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外星的我》系列最終回

人世繁華,幸好有你與我共度──

幸福的小倆口:我們要結婚了。

開明的萌爹既然愛上了那就結婚,不愧是我兒子!

蠢陛下裡人格哭哭惹:最後的最後,倫家的謙寶真的被搶走了嗚嗚嗚……

 

12.jpg

《來自外星的我與你在一起。》

 

祁避夏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結婚,成為有夫之夫。

其子祁謙……他的五尾君何時才會現身?

(除夕不成年就真的不能談戀愛嗎……T^T

然而在除夕傷腦筋要如何向祁謙告白之前,

一場埃斯波西托家族少主的逆襲,祁家父子倆命在旦夕?!

 

最終回完結篇收錄【祁謙的全部日記】──

祁謙的私密愛戀全都露!任性的外星人什麼的最可愛了~(*)

 

 

已出版集數

來自外星的我01封面(提案)s.jpg

來自外星的我多了個蠢爹?

來自外星的我02封面(提案)s.jpg

來自外星的我靠尾巴賣萌!

來自外星的我03封面(提案)s.jpg

來自外星的我也想談戀愛!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飛小說173

書名:來自外星的我與你在一起。

作者:霧十

畫者:瑞讀

上市日:2018321

價格:定價220

購書方式:可至蛙蛙書店、安利美特animate、金石堂、墊腳石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金石堂、博客來等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誠品書店。

 

 

新書贈品好康報

316起,凡於新絲路網路書店和金石堂網路書店預購《來自外星的我與你在一起。》一書,即贈瑞讀老師精心繪製的限量「萌爹防塵塞吊飾」一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萌爹防塵塞吊飾」贈品SAMPLE圖.jpg

 

精采試閱

  陳煜生日那天,一向在「時間」上特別摳門的劇組難得放了他一整天的假,說是生日一年只有一次,希望他能好好和家人過個生日。但其實做主放假的投資方──除夕的內心想法則是:最好這輩子都別在我和祁謙的眼前晃了,早點消失吧!

  於是,本著這種不那麼團結友愛的目的,陳煜還沒來得及高興生日真的能請假成功,就接到了祁謙無法出席他生日的噩耗,因為導演組不給祁謙這個男主角假。

  甚至祁謙還要加班加點,一直到凌晨。

  「沒事,工作第一,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我理解,你別在意。」陳煜是這樣安慰祁謙的。但是他心裡其實很清楚,這根本就不是什麼「無可奈何」,而是「人為」,有人在想盡辦法從中作梗!

  作梗人選不言而喻——裴熠。

  「你要是老老實實只當阿謙的朋友,我自然不會與你為難。」除夕在陳煜找上他之後,是這麼理直氣壯回答的。他雖然不可能學陳煜的媽媽林珊那樣惡意挑撥他們倆之間的友誼,但他還是能夠稍稍運作一下,減少兩人之間的接觸,順便破壞陳煜的表白計畫。

  「我要是不呢?」陳煜好歹也是個小金人影帝了,又在演藝圈摸爬滾打了這麼多年,底氣十足,「你又是以什麼立場來警告我的?」

  「自然是阿謙的朋友。他不會喜歡你的,也不可能答應你。與其將來你說了讓他為難,再因為失去一個朋友而難過,我寧可做一回壞人,現在就跟你說清楚。有些人不是你能肖想的,你配不上!」連除夕自己都覺得自己配不上祁謙,更遑論別人。

  在祁謙和他的朋友們面前,除夕從未敢表現出太過凌厲的一面,生怕破壞了祁謙對他的好印象,但如今面對的是對祁謙有企圖的陳煜,除夕覺得自己已經沒必要再偽裝了。

  「你這簡直就是強盜邏輯!你又憑什麼能衡量我配不配得上?好像你就能配上似的!」

  「我也配不上啊。」除夕回答的特別乾脆。

  在他的世界觀裡,祁謙值得最好的一切。祁謙就是最好的,無論祁謙本質上是什麼人,他都是最好的,誰也別想玷汙!哪怕是他自己都不行!當然,要是祁謙自己願意就另當別論了,好比祁謙在他不知道的時候認的爸爸祁避夏、爸爸的伴侶費爾南多,以及他的一干小夥伴們。那是祁謙的願望,除夕就會不顧一切的幫他實現。

  其實本質裡,除夕還是過去那個裴安之親手教養長大、曾做過恆耀一把手的裴熠,心狠手辣,又不近人情。

  只有祁謙是不同的,除夕心甘情願為他改變自己,為他收斂胸中戾氣,只要他喜歡。

  陳煜被除夕的話硬生生嗆住了,當對方都說連自己也配不上時,他又該如何反駁呢?

