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最甜蜜清涼的消暑聖品──

寄居冰箱的女神候補say:你有我就夠了!

楚楚可憐的嬌弱美女ask:你願意陪我嗎?

二擇一的愛情選擇題,答案會是……?

 

專家推薦

輕小說知名作者(蘿萌)雷明老師:「這是鬱兔老師超越自我的突破!」

網路知名蘿莉()研究專家ㄩˇ田日月老師:「這個蘿莉我可以Y

冰箱侵略者是女神候補?!.jpg

《冰箱侵略者是女神候補?!》

 

 

古語道: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那麼,冰箱裡有什麼?

──冰箱裡有小精靈!!!(@@!!)

 

身為嗜冰症的COOL陳浩,面臨一個人生重大問題:

他家的冰箱被侵略了!冰品全被「超自然力量」消滅怠盡!

不僅如此,當他為心上人準備營養餐盒時,

這個自稱是女神後補的(大胃王)冰精靈多莉絲居然耍傲嬌了……

 

多莉絲:哼,招待僕人的朋友也是理所當然,冰箱裡的東西就隨便你用吧!

陳浩:ㄟ……這冰箱好像是我的吧?食材好像也是我買的吧?

 

鬱兔老師跨類別挑戰男性向純愛故事,帶來不同溫度下的感動!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羊角043

書名:冰箱侵略者是女神候補?!

作者:鬱兔

畫者:PUMP

上市日:2017628

價格:定價220

購書方式:可至7-11超商(優惠價79折),蛙蛙書店、安利美特animate、金石堂、墊腳石、諾貝爾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金石堂、博客來等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誠品書店。

 

 

 

新書贈品好康報

23日起,凡於新絲路網路書店、博客來、金石堂網路書店預購《冰箱侵略者是女神候補?!》一書,即贈知名繪師PUMP老師精心繪製的「輕甜涼夏祭典」涼透卡一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TAAZE讀冊生活網路書店、實體店面「蛙蛙書店」購書,也有送限量涼透卡哦!

冰箱侵略者是女神候補-贈品.jpg

 

 

 

精采試閱

  「奇怪……怎麼少那麼多?」他蹲下身,狐疑地檢查所有冰箱夾層,幸好他珍藏的限量版冰品都還在,「難道是不知不覺中吃掉了嗎……算了,下午再補一些回來。」說著,他取走一盒哈密瓜冰淇淋。

  他拿了木湯匙,打開冰淇淋蓋子後立刻挖一口冰來吃。一口吞下去,冰淇淋在嘴巴裡散發出芳香甜味。

  心情瞬間好轉的他轉身回房間,但迎面卻吹來一陣冷風。

  ……冷風?

  陳浩打了個噴嚏,揉揉鼻子,納悶地走進房間,這才察覺冷氣不知何時打開了,甚至還被調成十五度的低溫。

  陳浩將手伸在出風口前晃了晃後,拿起遙控器將冷氣關掉。

  冷氣機嗶了一聲,出風口慢慢蓋上,風才終於平靜下來。

  「故障嗎……半年前才裝的欸……」他看冷氣機的外觀也沒什麼損傷,甚至還可以說是九成新,更何況他從住進來到現在,用不到五十個小時,實在不明白為何冷氣會自己啟動。

  「匡噹!」

  突然廚房那邊傳來東西墜落的嘈雜聲。

  陳浩將冰淇淋隨手放在一旁的櫃子上後,趕到了廚房,只見本該懸掛在流理臺上方的廚具落了一地。

  「奇怪,也沒地震啊……」陳浩咕噥著,動手拾起那些廚具,將其一一歸位後,卻瞥見冰箱門居然開了條縫隙……

  陳浩以為是剛才自己沒關好,而他正要關上冰箱門時,卻又發現地上多了幾個冰棒和冰淇淋的空包裝袋……

  平常他吃完冰品都會好好地把垃圾丟進垃圾桶裡面的,更何況家裡沒有其他人,也沒有養任何寵物,這些垃圾沒有道理會散落在廚房四處才對。況且他也從來沒做過忘記關冰箱門這種蠢事。

  他環視一周,突然覺得……這間公寓好像有點古怪?

