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代理土地公執業中!

作者:佐維

畫者:Riv

上市日:2015年3月25日

新絲路網路書店:http://www.silkbook.com/book_detail.asp?goods_ser=kk0396716

土地公試閱

 

【超好康職業徵人】

職務名稱:土地公

工作內容:坐在神桌上,傾聽客戶訴求,決定筊杯方向。

公司福利:月薪+獎金,免費供吃住,配備超炫飛天枴杖。

↑有沒有這麼爽?!

 

《現代魔法師》作者佐維X插畫家Riv聯手出擊──

代理土地公新鮮上任!

 

 

精采試閱

 

  當我穿過了九彎十八拐、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山區小路來到山上的時候,這邊還真有一間小土地公廟。

  它就跟我夢中的那間土地公廟長得一模一樣。一梁一柱、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連放在廟外面的那座香爐,都跟我夢到的毫無差異。

  唯一不同的是,在我的夢裡,只要我來到這裡往前走兩步,原本緊閉的廟門就會打開,然後從裡面射出一道金光。金光照在我身上,用一種我明明沒聽過但卻非常熟悉而且很親切的音調,叫我趕快過來這邊找他。

  而現在,當我真正來到這裡的時候,廟門已經是開著的了。

  我把機車停好,往土地公廟的方向走了兩步。這邊我稍微猶豫了一下,但很快就決定了。反正都已經來到這裡了,乾脆進去看看吧!反正我老家也是開土地公廟的,我乾爹可是土地公啊!沒道理山上的土地公廟會害我。

  走進土地公廟,裡頭的空間並不大,大概是可以讓兩、三個人同時進來的大小。廟裡也不雜亂,感覺好像平常還是有人會過來參拜一樣。神桌上擺著一個香爐,一尊乾淨的土地公像。神桌下面還有一尊虎爺。旁邊有個小區域,擺著線香和點火的工具。

  果然是小土地公廟,我話說完就差不多什麼都沒有了。

  而且,也沒有像我夢到的那樣,出現一道金光來跟我聊天。

  我抓抓頭,雙手合十對著桌上的土地公拜了又拜,在心裡面唸:「乾爹啊乾爹~你是因為我跑到臺中唸書,太久沒看到我,想要我跟你說說話才搞這招嗎?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直接跟我講,叫我回家看看咩!現在我來看過你啦!下次我會再帶點水果過來給你吃,要保佑我平安啊!先走啦~掰掰!」

  「掰什麼掰?事情都還沒講咧!」

  突然聽到這麼一句回應,我愣了一下,轉身回頭朝四處東張西望之後,發現這附近一個人都沒有,就只有我而已。而且我剛才是在心裡面默唸,是誰在回應我啊?

  正當我納悶時,耳邊馬上又傳來一句:「還有誰?你乾爹我啦!」

  我再度轉頭看回神桌,這才發現桌上那尊土地公它……

  變成兩個穿著土地公袍子的老公公了啊!

  「欸欸欸啊啊啊啊啊鬼啊啊啊啊啊啊!」

  媽的!土地公沒事好端端的變成兩個cosplay成土地公樣子的老阿公,這一點都不好玩啊!

  當下我的第一反應就是一邊鬼吼鬼叫、一邊回頭要跑。結果我才剛一回頭,廟門直接關上,把我跟兩個老阿公關在這小廟裡面。

  「鬼什麼鬼?你這不肖子!」

  門才一關上,其中一個老阿公出現在我身邊,用手中的枴杖敲了我的頭一下,臉色不太好看的說:「你唷你唷!上大學之後叫你最少要半個月回家一次,結果去年一整年,扣掉暑假和過年,才回家三次!乾爹我都看不到你,臺中又這麼遠,是要怎樣保佑你啊?」

  「噫噫噫!」

  雖然照理說我應該還處在「土地公變成兩個cosplay成土地公樣子的老阿公」這樣的驚嚇狀態中,但眼前這位自稱「乾爹」的老阿公用枴杖敲了我的頭之後,我的驚恐情緒突然完全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多了一點回家的溫暖感覺。

  不過,被敲那一下是真的很痛啊!

