然沒有這種不明所以的活動,所以這是某人留下來的訊息。

  接著手機又響起了。同樣是行程表的提示聲響。

  「衣服我已經替你準備好了,放在儲物櫃那邊。附近有一間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澡堂,洗澡之後再工作吧。當然,洗澡之後直接回家休息,我會比較高興。靜蘭字。」

  「妳以為自己還是十幾歲的小女孩啊……」

  竟然用如此拐彎抹角的方式留言,她到底在想什麼?留一張紙條不就好了嗎?雖然留下紙條的話,他很有自信自己會忽略它。

  「真是的,哪有這種閒時間……」

  游諾天嘴巴在抱怨,卻也把手臂湊近鼻子。

  沒有非常討厭的臭味,不過真的隱約散發出汗臭。上一次工作的時候,不只是旗下三名女孩,連合作的店家也略有微言。第一次可以矇混過關,第二次可沒這麼好混。

  「……好吧。」

  快速梳洗一下,來回也不過半小時,之後再處理文件──游諾天下了決定。就在這個時候,他發現電子信箱中有一封未讀的來信。

  「終於來了!」

  游諾天馬上丟開洗澡的念頭,快速打開信箱。

  果然,這封信是由超級英雄管理局寄來的,而信件的標題是「超級英雄嘉年華!」。

 

    ◆◎◆◎◆◎◆

 

  「真的嗎!」

  一記響亮的叫聲響徹事務所,假如在其他日子,游諾天肯定皺起眉頭,不過對方會有這種反應早在他意料之中,所以他只是平靜地喝著熱可可。

  「我們真的可以參加嘉年華會嗎?」

  大額頭……不對,雖然迫近游諾天的確實是一個大額頭,但興奮大叫的不是大額頭,而是它的主人──HT旗下的超級英雄「功夫少女」關銀鈴。

  好大的額頭!相信所有人見到她都會立即有這種想法,而她本人非但毫不在意,更用頭巾把短髮束起來,露出光滑的大額頭。

  游諾天其實很想要求她把頭髮放下來,可是他必須承認,只憑她一身黃色的運動裝束,實在難以令人印象深刻,而且超級英雄都必須戴上面具,所以在權衡輕重之下,唯有反過來強化她的最大特徵。

  「當然是真的。」游諾天放下杯子,「這是英管局發給我們的邀請,雖然我們有拒絕的權利,但妳們不會這樣做吧?」

  「太好了!」

  關銀鈴冷不防一口氣撲向游諾天,游諾天走避不及,被她緊緊抱住。

  「……妳這個丫頭!我不是說過不要突然撲過來嗎?」

  游諾天忍住沒有叫出來,他只是狠狠瞪著關銀鈴,不過關銀鈴沒有被他嚇倒,反而把他抱得更緊了。

  「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是嘉年華呀!我每一年都有去,想不到今年我竟然可以用參展者的身份參加!」

  游諾天很想要推開她,但他一整晚都沒睡覺,實在沒有多餘的氣力,只好任由她繼續抱著自己。

  「等一等。」

  忽然一道聲音插進兩人之間,游諾天轉過頭,看著待在大廳另一側的許筱瑩。

  「惡魔槍手」許筱瑩,是比關銀鈴早一年加入HT的前輩。緊身的黑色背心、厚重的皮革手套和長靴,加上同色的長褲和護目鏡,許筱瑩這一身打扮與關銀鈴的親切形象完全不同,散發著一股冷峻的尖銳氣息。

  然而,她現在和關銀鈴一樣,同樣露出驚喜的神情。

  「只有前八十名的事務所有資格參加嘉年華會,上一季我們明明還是八十九名……」

  「前天我收到報告,我們現在的排名是七十一名。」

  「咦!」

  關銀鈴霍地放開游諾天,吃驚地睜大雙眼。

  「七十一名,也就是說……」

  「我們現在是C級的事務所了。」

  「太好了!」

  關銀鈴轉頭撲向坐在沙發上的藍可儀,藍可儀馬上一驚,但她沒有抗拒,只是難以置信地眨了眨眼。

  和其餘兩人相比,藍可儀就像一個普通的女學生,天藍色的樸素襯衫配上黑色領帶,下半身則穿著僅及膝蓋的黑色短裙和絲襪,除了身材豐滿之外,似乎沒有其他亮點,不過戴著藍色面具的她是HT的超級英雄「千面」。