  「哈、哈哈,怎麼可能?一定是壓力的關係,沒錯,壓力!」

  陳浩哈哈乾笑幾聲,拾起地上的包裝袋扔進垃圾桶裡,也確認冰箱門關好了,之後便轉身回自己的房間。

  但這時詭異的事情又來了。

  剛剛才關掉的冷氣,現在又被開到最低溫;而且,剛才他放在櫃子上的哈密瓜冰淇淋居然空空如也,連點渣都不剩。

  到底是誰!鬼……?不不不,都住那麼久了,要是有怪事也老早就該發現,不可能拖到今天。

  所以是小偷嗎?因為一個人住,所以被盯上了?!

  陳浩胡思亂想的再次關掉冷氣,然後將冰淇淋盒子和湯匙丟進水槽,而在做這些動作的時候他都刻意放慢腳步,並且用眼角餘光謹慎地掃視整個室內環境,就連陽臺也不放過。

  但真的……沒有人在啊!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陳浩總覺得有視線盯著自己。

  這樣下去怎麼行,老是心神不定的話,根本沒有心思去寫好履歷和自傳。不管真的是湊巧,還是機器故障,又或者根本是自己迷糊,總而言之,他一定要查個清楚!

  他首先打開走廊上的窗戶,卻把其他窗戶都關上,因為只有走廊這扇窗是有裝鐵桿的,誰也無法從窗戶逃走。

  「哎呀,突然想在早上的時候去湖邊散步呢!今天有點累,我看我傍晚再回家好了!」他故意拉高聲音,視線悄悄地溜了一遍室內,拿起鑰匙還有錢包與手機,穿上薄襯衫當外套,穿好鞋,要離開之前又說了一句:「出門囉!」

  他關上門,並且上鎖。

  離開公寓,陳浩並沒有走遠,只是在附近繞了幾圈,這期間還去路旁的小雜貨店買了幾根冰棒解饞。他已經在盤算等等逮到那狡猾的小偷後,到底要怎麼處置才好。

  看看時間,三十分鐘過去。

  他折返公寓,偷偷摸摸地爬上三樓,來到自己家門前,卻不開門鎖,而是小心翼翼地從那扇大開的窗戶偷看裡面的狀況。

  只見冰箱果然又開了條小縫,燈光透露出蹤跡,而且冷風不斷的從窗口吹出來,想必是冷氣又被開到最低溫度。他看見地上雜亂不堪,全都是冰品的包裝袋或盒子……而看不見的房間那邊傳來木棒子刮冰淇淋盒底的聲音。

  好啊!果然有小偷,還正偷吃他的冰淇淋呢!

  陳浩深吸一口氣,以飛快的速度打開大門,並衝刺進房間,「小偷!這下你跑不掉了吧──欸?!」

  他傻住了。

  因為……在冷氣無料大放送的房間內,大量冰品包裝袋堆疊的小山丘上……居然有個如冰似的淺藍色雙馬尾女孩坐在上頭。她將臉埋在冰淇淋盒子裡大快朵頤……

  但這些不是重點。

  重點是──她只有一個巴掌大,而且背上還有一對近乎透明、有雪花印記的精靈翅膀!

  正在狂吃的小精靈鼻尖上沾了些冰淇淋,一雙眼尾上揚的水藍色眼睛望著陳浩,塞滿冰淇淋的小嘴毫無愧疚之意地嚼動著。

  陳浩整個人傻在原地,用手狠狠地捏自己的臉頰。

  很痛,真的不是在做夢。

 

  在這不算寬敞的公寓裡,站在門口的陳浩正與來路不明的小精靈大眼瞪小眼。誰都沒開口,充耳只能聽見空調運轉的轟轟聲,恰好證明時間確實是在流逝的。

  以為是遭小偷,現在門打開,卻是一隻只在童話中才會出現的生物在啃冰?而且這麼小小一隻,那堆冰到底是被吃到哪裡去了?

