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女總裁X 黑屬性影帝

粉紅總裁的少女心火熱全開!!

我就是有錢、我就是任性;

總之,三個月內我就是要結婚!!!

 

總裁大人の求愛攻略01封面s.jpg

《總裁大人の求愛攻略01

 

 

 

對總裁的第一個印象:女的!

對總裁的第二個印象:有錢!任性!

 

我看過行程表,我只有在三個月後第一個週六中午有三個小時的時間結婚。

對象要求: 1.男的。2.活的,活多久都可以,只要能撐過三個月後的婚禮就好

 

有著完美主義強迫症的總裁大人霍以瑾什麼都要NO.1

當全世界都在曬男友、曬老公、曬孩子,

而她,居然連個男朋友都沒有!?這.怎.麼.可.以!

為了找回長年在「朋友圈」這等該被燒燒燒的邪物裡的制霸寶座,

霍以瑾參考了兩本偉大著作:《霸道總裁的小嬌妻》和《霸道總裁愛上我》,

並制定了一系列的求愛攻略!

而他,楚清讓,簡直就是為她量身訂做的、言情小說女主角般的男人,

待人以禮、溫潤如玉(裝的)、少孤(這個是真的),人生十分勵志,

而且還是狗血青梅竹馬梗!

就算美色會誤國,總裁大人她怎麼也不會放走到嘴的鴨子!!!!!!!!(哪泥?)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飛小說143

書名:總裁大人の求愛攻略01

作者:霧十

畫者:久木

上市日:2016年2月17日(2月16日台北國際書展首賣)

價格:定價230

購書方式:可至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超商新年優惠價85折),或是蛙蛙書店、安利美特animate、金石堂、墊腳石、諾貝爾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博客來、金石堂等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誠品書店。

 

 

 

 

新書贈品好康報

2月10起,凡於金石堂網路書店預購《總裁大人の求愛攻略01》一書,即贈「完美主義多功能化妝包」一個,超細纖維毛巾料的多功能化妝包,兼收納袋、清潔各類3C產品螢幕功能,臺灣製造。化妝包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喲!

總裁大人の求愛攻略-完美主義化妝包sample.jpg

2016/2/16台北國際書展現場也有化妝包隨新書贈送!數量有限,請把握機會!

書展地點:世貿一館

攤位號碼:C526

攤位名稱:采舍

 

 

 

 

精采試閱

  眾所周知的,「朋友圈」這等該被燒燒燒的邪物一旦解開封印,就會像潘朵拉的魔盒一樣,釋放出來自大宇宙的究極惡意──全世界都在曬男友、曬老公、曬孩子,只有妳孤家寡人。

  多麼痛的領悟。

  霍以瑾倒是不介意孤家寡人,在很多年前,她提早進入中二期後,她就已經明白了高處不勝寒的道理,而她愛死了這種站在二十八層高樓玻璃落地窗前俯瞰眾生的感覺。

  只是……

  她從小就是大人口中的「別家小孩」,在該玩的年紀提前進入中二期,打遍同齡世家無敵手;在該上學唸書的年紀長期制霸前三,大學聯考還得了一個理科的狀元;在該上班的年紀順利接手了母親的產業,成功的為自己冠上了總裁的頭銜;在該結婚的年紀……

  ……突然發現自己首先要有一個男!朋!友!

  向來都是霍以瑾先人一步成為表率,她豈能容忍得了自己輸在區區「男朋友」這一項目上呢?那絕對不能!簡直逼死強迫症的好嗎!哪怕根本沒考慮過談戀愛這回事,霍以瑾也覺得自己很有必要找個結婚對象了。

  嗯,就這麼愉快的決定了。

  決定了。

  了。

  沉默三秒鐘,霍以瑾俐落的按下了辦公桌上公司的內部電話,通知秘書讓隔壁的副總來她辦公室一趟。

  一通電話不到的工夫,精明幹練、戴著一副無框眼鏡的謝副總,就敲響了總裁辦公室的大門。這位年輕的副總是霍以瑾的青梅竹馬,也是她從小到大唯一的朋友。一雙桃花眼要笑不笑、風度翩翩,實則愛情觀渣得一塌糊塗,充分詮釋了「衣冠禽獸」這四個大字。

  「我辦公室就在妳對面,相隔一條不到一公尺寬的走廊,妳找我的時候敢不敢自己來?或者直接打電話給我也行啊。叫秘書代辦是什麼意思?」

  「不能。」霍以瑾理直氣壯。

  「……Why!?」

  「我懶──」依舊理直氣壯的不可思議。

  「……」有錢就可以這麼任性嗎?

  「──得和你再一次重複你我之間的上下級關係。」

  「還記得除了副總這個身分以外,我同時還是妳的同窗好友嗎?一起蹺過課,一起分過贓的那種!」當初大學剛畢業信誓旦旦的對我說有妳一口肉就絕不讓我喝湯的霍以瑾妳出來,我保證不打死妳!