  我揉著頭對眼前的老阿公說:「對、對不起啦!乾、乾爹!我、我明天就回家!明天禮拜五,下午下課我就回……」

  「免啦!」老阿公搖搖頭,說:「今天來又不是叫你回家,那是你親生老爸才要幹的事情!他自己都沒叫你回家了,關我什麼事?」

  「喔……」我皺眉,一邊揉著頭一邊說:「那、那你叫我來這邊到底要幹嘛啊?就只是要扁我喔?」

  「當然不是。」老阿公說著,伸手指了指另外一個一直到現在還坐在神桌上的土地公coser,說:「是有事情要找你幫忙。」

  我回頭看了看那位coser,然後又看看老阿公。

  雖然兩人都是cosplay同一個角色,但仔細看看,兩人身上的配件還是有差別的。加上現在這狀況實在有點神奇,我算是相信了土地公現身在我面前這麼扯的事情是真的發生了,所以之後我就用「乾爹」、「土地公先生」的稱呼來作為區別。

  於是,我看著乾爹說:「要我幫忙……幫什麼?」

  「他要升官啦!」乾爹指著土地公先生說:「他是我的學長,在這山上擔任土地公已經一百年啦!算算功德,上天說他可以去天上當神官。神事命令已經下來快一個月啦!」

  「這樣喔……那還真是恭喜恭喜。」我說。

  「也別恭喜,你沒看他現在還在這邊嗎?」乾爹嘆口氣,說:「他功德有了、資格滿了,可是沒有人能過來代替他,他升不了官啊!」

  「欸?是這樣喔?那……節哀節哀。」我說。

  聽到我一下恭喜、一下節哀,乾爹笑著又敲我一下頭,說:「傻孩子,你還聽不出來找你過來是要幫什麼的嗎?」

  「唉唷,哪可能聽不出來啊!」我聳聳肩,說:「啊不就是因為沒有新的土地公,所以你才找我過來想讓我當土……土……呃……不是吧?」

  「果然是乾爹的好兒子,真夠聰明的。」乾爹笑著點點頭,說:「沒錯,就是想請你過來幫忙當土地公。」

  聽完乾爹的話,落實了我的猜測,我先是呆滯了片刻。

  然後……

  「欸欸欸欸欸?不是吧?真的假的啊?我還活得好好的耶!叫我當土地公?乾爹你傻了啊?別鬧了好不好?」

  「鬧?」乾爹苦笑一下,搖搖頭說:「唉!真有辦法也不用麻煩你啦!而且你不是很想當土地公嗎?」

  「不是,我哪有……」

  正當我想要辯解時,乾爹突然拿出一張作文稿紙,然後唸了出來——

  「我的志願,三年三班十二號李博翔。我的爸爸是土地公廟的老闆,可是他很辛苦,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才能休息。而我的乾爹是土地公,他很輕鬆,每天只要坐在桌子上,就會有人拿吃的喝的給他吃喝,還會有人拿錢給他花。所以我的志願就是長大之後當土地公!這樣以後我什麼都不用做,就會有人拿吃的喝的過來給我吃喝,還會有人拿錢給我花了!」

  乾爹唸完的時候,我整個人尷尬爆了!我甚至可以看到神桌上那位土地公先生憋笑憋得很痛苦的表情啊!

 

   →→→◎←←←

 

  這一大清早的,空氣非常清新。

  走進土地公廟,順手敲敲門板和兩位門神說聲早安,接著先把早餐放在一旁,然後蹲下來對著桌底的小虎喵也打過招呼,我才拿著掃地用具準備開始打掃。

  不知道是因為這邊人太少,或是土地公真的神威莫犯,這間土地公廟的周遭環境還算乾淨。我掃個幾次之後,裡裡外外就清潔溜溜了。

  結束了打掃的工作,我才回到土地公廟裡,坐在神桌邊,一邊吃早餐,一邊看著廟外面的山景。

  然後就沒有了。

  嗯,對,沒有了。

  靠!為什麼這麼無聊啊!這土地公的職務也太少了吧?這信徒是有沒有超過五個會來參拜啊?為什麼我都來到這土地公廟快要超過三個小時了,別說人了,連野生動物都沒看到半隻啊!

