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餅女孩在精靈之森的試煉是─→

病嬌精靈 + 貴族學長 + 腦殘同學的勾搭之旅

即將觸發──戀愛暴力事件!?

魔族王子:「和菲莉亞在一起的時候不需要那麼多多餘的人!」

與魔族王子一起戀愛吧02(提案)s.jpg

《與魔族王子一起戀愛吧02組團冒險》

 

雪冬節之際,冬波利學院對二年級生寄出信函,

盛情邀請家長來到學院,參加「精靈之森」試煉說明會。

魔族小王子歐文只想大吼──家長會是什麼鬼!!!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歐文與菲莉亞組團,任務順利開始~

但,除了在行前對自己「告白」喜歡菲莉亞,

並且被自己毒打一頓的室友奧利弗亂入攪局之外,

宿命的敵人.紅毛.卡斯爾居然成了他們小隊的隨行員!

更慘的是還遇上了一個蛇精病又神煩的精靈.艾爾西

裝著柔弱、嬌小且可愛,艾爾西讓菲莉亞母性爆發(?)──

 

艾爾西:「我腿嚇軟了,站不起來,妳要揹我嚶嚶嚶……

歐文:==不要得寸進尺了!

 

 

 

已出版集數

與魔族王子一起戀愛吧01(提案)s.jpg

與魔族王子一起戀愛吧01一見鍾情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飛小說172

書名:與魔族王子一起戀愛吧02組團冒險

作者:辰冰

畫者:凌夏

上市日:2018131

價格:定價220

購書方式:可至7-11超商(優惠價79折),或是蛙蛙書店、安利美特animate、金石堂、墊腳石、諾貝爾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博客來、金石堂等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誠品書店。

 

 

 

精采試閱

  此刻,奧利弗的臉頰在昏暗中泛著微弱的紅光,歐文頓時有了一種極不好的預感。

  終於,奧利弗在艱難的心理鬥爭之後鼓起勇氣開口了:「那個,歐文……你……為什麼會在剛才回答最漂亮的是菲莉亞?你、你……是不是……是不是喜歡她?」

  「沒有!」

  這是繼親爹大魔王之後第二個問他這個問題的人了,歐文幾乎是條件反射的就做出了回答。然而,在他答完後,心裡忽然咯登一下,某種不好的預感變得更強烈。

  果然,奧利弗立即表現出鬆了口氣的樣子,眼睛剎那間亮了起來。

  「太、太好了!」奧利弗激動的握住歐文的手,「不,不,我是說,那個……其、其實我……你知道,我一直和菲莉亞一起上尼爾森教授的課。我完全理解你會認為菲莉亞最可愛,我完全理解!」

  他話說得語無倫次,而歐文那種不好的感覺則又重了幾分。

  只聽奧利弗繼續說道:「菲莉亞她個性溫柔,又很努力……你知道嗎?她臉頰旁邊有一縷頭髮比別的短一點,有時候會掛在臉上,真的……真的太可愛了……呃,抱歉,你明白我在說什麼嗎?我情緒有點激動……你知道,我、我……其實我一直喜歡菲莉亞!」

  歐文:「……」

  ──不用你告訴我這種事!我當然知道菲莉亞臉頰邊有一縷頭髮短一點!我當然知道!你怎麼敢和我比對菲莉亞的瞭解?你知道她頭頂的髮色比末梢深嗎混蛋!