  因為這一幕實在是太超現實,陳浩捏了一次臉頰不夠,另一手又加碼捏左邊。遺憾的是,這雙重的疼痛再次證明事實的存在──他家陰錯陽差地冒出了一隻小精靈!

  「看什麼看,無禮的人類!」尖銳的童音傳來。

  失神的陳浩愣了一下,原來是那隻小精靈說話了!

  「欸……?」陳浩其實沒聽清楚她說什麼。

  小精靈嚥下冰品,一雙水藍色的眼睛寫滿怒意,「我說,區區一個人類竟然敢這樣直視我!真是太沒禮貌了,還不快給我滾出去、別再讓我看到你!」

  「啊、是……」陳浩驚嚇中,腦袋空白地轉身就要走,但是過了半秒,這才覺得不對勁的回頭,「不對啊,這是我家耶!而且妳還偷吃我的冰──不、這不是我的全世界限量版冰淇淋嗎!」

  陳浩這才驚覺,原來剛剛小精靈把頭埋進盒子裡猛吃的冰淇淋,不就是他排了七天的隊,甚至還冒著被插隊黑道揍的風險,歷盡千辛萬苦才買到的限量版冰淇淋嗎?

  這時小精靈看了眼盒子,將最後一口的冰淇淋吃掉,然後丟開空空如也的盒子。

  「不──!」

  陳浩立刻飛撲過去接住冰淇淋盒子,這空殼輕盈的重量使他心底一涼,渾身都在發顫。他過了兩秒才終於鼓起勇氣看向內部……可惜不管他看幾遍,冰淇淋盒子裡還是空的。

  「普普通通啦,沒什麼好吃的。」小精靈雖然這樣說,舌頭卻偷偷地舔掉嘴邊的甜甜滋味,臉頰泛起滿足的紅暈。

  「妳……知不知道這有多難買啊……妳居然這麼簡單就把它吃掉了……」陳浩第一次切身體會到什麼叫做欲哭無淚、萬念俱灰的感覺。

  小精靈卻雙手交環於胸,甩過頭去,讓兩條長馬尾飄盪一下,「我哪知道呀。說到底還不是怪你,說什麼傍晚才回來,害我來不及躲起來,都是你的錯!」

  陳浩愣地指著自己,「我的錯?」

  「沒錯!」小精靈點頭如搗蒜,「要嘛你不出門,我原本也不打算讓你看到我,那不就沒事了?要嘛你就傍晚回來,你也看不到是我在吃,不就和平結束?所以說是你的錯完全沒問題呀!」

  不知道是她說得理直氣壯,還是受到強烈打擊而失去正常判斷,陳浩竟然有一秒覺得她說得有點道理。

  「不,可是──」

  「沒什麼好可是的,既然你得罪了我,那就得付出代價來才行!」小精靈一口打斷陳浩的話,拍拍翅膀飛到櫃子上,展現出了就是要睥睨陳浩的角度,「所以說,從現在開始,你必須要照顧我直到深冬來臨之時!」

  「──啥!?」

  小精靈眨眨大眼睛,翹起小嘴,「這是當然的啊,不然外面這麼熱,我可是會死掉的,當然是你要收留我啊。」

  ──這丫頭根本就是莫名其妙,闖進來亂吃別人家的東西,現在還要命令別人收留她?照理來說應該是要求情才對吧!

