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攻防戰出奇招──

大家是怎麼追女神的?

溫馨接送情妳到家了我幫妳放洗澡水(⌒▽⌒)

做菜給她吃哎呀切到手求呼呼ヽ(>д<)

幫她照顧毛小孩親親前記得給牠戴墨鏡●ω●

說情話不如多送花老梗才是最有用的!o(≧ω≦)o

 

屢戰屢敗霖妹妹:不只我的胃,我的心和身體也都是靖哥哥妳的!!!

冰山美人靖哥哥:看你如此有心,霖妹妹,那你負責洗碗去吧。

Snap1.jpg

《極品の黑暗料理女神02(完)》

 

 

 

奇遇坊開幕順利,慕錦歌也迎來了人生的春天。

面對侯彥霖的各種溫()()追求攻勢,她由淡定吐槽轉為接受,

並跟著這個陽光開朗的男人,逐漸走出自己陰暗的心房。

然而,天才畫家的死亡與特級廚師的頻頻失控

讓兩人一貓心生危機──

身為宿主的慕錦歌,難道也會跟他們一樣被系統侵占嗎?

(侯彥霖:我來到妳的城市,走過妳來時的路。靖哥哥,妳的下半輩子,我奉陪到底。)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飛小說175

書名:極品の黑暗料理女神02(完)

作者:夭川

畫者:蒼和

上市日:2018425

價格:定價230

購書方式:可至7-11、全家便利商店、蛙蛙書店、安利美特animate、金石堂、墊腳石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金石堂、博客來等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誠品書店。

 

 

新書贈品好康報

自4月20日起,凡於新絲路網路書店或金石堂網路書店預購《極品の黑暗料理女神全01+02》套書,即贈蒼和老師精心繪製的限量「黑暗料理女神飲料杯環保提袋」一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黑暗料理女神飲料杯環保提袋」贈品SAMPLE圖.jpg

 

 

 

精采試閱

  侯彥霖有點鬱悶。

  在他表白之後,慕錦歌也說喜歡他,這是答應了的意思才對。按照理論,男女主角互通心意後,就應該自然而然的進入交往階段,如膠似漆、甜甜蜜蜜……

  但為什麼靖哥哥好像一點都沒有想和他發展更進一步關係的樣子?

  這個問題可把他愁到了。

  且不說之前那兩段結束得有些滑稽的戀情,回國的這兩、三年,身邊對他暗送秋波的女性塞十間奇遇坊都塞不下,在處理桃花的問題上,他已經是遊刃有餘、心得頗豐,甚至演藝圈裡幾個和他關係不錯的男明星都會來向他取經。

  對於如何在異性面前展露自己最迷人的一面又保持一定的神秘感,他深諳其道。除此之外,他還深知如何把暗含陷阱的情話說得漂亮自然,如何把委婉的拒絕修飾得情非得已,如何在熱戀之中保留自我和清醒,獨善其身……

  然而,現在他卻笨拙得像個情竇初開的毛頭小子。

  這種笨拙感著實有點糟糕,就好像一個能說會道的口技者被麻醉了舌頭,一個技藝高超的舞者被束縛了雙腿,一個戰績累累的戰士半天拔不開生鏽的劍鞘……

  過去的輝煌歷史和頭頭是道的經驗理論仍然存在於腦海中,但卻像是在朝夕之間變成了一堆廢鐵,毫無作用。自以為傲的智商情商也在面對那個人的時候約好了似的集體下線,將他殘忍拋棄。

  什麼保留自我,什麼埋藏陷阱,什麼保持神秘感,什麼獨善其身……

  現在想來全是笑話──

  只要靖哥哥願意跟他恩恩愛愛就行了!還怕什麼不可自拔!

  然而最難受的是,當他恨不得把所有理智和精力都投入到這場熱戀之中,對方卻好像絲毫沒有想和他戀愛的打算!

  一世英名,毀於一旦!

  說是人生中的滑鐵盧都不過分啊!