  於是,在非常無聊的情況下,我打算問一下同事,看看這裡平常是不是就這麼無聊。

  我走到門邊,輕輕敲敲門板,問:「神荼、鬱壘啊~你們有在嗎?」

  過了一段時間,也沒見他們回應我。於是我又趴到神桌底下,對著小虎喵的老虎神像問:「小虎喵喵~妳在不在啊?喂?可以出來陪我聊天嗎?」

  但結果也是一樣,她並沒有回應我的呼喚。

  我抓抓頭,再去敲敲門,再趴到神桌底下去,接著又去敲敲門,又趴到神桌底下去。這動作一來一回起碼超過三次,假如此時剛好有信徒走過,我看也會被我這神經病嚇去報警了。

  可我是真的心急啊!這好端端的土地公廟交代給我代管的第一天,左右門神連同虎爺就統統失蹤了是怎樣啊?我靠!土地公才不在一天,就有妖魔鬼怪出來作亂了嗎?該不會是昨天夜裡那幾個看我似乎比較好欺負的陰廟廟主過來惹事,把我的門神和虎爺拐跑了?

  拐跑虎爺就算了,拐跑門神幹嘛啊?拐兩個臭男人回去是能幹嘛啊?

  就在我跑到廟外面左顧右盼、東思西想,只差沒真的跑去找其他陰廟的廟主要人的時候,身後的土地公廟有了變化。

  那扇還算厚重的廟門,自己關了起來。

  聽見關門的聲音,我趕緊跑去敲門,對著門板大喊:「喂!是你們關門的嗎?喂!有聽見我的聲音嗎?現在是哭么什——」

  我話還沒說完,突然門上一股力量把我震開!我整個人直直的往後飛了起碼一公尺才落地。這還沒完,在我落地的瞬間,一個嬌小的黃色身影從廟門中間竄了出來。她竄到我的身上,一腳踩在我的胸口,用一個非常不屑的表情俯瞰我。

  「小、小虎喵?」

  「閉嘴!」

  小虎喵冷冷的說:「這個稱呼,是土地公大人才准叫的!你一個凡人沒資格這樣稱呼本座!」

  聽到小虎喵的話,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轉頭看著土地公廟,只見神荼和鬱壘在此時也現出原形。他們一左一右跑到我身邊,用一樣的不屑表情瞪著我,說:「哼!不過是個凡人,也想使喚咱們?土地公大人怎會把土地公廟交給你的?」

  「不、不是啦!」

  我趕緊掙扎著想要站起來,但小虎喵卻更用力的把我踩在地上,瞪著我說:「不是什麼?你連本座的壓制都掙脫不掉,憑什麼要本座聽你的命令?服務你保護你?你算什麼?一個凡人妄想跟本座平起平坐已經是天方夜譚了,現在還想壓在本座頭上命令我?就憑你跟土地公大人有緣分?我呸!」

  說到生氣的地方,小虎喵一腳把我踢開,繼續瞪著我說:「本座承認的土地公大人,絕對不會是你這樣的凡人!想要命令我們,想要本座保護你,想要當個真正的土地公?你還差得遠呢!」

  我目瞪口呆的站了起來,腦子一片空白。

  「……你們昨天不是都好好的?為什麼現在要這樣……」

  「昨天是因為土地公大人還在,今天他早就上天啦!我為什麼還得假裝聽你的話啊?」神荼回應。

  接著換鬱壘說:「小屁孩,還是趕快離開這裡回去安分守己的過日子吧!神仙的事情哪輪得到你一個凡人操心啊?」

  「不是啦!可是我就真的是被土地公先生委託來暫代土地……」

  話還沒說完,神荼和鬱壘兩人瞬間就出現在我面前,同時用手中的武器架住我,惡狠狠的對我說:「小子!你跟土地公還差得遠了!叫你快滾就快滾,再說下去就別怪咱們倆不客氣啦!」

  說完,他們倆極有默契的用力把我往後推一把,推得我狼狽的跌坐在地上,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三人走回土地公廟。

  「……幹!」

  但我哪可能這樣把氣吞下去啊!