  歐文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激動,反正他就是突然覺得對奧利弗不爽了,想要往他那張俊臉上揍。

  然而因為天色太黑,奧利弗情緒又比較失控,他並沒有注意到歐文僵硬的表情,而是繼續說道:「我、我很清楚你和菲莉亞是好朋友!但、但我們也是朋友對吧?所以歐文,你、你人這麼好,你一定會幫我的,對吧?」

  「……」

  一陣沉默。

  等歐文反應過來的時候,奧利弗已經被他扔出去的冰球砸暈躺在地上了。

  看著奧利弗一動不動的身體,歐文這才發現自己已經一身冷汗,他握著魔杖的手仍然在微微的顫抖,他的呼吸並不是依靠鼻子,而是依靠嘴——他正在緊張的喘息著,胸口大幅度的在起伏。

  歐文十分後悔,他從來沒有想在學校裡主動攻擊人類,可是剛才的行動卻快過思想,在他甚至沒弄清楚自己在想什麼之前,身體就自動做出了判斷。

  奧利弗並沒有什麼大礙,只是頭上被砸了個大包。畢竟歐文並不是為了殺死他才丟出魔法,下手不是很重,而對方本身又是個身強力壯的勇者候補。

  歐文小心翼翼的把奧利弗從地上扶起來——不得不說,奧利弗相當沉,所以光是這個動作就費了歐文好多工夫。等他好不容易把自己這個倒楣的室友扶到其中一棵毛櫸樹的樹幹上靠好,他的一身冷汗早已變成了滿頭熱汗。

  不一會兒,奧利弗緩緩的醒過來,「嘶……呃,歐文,你怎麼在這裡?」他吃痛的撐起僵硬的身體。

  「……是你叫我出來的,說有事情找我談。」歐文表情微妙的回答,「你過來後就在這裡沉默的坐著,結果睡著了。」

  歐文對自己隨口扯的謊感到些許心虛,因此視線躲閃,不敢直視奧利弗的眼睛。

  奧利弗卻沒有懷疑歐文的話,他只是對自己無禮的所作所為感到吃驚,「什麼!我竟然做了這種事!真是對不起,歐文。讓我想想我找你是要做什麼來著……呃,說起來我的頭怎麼好像隱隱作痛……」

  奧利弗伸手去摸頭上被砸出包的地方,手指剛一觸到腫塊,就痛得倒抽一口冷氣。

  其實趁奧利弗還沒醒的時候,歐文就用魔法造了些冰替他的腫包冰敷過了,然而現在看來效果並不怎麼樣。

  歐文只好繼續圓謊:「你睡著的時候忽然失去平衡,就摔在地上了……這個包是那個時候砸的。抱歉,我當時在發呆,沒有及時拉住你。」

  奧利弗震驚了——自己竟然這樣都沒醒!果然是因為最近學業這麼辛苦還要熬夜想菲莉亞太累了嗎……不不不,現在不是考慮這個的時候。他這麼失禮,歐文卻完全沒有生氣的樣子!他的灰眼睛裡滿滿的都是真誠和關懷啊!多麼溫柔,多麼體貼!真是個好人,真是個好室友啊!

  奧利弗特別感動,但這種情緒並沒有持續太久。

  既然想起菲莉亞,又看到歐文,他差不多就把要問的事記起來了……難怪他之前會沉默的坐著以致睡著,這件事實在太難開口啊!

  奧利弗扭捏了一會兒,最後還是問道:「那、那個,歐文,我是想問你……咳,你之前說你覺得菲莉亞最可愛,是、是因為你喜歡菲莉亞嗎?」

  歐文:「……」

  知道接下來的內容是什麼之後,他一點都不想回答這個問題了怎麼辦?

  從歐文深沉而複雜的眼神中,奧利弗彷彿感悟到了什麼。

  「呃,難、難道你已經看出來了嗎?」奧利弗尷尬的抓了抓後腦杓,「其實,其實我、我也……」

  「你見過菲莉亞戴的那條兔子項鍊嗎?」歐文打斷了他的話。

  「當然,你說的是她上次雪冬節過完時戴過一次的那條吧?」儘管不解,奧利弗還是回答了這個問題,他甚至自豪的挺胸,「我記憶力還是不錯的,尤其是關於菲莉亞的事……她是很少戴裝飾品的,所以那次她戴項鍊我一下就注意到了。那條項鍊很漂亮,很合適她。」