  「配不配得上不是由你說了算的!你不能幫祁謙做決定!」

  除夕搖了搖頭,一臉無奈的看著陳煜,莫名的讓人覺得那一刻的他與變態裴安之重疊在了一起──兩人的外貌並不像,但神態卻高度一致。

  除夕對陳煜說道:「你怎麼還不明白呢?我沒有替祁謙做決定,只是我知道他不會喜歡你,我在為他剷除有可能會破壞了他友誼的不安定因素。」

  愛情的表達方式有很多種,獨占欲、相知相守又或者是……除夕這樣是比較特別的,他不求自己能和祁謙在一起,可以說是在這段感情裡完全摒棄了自己所求,只願祁謙開心。

  在除夕看來所謂的「我要我們在一起」、「我已然給了你我最好的」不過都是一種始終維持著自我的自私表現,那些人的出發點永遠都是自己,而不是對方。除夕愛祁謙,於是他捨棄了自己,哪怕祁謙不喜歡他,哪怕祁謙喜歡別人,他也會不離不棄。

  「你又怎麼能肯定祁謙就不喜歡我呢?有些事情不試過又怎麼能知道!」

  陳煜還是不願意放棄,從很小的時候開始,他就對祁謙有一種近乎執著的想要親近的想法,一開始不明白那是什麼,直至在發現了母親設套離間他們友誼後,母親辯駁的一句「你對他根本不像是朋友,更像是戀人,我只是不想你迷途深陷」才點醒了他,原來他愛上了祁謙,不是想當朋友的那種,是想成為永遠在一起的戀人的那種。

  陳煜掙扎過,這也是有段時間他沒怎麼和祁謙聯絡的主要原因,他在掙扎自己這樣做是否是對的,把本來並不是同性戀的祁謙拖下水。

  直到祁謙的父親和一個男人結婚的消息傳出,祁謙適應良好,陳煜這才覺得或許祁謙也是能接受同性的,那他為什麼不試一試呢?即便不成功,也算是了了自己的一樁心願,免得日後不斷的在「我當初要是表白了會怎麼怎麼樣」的悔恨中度日。

  「幸福和成功是自己爭取來的!不是等著別人的施捨和決定!」這是陳煜從小奉為真理的觀念。

  「我就是知道,沒有為什麼。」祁謙在沒有成年前是不會考慮愛情的,這話除夕沒辦法對陳煜說,也不打算說。

  「你!」

  「如果你不肯放手,我會『幫』你。」

  除夕狠起來的時候,其實還是更習慣用裴安之的思維去解決問題。

  什麼叫裴安之的思維?

  不服往死裡打的簡單粗暴思維唄……什麼,還不服?陰死你!

 

    ◎◆◎◆◎◆◎

  三木水續寫晴九遺作的小說發表會,最終還是如期舉辦了。

  祁謙全家都受到了邀請,他們也都欣然同意,表示屆時一定會準時前往主會場——位於LV市地標性的建築之一的雙子座大廈B座頂層。

  結果在禮服製作好被送來的那天,除夕反倒無法出席發表會了。

  恆耀的十二高層終於在互相折騰、使絆子這麼些年後,找到了謀殺裴安之的幕後真凶,請除夕、裴越以及裴安之以前的首席律師前去做個見證,他們會在那天由找到幕後真凶的人親手殺死那人,然後順理成章的繼承恆耀。以免夜長夢多,時間就定在兩天後,也就是三木水的發表會那天。

 

  第二天,除夕和住在隔壁的裴越先坐車離開,前往了雙子座。那邊開會的時間比發表會早一些,除夕要是和祁謙父子一起出發,只會造成兩個結果,要麼除夕遲到,要麼祁謙到的太早。秉承祁避夏說的「你們又不是連上廁所都要一起的小學生」,最終他們還是分開了。