  昨天之前我就跟土地公說過我不幹了,結果你們的土地公拚命的拜託我,還逼我乾爹讓我老家的土地公廟發爐,害我被我老爸罵,我才勉為其難的過來答應你家的土地公要來幫忙。本來我也以為經過昨天晚上的彼此介紹,從今天開始我們會有一個還不錯的「土地公和他快樂的夥伴」之類的生活……結果竟然是這樣?

  幹!我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把氣吞下去!

  我立刻爬了起來,朝著他們三個衝過去,掄起拳頭就要往神荼或者鬱壘其中一個後背扁下去。不過他們似乎早有準備,在我拳頭剛揮下去的那一瞬間,神荼立刻回頭抓住我的拳頭,瞪著我說:「小子,看來你是他媽的敬酒不吃吃罰酒了?」

  「吃你個頭啦!」我對著神荼大吼:「媽的你們給本少爺搞清楚狀況啊!今天是你們家土地公拚死拚活求我過來這邊暫代的喔!不是本少爺說我好想當土地公我才來的喔!結果你們土地公前腳才剛上天,你們幾個馬上想把我趕出去!現在是怎樣?當我是凡人就好欺負是不是?」

  神荼和鬱壘被我這一吼,臉上的表情似乎有些動搖。

  倒是小虎喵依然忿忿不平的說:「那又如何?本座就是不願意聽從你這凡人的指揮啦!」

  「幹!好歹給我一個機會證明一下我到底適不適任土地公再說吧!」

  我大吼吼完,掙脫掉神荼的手,然後一邊揉著我那被握到發疼的手腕,一邊對他們三個大吼:「我告訴你們啦!我會想辦法證明給你們看啦!本少爺絕對會讓你們心服口服的叫我一聲土地公大人啦!幹!」

  聽到我這樣說,神荼和鬱壘兩人先是面面相覷,然後才回頭看了看小虎喵。小虎喵倒是笑了笑,點點頭說:「好,本座就等著看。」

  說完,小虎喵率領神荼和鬱壘兩人回去土地公廟。這次他們沒把廟門關上,但我現在也沒心情繼續留在這邊跟他們瞎耗,我走上前對他們說:「我先回去想想辦法,今天停止營業一天,再見!」

  「我們很期待你能怎樣證明你適合當土地公,土地公大人。」

  「哼!」

  於是,我上任土地公的第一天,在跟所有土地公廟的下屬都撕破臉的情況下結束了。

  看來我這個土地公的職務,未來還有一段崎嶇的路要走啊……

 

   →→→◎←←←

 

  今天本來照慣例又是無所事事的一天,吃飽喝足打屁聊天結束之後我和小柔去附近走走,到別的地方看看轄區內有沒有發生什麼壞事。就在我們收拾現場的時候,一輛大黑車突然朝著土地公廟開了過來。

  那是一輛BMW,很大臺、很氣派,感覺就是超有錢的人會開的車。不過從它是朝著我們開過來這點判斷,我想應該不是路過要來參拜的。不過,這兩個禮拜內我並沒有碰過開BMW的有錢信徒,所以車上的人會是誰,讓我開始好奇了起來。

  當然,我也好奇開BMW的人供品會不會比較高級。

  「嘖。」

  一看到這輛BMW,神荼馬上露出厭惡的表情。一看他這樣就知道他認識這輛車,我問他:「喂,這車你認識?」

  神荼點點頭,「嗯……很少來,不過大人遲早會碰上。也好,就為大人介紹一下。」

  「嗯?」

  「凡人與我們之間,存在一種特殊的人,他們稱呼自己是『魔法師』。」

  「魔法師?」我詫異的問:「靠!好像很酷!所以車上那個人會放火球嗎?」

  神荼搖搖頭說:「我沒看過車上那位小姐使用魔法,不過她和她的情人是這附近最出名的魔法師。尤其是她的情人,來頭可不小。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那位小姐她……個性頗糟糕的。」