  「絕對沒有。」霍以瑾感覺自己還是很遵紀守法的,蹺課分贓什麼的絕不可能會有。(畫錯重點)

  「……找我什麼事?」謝副總單方面的休戰了,他不想因為「被氣死」這種理由與世長辭。

  「我需要一個丈夫。」

  謝副總眨了一下眼,又眨了一下眼,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他沒聽錯,霍以瑾也沒說錯。

  「妳有意識到妳的語氣就好像在說『我需要一枝鋼筆』,又或者『我需要一杯咖啡』一樣隨便嗎?」

  霍以瑾想了想,嚴肅著一張臉重新開口:「我很認真的說,我需要一個丈夫。」

  「這不是妳隨隨便便加一句『我很認真』的形容詞,就真的能認真起來啊渾蛋!」謝副總與霍總裁相處多年,成功把「咆哮」和「吐槽」這兩項技能運用到了爐火純青。他覺得和霍以瑾這種人當朋友,一分鐘得原諒她八百回,這段友誼才能順利的繼續下去。

  「切,好麻煩。」霍以瑾撇撇嘴,嫌棄極了。

  「妳竟然還敢『切』!?」

  「我沒有。」霍以瑾矢口否認,作為一個死要面子的完美主義,她怎麼可能允許自己有剛剛那麼不優雅的舉動呢?

  「妳有!」謝副總堅持還原真相。

  「沒有!」

  「有!」

  霍以瑾投降,為了她僅剩的友誼:「你怎麼能這麼幼稚?人也老大不小了,真是拿你沒辦法。」

  「到底是誰幼稚!?」話說他當初到底是有多想不開才會和她做朋友?

  謝副總今天也在很努力的懷疑著自己童年時的擇友標準。

  「總之,我需要一個能在三個月後結婚的丈夫,就交給你來辦了,小副。」

  「什麼叫就交給我來辦了?妳以為只是收購隔壁餐廳嗎?還三個月!話說,為什麼是三個月?」

  「因為我看過行程表了,我只有在三個月後的第一個週六中午有三個小時的空檔。」

  「妳以為結婚這麼神聖的事情到底是什麼啊?早午餐會議嗎?可以隨隨便便對樓下員工說一句『我中午抽空去結個婚,你們照常工作,我們下午三點照常開會』?」謝副總真的要給霍以瑾跪下了,心中吶喊道:女人,妳的腦洞為何如此奇妙,tellmewhy

  霍以瑾面色凝重,似有所悟後慚愧的低下了頭。

  謝副總環胸,哼了一聲:終於醒悟了嗎,凡人?

  「沒想到結婚還要通知員工,好麻煩。」霍以瑾一邊嫌棄的自言自語,一邊提筆刷刷刷的在行程表上又添了幾筆。

  謝副總表示他絕不會承認他真的看到霍以瑾一本正經的在三個月後的某一頁寫下了「通知員工婚訊」這六個大字,絕不!

  「……結婚首先要有個結婚對象,妳有對此有什麼要求嗎?」謝副總最終還是無奈妥協了。畢竟是這麼多年的朋友,他不可能說上一句霍以瑾這個朋友沒辦法要了就真的不要了。這位二小姐智商上肯定有富餘,但情商明顯嚴重不足!

  霍以瑾閃著一雙有神又興奮的大眼睛,快速回答了謝副總的問題:「你以為我真的就這麼隨便嗎?我也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最起碼我知道我的結婚對象要是個男的。」

  「然後呢?」

  「什麼然後?男性不就是標準要求嗎?哦,對了,還有一條──活的。」霍以瑾用食指點了點下巴,無師自通了社群網站上已經玩爛了的擇偶梗,最後還神來一筆勉強的加了一條,「活多久都可以,只要能撐過三個月後的婚禮就好。」

  「霍!以!瑾!再!管!妳!我!就!是!狗!」謝副總摔門而出。

  霍以瑾怔怔的看著像旋風一樣旋出房間絕塵而去的謝副總,有點不明白她到底哪句話不對踩了雷,能讓小副如此暴躁,明明都是很正常的對話啊。

  十分鐘後,整理好情緒重出江湖的謝副總,很努力的以最平靜的態度坐到了霍以瑾的對面,微笑道:「誰讓我就是屬狗的呢。我相信妳剛剛一定是在和我開玩笑,妳是有更詳細的擇偶標準的,對吧?」

  謝副總這與其說是詢問,不如說是威脅,很有一種「妳要是沒有一個正經答案,我就再也不管妳了」的潛臺詞。

  「我想要個乖巧聽話的,在我忙的時候能自己在一邊玩,等我閒下來可以逗我開心。」

  「……狗嗎!?」

  「你聽我把話說完啊!最好沒有工作,能一直待在家裡,也不用他打掃家務做飯什麼的,這些都有傭人,我只是希望他能每天而且全天候隨時待機。還要對服飾有一定品味,我出席會議和晚宴都需要他來幫我提前準備好適合的衣服……」霍以瑾這次學聰明了,洋洋灑灑一大篇,她覺得謝副總肯定會滿意的。

  「滿意妳個大頭鬼啊!妳這是找結婚對象還是應徵貼身助理!?」

  「你是說我可以和我的貼身助理結婚?但她是個女的啊,我前面說了,要男的。」在這點上霍以瑾是很堅持的。

  謝副總不再咆哮,只是微微一笑,淡淡的下了定語:「妳就等著這輩子孤獨終老吧。」

  還真是一句惡毒的詛咒呢。

  於是霍以瑾自然而然的就回了一句:「至今還沒找過女朋友的你沒有資格說我。」

  這一次離開辦公室的謝副總是真的走了,沒再回頭。不一會兒,霍以瑾就從監視螢幕裡看到謝副總開著車消失在了地下停車場口,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啊,真是太任性了。」霍以瑾這麼感慨。

 

  回憶結束。

  「總之就是這樣了。」霍以瑾聳肩,對自家大哥把事情一字不漏的複述了一遍,「原來副總這個職務真的不包總裁的婚姻安排。」

  「……」霍大哥挑眉,「妳覺得我會信妳這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嗎?」

  「為什麼不?」霍以瑾睜大一雙杏仁般的大眼睛看向自己的大哥,她說的都是實話,天地良心!