  「C級……」

  「這是妳們的功勞。在這三個月裡,妳們都很努力。」

  游諾天老實地稱讚三人,關銀鈴和藍可儀都高興地抱著彼此,但她們還未回應,許筱瑩的聲音又再次響起了。

  「嘖。」

  這記聲音猶如銀針一般,硬生生刺穿洋溢在事務所裡頭的歡樂氣氛。

  「怎麼會是七十一名?」

  本來也是一臉驚喜的許筱瑩,現在卻皺起了眉頭,她甚至煩躁地抓著頭髮,似乎顯得相當懊惱。

  「前輩,不可以這樣說啦!」關銀鈴馬上反駁:「雖然只是七十一名,但我們花了三個月便提升了十八名!」

  「如果是七十二名還好……不對,既然名次提升了,為什麼偏偏是七十一名?」

  七十一名。

  關銀鈴此時察覺到許筱瑩不高興的原因並非名次提升得不夠多,而是因為「七十一名」這個名次。

  「有什麼問題嗎?」

  「如果不是這個時候,的確是值得高興的事情,但偏偏是收到邀請信的前一天……」許筱瑩嘆一口氣,詢問:「製作人,假如我們之後名次提升了,我們在嘉年華會的舞臺位置會跟著改變嗎?」

  「很可惜,不會。」游諾天打開英管局的邀請信,「我們已經被分派到C區,即使B區有臨時空缺,也將會由其他B區事務所瓜分,絕對不會由我們頂上。」

  「嘖,果然是這樣……」

  「難不成……」

  聽到兩人的對話,關銀鈴也終於明白過來,但藍可儀卻還是一臉茫然,游諾天只好接著解釋下去。

  「嘉年華會每一年都在英博那邊舉行。」

  游諾天打開場地平面圖,把影像投射到半空。

 

  英博──英雄博覽館的簡稱。

  那是一座建於十年前,為表揚英雄英勇行為的展覽館,每個月都會有不同的展覽展示。到了每年十二月,英管局都會在那裡舉辦超級英雄嘉年華,前八十名的事務所會獲得邀請,當局會分派舞臺位置給他們,好讓他們在活動中表演。

  英管局把三層高的博覽館劃分為A、B、C三區。

  A區囊括了整個第一層,由於就在入口旁邊,是客人的必經之地,所以肯定會得到客人的注目,而這種絕佳位置,是屬於前二十名的事務所。

  B區則在第二層以及大半部分的第三層,總面積比A區更大,不過這一區域是由二十一至七十名、共五十間事務所瓜分,所以每一間所佔的位置並不及A區的事務所,但是因為氣氛熱鬧,也是客人必到之選。

  最後是C區,C區在第三層的最內側,平均分配給七十一至八十名的事務所,其中七十一和七十二名的事務所得到C區的中央舞臺,可以說是該區最好的舞臺──然而,這個「最好」僅限於C區之內。