  我點點頭,「聽起來好像不好惹……那魔法師來這裡幹嘛?」

  「不一定。」神荼聳聳肩,說:「前年發生過一場『祖靈戰爭』,就是原住民同胞的祖靈在互鬥。那時候,這位魔法師三天兩頭跑到我們山上吵著要找人。從那次事件開始,前任土地公大人和小虎喵就對這位小姐很感冒了。之後她偶爾會回來這邊,好像是在巡視什麼的樣子。這次是隔了比較久,不過誰知道這次又是來幹嘛的呢?」

  「嗯……那就見招拆招吧!」我笑了笑,說:「車子停下來,大家自己做好準備,小柔,等等別說話啊!」

  「說話她也聽不見吧……」小柔白了我一眼,然後繼續收拾剛才我們吃完的餐具。

  BMW停好之後,從後座走下來一個年紀大約跟我差不多的女孩。我原本以為魔法師會是一個老阿婆,在聽到神荼說是「小姐」時也沒想到竟然會是這麼一個年輕的女孩。

  這女孩長得超漂亮!筆墨都難以形容的漂亮!她穿著跟周邊環境很不搭的露肩小洋裝,腳上是一雙可愛的高跟鞋,梳著公主頭,還畫了一點淡妝。要不是神荼有先講這是魔法師,我根本以為她是小模特兒啊!

  「哇賽……魔法師都長這麼正喔?」我問。

  「可是個性很糟糕。」神荼提醒道,接著又說:「小柔夫人比較好。」

  我白了神荼一眼,繼續在神桌上正襟危坐,等待美少女魔法師的大駕光臨。

  美少女走進廟裡,沒帶供品,也不拈香。她雙手交叉在胸前,表情是一臉我欠她幾百萬沒還的樣子,對著我說:「喂!最近附近還有沒有看到山鬼啊?」

  「……回答她,她聽得到。」神荼在我身邊小聲的說:「魔法師跟一般人不同。不過大人只要沒現身,她是看不到您的。」

  「喔喔……」我點點頭,然後對美少女說:「咳咳!那個,山鬼已經很久沒看到了喔!」

  聽到我的回應,美少女表情一變,說:「換人了?啥時換的啊?」

  「兩個禮拜前啦~我才剛上任不久,妳好、妳好!」

  「嗯。」美少女點點頭,算是回應我的招呼。

  這名美少女的個性,感覺上真的很糟糕啊……剛才神荼說她有情人,真不知道她的情人平常是怎樣面對她的啊?

  這個時候,小柔已經把東西收好,從後面穿牆走了過來。結果她一過來,馬上驚呼了一聲:「學、學姐?」

  「啊?」我轉頭看向小柔,然後又回頭看著那個美少女,接著視線又移回小柔身上,指著美少女問:「那個,妳說她是誰?妳學姐?」

  小柔點點頭,說:「對啊!藤原學姐她是我們日文系系花,不但如此,她還是貨真價實的日本人喔!」

  「哇喔……那妳發財了啊!」我指著那個藤原學姐對小柔說:「這傢伙有秘密的耶!她是魔法師喔!」

  「蛤?」

  這下換小柔聽不懂了,於是我讓神荼向小柔解釋她學姐的真實身分是什麼,我則繼續跟這個藤原學姐對話。

  藤原學姐也沒多聊什麼,在確認完附近一些妖物的最新情報之後,她毫不留戀的轉身離開。不過,當她正準備要上車的時候,她又跑了回來,站在神桌面前猶豫半天,最後才決定拈一炷香,閉著眼睛向我祈禱。

  「土地公大人在上,希望土地公大人可以保佑我男朋友他這次能平安回來……還、還有保佑我們兩人的愛情可以順利發展!萬、萬事拜託了唷!」

  說完,她把香插在香爐上,羞紅著臉跑上車離開了。

  嗚哇!雖然這傢伙的脾氣好像很糟糕,可是剛才那個紅著臉的樣子好萌啊!可惡啊她的男朋友到底是誰啊!我好羨慕那個傢伙啊!