  「那是卡斯爾.約克森送的。」

  歐文面無表情說出來的一句話,讓奧利弗所有的笑容都僵在了臉上。

  「卡、卡斯爾.約克森?是、是那個卡斯爾.約克森?三年級的那個、那個……」奧利弗的聲音有點發抖。

  「對。」歐文肯定的點點頭,「那個主修兩個專業、選修三種武器的紅……紅頭髮的學長,現在正在精靈之森訓練,所以不在學校裡。」

  事實上,歐文對自己不得不拿出卡斯爾來做擋箭牌感到很煩躁,煩躁到他簡直開始生自己的氣。

  為什麼他非要把菲莉亞和卡斯爾聯繫在一起?明明他才是菲莉亞最好的朋友!從某種意義上承認討厭的對手比自己強已經糟透了,然而更令歐文覺得惱火的是,「卡斯爾」這個名字的效果相當好。

  奧利弗似乎立刻被鎮住,他張著嘴巴整整呆愣幾十秒。

  如果說冬波利學院裡能有哪個學生讓人一聽名字就熄滅所有與他為敵的心思,這個人一定是卡斯爾.約克森。

  奧利弗敢和與他家境、天賦、長相都相差無幾的迪恩每日吵到天翻地覆,但如果將對面的人換成卡斯爾的話,他會迅速的偃旗息鼓。

  在奧利弗好不容易將下巴合到原來位置時,他整個人都激動得抖了起來,「等等,這、這麼說的話,我和卡斯爾的品味是一樣的囉?!」

  「呃……」

  奧利弗的情緒和想像中偏差太大,歐文有些反應不過來。

  「神啊,這太棒了!」奧利弗無比激動的說道,「我現在就要回去寫信給我爸媽,告訴他們我竟然和那個卡斯爾.約克森喜歡上了同一個女孩子!歐文,你能想像到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比這件事更令人高興嗎!」

  被抓住肩膀拚命搖的歐文:「……」

  ──我真的不懂人類。

    ▲◇▼◎▲◇▼

 

  進入精靈之森十多天,菲莉亞還是頭一回見到真正的精靈。

  她的身材纖細嬌小,皮膚雪白剔透,金色波浪般的短髮貼著臉頰,奶白色尖尖的耳朵從頭髮中露出一角,水汪汪的藍眼睛驚懼的望著他們──像是從古老的童話裡走出來的一樣,既脆弱又夢幻。

  菲莉亞由衷的驚嘆。

  她忽然明白為什麼在古代人們會認為精靈是美的象徵——當然現在不是了,現在肌肉男比較吃香——眼前這名精靈纖巧柔弱的狀態很容易就能讓人產生一種藝術的感覺,彷彿介於存在和不存在之間。

  「你、你們是來救我的嗎?」精靈無辜的從上而下俯視著菲莉亞和歐文。

  ……對,精靈是被一個籠子般的網子吊掛在樹上的。

  「你踩到森林裡設置的陷阱了?」歐文抬頭問道。

  精靈含著眼淚點頭,「是我的族人設置的陷阱,昨天他們讓我過來看有沒有獵物落網,當時陽光有點刺眼,我一不留神就踩上去了……」

  菲莉亞:「……」想、想不到精靈是這麼笨拙的生物。

  歐文頓時也有種「難怪這個族群會被人類征服」的恍然大悟感,同時他心不在焉的揮了揮魔杖,一個鋒利的冰錐「噗」的一聲從魔杖頂端蹦出來,咻地割斷網與樹枝之間的繩子。

  「啊!」沒想到歐文動作這麼快,根本還沒有準備好的精靈慘叫一聲,瞬間重重的摔在地上……臉著地。

  精靈:好、好過分,今年來森林的人類真的好過分啊嚶嚶嚶……QAQ

  「妳沒事吧?」菲莉亞連忙吃驚的跑過去扶起對方。

  精靈的身體輕盈纖小的不可思議,以人類的標準來看,這種體型頂多只有六、七歲。

  「沒事才有鬼啊嚶嚶嚶……」精靈傷心的哭了起來,「割繩子之前不能先打個招呼嗎?所以我才最討厭人類了嚶嚶嚶,人家臉上肯定都砸出紅印子了啦!不知道鼻子塌了沒有嚶嚶嚶嚶嚶……」