  「咦?」

  看著場地圖,藍可儀也察覺到了。

  A區在第一層,B區在第二及第三層,C區則只有第三層的一小半,而且還要處於最內側,要前往該區絕不方便。

  比較地理環境,C區絕對是壓倒性不利。

  「如果我們是七十名,我們就會在這裡。」游諾天指著B區,然後吐一口氣,再指向C區的中央舞臺,「但我們在這裡。」

  只是一名之差。

  只要是七十一名之後,所在的地方將會天差地別。

  「丫頭。」游諾天望向關銀鈴,「妳每年都有去嘉年華,對吧?」

  「是的。」

  「那麼妳有逛C區嗎?」

  「當然有!就算是C區,也是大家努力的心血!」

  「感想呢?」

  「呃,這個嘛……」

  「大家的心血呢?」

  「唔……」關銀鈴皺起眉頭,輕輕別過臉,「他們真的好努力啦……」

  「也就是說,連妳這個超級英雄迷也不能苟同他們的表現吧?」

  「我沒有這樣說!但是和A區、B區相比,C區的氣氛的確很差,客人只有幾個人,事務所也有點死氣沉沉……」

  「這就是C區,我們所在的位置。」

  游諾天說完後便關掉場地圖,順手從口袋中拿出一片巧克力,繼續解釋:「這裡,業界稱之為『陪跑區』,至於在客人心目中,則是一個可有可無的地方。」

  「那麼……我們要怎樣做才好?」藍可儀輕聲問道。

  「這個嘛……」

  游諾天本來要吃掉巧克力,但他忽然咳了兩聲,差點把巧克力掉在地上,還好他及時抓住了。

  「咳……妳們認為呢?」

  游諾天不答反問,藍可儀一愣,但是關銀鈴馬上回答了。

  「當然是繼續參加!難得有這個機會,即使是C區也沒問題,我們來炒熱氣氛吧!」

  「嘖,哪有這麼簡單……不過我也認同。」許筱瑩接著說:「既然有參展的機會,不可能白白放棄。」

  「先說好,我們只是去做陪襯。」

  游諾天平靜地說出事實,許筱瑩隨即回他一記白眼。

  「總之,我要參加。」

  「我……我也是!」

  「好!這樣就三票贊成通過了!製作人,我們趕緊回信答應吧!」

  「我早就回信了。」

  女孩們的反應都在意料之內,游諾天滿意地點了點頭,之後他爽快的站起來。

  「還有兩個月,我們之後來討論要做什麼表演,但不可以怠慢日常工作。今天筱瑩和可儀都有訪問,去準備一下,差不多要出發了。」

  「製作人!」關銀鈴忽然高舉右手,提問:「我可以到會場那邊參觀嗎?」

  「今天才第一天開放,妳要去看什麼?」

  「反正我今天沒有工作,想親眼看看舞臺大小。」

  「那個之後再看,我今天沒空陪妳去。」

  「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啦!」

  游諾天不耐煩地揮著手說:「那邊還沒有派發工作證,必須要有製作人同行才可以進入會場。」

  「嗚……」

  「不如我陪她們去做訪問,你陪她到會場參觀吧?」

  一直沒有參與對話的胡靜蘭忽然開口了。

  胡靜蘭五官端正,左眼角下方有一顆小小的淚痣,筆挺的鼻樑上架著一副橢圓形的紅框眼鏡,穿著和游諾天相同款式的黑色套裝,給人一種成熟女性的感覺。

  她是HT的臨時代理人,名義上是游諾天的上司,但她沒有擺出上司的架子,反而溫柔地笑著。

  照道理游諾天應該受用的,可是他竟然皺起眉頭,不悅地看著她。

  游諾天看著她的臉,以及她的腳──一雙不良於行,必須坐在輪椅上的腳。

  「總要有人留在辦公室吧?」游諾天放輕聲音說。

  「放心,我已經把辦公室的電話轉接到手機,而且今天也沒有任何預約的訪客,只要鎖好大門就可以了。」

  胡靜蘭推著輪椅,來到四人身前。

  「今天的訪問比較輕鬆,製作人不在現場也沒問題,由我陪她們去吧。我是事務所的臨時代理,對方應該不會有怨言的。」

  胡靜蘭掛著微笑,雙眼卻一直盯著游諾天不放。

  「而且你昨晚又沒有睡覺,今天休息一下吧。」

  胡靜蘭刻意強調「又」這個字,游諾天當然聽得出來,他的眉頭皺得更緊,不過他沒有反駁,只是悄然別過視線。

  接著,他嘆了一口氣。

  「不行。雖然只是雜誌的小訪問,但製作人不在場,這樣太失禮了。」

  「但是──」

  「妳陪她去會場吧。」游諾天斷然阻止胡靜蘭說下去,「妳是事務所的負責人,可以帶人進入會場。」

  「……好吧。」

  胡靜蘭放輕聲音,不過她依然望著游諾天,微微張開的嘴巴似乎想要說什麼,但最後還是默默閉上。

 

    ◆◎◆◎◆◎◆

 

