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某個人而死,這是一件多麼自私而卑劣的事情?

  可是即使明知自己的死去,會讓活下來的那個人一生背負沉痛的傷痕,卻也仍是希望那個人能夠活下來……

  這樣或許總有一天,那個人會終究會明白這個世界的美好。

  

  泉野隆一看著白修宇,不再開口,只是慢慢的閉上了雙眼。

  蒼白的指尖緊緊扣住冰冷的扳機,白修宇的眼裡滿是可怖的血絲——因為信任,所以被背叛,因為期待,所以遭受到的傷害……這令他感到痛苦的這一切,只要扣下扳機就會結束了!

  可是,白修宇的手指卻無法動彈,只是顫抖著,不停的顫抖著……

  「主人,不要再猶豫了,殺了他吧。」

  黑帝斯低沉的聲音忽然傳來,白修宇訝異地轉眼一看,一具機械骷髏單手拖曳著另一具已無任何行動能力的機械骷髏緩緩向他們走來。

  眼見白修宇等人面露驚愕,機械骷髏扯動嘴角,隱隱流露出一種輕蔑不羈的氣息。由此,白修宇肯定了這具取得勝利的機械人形確實是黑帝斯沒錯。

  「對不起,我忘記先修復我自己之後再過來了。」

  說了這一句,只聽喫嘶嘶地,黑帝斯脖子處蔓延出無數條富有生命似的膚色絲線,那些膚色絲線將黑帝斯的頭顱團團包裹住,緊接著開始扭曲變形,沒有幾下子,黑帝斯那張堪稱罪惡的俊臉便出現在眾人的眼前。

  「主人,開槍吧,只要您殺死他,這場鬧劇便可以劃下休止符,您也取得了第二場勝利。」

  在非同步狀態下,機械人形殺死另一名主人屬於違反規則的行為,即使勝利也沒有任何意義,但只要是主人殺了主人,「勝利」便能成立。

  這時卻聽阿波羅笑了一聲,有氣無力地說道:「呵……黑帝斯,你很強,可是對於人心的認知……你比我還不如……我的主人和你的主人是朋友,人類很看重朋友……你的主人不會殺死我的主人的……」

  黑帝斯一個用力,猛地收緊了抓住阿波羅頭顱的手掌,阿波羅的機械頭顱頓時發出一陣令人牙酸的喀哩聲響。

  「失敗者也只能耍嘴皮子了,阿波羅,現在的你真是可悲又可笑啊。」黑帝斯冷冷一笑,看向了白修宇,「主人,不要再猶豫了,請開槍吧。您將他當成了朋友,可是您看,他是怎麼回應您的友情?就算您現在放過他,他以後也不會放過您。主人,對於背叛者,您不需要有任何一絲的憐憫。」

  黑帝斯說的沒錯,白修宇自己也很清楚,有了一次的背叛,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的背叛……更何況為了生存下來,少一名敵人便是給自己多一分的活命機會……

  白修宇清晰地聽見了自己的心跳聲,他看著始終沒有睜開眼睛,始終不發一語的泉野隆一,慢慢扣下了扳機。

  一聲震耳的槍響,那顆子彈竟是險而又險的擦過了泉野隆一的臉頰,在那張冷峻的面容上劃出一道鮮明的血痕。

  白修宇驚訝地望向不知何時來到他身旁的楊雪臻。在最後的緊要關頭,楊雪臻居然推開了白修宇的手臂,讓原本瞄準泉野隆一的子彈偏離了既定的軌道。

  「雪臻,妳——」

  「不要做會讓你痛苦一輩子的事情。」

  楊雪臻緊緊握著白修宇的手臂,觸她眼光的時候,白修宇重重一頓——倒映在楊雪臻眼眸中的他,表情居然是如此的悲哀。

  那個人是他嗎?白修宇不敢置信地想著,那個表情脆弱到彷彿輕輕一碰,就會碎裂般的人是他嗎?