  「好好在家休息,公司今天就不要去了,管家會負責監督妳,乖乖的,不聽話就一週都不許去,哥哥會在工作的時候想妳的喲~MUA~」這是霍大哥自說自話的回答。

  霍以瑱壓著妹妹重新躺回床上蓋好被子,還貼心的替妹妹拉上窗簾,關燈關門之後悄無聲息的離開了。沒一會兒,霍家的別墅外面就傳來了霍大哥的汽車發動聲,他該去集團總部上班了。

  在床上躺了有一會兒,霍以瑾才想起來她可以打手機給大哥,控訴他沒有權力禁止她去她的公司上班:「賠的又不是你的錢你當然不心疼!」

  霍大哥繼承了父親的霍氏國際,霍以瑾的公司則是母親的嫁妝,嫁妝的規模肯定是比不過父輩的祖業的。霍以瑾最初接手時,得到的只是一個供霍母發展業餘愛好的工作室,接手後她拚了老命的工作才把公司發展到如今的規模。

  「我幫妳代管,賺了算妳的,賠了算我的。」霍大哥比自家妹妹還要有錢任性。

  「我沒有生病!」霍以瑾覺得這才是關鍵。

  「別鬧,說自己沒病的人往往都不可能真的沒病,妳看精神病院裡哪個病人會承認自己有精神病的?」

  「……」老哥說得好有道理,她竟無言以對。

  「所以妳要老老實實在家休息,不要放棄治療。如果實在是不想躺了,可以出門放鬆心情,但是不能去公司。」說完,霍大哥就俐落的掛了電話表示談話結束,再沒有任何可商量的餘地。

  霍大哥對自己的表現滿意極了,覺得自己對妹妹簡直不能更寵溺,真是一個好哥哥!

  被寵溺的妹妹卻一點都沒感覺到這份愛,她正在打電話給自己唯一的朋友──謝副總──求救。

  「救我出去,我要工作!」言簡意賅,字正腔圓。

  霍以瑾的話讓謝副總不禁勾起了曾經年少求學時的痛苦回憶,在所有人都恨不能老師少出一些卷子當作業時,只有霍以瑾在皺著眉頭抱怨:「卷子這麼少怎麼能達到練習的目的呢?」

  「呵呵。」

  有霍以瑾作為對照組,謝副總的童年可想而知,簡直生無可戀。

  ──謝副總今天也很努力的想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和霍以瑾成為朋友呢。

  「在家休息一天也好,妳正好可以趁機想想怎麼找對象。」謝副總覺得自己這絕對不是在等著看霍以瑾的笑話,也不是幸災樂禍,真的!

  但謝副總怎麼都沒想到霍以瑾會回答說:「我想到辦法了。」

  「嗯???」

  「秘書前段日子推薦了幾本言情小說給我看,我從其中找到了很符合我身分的模式。」霍以瑾是真的完全沒發現任何問題的在很興奮的與小夥伴分享著自己的新發現,那種新世界的大門自此打開的感覺,「我最滿意的兩本是《霸道總裁的小嬌妻》和《霸道總裁愛上我》。」

  「……妳先別說,讓我猜,妳對自己的定位是那裡面的總裁?」

  「當然。」她不是總裁是什麼?「我分析過了,像我這類的總裁呢,對於戀愛腦、性格傻缺、『聖母到不可思議什麼都能原諒』的另一半總是會毫無抵抗力。」

  謝副總忍笑忍特別辛苦,「妳覺得那些言情小說寫得很好看?」

  「不,蠢死了。」霍以瑾不假思索道,「怎麼可能有人整天不好好工作只一心談戀愛的?公司還動輒就是世界第一、第二的,好像沒個幾百億都不好意思出門和人打招呼。真要是這樣,那我這麼多年的努力算什麼?笑話嗎?」

  「聽妳的意思,妳看了很多本?」謝副總不禁要問,這是怎麼樣的一種精神……病啊!

  「嗯,看了很多。」霍以瑾性格認真,凡事愛追求完美,哪怕是追人也會做足功課,「存在即合理嘛,這種類型的小說也有一定的啟發性。」

  謝副總:它能啟發妳什麼?如何奔赴在找死的大道上?