  下午時分,關銀鈴和胡靜蘭一起來到英雄博覽館。

  因為要準備嘉年華會的關係,現在英雄博覽館已經暫停對外開放,而今天只是第一天,所以如同遊諾天所言,英博十分冷清,只有寥寥數人在裡頭巡視。

  「靜蘭姐,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怎麼了?」

  胡靜蘭抬起頭看著身後的女孩,輕輕展露微笑。

  「妳和製作人有什麼特殊關係嗎?」

  「嗯?」

  「其實我一直都有這個感覺,總覺得你們不像是普通的同事關係……」關銀鈴搔著臉頰說:「製作人不是經常皺起眉頭,而且態度很不好嗎?對著我們是這樣子,有時候對著工作的夥伴也是,不過他對靜蘭姐總是特別溫柔。」

  「在妳眼中是這樣嗎?」

  「不只是這樣,製作人還會……唔,該怎樣說呢?他好像很珍惜靜蘭姐,很怕妳會受傷似的。」

  胡靜蘭沒有回答,只是默默看著關銀鈴。

  「所以我才會想,你們是不是有什麼特殊關係?感覺上不像情人,但又不像普通的工作同事。」

  「因為我曾經和諾天交往過。」

  「原來是這樣──等等!你們交往過?真的嗎?」

  關銀鈴倏地停下來,她滿臉通紅,難以置信地看著胡靜蘭。

  胡靜蘭長得標緻可人,游諾天也是英俊瀟灑,兩個人走在一起,絕對是賞心悅目,假如更進一步親密地互相擁抱的話,畫面一定會美麗得羨煞旁人……

  「說笑的。我們沒有交往過。」胡靜蘭笑著否認。

  關銀鈴稍顯失望,但她沒有放棄,繼續低頭望著胡靜蘭,「真的嗎?但你們一定不是普通同事,之前肯定發生過什麼事情。」

  「妳很在意嗎?」

  「當然在意呀!告訴我吧,一點點就好,是製作人以前追求過靜蘭姐嗎?但製作人自尊心這麼強,要是被拒絕了,他肯定會避開不見吧。」

  「如果是我追求他,但被他拒絕了呢?」

  胡靜蘭又再一笑,關銀鈴當場驚訝得大叫出來。

  「咦咦咦!是這樣子嗎?不要吊我胃口啦!」

  「到底是怎樣呢?我也不太記得了。」

  「嗚!壞心眼的角色有製作人一個就夠了!到底是怎樣啊?告訴我吧,我不會告訴其他人──」

  「胡靜蘭?」

  一道女聲忽然從身後傳來,關銀鈴隨即嚇了一跳,她轉過頭,便見到一名穿著藍色套裝的金髮女子站在眼前。

  「果然是妳!沒想到會在這裡見到妳呢!」

  金髮女子走到胡靜蘭身邊,然後她彎下腰,在胡靜蘭臉上輕輕一吻。不是裝個樣子,也不是臉頰碰臉頰的友誼之吻,金髮女子的嘴唇真的貼上了胡靜蘭的臉頰,關銀鈴看到了,一聲驚叫之後,臉頰馬上漲紅起來。

  「咦!這這這這是──」

  「嗯?」金髮女子抬起頭來,好奇地看著關銀鈴,「她是誰?」

  前一秒才被女子親吻臉頰,但胡靜蘭依然平靜地笑著說:「她是功夫少女,是我HT旗下的超級英雄。」

  「啊……」

  女子點了點頭,忽然她站起身體,把臉湊到關銀鈴眼前,關銀鈴當然又嚇到了,連忙往後退開。

  然而,在這之前,女子率先舉起右手,輕輕抓住關銀鈴的下巴。

  「嗚哇!這、這──」

  「皮膚不錯,嘴巴長得好可愛,而且雙眼有神,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維多利亞會喜歡她吧?。」

  女子一手捧起關銀鈴的臉頰,另一手抱住她的腰肢。在身體要貼在一起之前,關銀鈴顧不了危險,連忙使勁推開對方。

  「靜蘭姐!這這這位是誰啊?」關銀鈴蹲下來,躲在胡靜蘭身後說。

  「冷靜點,她不是可疑的人。」胡靜蘭輕輕拍著關銀鈴的手背,笑著看向身前的金髮女子,「不過妳做得太過分了,不可以欺負我家的新人啊。」

  「對不起,我不是要欺負她,但見她這麼可愛,老毛病又犯了。」

  金髮女子低頭道歉,關銀鈴雖然猶有餘悸,不過也老實接受。

  「妳是誰啦?」

  「這是我的名片。」

  金髮女子向關銀鈴遞出名片,關銀鈴猶豫了一會才接過。

  Queen Victoria執行製作人 露易絲.希萊恩

  看到這個名字,關銀鈴不禁睜大雙眼。

  「咦?Queen Victoria不就是第三名──」

  「是暫時的第三名。」露易絲倏地打斷關銀鈴的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會打倒CJ和EXB,把第一名的寶座搶過來。」