  當身著正裝的祁避夏和祁謙踏入加長型禮車的車門時,除夕正坐在雙子座A座的大廈裡,目睹著大螢幕裡的祁謙坐上了那輛被維耶譽為隨時會爆炸的死亡之車。

  想必大家都猜到了,所謂的抓住了殺死裴安之凶手的碰頭會,就是個陷阱,將整個恆耀高層一網打盡的陷阱。

  現在十二高層、裴越、除夕以及裴安之的首席律師,都圍坐在了頂層的圓桌旁,不敢起身,因為在他們坐下的那一刻,炸彈就啟動了。一旦他們之中的某人起身,椅子失去了相等的重量,炸彈就會把他們所有人都送上天。

  「你背叛了我們!」一群人在爭論著。

  十二高層如今已經只剩下了當初的八人,另外四人都已經在內鬥中死了,頂替他們職位的不是已經沒有一爭之力的後輩,就是被掌控的傀儡。

  「都給我閉嘴吧!」裴越大概是最無辜躺槍的那個,心情已經差到了極點,目前正處於看誰都不順眼的階段,「要不是你們,恆耀能有今天?!再惹我小心我這就站起來,大家一了百了,反正活下去的機率也不大!」

  裴越的這句話,成功詐唬住了全部的叔伯。他們誰也不想死,只想活著好為自己報仇。可惜從進入頂層的圓桌會議室之後,他們所有的槍枝和通訊設備就按照規矩自動上繳了。

  幸而除夕身體裡還裝著光腦2B250,此時他正透過2B250緊急聯絡祁謙,讓他不要發動車,因為車一旦發動就必須保持勻速行駛,否則也會爆炸。但是等到2B250聯絡上祁謙的時候,祁謙表示車已經開了,他們都行駛了有一會兒了,也就是說維耶給除夕他們看的都是已經發生過的監視畫面,而不是正在進行時。

  除夕趕忙將事情的經過留言給祁謙,要他們一定不能停車。

  維耶的虛擬影像此時正站在圓桌中央張狂的笑著:「我已經不耐煩再繼續玩下去了,那毫無意義,讓我們來快速的結束這一切吧。這個遊戲叫『是你死,還是你的家人死』,怎麼樣?一聽名字就很刺激吧。」

  所有高層最珍視的人們,此時此刻都出現在大螢幕上,他們在做著不同的事情,卻有相同的結果——被炸彈環繞,還都是無知無覺的狀態。

  齊雲軒也出現在螢幕上,這讓裴越不自覺的收縮了一下自己的瞳孔,說他已經不喜歡齊雲軒了那肯定是騙人的。齊雲軒這麼多年來早已成為裴越心中的執念,即便他們都很清楚他們不能在一起,但還是放不下對方。

  隨著齊雲軒的出現,一個新的問題隨之誕生──白言在哪裡?那個號稱也想得到合法繼承權的白言可不在這個房間裡!

 

    ◎◆◎◆◎◆◎

 

  頒獎典禮繼續,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男!主!角!

  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來了,本來還吵吵鬧鬧的戶外廣場,在頒獎嘉賓陳煜拿起信封的那一刻,一下子就安靜的彷彿掉根針都能聽到。所有人都屏息凝神,好像生怕把本屬於祁謙的影帝嚇跑了。

  五個候選人,祁謙一償夙願,和他的父親祁避夏一同角逐。

  《時間重置》是雙男主角,發行商在向主辦單位報名的時候,充分尊重了祁謙和祁避夏的意見,為他們報了一樣的男主角。

  在接到阿羅通知的那一刻,祁避夏整個人都激動得不會說話了,他再一次被承認了!終、終於他可以堂堂正正以演員的身分回到這個地方,雖然這次拿獎的肯定是自己的寶貝兒子,但他還有以後嘛──祁避夏當時是這樣想的。

  一個電影,兩個角色,五個候選人裡《時間重置》就占了兩個,怎麼看贏面都十分大,不少人已經在暗暗恭喜身邊《時間重置》的導演嚴正,又一個重要獎項入手,他們劇組肯定是今年小金人最大的贏家。

  至於到底是祁謙還是祁避夏獲獎,旁人的關心程度就不那麼高了。

  祁避夏已經做好了一會兒聽到祁謙獲獎時,自己該如何運用表情。

  陳煜也覺得祁謙這次肯定是穩操勝券了,他還為此準備了一個不錯的梗,就等著在宣布了獲獎人之後說。

  結果,在展開信封看到得獎人名字的那一刻,陳煜卻錯愕的愣住了。

  由於小金人最佳男主角得獎的結果太意外,陳煜沒能來得及掩飾驚愕的表情,攝影機全無保留的把這一幕捕捉了下來,雖然只是一瞬,卻已經足夠全球一起看觀看直播的觀眾跟著揪了一把心。