  「好比對於總裁另一半的要求。戀愛腦說明對方像菟絲花一樣全身心的依賴著我,我可以全憑心意的把他揉扁搓圓;性格傻缺說明對方沒有野心,即便有野心也沒那個能力威脅到我;聖母就更不用說了,無論我做了什麼他都會心軟原諒我,不會背叛我。多完美,這不正是我所需要的嘛!」

  「……所以妳覺得按照小說裡的來,妳就一定能碰到這種女主角,咳,不對,是男主角?」謝副總真心感謝這麼多年和霍以瑾的相處,能讓他如此之快的對接上霍以瑾詭異的思路。

  「當然,我總結了幾個很容易遇到這種人的地方。」

  「願、聞、其、詳。」

  「第一種,三流大學、三流專業畢業的職場新人,糊裡糊塗的就把履歷投到了世界百強企業,而那個企業的總裁也總會偏偏於千萬封履歷中一眼看到主角的獨特,又或者是在面試時無意中撞到對方,因為覺得有趣就把對方聘入了公司近身觀察。不過這個我已經PASS了,我特意看過我們公司最近的新人履歷,根本沒什麼三流大學三流專業的人,好討厭。」

  「……呵,錄用不到這方面的傻瓜還真是對不起啊!我會去和人事部主管應徵的副經理好好談談人生的。妳繼續。」謝副總這完全就是看熱鬧還嫌事不大的語氣。

  「第二種的身分一般都會是總裁的秘書、助理,精明優秀,十項全能,其最出色的技能卻往往都是幫總裁處理身邊過盡千帆、片葉不沾身後的一夜情、N夜情對象。這個也只能PASS了,我不喜歡不斷的換對象,我身邊的秘書又都是女的,男助理目前看來也沒有誰點亮了這方面的技能。」

  「不能停啊。」謝副總覺得他前段日子被霍以瑾氣得肝火上升的委屈就指望這事賺回來了。

  「第三種也是公司的員工,只是性格比較迷糊,好比上班遲到啊、早退啊、摸魚啊,又或者上錯高層主管專用電梯與總裁不期而遇之類的。這個我已經在公司試過了,也不知道怎麼搞的,最近竟然沒有人遲到,去突擊檢查的時候也沒見誰上班玩遊戲,又或者是乘錯電梯,虧我還特意在電梯裡上上下下了好幾次。」

  ──畫面感強烈的我都不忍心想了。BY:謝副總。

  「……所以說妳最近幾天奇怪的守在電梯前、總是去別的樓層巡視,不是要維持公司紀律,而是在邂逅『迷糊職員』?」公司最近戰戰兢兢的員工們真是白擔心了。

  「嗯,但是沒遇到。」霍以瑾據實以告,「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偶遇的方式不對,還是我穿的衣服太正式。我今天特意看了一下更衣室,裡面竟然連一套小說裡描寫的那種騷包、張揚,又或者恨不能全身上下寫滿『我很有錢』的衣服都沒有。」

  「這個可以真的沒有。」哪怕謝副總想看霍以瑾的笑話,也不想破壞霍以瑾的形象和品味。

  霍以瑾繼續道:「第四種就離我遠了點,酒吧或飯店一夜情。PASS,我不喜歡酒吧的氣氛,也沒有去外地出差談合作還要找人陪睡的習慣。呃,如果真遇到去外地出差的機會,說不定也可以試試不關房門的運氣。」

  「我們一定有這個機會的。」謝副總的語氣真誠極了,哪怕沒有,他也會創造。

  「第五種是養成類,這個我也沒辦法,先不說我沒有那些言情小說裡總裁們的特殊能力──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就能肯定某個小孩將來一定會長成一個適合自己的性感尤物。即便有這種能力,我現在去孤兒院領養一個,養他長大也來不及了。」

  謝副總一邊附和說「妳說得對!」,一邊在電話那頭都快笑傻了。

  不過很快的,謝副總就笑不出來了。

  因為……

  「最後就只剩下指腹為婚類了。就是一開始總裁看不上自己的新婚妻子,各種為了虐而虐,甚至想辦法讓對方墮胎啊、找外遇啊什麼的,結果後來分開了又莫名其妙的喜歡上了,妻子往往還會帶球跑。其實我不太喜歡這種,因為對方最後肯定會對總裁來一次『今天你對我愛答不理,明天我讓你高攀不起』的逆襲,雖然結局還是會和總裁在一起,但是太折騰,我覺得太累。最主要的是我父母沒有幫我指定未婚夫,而我在圈子裡唯一的好友就是你……」

  玩家【霍以瑾】對玩家【謝燮】使用了【不言而喻的嫌棄】,會心一擊,掉血MAX。

  「把話說清楚,圈子裡只有我一個好友怎麼了?妳話裡那嫌棄的語氣是怎麼回事?」謝副總剛剛對於他沒及時糾正霍以瑾錯誤的戀愛觀還有點愧疚,現在真是一點愧疚感都沒有了。沒等霍以瑾回答,他就迫不及待的建議道:「不就是邂逅人嘛,我教妳一招,妳明顯漏了一種。」

  「哪種?」霍以瑾一直以來都是認真刻苦的資優生,她自認在做筆記的方面從沒輸過誰,怎麼可能有遺漏的言情類型。

  「最近流行演藝圈潛規則。包養啊、契約妻啊,呃,不對,是契約夫什麼的不要太多。」

  「小副,你平時也很喜歡看這種小說?」霍以瑾的語氣有點糾結,好友能如此把握時下流行,明顯是比自己看過的還多,這很危險啊!「真沒想到你會有一顆如此粉紅的少女心……啊,說起來,我也看過一篇類似的文呢,叫《粉紅總裁的少女心》,裡面的模式應該挺適合你的,要我把網址發給你嗎?」