  Queen Victoria──維多利亞女王,在NC無人不識,是現時排名第三的超級英雄事務所。整體人氣雖然不及前兩名事務所,但只論女性超級英雄市場的話,它擁有其他人望塵莫及的絕對優勢。

  「好厲害……」關銀鈴忍不住輕聲驚嘆。

  胡靜蘭看著輕輕一笑,對露易絲說:「妳還是這麼有自信。」

  露易絲也笑著回答:「要是敢露出軟弱的姿態,維多利亞是會生氣的。」

  「的確呢。說起來,她還好嗎──」

  「好厲害!靜蘭姐,是真的QVA呀!原來妳認識這麼厲害的人嗎!」

  關銀鈴突然興奮地叫出來,胡靜蘭和露易絲都吃了一驚,而關銀鈴忘了剛才的恐懼,一口氣跑到露易絲的眼前。

  「妳好!我是功夫少女,我有看過妳們的女王巡遊,真的好厲害!維多利亞小姐好漂亮,卡繆小姐也好帥氣!今年妳們會有公演嗎?不,今年妳們的公演已經結束了,這次的女王巡遊也很好看!在嘉年華會妳們會表演女王巡遊嗎?我會趁休息的時候去看的!」

  看著關銀鈴雙眼閃閃發光,露易絲終於回過神來,她瞇起眼睛看著眼前雙眼發光的少女,本來已經在微笑的嘴角,現在勾得更高了。

  「果然是一個可愛的孩子,靠得這麼近,我會忍不住吻妳啊?」

  「嗚哇!不不不,妳的好意我心領了!」關銀鈴連忙後退兩步,「不過妳們真的好厲害,妳們要加油,我會支持妳們的!」

  「妳要加入我們QVA嗎?」露易絲突然笑著說道。

  關銀鈴一愣,似乎不明白對方的話。

  「妳說加入……」

  「只要是可愛的女孩子,我們QVA都很歡迎。而且我剛才說了吧?維多利亞會喜歡妳,只要妳不忘努力,要加入女王巡遊也不是夢。」

  「咦?這、這個──!」

  「所以妳要加入我們嗎?不只是維多利亞,應該還有很多大姐姐會喜歡妳,而且我看妳也很有潛質,再過幾年,妳一定可以──」

  「在我面前挖角,有些失禮啊?」

  胡靜蘭切入兩人中間,臉上雖然也是微笑著,但眼神難得有點冰冷。

  「這孩子是憧憬星銀騎士,所以才會加入HT。」

  「咦?」露易絲當場一愣,「憧憬星銀騎士?但是……」

  露易絲沒有說下去,她只是看著胡靜蘭,接著聳了聳肩。

  「不,妳說得沒錯,我的確太失禮了,但功夫妹妹比我想像中更加可愛,不過若再待在這裡,我恐怕會更加失禮呢。」露易絲走到胡靜蘭身前,在她身前單膝跪下,「我絕對無意冒犯,只是難得遇到好友,所以有點得意忘形,請妳原諒。」

  「能夠再見到妳,我也很高興。請代我向維多利亞問好。」

  「遵命,我的公主。」

  露易絲牽起胡靜蘭的手,輕輕吻了她的手背。

  明明是如此造作的動作,露易絲做起來卻是優雅自然,關銀鈴看得屏息靜氣,不敢隨便亂動。

  「我也要請求妳的原諒。」露易絲站起身,轉而對關銀鈴彎身鞠躬,「不過我並非誇大其詞,只要妳繼續努力,我相信妳一定會有一番成就。」

  「多謝妳,我會努力的!」關銀鈴握拳。

  ──不妙。好帥氣!雖然游諾天也好帥,但露易絲好像更帥!這件事我絕對不可以說出口!