  陳浩已經在考慮要打電話給捕狗大隊還是科學研究所了,「憑什麼?」

  小精靈嘟起小嘴,「這還用說嗎?我可是湖之女神的候選人──多莉絲,可以說是公主的存在呢!能夠服侍身分如此高貴的我,你這個平民還有什麼怨言嗎?」

  「……湖之女神?」陳浩腦海裡浮現女孩所說的話,「妳說的該不會就是那座公園裡的湖吧……」

  「什麼公園不公園的,人家才不知道呢,反正就是一座大湖!而且湖裡還有一層只有我們精靈能進出的結界,裡面可是有一座好大好大的冰宮!要不是我還是蛋的時候被你帶了回來,加上這個季節水溫太熱我回不去冰宮,否則我才不想留在這熱死人不償命的陸地呢!」

  陳浩其實只聽到前面部分,不禁喃喃自語:「……所以那女孩說的是真的?」

  此時,陳浩腦海裡浮現了那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一名樵夫不小心將斧頭掉進湖裡,湖裡的女神現身,問他要的斧頭是哪個。樵夫老實回答,女神為了獎勵他的誠實,不僅歸還斧頭,甚至還送給他另外兩把純金和純銀的斧頭。

  ──難道「奇蹟之湖」之所以叫做奇蹟,是因為它可以實現願望?

  ──意思是……只要向女神許願,就有吃不完的限量版冰淇淋!?

  ──既然金斧頭跟銀斧頭都可以變出來,那麼,借用點神力來換限量版冰淇淋,應該不過分吧?

  因為陳浩低頭不語,而且還握緊拳頭、渾身發抖……散發著一種像是即將爆炸的火山似的氣勢,多莉絲這才懷疑是不是自己的要求「有點」過頭了。

  其實說到底,她根本是走投無路才會想霸占他的家,但是要她低聲下氣地請求區區一個人類收留,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然而,若她不能在冬天前找到能安身的地方,別說是回到冰宮了,搞不好沒幾分鐘她就會被該死的溫度烤焦了……

  就在多莉絲決定要稍微讓步之時,陳浩正好有所行動。只見他突然抬頭,眼神銳利凶狠地盯著多莉絲,並且高舉雙手──但在多莉絲嚇得瑟縮時,卻見他趴了下來,做出標準的拜神姿態。

  陳浩大喊:「請留下來吧!」

  沒想到陳浩的態度突然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多莉絲當然是傻眼。

  但不管怎樣,事情按照自己所料的方向走,這當然是再好不過。多莉絲明明開心得臉頰都紅撲撲的了,卻還是硬要說任性的話:「既然你都這麼說,那我也只好勉強留下了。還不快準備最高級的床鋪給我!」

  「是!」

  陳浩立刻按照她的要求,用手邊所有的資源幫多莉絲做出一張床。

  不過,他也只是用裝水果拜拜用的籐籃當作底,下層塞了一些棉花,中間放了一袋冰塊,最上層則是擺上質感最細的毛巾和手帕當床墊和棉被,最後擺上草莓模樣的針包當枕頭,並將籐籃握把處垂掛一條半透明的絲質手帕作為簾布。

  陳浩將她的床放在離冷氣出風口最近的櫃子上頭。

  多莉絲在床鋪周圍飛了幾圈,非常滿意,但還是裝出生氣的樣子,「看在你這麼努力的分上,我就勉為其難地住這好了。」

  說完,她鑽進冰冰涼涼的柔軟被窩,享受著冷氣,覺得這草莓形狀的枕頭觸感還滿不錯的,心滿意足地用臉頰蹭了幾下。但當她發現陳浩笑咪咪地望著自己的時候,她立刻收起笑容,乾咳一聲,瞪他,「不要這樣對我笑,怪噁心的。」

  「是是。」陳浩其實只是在幻想天上真的掉下來數也數不清的冰淇淋時,他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陳浩雖然很想現在就許願,但還是先確定自己把女神大人伺候得服服貼貼再說比較好,遂問道:「請問還有什麼吩咐嗎?」