 

   →→→◎←←←

 

  來到城隍廟,跟上次不同,這次是下午時分,廟裡面香客眾多,熱鬧紛紛。

  而跟上次相同的是,我一到現場,那扇「廟門」就自動打開,讓我和小柔得以進入另外一個空間,以及聽到那聲讓小柔可以享受當貴妃樂趣的「恭迎土地公、土地婆大駕光臨!」的招呼語。

  自從上次老太太事件之後,我常來這裡請教問題,所以和大家都很熟了。

  走進大殿,向劉城隍打過招呼之後,我直接闡明我的來意。劉城隍聽完,便馬上召月老進來。

  這間城隍廟的月老其實並不老,而是一個看起來跟劉城隍差不多歲數的中年人。他一進來就先向我們三人請安問好,一套禮數做完之後,才問我們召他過來要幹嘛。

  「欸~我想請你幫我查一個人。」我笑了笑,對月老說:「那個,我們學校日文系大四的藤原學姐,能幫我看看她嗎?」

  「馬上就替大人您看看……」說著,月老也掏出他的小平板,開始搜尋上面的資料。不到一秒,他把小平板交給我,說:「大人您看看,是不是這位姑娘?」

  「嗯!對。」

  「喔,原來是這個丫頭啊!」看到平板上的資料,劉城隍倒是又說話了,他說:「這丫頭可厲害了!附近好多妖怪都是被她收服的呢!」

  「是喔?」我說:「可是她很正耶!看不出來有這麼猛的說!」

  「呵呵……博翔老弟,人不可貌相啊!你走出去外面不說,誰會知道你其實是土地公呢?」

  「嗯……這樣講也是啦!」我點點頭,又對那月老說:「好啦!我會找你來是想請你查這個女的。你想也知道我不是要了解她有多厲害,對吧?」

  「是,大人想必是想了解有關此女的愛情運勢。」

  「嗯啊!」我笑著說:「啊她就跑到我那邊去哭說她跟她男朋友吵架了……」

  「大人,此女並沒有男朋友。」

  月老這麼一說,我和小柔兩人馬上異口同聲大喊:「真的假的?」

  月老被我和小柔的反應嚇了一跳,然後趕緊把他的平板拿給我看,指著藤原綾的感情狀態上面的確是空白一片,顯示為單身。

  「欸?那……那個數學系的學長是……蛤?暗戀對象?有沒有搞錯啊?」

  我笑了出來,說:「難怪要我保佑她和『她男朋友』的愛情路能順利啊……好啦好啦!相逢即是有緣,月老你能不能幫忙,撮合他們兩個啊?」

  月老點點頭,然後開始操作平板。結果才操作到一半,他卻搖著頭對我說:「大人啊……這個……恐怕有點困難。」

  「欸?」我皺眉,問說:「幹嘛?不要跟我說這個也是雲端儲存,需要伺服器那端才能修改喔!」

  「那倒不是……」月老解釋:「事實上,此女與那位男子之間的羈絆,已經強力到不可分開的程度。不過這兩人遲遲未在一起,實乃上天安排的旨意。換句話說,也就是緣分未到。這點小神能力實在有限。」

  一樣那句老話,提到緣分兩個字我就知道沒救了,不是我能干預的程度了。

  我抓抓頭,看了看小柔,對她說:「喂,妳也聽到啦……喂!時小柔!妳發啥呆啊?」

  「啊?」被我這樣一喊,小柔才回過神來,「沒、沒有啦……月、月老先生!妾身能問你一事嗎?」

  聽到小柔非常入戲的又用文言文說話,我突然有種「算了隨便妳吧!去演妳的貴妃吧!」的強烈吐槽感啊!

  月老一聽小柔要問他事情,趕緊回應:「是!夫人請說!」

  「這個……能看到妾身以後的對象嗎?」

  小柔這句話一說出來,現場突然陷入一陣沉默。

  過了一段時間,月老才說:「夫人……」

  「啊、啊!」聽到月老那聲「夫人」,小柔好像才想起自己現在的身分是土地婆、貴妃娘娘,不是「單身女子」啊!只見她慌亂的想趕緊修正說法,支支吾吾的說:「妾、妾身的意思是……是……」