  「……不用了,謝謝。」

  「我懂了。」霍以瑾笑的意味深長。

  ──不不不,妳懂什麼了?把話說清楚啊渾蛋!跪求不要懂。QAQ

 

    ※◆※◆※◆※◆※

 

  LV市影視基地內,第一攝影棚,《無與倫比的伊莎貝拉》的拍攝現場。

  去年國際上的新晉雙料影帝、國民男神楚清讓,此時正在試裝。這是他自獲獎回國後開始的第一個工作,不是主角,甚至都不能算配角,只是一個在電影片頭出現不過五分鐘、不到十句臺詞的友情客串,但他卻很重視,甚至願意零片酬還投下資金進組參演。

  很多人對此表示了質疑與不理解,對手公司甚至在嘲笑說楚清讓這個影帝或許演技看上去不錯,但明顯智商不行,腦子進了太多水。

  楚清讓會同意接下這個角色,是因為他踏入演藝圈的機會正是年邁的伊莎貝拉給的。毫不誇張的說,沒有伊莎貝拉,就沒有楚清讓的今天。

  他在電影裡飾演的正是他自己,年少時一窮二白的自己。在一個很偶然的機遇下,他於醫院邂逅了重病的伊莎貝拉,是她的肯定和鼓勵成全了他想當一個演員的夢想,給了他一個試鏡的機會,改變了他的整個人生。

  ──最起碼電影劇本裡是這麼寫的。

  楚清讓已經和導演商量好了,等過段時間就把這段往事在「無意」中洩露到網上,找幾個影響力大的團隊畫篇漫畫轉一轉,既宣傳了電影,又為楚清讓塑造了一個心懷感恩的正面形象,同時還能把本就已經被神話了的伊莎貝拉烘托得更加傳奇,誰不愛慧眼識英雄的橋段呢?簡直充滿正能量是不是!這就是所謂的一箭三鵰。

  當然了,促使楚清讓零片酬參演甚至還在電影裡投資了一部分錢的原因,不可能只有為自己塑造形象這麼簡單,不過那些就不是能對外人說道的事情了。

 

  楚清讓和化妝師、造型師們也在做一件讓不可能變成可能的事情──在鬼斧神工的化妝技巧之下,把優質成熟的男神影帝,變成青澀稚嫩的十六歲少年。

  看著鏡中陌生而又熟悉的自己,楚清讓嘗試著擺了幾個不同的表情,才終於艱難的找到了那個曾經的自己──尖銳、冷漠,與世界格格不入,對外人充滿了戒備與敵意。

  這個糟糕的世界曾經給了楚清讓太多的不公和惡意,一盆接一盆的狗血,簡單來說就是:他殘暴的養父至今還在監獄裡住著,殺人罪,無期徒刑;他的養母在精神病院療養,永久性傷害,連楚清讓這個養子都不記得了;而他的弟弟,也就是養父養母的親生兒子,正是他養父入獄的理由,他的養父在醉酒又一次毆打家人洩憤時,活生生打死了自己的親兒子。

  這些都是媒體披露過的真相,每每在舊事重提時,他們總會緊接著道一句──能有如今的成就和對誰都友善的性格,楚清讓真的不可謂不勵志。

  但是……誰又能夠真的對深深傷害過自己的世界和人全無一絲芥蒂呢?最起碼楚清讓是不會信的。

  太過完美的人不是聖人,就是在偽裝。

  楚清讓很顯然是後者。

  鏡子裡冷漠戒備的楚清讓很快就變成了人畜無害的翩翩少年,脣角輕微上揚,帶著一往無前的朝氣和衝勁,好似早春最燦爛的陽光。

  ──這才是這部電影裡要求的楚清讓該有的模樣。虛假的都快讓他吐了。

  『真是對不起啊,我最終也成長為這樣糟糕的大人。』楚清讓掏出皮夾,對著放照片的位置看了許久後,才終於重新平靜下來。皮夾放照片的位置上其實並沒有放著真正的照片,只有一張用彩色筆勾勒出的火柴人自畫像,畫法拙劣又幼稚。畫紙已然泛黃,記憶卻始終鮮活。

  狗血初戀梗,言情小說裡總會這麼寫。

  「又在看你的白月光?」熟知楚清讓的底細的經紀人阿羅插話進來。

  楚清讓的皮夾裡藏著一張寶貝到不允許任何人碰的畫像,畫的到底是誰無從可知,但熟悉楚清讓的人都知道,那是阻止楚清讓朝著更加變態的方向拔足狂奔的不二良方。

  看到畫像心情總會很不錯的楚清讓給了阿羅一個發自真心的柔軟微笑,滿目情深:「嗯。」

  「她到底有多漂亮啊,讓你這麼多年了都念念不忘?我看你還是早點放棄吧,根本找不到人的……你也說了,你們認識的時候年紀都不大,她又有很嚴重的氣喘……」能不能活到今天還猶未可知。