  「所有的甜點和冰只有這樣?」多莉絲懶洋洋地趴在床鋪上。

  陳浩看一眼冰箱那方。

  卻見冰箱無論上層還是下層都被大開著門,而且裡頭空了不少……特別是冷凍那層,基本上已經空空如也。

  看到這裡,陳浩的心抽痛了一下,可是想到眼前這小傢伙可是擁有實現願望的能力,這點小損失就當作投資吧。這樣一想,他還能樂觀地笑開懷,「是啊,全部都被您吃掉了呢。」

  遙想小時候,哥哥吃了他的冰棒,陳浩還曾經發了狂地衝上去咬他,雖然結局是兩人都被老媽揍了一頓,兩人過了一週沒有冰棒的生不如死的日子,現在他這般包容的轉變可真是驚天地泣鬼神了。

  多莉絲立刻一聲令下:「那還不快去買!把那個冰冰的箱子塞滿!」

  「現在很熱……不方便耶。」陳浩看現在似乎是順勢詢問的好時機,諂媚地搓著手,「不如您就把想吃的冰變出來就好啦……對了,您剛才吃的最後那一盒如果可以的話,多變一點。」

  「變?」

  「是啊,對您而言就像魔法一樣簡單嘛!」

  多莉絲抱著草莓針包抱枕,甩過頭去,「我才不會那種東西呢。」

  「就是啊……欸?」這才聽清楚的陳浩愣了一下,「可是,女神不是有魔法可以變出東西……像變出金斧頭一樣啊?」

  「就說我才不會那種東西。」多莉絲懶洋洋地拉過手帕棉被,埋怨似的瞪他一眼,嫌棄似的說:「如果我能變出那種好吃的冰來,我幹嘛還要你去找出來?笨蛋。」

  說完,她翻過身去,在被窩裡蹭了幾下,滿足地閉上眼。

  留下滿是錯愕的陳浩。

  ……等等,如果說她根本不會魔法,不就等於即便巴結她再久,也不可能實現被冰淇淋砸的願望?既然這樣,他根本就沒有任何理由收留這個不請自來的食客啊!

  這麼一想,他腦內的某種開關就啟動了。

  陳浩微笑地走到櫃子旁,踮起腳尖捧起多莉絲躺的籃子,轉身朝大門走去。

  感受到搖晃,多莉絲張開眼,這才發覺陳浩捧著床不知道要去哪,「等等,誰準你擅自移動我的床了!」但陳浩像是沒聽到那樣繼續走,反倒是多莉絲急了,「放下、聽到沒!」

  聽到多莉絲的話,陳浩確實將籃子放下了,不過是放在自家門外的腳踏墊上。

  陳浩站在門邊,已經準備將門關上,臉上是過於溫柔的笑容,「妳還是走吧,我養不起妳。」

  「你怎膽敢棄養我!」多莉絲氣得跳腳,不顧身高差地怒指陳浩,但眼眶卻不爭氣地發紅了起來,「我可是尊貴的女神候補耶!」

  「快走,在我改變主意之前。」陳浩已經開始用手機搜尋博物館或科學站電話之類的關鍵字。

  多莉絲咬牙,外頭的高溫讓她又急又氣,「你、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妳找錯人了,我很窮,沒法供養妳!」

  「我看是吃冰花掉了吧!」

  「是啊!可是我的庫存才轉眼就被妳吃光了不是嗎!」

  雙方互不相讓,在這擁擠、塞滿雜物的樓梯間大吵,完全將這裡其實算是公共場所,而且隔音奇差這件事情拋諸腦後,估計整棟樓都能聽到這兩人大叫的聲音。

  「你怎忍心讓高貴身分的可愛女孩流落街頭!」多莉絲氣憤地尖叫,豆大的淚珠已經在眼眶打轉。

  「就說養不起妳了!」

  陳浩這才明白原來自己也可以這麼火大,大概要吃十根冰棒才能消下氣焰。但是看多莉絲這樣泫然欲泣的模樣,他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什麼壞事……

  不對、錯的人是她啊!哪有小偷還這樣理直氣壯要他養自己的啊!