  成功把黑鍋送到人類背上的魔族小王子摸摸鼻子,默默轉頭看向別處。

  被手忙腳亂的菲莉亞安慰一會兒後,精靈總算不哭了。

  不過,既然已經能見到精靈的話……

  「這裡離母樹已經不遠了嗎?」菲莉亞問道。

  精靈淚眼矇矓的點點頭,說:「從早上開始走的話,大概晚飯之前就能到達……可現在都傍晚了,肯定到不了啦!村長要是發現我在這麼重要的時期還夜不歸宿的話,一定會罵死我的嚶嚶嚶……」

  說著,精靈又要哭起來,菲莉亞連忙繼續把精靈摟到懷裡安慰,歐文雙手抱在腦後無語的看著這一幕。

  歐文:這隻精靈怎麼只會哭,好煩……他竟然還敢把頭靠在菲莉亞的胸上……你們這種生物在成年前沒有性別的吧!離女孩子遠一點啊混蛋!

  ──欸?我為什麼要要求他離女孩子遠一點?

  半個月前還險些把睡袋鋪在菲莉亞旁邊的歐文陷入苦思之中。

  並不知道精靈在成年前沒有性別的菲莉亞終於把她眼中的「精靈小女孩」哄好,同情的說道:「那……不如妳今天就跟我們一起回我們的營地吧?我們有火,還有一些食物……」

  「難道我還有別的選擇嗎嚶嚶嚶……」精靈的嘴噘得如天高。

  ──當然還有啊!你可以選擇被我們扔在這裡啊!

  歐文面上笑得溫和,心中卻有些惡意的想著。

  精靈抱著菲莉亞繼續說:「我腿嚇軟了,站不起來,妳要揹我嚶嚶嚶……」

  歐文:==不要得寸進尺好嗎!菲莉亞才不會揹你!

  歐文微笑得嘴角都要僵了。

  菲莉亞卻想到之前和歐文在坑洞裡的事,她沒想到自己可以揹歐文,所以連累他淋了一夜雨,還發了高燒……「那、那我揹妳吧。」她意外果斷的點點頭。

  精靈眉開眼笑,藍眼睛彎彎的,嘴角彎彎的,像是每個月的新月。

  然而歐文完全沒get到這種生物的可愛點,終於忍不住道:「……我來揹你好了。」

  精靈明顯對讓自己臉著地的「人類」心懷戒備,一聽歐文這麼說,連忙極其驚恐的搖頭。

  菲莉亞很感激歐文欲幫她的舉動,歐文果然一如既往的樂於助人,她感動道:「沒、沒關係的,歐文,我來就好了,我、我是強力量型的,這麼點重量不要緊……」

  於是嬌小的精靈很高興的在歐文可怕目光的注視下趴上菲莉亞的背。

  一路往回走,菲莉亞好奇的問道:「妳叫什麼名字?」

  「艾爾西,我叫做艾爾西。」精靈回答道,他稍微有點信任菲莉亞了。

  「啊,我叫菲莉亞,菲莉亞.羅格朗。他是歐文.哈迪斯,我們是朋友和夥伴。」

  「妳好,菲莉亞。」艾爾西選擇性忽視了後半段關於歐文的介紹,只向菲莉亞打招呼。

  不知是不是錯覺,菲莉亞覺得自己背上被精靈的臉頰貼著的位置,好像在微微的發熱。

  背上的重量相當輕,菲莉亞感覺這隻精靈比鐵餅重不了多少,於是問道:「艾爾西,妳多大了?」六歲?七歲?