  「能不能看到那條紅線啊?」我接口說。

  我看了看小柔,小柔滿臉通紅的點點頭,並且說:「是的!妾身並沒有別的意思……純粹好奇而已……」

  「喔喔!呵呵,嚇了小神一跳!」月老笑了笑,點點頭說:「其實身為神身,凡人的紅線只要想看,就都能看到。小神明白大人與夫人皆為凡人之軀,體質可能稍微特殊,所以小神也不確定是否能幫夫人看見那條紅線,不過我想,幫幫大人應該不成問題。」

  說完,月老把那臺平板往我的眼睛揮了一下。這一下我是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但當我再往小柔那邊看去的時候,竟然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她的手上有一圈細細的紅繩圈,延伸出一條紅線,筆直的朝著西方而去。

  這讓我一時片刻有點呆掉,看著小柔的手一下子不知道要說什麼。

  小柔注意到我在看她,趕緊問我:「阿、阿翔,你看見什麼了?」

  我舉起我的手,說:「看見妳跟我纏得超緊,幹我想剪斷它!這樣可以了吧?」

  「你、你說什麼啦!大笨蛋!」

 

   →→→◎←←←

 

  巡邏這件事情美其名是在巡視自己管理的範圍內,有沒有什麼事情需要本土地公下去處理,但說穿了其實只是在閒晃。不過大概是因為一般人也沒啥機會可以像我這樣在天上飛,而且還是載著自己喜歡的女孩子出來飛,所以這感覺還是很不錯的。

  「喔喔!這樣飛在天上,風景好漂亮喔!」

  「嗯啊!」我點點頭,說:「喜、喜歡的話,下次我們還可以一起來。」

  「嗯!」小柔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喜歡啊!一般人哪有機會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啊?有你這樣的青梅竹馬實在太好啦!下次要巡邏時,千萬要把我帶著喔!」

  「一、一定會帶著妳啦!」

  小柔發出了悅耳的笑聲。

  飛了一陣子之後,我帶著小柔來到當初前任土地公宴客的秘密餐廳。其實後來我有再去過幾次,才發現這邊只要沒有辦大型宴會,就僅是一間普通的餐廳,裡面也有很多另一個世界的朋友會在這裡吃飯。

  我牽著小柔走進餐廳,一邊享受美食,一邊和小柔聊天。這真是美好的時光,我真希望這樣的時光可以一直下去。

  吃飽喝足,我們離開餐廳,本來想要飛回去的,但在小柔的提議下,我們改用散步的方式慢慢晃回土地公廟。

  在路上,小柔和我手牽著手,一邊走,一邊開開心心的聊天。

  「啊然後那個誰就這樣子跌倒了,那時候大家都在笑,超好笑的!」小柔笑嘻嘻的分享今天上課時,她同班同學發生的糗事。

  「真假的?就真的這樣跌倒了喔?也太蠢了!」

  「嘿呀嘿呀……唉唷,好像變冷了耶!」說著,小柔突然把手縮了回去,邊搓著雙手邊說:「阿翔,你不覺得突然變冷了嗎?」

  「……好像真的變冷了。」我點點頭,皺著眉頭說:「我們趕快回土地公廟好了!感覺好像有點不太對勁……哈、哈啾!好、好冷!」

  哭么這也太冷了啦!這氣溫突然降了大概十幾度吧?一瞬間冷到我和小柔都狂發抖,這肯定不正常啊!

  「阿、阿翔……好、好冷喔……」小柔冷得直打哆嗦。

  我點點頭,正準備要壯大膽子趁機把小柔摟進懷裡幫她取暖的時候,從我們身後傳來了一道詭異的聲音——

  「土地公大人、土地婆夫人,兩位安好。」

  雖然是一句再簡單不過的問候,但這聲音非常奇怪!聽起來像是個小女孩,但又像是機械電子音,音調很平板沒有起伏,反正不像是人類會發出來的聲音就是了。

  而且從這問候句看來,不管身後的那傢伙是誰,她都是衝著我們來的。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我硬著頭皮回頭看去。結果不看還好,一看驚人!是真的驚死人啊!驚得我站都站不穩,狼狽的跌坐在地上啊!