  「對了,妳們會在這裡,就是說今年HT也要參加嘉年華會?」露易絲說。

  「是的,我們回來了。」胡靜蘭笑著點頭。

  「想不到那傢伙真的做到了……不,這只是運氣吧?而且他竟然要妳一個人帶著新人來到會場,他到底在做什麼?」

  「他有其他工作在身,而且是我主動提出要幫忙的。」

  「他就是這樣子,所以我才不放心妳留在他的身邊。」

  「他比妳想像中的還要努力啊。」

  「我知道,但我就是在生理上接受不了他。」露易絲抱緊雙臂,露出厭惡的表情,搖搖頭,「算了,不說他,妳們的舞臺在哪裡?」

  「在C區。」

  聽到胡靜蘭的回答,露易絲表情一變。

  「C區嗎……」露易絲輕聲說道,之後她左顧右盼確定四下沒人在偷聽,才說:「妳們要小心。」

  出乎意料的話,但胡靜蘭沒有回答,只是等著露易絲說下去。

  「雖然只是傳聞,A區、B區都是為了吸引更多客人而努力,但C區不是。」

  「他們不會為了客人而努力嗎?」

  「不只是這樣。」

  露易絲抿著嘴巴,想了一會,最後決定不說下去。

  「詳細我也不清楚,但那邊的氣氛很不好。如果妳們需要幫忙,隨時來找我,我會盡力幫助妳們。」露易絲握緊胡靜蘭的手,誠懇地說道。

  「多謝妳。」

  胡靜蘭回以微笑,然後這次換她舉起露易絲的手,在手背上輕輕一吻。

  「我還有其他工作,先走了。」

  「我們也要去C區了,下次再見。」

  兩人互相道別,露易絲也沒忘記關銀鈴,笑著說了一聲再見後才轉身離開。

 

  「靜蘭姐,那個……」

  「不用擔心。」

  看到關銀鈴一臉擔憂,胡靜蘭先一步說道:「C區的情況的確不好,但我們只需要做好本分。」

  「不,那個……」

  「有其他在意的事情嗎?」

  「嗯,就是呢……難道妳和露易絲小姐也有特殊關係嗎?」關銀鈴一臉認真地問道。

  胡靜蘭不禁一愣,然後忍不住笑了出來。

  「嗯,我和她交往過啊。」

  「不要開玩笑啦!但是看妳們互動的氣氛,好像真的有這個可能……不會吧!是真的嗎?這這這個……雖然我是不反對同性戀……不,應該說我沒有特別的意見,但是妳們兩位都這麼漂亮……那麼是露易絲小姐做主動的一方嗎?還是說……」

  關銀鈴的臉頰越來越紅,話也說得越來越快,看到她這樣子,胡靜蘭笑得更加燦爛。

  同一時間,她也更加安心。

  ──這孩子,雖然有點天真,但也許真的可以成大器。

  胡靜蘭把C區的煩惱拋諸腦後,一邊捉弄著關銀鈴,一邊和她前往C區。

 

    ◆◎◆◎◆◎◆

 

  C區等於陪跑區。

  來到HT的舞臺所在,關銀鈴終於明白這句話的真正意思。

  好小!

  好暗!

  好殘舊!

  不,最後一項可以之後補救,燈光方面其實也有辦法解決。

  但還是太小了!真的!這樣的舞臺,連學校禮堂的舞臺也比它大!

  「靜蘭姐,這是嚴重的差別待遇呀!」

  其實關銀鈴早就知道C區的舞臺不可能有A區、B區那種規模的大小,而且她也記得C區是很昏暗的場地,但站在未經佈置的舞臺跟前,她還是感受到一陣前所未有、赤裸裸的強大衝擊。