  楊雪臻輕輕張動嘴唇,吐出她埋在心中已久的想法:「修宇,你不喜歡我,你看我的每個眼神,都讓我深深體會到這個事實……但是我都會告訴自己,沒有關係,就算你不喜歡我,只要我喜歡你,一直喜歡著你,也許總有一天你也會喜歡上我……

  「雖然我才認識泉野隆一不久,可是每一次當我看到你和李政瑜,還是和泉野隆一在一起的時候,我都很不甘心……我沒有辦法進入你們的世界,我總是被遠遠的阻隔在外,雖然這是我自己選擇的。」

  她的臉上緩緩浮現一抹黯然,苦笑道:「我很嫉妒,也很羨慕,只有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候,你才會真正開心的笑,真正的發怒真正的放鬆,不會再讓自己去配合周遭人的需要,選擇什麼時候要戴上哪種情緒的面具……

  「對你來說,李政瑜和泉野隆一是非常特別的存在,不管是誰,只要看到你們相處時的情形,一定都能感覺到他們對你有多麼重要。」

  「助手小姐,請不要再說這種無聊的事了。放開妳的手,不要打擾主人做他該做的事情。」黑帝斯笑著說,一雙漆黑的眼眸卻忠實的表達出他的不悅,楊雪臻霎時只覺一股沉重的壓力層層將她籠罩,不留一絲喘息的空隙。

  汗濕衣襟的壓迫感讓楊雪臻光是維持站立就非常困難,她明明還有話想說,微啟的嘴唇卻發不出任何聲音——

  「這才不是什麼無聊的事!」李政瑜大吼出聲,視線一瞬也不移地注視著白修宇的雙眼,「修宇,你不能殺隆一,如果你真的殺了他,受到最大傷害的人其實還是你!」

  李政瑜說著,低垂下了頭顱,緊緊按住白修宇雙肩的兩手用力到彷彿要嵌進他的肩膀。

  「雖然我不想承認,但是楊雪臻說得沒錯,對你來說隆一的確非常的重要……」頓了一頓,李政瑜抬起頭,用著就連白修宇都很少見過的沉重神情直視著他,緩緩問道:「修宇,你捫心自問,你承受得了你親手殺死隆一的這件事嗎?你承受得了你的雙手,染滿隆一的鮮血嗎?!」

  白修宇全身一震,他愣愣地注視雙手,恍惚之間,一片的血色瀰漫了他的視線——短短的瞬間,埋藏在身體裡的恐懼,清清楚楚地浮現在白修宇的眼前。

  因為被背叛了,所以他以為只要殺了泉野隆一,就可以擺脫這種痛徹心扉的痛苦。

  可是泉野隆一死了之後呢?他能夠背負著他殺了泉野隆一的這件事,若無其事的繼續活下去嗎?

  如果殺死的是其他人,白修宇可以很肯定的說,他能夠繼續活下去,畢竟他就是被這樣教導長大的……但,泉野隆一卻不是其他人。儘管泉野隆一背叛了他,卻仍改變不了泉野隆一曾是他摯友的事實。

  深深吸了口氣,白修宇放下槍,顫動著嘴唇發出嘶啞的嗓音。

  「我不會殺你。」

  泉野隆一詫異地看向白修宇,白修宇卻是撇過頭,握緊了拳頭吼道:「對,我不會殺你,可是只有這一次!下次再看見你的時候……我不會對你出手,可是如果你想殺我,我絕對不會再對你手下留情了!」

  「主人,您不應該——」

  黑帝斯明顯不悅地眉一皺,話還沒說完,卻聽白修宇冷冷地打斷道:「黑帝斯,這是我的決定!要是你不贊成,你現在就可以殺了我,去找下一個你中意的主人!」

  聞言,黑帝斯冷笑了起來,「主人,這是您的威脅?」

  「不,是命令!」

  白修宇毫不退卻地瞪視著黑帝斯,感覺到他們之間隱隱流動的危險氣息,李政瑜和楊雪臻身形一動,極有默契地一左一右護衛在白修宇的身旁。

  「如果我真的想殺了主人,請相信我,你們絕對阻擋不了我。」黑帝斯帶著輕蔑的笑望向他們三人,就在李政瑜以為黑帝斯要動手之際,他竟是右手放到左胸口上,說道:「不過既然這是主人的命令,那麼我也只能遵從了。」