  大家因為這個表情,內心都五味雜陳起來,紛紛猜測陳煜到底是什麼意思。

  其實陳煜的意思挺好推測的,不過一個逆推而已。陳煜最初在沒看到信件內容之前,肯定以為得獎的是祁謙,誰讓他們倆關係好呢,於情於理,陳煜都會認為是祁謙得獎。換言之,陳煜的驚訝,只可能是祁謙沒得獎。

  這次候選人裡還有祁避夏,也就是祁謙的父親。陳煜和祁謙關係好,和祁避夏的關係應該不差,那麼即便得獎的是祁避夏,不是祁謙,陳煜也不應該表現的如此驚訝。

  那麼就是說,祁氏父子都出局了?!

  如果真的是,這可就是史無前例的大冷門了。

  哪怕是最瘋狂的賭徒大概都不會壓這個賭注。祁氏父子的實力和背景就擺在那裡,如此不給面子,小金人評委會是要上天嗎?

  最重要的是,祁謙是眾望所歸的影帝,現在還在螢幕前等待結果的人裡面,祁謙的粉絲甚至能超過半數,他們肯定是不想看到祁謙再次名落孫山的。所以這些人就開始拚命找理由安慰自己,陳煜不是這個意思……好比,為了營造戲劇效果,陳煜在演戲。

  祁謙另外三個競爭對手剛巧也是這麼想的,他們也想當影帝,哪怕之前祁謙和祁避夏獲勝的可能性比較大,卻依舊心存僥倖,如今陳煜的表情給了他們一線生機,但他們又生怕陳煜的驚訝是主辦單位的效果安排,白白戲弄了自己的感情。他們只能極力管理面部表情,免得事後被媒體大做文章,可內心裡,他們其實還是期待能力壓祁氏父子、由自己得獎,可是到時候會不會被祁謙剽悍的粉絲寄恐嚇信啊?想想還有點小恐怖呢……

  諸如此類種種,這才讓本來很簡單的事情變得莫測起來。

  前面覺得祁謙勝券在握,刷著彈幕賣萌說過「這次要是殿下還是沒能得小金人,這個節目就神作了」類似話的粉絲,都恨不得穿越回幾分鐘之前剁手。

  連祁謙自己在陳煜沉默的那短短的時間裡,都產生了一種「不會吧,還來?」的感覺。他這輩子注定要和小金人死磕,卻獲獎無望了嗎?那一會兒該把微博暱稱改成什麼名字呢?顯然幸運E已經無法再概括自己那即將衝破天際的楣運了。

 

    ◎◆◎◆◎◆◎

 

  新曆四七○年。

  祁謙一直都是個果斷的人,他繼承了他蠢爹祁避夏絕不會讓戀人受委屈的優良傳統,在和除夕確立了戀愛關係後就立刻開始著手準備出櫃了。

  一般人的出櫃只有一步,就是帶著戀人和父母、朋友攤牌。

  祁謙的出櫃卻更麻煩些,分為兩部分:親朋好友,和粉絲媒體。無論是誰,都很難接受祁謙準備和一個男人共度一生的打算,處理不好,很容易造成天大的麻煩。

  為此,祁謙私底下寫了很多計畫書,只為能讓別人更容易接受他和除夕。

  就在祁謙悄悄準備的同時,瞭解祁謙性格的除夕,也在做著他的事情——瞞著祁謙搶先一步向祁謙的朋友、家人們出櫃攤牌。

  無論祁避夏有多憤怒,有多想弄死他,除夕都沒有任何辯駁,任打任罵,只希望在他承受了這些之後,能換得祁謙的親朋好友們的支持,哪怕是假裝也好,只要在祁謙面前表現出他們對這件事情的贊同和祝福就行。至於私底下如何,除夕不在乎,他可以獨自承受全部的責難和壓力。

  「你們的祝福對於阿謙來說真的很重要。」除夕如是說。

  「不要說得好像只有你關心謙寶一樣!」祁避夏生氣的看向除夕,猜到祁謙和除夕在一起是一回事,但是當真的面對這件事時,祁避夏還是很難接受,他的雙眼裡充滿了血絲,整個人都暴躁異常,「那是我的兒子,我唯一的、最引以為傲的兒子。我不反對同性戀,只是為什麼是你?謙寶、謙寶……」