  「往好的方面想,我們至少擁有一個專屬舞臺。」

  「但是──」

  「而且所謂的舞臺呢,在臺下是看不清楚的。」胡靜蘭把輪椅推到舞臺的階梯邊緣,笑著對關銀鈴說:「我們上去看看吧。」

  「會有什麼分別嗎?」

  「看過之後,妳就會明白了。」

  關銀鈴抱起胡靜蘭,慢慢走上舞臺。

  然後,她呆愣在原地。

  「這就是……」

  胡靜蘭也跟著往下看,滿意地笑出來。

  「這就是真正的舞臺。」

  明明從臺下往上看,舞臺是如此渺小;然而,反過來從臺上往下看,眼前的空間竟然猶如遼闊的平原,一直往四方八面伸展,彷彿無邊無際。

  「嘉年華會並非是為了我們而存在。」

  一邊說著,胡靜蘭一邊緩緩伸出右手,白皙的五根指頭往外張開,就像在跟一名無形的觀眾碰觸彼此。

  「而是為了帶給市民愛和勇氣。」

  「嗯……」

  現在眼前沒有任何人,只有一片灰白色的地板。到了正式表演的當日,到底會有多少客人前來呢?

  也許一個人也沒有,不過關銀鈴卻沒有這樣想。

  現在充斥她心頭的,是人群擠滿臺下的熱鬧光景。

  這只是幻想。她清楚的知道。

  但她還是興奮得顫抖了。

  如雷的掌聲,排山倒海的歡呼,假如這一切都能變成真──

  「靜蘭姐,我們做得到嗎?」

  關銀鈴抱著胡靜蘭回到臺下,把對方放回輪椅之際,她忍不住問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擁有專屬的舞臺,我們要怎樣做才能夠吸引到客人,令他們看完之後,覺得有來看真的太好了呢?」

  「很簡單。」

  胡靜蘭輕輕按著關銀鈴的胸口。

  「用心去做就可以了。」

  「用心去做……」

  「只要用心去做,一定可以把心中的熱情傳給大家。」

  胡靜蘭的手並不溫暖,甚至有點冰冷,但是關銀鈴能感受到她手掌的脈動,也透過她的手掌,感受到自己的心跳。

  「噗通、噗通、噗通──」

  「嗯!我會用心去做的!」

  「乖孩子。」

  胡靜蘭滿意地點了點頭,忽然頭頂傳來一點聲音,那個聲音太輕了,所以她沒有很在意,只是隨意地抬起頭。

  一個燈箱就在眼前。

  關銀鈴也看到了,沉重的燈箱正在急速的往下墜落,而它掉落的位置正好是胡靜蘭的頭頂!

  「小心!」

  如果在燈箱一開始掉落的時候馬上察覺,也許還可以立即推走胡靜蘭,可是燈箱已經在掉落了,除了捨身擋住之外,似乎別無他法。

  就在這時,關銀鈴的身體突然閃出一陣金光。

  「喝!」

  關銀鈴倏地放開推著輪椅的雙手,同時力量自腳下傳到上半身,她憑著這股力量躍到半空,使出一記凌厲的旋風腿!

  乍看之下,這只是一記再普通不過的旋風腿,事實上這記踢腿快得只留殘影,而且明明是血肉之軀撞上沉甸甸的金屬箱子,關銀鈴卻連眉頭都沒有皺一下,反而燈箱當場變成一團爛鐵。

  「超人身體」。

  這正是關銀鈴的超能力,在發動超能力的一小時之內,她會得到超人級的力量、超人級的五感、超人級的反射神經,以及刀槍不入、百毒不侵──

  簡單來說,就是如假包換的超人,所以區區燈箱不會難倒她。

  當然,踢爛會場的燈箱並非上策,不過這是要救人,實在是迫不得已。

  「咦?」

  然而,當關銀鈴落地之際,她駭然見到一道身影從入口處走進來,而燈箱正好朝著那人飛了過去!