  說到這裡,黑帝斯的話語乍停,眼中急速地閃過一絲寒光,「可是主人,我妥協了這一次,並不代表我會妥協下一次,請您不要試圖探知我的底線。否則我很擔心萬一哪天我忍不住了,也許就會發生讓您我都非常遺憾的事情。」

  「這是威脅嗎?」白修宇眼底閃爍著絲絲冷光,問出和先前黑帝斯相差無幾的問題。

  「不,是我給您的忠告。」黑帝斯笑了笑,隨手一甩,將阿波羅丟到泉野隆一的面前,「主人,希望您不會後悔你今天所做的這個決定。」

  白修宇不含情緒地瞥了黑帝斯一眼,轉過身,淡淡說道:「政瑜、雪臻,我們走。」

  像是不想再和黑帝斯多談,白修宇提步便走。李、楊兩人見狀,連忙跟上了白修宇的腳步。

 

  既然和泉野隆一撕破了臉,雖白修宇什麼也沒有表示,但李政瑜也清楚他們是不能再回去泉野隆一所準備的臨時住所了,只好先隨便找間三星級飯店住下,再來思考後續的問題。

  在到飯店的一路上,白修宇面無表情,一句話也沒有說。抵達飯店後,他也是沉默地接過李政瑜遞來的鑰匙,便進去自己的房間。

  沒有開燈,在一片黑暗中,白修宇靜靜坐在床邊。

  不知過了多久,白修宇的肩膀驀地一動,他緩緩地抬起了頭。

  「黑帝斯?」

  隨著語落,白修宇的身前無聲無息地出現一道頎長的身影。

  「主人。」黑帝斯微微一禮。

  「你回來晚了,為什麼?」白修宇不帶一點情感地說著,叫人聽不出他這是單純的詢問,或者是語帶責備。

  沒有絲毫猶豫,黑帝斯笑道:「因為我和您的朋友談了一下,我覺得他是個很有趣的人。」

  白修宇冷冷地瞪著黑帝斯,說道:「你和他有什麼好談的?」

  黑帝斯贊同似地一個頷首,「是啊,所以我才會這麼快回來見您,果然我能夠談得來的就只有主人您呢。」

  凝視著黑帝斯,白修宇問道:「黑帝斯……你和他談了什麼?」

  黑帝斯眼中寒光一閃,嘴角勾起的笑意加深,竟是不答反問:「主人,您希望他和我談什麼?您又認為他可能會和我談什麼?」

  白修宇全身一顫,隨即自嘲地笑了起來。

  是啊,他在希望什麼?他還在希望什麼?如果隆一的背叛是有什麼不得已的理由,也該是對他解釋,而不是對黑帝斯解釋。

  原來他還在希望泉野隆一能為自己的背叛解釋……他真是天真,真是可笑!黑帝斯笑道:「主人,您想知道我和您的那位朋友談了些什麼嗎?」

  當聽見黑帝斯如此說時,白修宇的當下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懷疑,懷疑黑帝斯會這樣問是不是有什麼陷阱。他說道:「真難得,你居然會主動提起。我還記得之前好幾次你該說的重要事情都沒說,似乎是以害死我為樂的樣子。」

  黑帝斯笑得既迷人而無辜,「主人,我之前沒有主動告訴您,是因為我覺得即使您不知道那些事情,您也一定能夠獲得勝利,我對您抱持著非常大的信心,畢竟您可是我所選擇的主人。」