  怕自己又心軟下來,陳浩咬牙正要關門,「再見!」

  但詭異的是,這本該很好推的門現在居然推不動?

  而且好冰!

  他連忙抽手,愣地一看,這才察覺這扇不鏽鋼製的鐵門,不知何時結了一層冰霜,甚至蔓延到門的接縫,這就難怪他推也推不動了!

  「該不會是……」陳浩不禁手心發汗,戰戰兢兢地看向多莉絲。

  只見多莉絲振翅飛在與他視線同高處,一雙水藍色的眼睛盯著他看。她紮成兩邊雙馬尾的長髮盪漾著,身上散發著淡淡的藍色光暈,而右手則是正對著門。

  「對神不敬,該知道會有怎樣的下場吧?」

  多莉絲嬌嫩的聲音變得低沉,雙眼沉著地盯著陳浩。本來這該是很嚴肅的畫面,但因為多莉絲眼眶發紅的模樣,所以一點威懾力都沒有。

  「把萬物凍結就是我的能力……我可是很偉大的女神候補,你怎麼可以棄我於不顧!嗚……」聲音居然不小心開始哽咽了。

  多莉絲嚇得趕緊摀住嘴,彆扭地甩過頭去。

  陳浩震驚地望著結冰的門,嘴唇微啟,卻說不出話,再加上她這模樣……根本就是在哀求吧?但卻口是心非地只能說出命令的字句,老實的拜託人不就好了嗎?還在裝什麼酷啊?

  唉……這樣無助又愛逞強,叫人怎能狠心趕走她啊!

  「哼、算了!」覺得自己真是丟臉極了!多莉絲咬牙,瞪向那該死的大太陽,心一橫,「頂多就是被曬乾死掉而已嘛!我堂堂女神候補才不要住在人類破爛的屋子裡呢!」說完她就要飛走。

  「砰砰砰砰!」

  樓梯口突然傳來急促的腳步聲,兩人愣住。

  「該死的!到底是誰在那大呼小叫、看老子怎麼修理!」男子怒吼聲也從樓梯口傳來,看來距離不會太遠。

  陳浩想起不久前發生過一次鬥毆事件,就是因為有人喝醉發酒瘋,足足鬧了兩個小時之久。這裡隔音差,基本上整棟樓都能聽到那如雷的哭聲……但不久後靜下來了,救護車卻來了,那個吵鬧的人基本上是凶多吉少。

  因為怕那傢伙找自己麻煩,陳浩趕緊抓起籃子並且將多莉絲塞進去,然後一腳踹門,讓結冰的霜破碎,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關上門。

  而多莉絲則跌坐在籃子裡,被突然的暴行弄得頭暈眼花。她氣呼呼地甩頭瞪向陳浩,怒道:「居然膽敢這樣對我!你這個該死的人類……」

  陳浩嘆了口氣,「算了……妳還是留下來吧。」

  「……咦?」多莉絲眨眨眼。

  「現在外面這麼熱,就連我都快受不了了,更何況是冰的精靈。」陳浩無奈地咧嘴笑了,「更何況,如果讓女神候補流落街頭,會有報應吧?」

  「就、就是啊!」多莉絲鼓起腮幫子,假裝生氣地甩過頭去,但雙眼卻閃爍著感激的光,偷偷地看著他的側臉。

  「話說回來……妳可以把萬物結凍吧?」

  多莉絲歪頭,「……是沒錯。」

  陳浩雙眼閃閃發亮,笑逐顏開,燦爛到簡直比外頭放光明的烈日還要誇張,「以後請多多指教!刨冰製造機……不、未來的女神大人!」

  「……咦?」多莉絲滿臉錯愕。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