  「嗚哇哇!小心!」

  關銀鈴趕忙想要跑上去,但燈箱的飛行速度太快了,她差一點點距離才能抓住它。

  「嗖──」

  燈箱撞上走進來的男子,男子當場吐血──沒有!不,應該沒有,因為一道黑影突然從地底竄出來,擋住了關銀鈴前方的視野。

  「咦?這是……」

  黑影輕鬆地接住燈箱,然後把它放到地上。關銀鈴認得這個超能力,於是她驚喜地看著眼前的男子。

  一件虎紋外套首先映入眼簾,之後關銀鈴往上看,便見到一張赤黃色的金屬面具。

  「是影虎!」

  關銀鈴尖叫一聲,跑到對方身邊。

  「影虎先生,你好!我是HT事務所的功夫少女,是三個月前才入行的新人,請多多指教!」

  關銀鈴的聲音響徹整個會場,而且影虎沒有戴著耳機,所以他一定聽得見她的話。

  可是回應關銀鈴的只是一片沉默。

  「影虎先生,你好?」

  關銀鈴再一次叫著眼前的男子,而對方仍然沒有回應,只是一直抬頭望著舞臺。

  「我是HT事務所的新人功夫少女,我們今年也會在這一區表演,請你多多指教!」關銀鈴稍微放輕聲音,右手依然往前伸出。

  這時,影虎終於有反應了。

  他舉起了左手,慢慢朝著關銀鈴的手掌靠過去。

  正當關銀鈴以為影虎要握著她的手,冷不防耳邊傳來一聲微弱但清脆的聲音。

  是「啪」的一聲。

  關銀鈴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事情,她只能夠轉過頭,看著被人撥開的右手。而影虎一句話也沒有說,冷冷地轉身離去。

  「影虎,你在做什麼啊?」

  一道聲音從旁邊傳來,關銀鈴轉頭一看,便見到一名戴著眼鏡的男子來到影虎身邊。

  「抱歉,這傢伙是一個怪人,請不要在意。」

  男子低頭對關銀鈴道歉,話雖如此,他卻沒有抓住身後的影虎。

  「不……是我突然來打擾影虎先生,我才要道歉。」

  男子快速地打量關銀鈴一眼,然後一邊遞出名片,一邊說:「我是TGE的執行製作人龍一心。」

  關銀鈴接過對方的名片,上面果然印著「The Great Explorer執行製作人」這幾個大字。

  「你好,我是HT事務所的功夫少女。」

  「我認得妳。」龍一心笑著說:「我之前看過關於妳的報導,妳是一個很有潛力的新人呢。妳是自己一個人來的嗎?」

  「不是,有人帶我來的,她就在──」

  「你好,我是HT的臨時代理胡靜蘭。」

  胡靜蘭適時來到關銀鈴身邊,龍一心馬上向她遞出名片。

  「妳好。真沒想到,今天竟然會見到其他事務所的人。」

  「因為我們難得可以參加嘉年華會,所以想早點來會場參觀。」

  「胡小姐妳太謙虛了,以前HT不都在A區、B區表演嗎?要你們來到C區表演,實在是大材小用。」

  龍一心這句話聽起來話中帶刺,但看他的態度相當自然,既沒有刻意的奉承笑容,也沒有不懷好意的眼神,看來只是無心之失。

  所以胡靜蘭只是輕輕一笑,然後說:「不,這幾年我們經營失當,現在只是一間小型事務所,在很多方面都要請你們多多賜教。」

  「請不要這樣說,我們才要向你們多多學習,畢竟HT的名次比我們高呢。」

  又一句中帶刺的話,可是龍一心依然一臉平靜,實在看不出他是有心還是無意。

  胡靜蘭決定繼續平靜對答──本來她就是這樣想的。

  「不過,既然妳說到這分上,我給你們一點建議吧。」

  冷不防的,龍一心突然這樣說,胡靜蘭一愣,接著悄然瞇起雙眼。

  「請說。」

  龍一心仍然掛著同樣的表情,但不只是胡靜蘭,連關銀鈴也察覺到對方散發出來的氣息突然改變了。

  剛才一連串的話,就像是為了接下來的話做伏筆。

  「C區是不受歡迎的區域。」

  平淡的、理所當然的一句話。

  但這也是一個伏筆。

  「所以,不要想變得受歡迎。」

  這句話,才是龍一心真正想要說的話。

 

 

哇喔,C區的龍前輩等人可真是潑了好大一桶冷水(根本威脅)

企圖澆熄關銀鈴一行人大展英雄鴻圖的熱情。

HT的成員們要如何在同行們冷漠的環伺(和扯後腿)下順利登臺表演、大顯身手呢?

嶄新的超級英雄傳說,就從一場英雄大亂鬥(?)話劇開始……

 

超級英雄第一戰即將開始。

敬請期待1026日《新世紀超級英雄01》精采上市!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