  「謙寶應該得到最好的。」一路沉默,只是用看死人一樣的眼神看著除夕的白冬大伯終於開口了,他的言下之意就是你還不夠好。

  「我在努力!」除夕不假思索的開口,「我知道我還不夠好,但我真的一直在努力能配得上阿謙。請給我一個機會,五年為期,我會超越你們所能想到的最好的極限。」

  看著這樣的除夕,費爾南多和白秋都有些於心不忍。事實上,早在除夕決定瞞著祁謙來跟他們攤牌,只希望祁謙能高興時,全家最心軟的兩個人就已經倒戈了。

  在費爾南多和白秋積極勸說下,祁避夏和白冬這才鬆了口。

  「拭目以待。」白冬是這樣對除夕說的,「但我希望你能知道,我們會同意,不是看在你的面子上,而是看在阿謙真的很喜歡你的分上。希望你不要辜負這份感情,否則……你絕對不會想知道後果是什麼的。」

  祁謙的朋友們對此全無異議,畢竟那是祁謙的感情問題,除夕又是個很優秀的人,他對祁謙的愛大家都看在眼裡,既然祁謙也喜歡除夕,那他們還有什麼立場表示不喜歡和不支持呢?最主要的是,在他們的感情問題上,祁謙一直都是無條件支持的,他們自然也不會拖祁謙的後腿。朋友嘛,就是在你最需要他們的時候不問原因的挺身而出。

  於是,等祁謙終於鼓起勇氣,準備從白秋和費爾南多這兩個最好突破的突破口先探探口風時,他全部的親朋好友卻在一起聚餐時給了他一個巨大的驚喜。

  「你和裴熠哥哥的事情?你們不早就是一對了嗎?」蛋糕一臉詫異。

  「我和你爸爸早就知道你和裴熠的事情了,不要小看家長的觀察力,親愛的。我們早就達成了一致的意見——只要你幸福就好。」費爾南多是這樣回答的,順便還推了一把身邊的戀人祁避夏,「對吧,親愛的?說話啊,兒子看著你呢,不知道的還以為你不同意呢。」

  ──我就是不同意啊!

  祁避夏在內心如是吶喊。

 

    ◎◆◎◆◎◆◎

 

  新曆四七六年。

  「爸爸,我總是記不住家人的英文單字,怎麼辦?我一定是整個幼稚園最笨的小孩。」

  祁謙收養的小女兒某天哭著來找祁謙,她所在的幼稚園就是祁謙當年上過的那種貴族式的精英幼稚園,雖然C國是世界通用語,但依舊會建議園裡的孩子再選擇一門外語。選定之後他們就會開始上語言課,純外教原生交流,還會定時考試。

  「妳不笨,親愛的,只是妳沒有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Family這個單字的記憶是有技巧的。告訴爸爸,父親這個單字英文怎麼唸?」

  「father。」

  「哪個字母開頭?」

  「F。」

  「那我和妳的『和』是哪個單字?」

  「and,A。」

  「母親呢?」

  「mother。M。」

  「我愛妳用英文怎麼說?每個單字的開頭又分別是什麼?」

  「I love you。I、L、Y。」

  「爸爸和媽媽,我愛妳,把它們的第一個字母唸一遍。」

  「F、A、M、I、L、Y。family!」小女兒驚喜的發現她記住了,「謝謝,爸爸,我愛你!」

  在不遠處看著父女互動的祁避夏對費爾南多表示:「你看吧,我說沒事的,你要相信謙寶,他雖然對別人冷淡了一點,但對家人還是很有耐心的。你可以放心了吧?謙寶和他的孩子相處絕對沒有任何問題。」

  費爾南多愧疚的點點頭,「我不應該那麼不相信阿謙的。」

  「如果說家人就是『爸爸和媽媽,我愛你』,那我們家為什麼沒有媽媽?」小女兒歪頭看向祁謙,她正處於一個對外界事物十分好奇的年齡,總愛問「為什麼」。

  「我們家有媽媽啊,除夕就是媽媽。妳知道的,總有些媽媽穿得很中性化。」祁謙一臉認真的跟自己的女兒解釋道。

  「……」費爾南多and祁避夏。

  費爾南多看著祁避夏,真的是此時無聲勝有聲:這就是你所謂的阿謙能教好孩子?

  最起碼當媽媽的是裴熠,不是嗎?祁避夏用眼神回答。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