  艾爾西羞澀道:「我前幾天剛滿十五歲。」(*/ω\*)

  菲莉亞手一抖,差點直接把這個比自己大好幾歲的精靈摔在地上。

 

    ▲◇▼◎▲◇▼

 

  「歐文。」容貌平庸的中年勇者鬆開手,於是沒有意識的伊蒂絲跌在地上,那頭引人注目的紅色秀髮被泥水浸染,「你和菲莉亞怎麼還在這裡,沒有及時回到營地嗎?」

  對方和平常一樣的語氣在這種環境下反而顯得更加詭異。

  歐文推了推眼鏡,努力抑制住恐懼的顫抖,維持著鎮定道:「晚安,約翰先生。比起我和菲莉亞,你和伊蒂絲教授……在這裡做什麼?」

  此時,菲莉亞已經察覺到不對勁,同時她那聲無意識的呼喚很可能造成了什麼巨大的麻煩。她走到窗邊,然後在看清楚他們的隨行勇者那張在雨水中分外慘白猙獰的臉,還有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伊蒂絲教授時,她下意識的抓住了歐文。

  約翰慢慢的從衣服裡摸出他的武器,並不是那把一直掛在腰間的長劍,而是一把匕首。然後,他一步步走向樹屋。

  「你是個聰明的孩子,歐文,我一直知道你很聰明。」他的喉嚨裡有氣流摩擦著聲帶,發出沙啞的聲音,「你應該猜得到我在做什麼,還有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我哪裡猜得到你這種變態在這裡做什麼!大半夜的綁架一個妙齡女教師怎麼看都是變態吧!

  歐文內心咆哮了大約有好幾秒鐘,表面上卻仍然是勝券在握的微笑,說道:「你可真是太高估我了,我什麼都猜不到。」

  歐文的腦袋飛速運轉著,他的心臟一沉,略微有了打算。

  「既然你能打敗伊蒂絲教授……我想我們打不過你,約翰先生。」歐文將他的魔杖從樹上扔了下去,表明自己沒有武器,「我和菲莉亞會當作什麼都沒有看見,你把那個一向對學生不負責任的教授帶到哪裡去都沒問題,怎麼樣?」

  約翰的表情不再是平時的木訥呆板了,他饒有興味的打量著歐文,還有地上那根魔杖。

  他踢了踢這根鑲著寶石的棍子,坦白說,以他多年的經驗來看,這並不是一根好魔杖,或者可以說它非常的糟,大概在任何一個販賣魔法道具的小攤子上花幾個硬幣就能夠買到,但……它的確是歐文慣用的魔杖,也是唯一的一根。

  既然對方主動將武器送到他手上,當然沒有浪費機會的道理,老約翰將歐文的廉價魔杖從泥裡撿起來,輕輕一掰……

  「啪。」

  魔杖斷了。

  聽到魔杖斷裂的聲音,菲莉亞一抖,她下意識的扯住身旁男孩的袖子,輕聲道:「歐、歐文……」

  魔法系的學生們都以擁有昂貴新潮的魔杖為傲,因此通常隔幾個月就會換一根魔杖。但將近三年以來,歐文自始至終都用著同一根魔杖,從來沒有換過,在菲莉亞看來,歐文對這根魔杖絕對有特殊的感情。

  ──竟、竟然就這樣斷了!不、不可原諒!

  菲莉亞心底的悲傷和憤怒同時升了起來。

  「沒關係的。」歐文笑著拍了拍表情極為緊張的菲莉亞,「只不過是根便宜的魔杖,等回到村莊,我再從精靈那裡買一根就是了。」

  後天學習魔法的人類釋放魔力必須藉助媒介,也就是魔杖。與將魔法刻進生命裡的魔族不同,魔族不需要媒介也能自由的釋放魔力。當然,魔杖可以使釋放的速度變得更快、效果更好,因此大部分魔族還是願意在不嫌麻煩的時候用魔杖。