  楚清讓的眼神一下子凌厲到了極致,成功練就了以眼殺人的不世絕技,讓阿羅閉了嘴。

  「她是全世界最漂亮的人。」楚清讓低語,漂亮到非她不可。

  「比她還漂亮?」阿羅揚起下巴,用眼神示意楚清讓看向攝影棚門口,正朝著導演走去的一小隊自帶閃光效果的精英人士。

  楚清讓抬眼看去,被一群人簇擁著,走在最前面的是一個穿著黑色套裝、披著中分長捲髮的年輕女性,所有人都不自覺的與她保持著最少半個身子的前後順序。那女子身材修長,皮膚白皙,還有一雙讓人過目難忘的大眼睛。在哪怕不缺美人的演藝圈裡,這容貌也屬上上乘了,更難得的是來人的氣質,看得出來她家教良好,進退有度,天生的女王風範,讓人恨不能跪舔。

  每篇言情小說裡都會有這樣一個場景,或早或晚,總裁大人總會有一段被簇擁其中受萬眾矚目、光芒萬丈的出場描寫,而小說女主角則默默在一邊圍觀。

  這段也作用到了楚清讓和霍以瑾身上,只不過性別立場對調了一下。

  「霍以瑾,霍家的二小姐,noble服飾的老總,祖父是霍家的前任家主,祖母是知名影后伊莎貝拉,一母同胞的兄長霍以瑱是霍家的現任家主,父母因空難去世……」經紀人阿羅對霍以瑾這個富N代的履歷表可以說是如數家珍。

  「你為什麼會知道這些?」楚清讓側目。

  「對於你接高級奢侈品牌代言人的潛在客戶群,身為經紀人的我當然要全盤掌握。」阿羅可是專業的,只不過在智多近妖的楚清讓身邊才會顯得沒什麼用武之地而已,「這位可是真正的白富美,怎麼樣,不比你的白月光差吧?」

  「差遠了。」楚清讓想都沒想的就否定了。

  「這還差?」阿羅不免在心中腹誹:你遇見你的初戀白月光時才多大?六歲有嗎?你能看出個什麼啊!

  「嗯,太白,太瘦。」

  「你這完全是雞蛋裡挑骨頭,總不會在你看來又黑又胖才算漂亮吧?」

  阿羅本來只是想開個玩笑,但他怎麼都沒想到楚清讓真的「嗯」了一聲,一臉的煞有介事。

  「……」少年你的萌點有點歪啊。

  阿羅愣了整整有一分鐘,大腦才艱難的重新啟動,他覺得自己終於明白了,為什麼這麼多年來楚清讓能對成打投懷送抱的美人都不假辭色,不是因為他心中有個初戀白月光,而是他審!美!異!常!

  誰心中的女神會是個黑大壯啊!

 

    ※◆※◆※◆※◆※

 

  貨櫃車停車的聲音在這時突然從攝影棚外面傳來,還沒正式開工的劇組人員不自覺的循著聲音一起向外看去,帶著一些好奇,沒聽說今天有什麼大型道具要送來的消息啊,是什麼被送來了?

  沒一會兒,一個穿著黃褐色工作制服的男人就從門口徑直朝著楚清讓走來,拿著資料夾板揭開了謎底,有一份快遞需要楚清讓簽收。

  「什麼快遞能直接運到這裡,還需要貨櫃車?」阿羅第一個站出來表示了質疑。

  《無與倫比的伊莎貝拉》的內景是在LV市最大的攝影棚拍攝的,有無數的經典電影從這裡誕生,大明星時常進出,門口請的保全團隊甚至有參加過戰爭的傭兵,這裡的安全等級不比瑞士銀行差多少,尋常快遞根本進不來,更不用說還開那麼大一輛引人注目的貨櫃車了。換句話說,這送禮之人不是手眼通天就是不懷好意。

  「是楚先生的追求者。我們簽了保密協定,不能透露客戶姓名。客戶希望您能親自去外面觀看,我們不能說是什麼,這是個驚喜。」黃褐色制服的男人一本正經道,還出示了相關證件來證明自己,很顯然這事他沒少經歷。

  跟著一起來的保全人員也做了保證:「我們已經事先查過物品的安全性了,請放心。」

  這種暴發戶粉絲的追求方式,楚清讓和阿羅在A國時不是沒有遇到過,只是在相對含蓄的C國,楚清讓又是才回國沒多久,他們才在一開始沒聯想到。

  最後阿羅還是決定派助理小趙先去確認一下。小趙懷著有可能會被恐怖襲擊的悲壯心情去了,然後帶著一臉要笑不笑的古怪模樣回來了,保證了真的不是危險物品,不會造成肉體上的傷害,但……精神上的汙染他就不敢保證了。後面這話小趙沒說,只是帶著點幸災樂禍的態度慫恿楚清讓出去的態度很是明顯。

  楚清讓看了一眼根本不懂得掩飾自己情緒的小趙,最終還是抱持著要照顧粉絲情緒的想法,帶著劇組一票有空閒的人傾城而出。

  然後……

  所有人一起看到了等在外面事先用空氣泵射向天空之後自然下落的漫天花雨,洋洋灑灑,如夢似幻,走在最全面的楚清讓沐浴在花海裡,整個人都怔住了。其他人也都傻了。

  過了好一會兒,劇組裡來圍觀的人才實在是忍不住的狂笑出聲。

  霍以瑾面無表情的看著旁邊笑得快喘不過來氣的阿羅,「有什麼不對嗎?你們笑什麼?」

  阿羅在心中感慨了一下這位霍家二小姐還真是如傳言說的那樣一點幽默感都沒有,嘴上耐心的解釋道:「這種追求女人的方式,正常男性都受不了吧?這個神秘人到底是我們家楚楚的追求者,還是和他有仇啊?」

  「……」神秘人霍以瑾默默表示:只是追人的技巧生疏了一點而已!

