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讀者反應目前版面不易閱讀,因此稍做調整,謝謝各方意見,我們都有收到,不思議工作室會更努力。*


冰龍到底什麼時候要出新書?

自從《D‧異變》完結後,便開始沉潛的奇幻人氣作家冰龍,終於有新作問世了!

《非人家庭》系列作者林佩強力推薦、2011年不容錯過的精采好書《機械人形》,從今天開始將不定時陸續上傳新書試閱內容,對本書感興趣的朋友有空別忘了常來逛逛,才不會錯過好書訊息發布唷!


  

*名作家-林佩眼中的《機械人形》

 

  乍看書名,會以為故事處理的題材相當冷硬,翻頁前佩佩腦裡已經浮現電影《變形金剛》裡小卡車一變而為二十英呎高的機器人,與邪惡機器人展開硬碰硬大戰的經典場面,不過,以冰龍曾經寫出那樣多精采小說的記錄而言,這篇想來也不該讓人失望才對,所以佩佩滿懷期待的展讀了。
 
  果然、隨著章節的進展,有愈來愈驚豔的感覺。
  怎麼說呢?除了創造人形的原因讓人耳目一新之外,故事裡更交織著人物彼此間的糾葛,明明該是剛性的題材,卻在冰龍的細膩處理後,情感層次豐富了,友情親情堆疊起故事裡的愛恨情仇,在一場一場讀來宛如身歷其境的戰鬥之中牽纏著,讓人只想翻頁下去,好看到往下開展的情節。
 
  我想,是冰龍擅長賦予人物鮮明的特徵,讓所有角色栩栩如生如在眼前,故事主軸裡的冰冷機械人形,被植入的獨特人格決定了他們未來的命運,比如說本書的主角之一黑帝斯,他那奇特的腹黑幽默感搭配上主人的沉穩冷靜,果然是鍋子配蓋子的絕妙組合吧。
 
  掩卷後忍不住想,凡人若是憑空獲得了宰制他人生死的力量,誰能忍得住誘惑而不去惹出一堆腥風血雨、並且忽視那超乎常人的優越感?到後來,人會不會反被力量所宰制?
  誰才是誰的主人?
 
  大力推薦這部奇妙設定的小說喔!

 

*《機械人形》精采試閱(序章)

  一道身影,邁著堅定而沉重的步伐,緩緩走過幾處迴廊,邁進了一座雄偉的殿堂。
  殿堂內,所有建築都是用一種黑亮的石材所建築,而支撐殿堂的數十根粗大的黑色石柱,按照著某種特定的排列方式,靜靜地聳立著。
  身影的主人一走至大殿中央,立即單膝跪地,頭微微低垂,以表達對殿上之人的敬意。
  「我王,已經將人形全數傳送完畢。」
  殿堂上,被尊稱為「我王」的男子頭微微靠著撐在椅把上的左手,一副慵懶的樣子坐在主座上。即使男子只是坐著,但也不難看出他均勻優美的身型,寬闊的肩膀,厚實的胸膛以及修長的雙腿……然而,男子卻有著一頭比白雪更加純白的長髮,而他的一雙眼睛,竟是生生被鐵絲貫穿縫起!
  「嗯,亞克歷斯,你做得很好。」
  「能為我王付出,這是屬下的榮幸。」亞克歷斯頭也不抬地說。
  「我王」低低地笑了起來,「既然為我付出是你的榮幸……那麼我想你應該也願意去幫我捕捉那位『金色神風』吧?」
  「……」亞克歷斯瞬間沉默了下來。
  「我王」一個挑眉,優雅地笑道:「你不願意嗎?如果不願意那也無所謂,我可以派別人去……畢竟席格是你的父親,雖然他是叛軍,但讓你去捕捉他也太為難你了,不是嗎?」
  亞克歷斯恭敬地回答:「不,請讓屬下去吧。您的騎士將會為您捕捉到那一道從不為任何人停留的風。」
  「我王」滿意地點了點頭,「很好,去吧……我相信你的能力不會讓我失望的。」
  亞克歷斯低垂著頭,恭恭敬敬地倒退幾步,然後才轉身離去——
  那如鋼鐵般筆直的背部,訴說著他絕不回頭的決心。

 

*試閱預告:「第一章‧開始」4/25準時上傳。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