  聽似誇讚白修宇,但實際上黑帝斯是拐了個小彎誇讚自己,依舊不改自以為是的自信本色。

  到底黑帝斯這種莫名其妙的自信是從哪裡來的?白修宇淡淡地瞥了黑帝斯一眼,問道:「黑帝斯,你和隆一的談話,是我必須知道,否則有可能危及我生命的事情嗎?」

  黑帝斯笑著回答:「主人,您不知道,不會危及您的生命。」

  「是嗎?既然這樣……那就算了,你不用告訴我了。」白修宇眼光低垂,望著地下淡淡說道:「你可以出去一下嗎?我需要一個人靜一靜。」

  「是的,主人。」

  黑帝斯倒退三步後,轉身開門離開。

  當門合上的剎那,黑帝斯的臉上露出了一絲詭異的笑意。

  

  翌日,早上七點整。

  初春的早晨還是有些涼意,但溫和的陽光多少帶來了溫暖,白修宇和李政瑜雙雙走在人行道上,一路上,李政瑜沒有問白修宇要去哪裡,只是默默跟隨著,大概走了十幾二十分鐘,他們來到了一座公園。

  李政瑜嘖嘖稱奇道:「昨天都那麼晚了,沒想到你眼睛那麼利,還能看到這裡有公園。」

  「只是偶然罷了。」

  走進公園,映入白修宇兩人眼中的,是盛開的櫻花。

  「這裡的櫻花還開著……」白修宇喃喃說著,一步一步走向栽種整齊的櫻花樹群。

  「政瑜,你想這裡的櫻花是什麼品種?」

  假裝沒有發現白修宇泛紅的雙眼,李政瑜伸手摘下櫻花,說道:「都四月還開著,應該是吉野櫻吧,這種代表性的櫻花日本各地都有栽種。」

  「隆一……泉野隆一他那裡的櫻花,是早春的寒櫻吧?」

  「嗯。」李政瑜的眼光低垂。

  「早春的寒櫻,所以謝了……櫻吹雪很美,卻是代表分離。」白修宇扯動嘴角,神色哀淒地一笑,「政瑜,像我這樣的假貨,果然什麼人也沒辦法留。」

  「你不是什麼假貨,而且我還在,我會一直都在,就算你嫌我煩、嫌我多餘,我都不會離開。」李政瑜的語氣淡漠,卻是無比堅定。

  微風輕送,幾片淡紅色的花瓣隨風吹落,在半空中飛舞。

  白修宇攤開手掌,接住了一片花瓣,他凝視著手中的顏色,緊緊閉起雙眼,一滴眼淚無聲滑落。

  只有現在,請允許他脆弱。

  因為在他的身邊,還有著陪伴他的人,不會離開的人。

  在白修宇半恍惚半出神之際,牛仔褲的口袋傳來了一陣震動,是有人來電了。拿出手機,來電顯示是陌生的當地區域號碼,白修宇微微蹙眉,還是按下接聽鍵,用日文問好。

  「你好……是的,我是白修宇沒有錯。」

  李政瑜和楊雪臻同時休兵,兩人好奇地望著白修宇,卻見白修宇的表情驀然一變,臉色蒼白得嚇人。

  白修宇張動嘴唇,吐出乾澀嘶啞的字句,「不要開玩笑了,他昨晚還好好的……他明明昨晚還好好的!」

  最後一句白修宇幾乎是用聲嘶力竭的嗓音大吼,原本吵雜的餐廳瞬間安靜下來,而白修宇絲毫沒有察覺到現在的他有多麼引人注目,只是專注地聽著話筒另一端的聲音,臉色越來越白。

  「我知道了……我會過去,馬上……馬上就過去。」

  結束通話,白修宇看向面帶關心的李政瑜和楊雪臻,他僵硬地扯動嘴角,似乎是想對他們兩人露出笑容……然而,失了血色的臉,竟讓人覺得他的笑容是在哭泣。

  「隆一……隆一他死了……

 


《機械人形Ⅱ》泉野之死,8/17上市,敬請期待!


機械人形Ⅱ‧泉野之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械人形 試閱 冰龍
    全站熱搜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