 

    ※◆※◆※◆※◆※

 

  那是一個很尋常的週六,壯士霍以瑾在下午三點踏上征程,主動開車載楚清讓去了位於LV市南山半坡內的一家成名已久的畫廊。

  楚男神,坐在火紅色跑車的副駕駛位上,看了看身邊負責開車的霍以瑾,總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

  但……到底是哪裡呢?

  ──哪裡都不對啊!遠在北城經濟開發新區的謝副總發出來自心的吶喊,不管這是不是約會,你見過哪對男女出去是女生開車接男生的啊你告訴我!?

  霍以瑾卻覺得這再正常不過,她振振有詞:「小說裡都是這樣寫的,總裁開車接女主角去吃飯,然後才有理由晚上再把女主角送回去啊。而無論是從經濟學還是商業學的角度來講,這都是在切斷對方的……」

  「STOP!」謝副總一點都不想再聽霍以瑾的歪理邪說了,因為、因為她說得好有道理,他竟無言以對。QAQ

  至於為什麼是下午三點才出門去畫廊……

  楚清讓對此也有疑惑,一般畫廊都是朝九晚五,甚至只營業到下午三點,他們現在去,畫廊不會關門了嗎?

  「就是因為關門了才正好去。」這是霍以瑾的回答。

  「???」雖然楚清讓很不想往什麼富家女其實是飛天大盜的劇情上想,也沒有誰第一次就約關係普通、沒見過幾次面的人去畫廊偷畫,但除了這個選項,恕他想像力淺薄,實在是找不到別的更好的理由了。

  霍以瑾表示,楚清讓怎麼樣也算是個明星,特別是他們兩人前段時間還傳過緋聞,在這個敏感的時候,哪怕再缺乏常識,她也是知道他們現在不適合一起堂而皇之的出現在公眾場所的。直接讓畫廊暫停營業專供他們去看是個辦法,等畫廊下班之後利用關係讓他們進去看也是個辦法。

  因為天氣預報裡說的是今天晚間LV市會有局部降雨,所以霍以瑾最終選擇了後者。三點出發,以LV市的交通狀況,下午四點到都只能是一路飆車加上幸運的結果,稍有耽誤就要向五點靠攏。欣賞完名畫,天色差不多黑了,出於禮節問題,肯定要一起吃頓飯的,對吧?等他們吃完晚餐,那場霍總裁期待已久的夜雨也該如期而至了。

  「簡直完美!是不是!」

  「……」謝副總在最初聽完這整個計畫之後只納悶一件事:上天既然給了霍以瑾智商,為什麼不給她情商?如果決定了不給她情商,為什麼還非要給她這樣的智商!為!什!麼!

 

  「米其林三星?」

  「還是妳大哥的餐廳?」

  「……妳的想像力呢!?」」

  謝副總在霍以瑾約會的過程裡連發了三封簡訊表示嘲諷,希望能用這種潑冷水的方式達到讓霍以瑾放棄追人計畫的「邪惡」目的。

  「不是說讓楚清讓挑餐廳才會顯得不刻意嗎?我不信他和妳就這麼默契,選擇了妳本來就準備好的如果他不選就去的備胎餐廳。」

  霍以瑾看完簡訊微微翹了翹脣角,並沒有回謝副總,因為她和楚清讓就是這麼默契,在她提出由楚清讓選擇餐廳後,楚清讓報上了她大哥的餐廳的名字。

  在霍大哥的餐廳吃飯確實沒什麼新意,既不像言情小說裡總裁蹲在街角和女主角一起吃路邊攤那麼親民,也不如女主角或總裁在家裡親自下廚那般溫馨,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保全措施比較好,很注重隱私,不怕狗仔跟蹤。

  「這裡的味道不錯,我想妳一定會喜歡。」楚清讓選擇這裡的原因,其實還是覺得這裡和霍以瑾的身分比較搭,「沒想到竟然是妳大哥的餐廳,是我班門弄斧了。」

  「不,我確實很喜歡這裡,也謝謝你的喜歡和光顧。」無論是從商人還是追求者的角度,霍以瑾都肯定只會讚揚自家餐廳,「我讓餐廳經理辦了張VIP卡給你,歡迎你和你的朋友以後常來照顧生意。」

  「這裡根本不需要照顧吧?我剛剛可是在大廳看到不少有頭有臉的富商名媛,連號稱父親住院衣不解帶的親侍床前的繼承人都不忘百忙中抽出空來光顧呢。」

  「長樂實業的董事長公子?」霍以瑾一點就透。

  「妳竟然知道?」楚清讓比較驚訝,他一直以為霍以瑾是那種不太愛八卦的人。

  霍以瑾確實不愛八卦,哪怕是世家圈內的小緋聞她知道的也未必有外人多,只不過這次情況比較特殊,「我大哥近期大概要和長樂合作一個專案,他的特助做前期調查報告時我順便聽到的。說起來,長樂的董事長一家也姓楚呢。」