  站在那邊的,是一個小女孩。她穿著紅色的衣物、戴著紅色的斗篷,穿著拖鞋,膚色暗沉。看不清楚臉,但她「眼睛」的位置卻散發出不祥的綠光。

  這人我見過,她就是大名鼎鼎的「紅衣小女孩」!

  「大人……」紅衣小女孩往我這邊走了過來,當她走到我面前的時候,還伸出她那暗沉到接近灰色的小手,要把我拉起來。

  雖然我還是覺得很恐怖,卻大概知道這邊會這麼冷應該也跟這小女孩有關,可說到底她還是尊稱我一聲大人,所以我忍著寒冷伸出我的手,讓她把我拉起來。

  反、反正她假如真要對我怎樣,那我也只好認了啊!我只是個土地公而已,還可以幹嘛啊!

  「妳、妳好……」站起來之後,我一邊顫抖——現在已經分不清楚是因為冷還是因為怕了——一邊回應:「請、請問妳找我有什麼事情?」

  「嗯。」紅衣小女孩點點頭,繼續說:「大人,我是來警告你的。」

  「警告我……」我還是一邊抖,不過現在已經比較確定是冷的關係,因為我好像已經不怎麼害怕她了。我問:「呃,警告我什麼?」

  「大人應該了解,我是人們俗稱的魔神仔,也就是『魔』。」

  「……嗯,門神有提過。」我點點頭,表示我了解。

  事實上,我在當土地公這短短的時間裡並沒啥業務需要解決,換句話說,我留在土地公廟裡面跟在門神身邊學習轄區內常識的時間比較多。所以,在門神的教導以及我自己幾次巡邏之後的了解,我大概知道當初土地公有提過在轄區內有些「真正發狠起來,上天沒派人下來收掉,我們只能自求多福」的人物是哪幾位。

  我眼前的這個紅衣小女孩就是其中之一。身為「魔」的一員,真的發怒起來,天上不下來幾個神仙,都很難擺平。

  但我不太了解她是魔跟她要警告我有什麼關係。

  「我的同道,有另一個魔降臨到這裡。」紅衣小女孩接著說下去:「現在我還不知道他是來這裡做什麼的,但還是希望大人要自己多小心注意。」

  我愣了一下,然後點點頭說:「謝、謝謝啊……妳還特別來提醒我,真是感謝。」

  「這沒什麼。」紅衣小女孩搖搖頭,說:「我只是喜歡住在這邊,不想這裡出了什麼亂子而已。不過,我只是來警告一下大人罷了,到時候真的有事發生,我也不會相助。」

  「嗯。」我點點頭,說:「這樣就很感謝啦……欸?」

  我話還沒說完,紅衣小女孩便自己轉身離開,大概不到一秒就慢慢透明消失掉,連再見都沒說,非常的酷。

  同時,那異常寒冷的氣溫,隨即恢復正常。

  「碰!」

  紅衣小女孩消失之後,我身邊那個一直沒有反應的時柔這時才跌坐在地上。她緊緊拉著我的衣服,抬頭一臉驚恐的看著我,斗大的淚珠不斷的從眼眶裡湧出。

  「好、好可怕……嗚……阿翔……」

  我剛剛還在想這傢伙有夠大膽,我都嚇到跌倒了,她竟然一點反應也沒有!結果沒想到這傢伙只是震驚到現在才有了反應。於是我趕緊蹲下去緊緊的抱著小柔,一邊拍著她的背,一邊安慰她說:「沒事啦!沒事了,我會在這邊啦!真的……沒事了!」

  「嗚嗚……那、那她說的事情要怎麼辦?」小柔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抱著我說:「她不是說……有另外一個跟她一樣的魔來到這裡……我怕你會……」

  「噓噓!」我打斷了小柔的話,說:「不會怎樣啦!我好歹也是土地公!乖!」

 

 

嘎嘎嘎~~

身為神界基層人員的李博翔土地公(還是個代理的),

面對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凡人祈求與妖魔鬥爭,

初上任的他會如何處理呢?

工作挫折人人都有,但他沒想到的是──

當個土地公也有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時候呀!

(阿翔:我要求加薪T_T)

3月25日,《代理土地公執業中!》新鮮上市,千萬別錯過^O^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