  另外,一些魔法本身就很強大的魔族用不用魔杖都沒什麼區別,比如說經常玩魔法徒手捏玫瑰的魔后,當然魔王也可以。

  歐文的魔力還在成長中,沒有父母那麼強大,不過他在艾斯的家庭教師不希望他過於依賴魔杖,所以從來不給他使用。因此,歐文平時帶著那根魔杖,只不過是為了偽裝成人類而已,有沒有魔杖他完全不在乎。

  現在放棄魔杖,是為了給約翰造成他確實沒有攻擊能力的錯覺。歐文自然不會傻到相信放棄武器後,對方就會乖乖走掉,他也沒準備讓他帶走伊蒂絲……嘖,那個生活隨興的女教師如果死了的話,菲莉亞肯定會很傷心的。

  他的計畫是等到那個老約翰靠近的時候,直接用冰砸他一臉,趁他沒有防備,把那些冰渣的尖刺全都扎進他臉上去,再用另一隻手凝聚冰錐攻擊他。

  從這傢伙用的武器就能看出來,他根本不是什麼劍士。刺客最重要的就是敏捷的身手,而他竟然能幹掉伊蒂絲教授,恐怕是這一行中的佼佼者,歐文並不認為自己的直接攻擊能有效,那麼還不如玩點偷襲的陰招。

  ——即使要殺死他,也絕不讓他那雙髒手碰到菲莉亞。

  然而,光是看著歐文似乎雲淡風輕的神情,菲莉亞就難過得快要哭出來了:他絕對是故意裝出毫不在意的!太堅強了……歐、歐文真是個好人!QAQ

  同時,她對老約翰的怒火上升得更厲害。

  對方掰斷魔杖後,又對菲莉亞揚了揚眉,說道:「只有魔杖太沒有誠意了。如果我轉身之後,菲莉亞用鐵餅攻擊我怎麼辦?」

  歐文皺了皺眉頭:「那塊鐵餅對菲莉亞來說很重要。」

  「我知道,但我又不可能徒手掰斷鐵餅。」老約翰怪異的勾著嘴角說,「等我離開後,你們再下來撿就是了。」

  歐文還要再說什麼,菲莉亞卻打斷了他:「我、我去拿。」

  菲莉亞轉身跑回行李旁裡,然後抱著鐵餅跑了回來,歐文感覺到菲莉亞貼著他的那一部分在輕輕的發顫。

  菲莉亞用力咬了咬嘴脣,彷彿下定決心,沒有任何停頓,以她有生以來最標準的一次姿勢,對準老約翰,將鐵餅擲了出去!

  老約翰輕輕彎起嘴角笑了笑。

  ──年輕的學生……果然不管在什麼時代都是一樣的,缺乏謀略,天真,還不理智。這種偷襲跟開玩笑差不多。

  作為一個擔當教授多年、被辭退後獨行多年的經驗豐富的刺客,他有無數種方法來應對各種各樣的攻擊,不管對手是弓箭手、魔法師、劍士抑或是重劍士,哪怕是冷門又難以破解的鐵餅,都一樣。

  更何況他跟著菲莉亞有幾個月了,對於學生的水準早有瞭解。

  躲開的話可能會誤傷他身後的伊蒂絲,老約翰只是微微的側過身,準備使巧勁將鐵餅打回去。

  不過,他並不知道這是一塊被上一任主人加重、加厚過的男用鐵餅,而且菲莉亞平時都有克制自己的力量……

  菲莉亞的鐵餅與老約翰的匕首之間擦出一道電花,老約翰在感覺到那股遠遠出乎意料之外的可怕力道時,眼睛便已經不受控制的睜大,他手腕上預備好的力道根本無法阻止鐵餅的進攻。最終……鐵餅狠狠的砸在老約翰的肩膀上。

  老約翰悶哼一聲,感覺肩膀斷了。

  他對自己的身手很有自信,自己之前的那一下抵擋絕對能化解掉一大半力量,然而肩膀卻還是這麼乾脆的斷裂,如果是原本的力量的話……

  老約翰有些不情願再想下去。

  ──難道說,這女孩是抱著殺心的嗎?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