  「好巧。」楚清讓笑得意味深長,卻沒再深入聊下去,只是在等餐的過程裡很自然的轉移了話題,提起了霍以瑾的寵物緣不佳。

  「我有個朋友說過妳這個情況適合養魚,這樣就不用怕牠們不親近妳了,隔著水族箱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太親近。魚類也可以很可愛,妳聽過翻車魚蠢蠢的死法嗎?因為陽光太曬,緊張過度死了;因為身邊的朋友死了,打擊過大死了;因為附近的小夥伴們接二連三的打擊過大死了,自己乾脆也死了吧。」

  楚清讓的這個朋友指的自然就是他的黑大壯女神了,當年他聽他女神繃著小臉一本正經的說這段時笑了好久。

  那年他們的口袋比臉還乾淨,但他們簡單的快樂卻是現在的十倍、百倍。

  楚清讓用這件事來試探霍以瑾有沒有可能就是他的女神。

  霍以瑾沒笑,她只是很考據的回答道:「不,電視上已經闢謠了。這是毫無科學依據的,翻車魚的魚身最長可達三公尺多,重將近兩千公斤,是海中霸主類的存在。一條魚要長到這種規模需要至少二十年的時間,在平均壽命只有幾年的魚群裡算是很長壽的了。作為一條長壽魚,翻車魚的心理承受能力不可能如此脆弱。」

  霍以瑾會知道的這麼詳細是因為她小時候確實因為寵物緣不佳想過要養魚類,並認真的去瞭解了相關資訊,之後就這樣被現實打擊得一敗塗地,她心心念念的翻車魚其實根本不是人們理解裡的那種蠢萌。

  本來只是想藉著這個話題試探一下,卻得到具體科學知識的楚清讓傻了。

  ──妳哥知道妳這麼不會和人聊天嗎?

  BUT!楚楚並沒有就這樣放棄!他很堅持!也很執著!

  ……好吧,主要是因為就在前菜上來之後,霍以瑾又說了一句和他的女神一樣的話:「地球上為什麼會有胡蘿蔔這種反社會的蔬菜存在呢?」

  然後楚清讓就看著霍以瑾以十分熟練的動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的把前菜裡所有細碎的胡蘿蔔丁一絲不苟的挑了個乾淨,那是一項十分浩大的工程,任務艱巨,她卻始終沒想過放棄,直至胡蘿蔔丁堆滿了盤子的一角才停下。這種處女座強迫症的舉動真的和他的女神小時候一模一樣啊!

  但緊接著不一樣的地方就出現了,霍以瑾像是一個夢想終結者,在給了楚清讓期盼的下一刻就打破了那份希望。

  霍以瑾在挑完胡蘿蔔丁之後並沒有開吃,而是拿出手機打電話給她大哥,不管對方那頭是幾點,也不管對方在幹什麼,她就像是完成一項任務又或者是孩子氣的幼稚挑釁,道了一句:「哥,你猜怎麼樣?我現在面前有一盤胡蘿蔔,我就不吃!」之後俐落的掛了電話。

  「……」楚清讓和他手裡的筷子都驚呆了。

  「咳。」霍以瑾看到楚清讓看過來的目光,一下子紅了臉,極力假裝鎮定的解釋道:「你小時候肯定也遇到過這種情況吧?很受不了某種食物的味道,煎炒烹炸無論怎麼烹調都嚥不下去,而這種食物裡所包含的維生素和營養明明都有別的食材可以替代,但你的家人卻非要說著『這是為了你好』的話強迫你吃下去。」

  楚清讓悟了,霍以瑾這其實是對幼年痛苦記憶的一種反擊。

  他深深的看了一眼霍以瑾,笑了,他之前都在胡思亂想什麼啊?霍以瑾果然不可能是他的女神的。他的女神和他一樣,從小被扔在偏僻的小鎮上沒人管,而霍以瑾卻是被萬般寵愛著長大的大小姐。

  等霍以瑾把作為甜點的冰淇淋吃了個痛快之後,楚清讓更加堅定了他的想法。他的女神因為氣喘沒碰過一口冰品。

  他之前怎麼會以為霍以瑾是他的女神呢?

  楚清讓終於下定了決心,他不能再和霍以瑾繼續親近下去了,這種親近影響了他的判斷力。

  晚餐過後,南山半坡並沒有下雨。

  科學家告訴我們,以當今掌握的科技而言,天氣預報的準確度一般在百分之八十左右。很不幸的,霍以瑾出師未捷身先死,第一次和楚清讓約會就遇到了連科學都不能掌握的另外百分之二十。

  霍以瑾看著餐廳落地窗外烏雲密布就是不下雨的天空惆悵極了。雖然對謝副總說即便不下雨也沒關係,但事到臨頭……真的好難受啊,這種事情並沒有按照計畫來的感覺,簡直百爪撓心是不是!逼死強迫症是不是!

 

 

即便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總裁大人的追男計畫還是要執行下去!

敬請期待2月17日,

《總裁大人の求愛攻略01》愛情喜劇歡樂首播!

大家一起來攻略男神吧~~~~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