  打烊回到公寓後,侯彥霖躺在沙發上開始思考人生。

  思考未果,他掏出手機,抱著不恥下問的態度,發了一條久違的訊息給他的死黨。沒想到的是,對方這次破天荒回得很快。

  侯彥霖:兄弟,在嗎?

  巢聞:侯少,我是梁熙,巢聞在洗澡,你找他有什麼事嗎?

  要是放在以前,侯彥霖肯定會趁機調侃幾句,但現在一看,只覺得是羨慕嫉妒恨。

  ──唉,什麼時候別人找我的時候,能是靖哥哥用我的手機回一句「我是慕錦歌,我男人在洗澡,你找他有什麼事嗎」啊……

  ──噫~想想就覺得有點小羞澀~

  通訊軟體的訊息提示音將他從腦補中拉了回來。

  巢聞:侯少?

  侯彥霖:(可憐)梁熙熙,妳能不能告訴我一下,當時巢聞是怎麼追妳的?

  巢聞:……

  侯彥霖:我就是想參考參考。

  巢聞:參考?哦,就是前幾天你說的正在追的女生?

  侯彥霖:嗨呀~

  巢聞:嗯……在劇組的時候他有送我花……

  侯彥霖盯著螢幕上的這一句話,忍不住笑了。

  他要拿這個梗嘲笑巢聞三十年!

  送花?竟然用這麼老土的手段?梁熙竟然都不覺得嫌棄?

  嘖──

  四十分鐘後,侯彥霖驅車來到慕錦歌家樓下,下車時手裡抱著一束嬌豔的紅玫瑰。

 

    ◎◆※◆※◆◎

  「周先生,雖然曾導和製片說這件事沒必要告訴你,但我覺得與其讓你從媒體口中知道,不如還是我們這邊直接通知你。是這樣的,之前那個《料理鬼才》,也就是以你為原型創作那個的電影劇本,可能要暫時擱一擱了,因為目前我們團隊的首要任務是負責一個大IP的拍攝和製作……」

  聽完對方略帶歉意的解釋,周琰握著手機的手指緊了緊,臉上陰沉一片,但開口時他的語氣卻還是溫和的,彷彿並沒有任何責怪之心,他淡淡道:「謝謝你……嗯,好,以後再聯繫,拜。」

  通話結束,他目光陰鷙的盯著螢幕上「羅編劇」這個來電顯示,臉色徹底沉了下來,如同黑雲壓城,使得他周正的五官看起來透著幾分森氣。

  他幾乎是咬牙切齒的問道:「這是怎麼回事?!」

  室內沒有其他人,他的聲音在整間休息室內迴盪,顯得有點詭異。

  然而,有個聲音在他腦海裡響起:「親愛的宿主,情況正如團隊編劇所說,那部電影的拍攝計畫被暫時擱置了,估計過兩天新的拍攝計畫就會被正式公布。」

  周琰怒道:「我有耳朵,自己會聽!我問的是為什麼這部電影會出意外?!你不是跟我保證這部電影會讓我的知名度更上一層樓嗎?!」

  「親愛的宿主,請您冷靜。」系統不緊不慢的安慰道,「拍攝計畫的確被延期,但並不是被取消,只要有朝一日它得以面世,就一定會為宿主您博得更多的名譽和利益。作為您的系統,我的職責就是為宿主您尋找捷徑,幫助您成長,但這並不代表我能預測未來,知道在這條路上可能會出現的阻礙。

  「那現在怎麼辦?」

  系統道:「暫時不用管電影那邊的事情了,年後V臺將有一檔美食爭霸類的綜藝節目上線,那也將會是為宿主您帶來利益的機會與平臺。

  聽了這話,周琰深吸了一口氣,閉上眼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

  但是讓他不計較《料理鬼才》延期的事情,怎麼可能?

  消息很早就放出來了,現在業界沒有誰不知道他的故事要被拍成電影了。雖然只是個二、三流的製作團隊,導演也不是個能說出名字的人物,但能拍成電影本身就很值得羨慕了,去哪裡遇到熟人都要被問候一下此事,他的身價也因此上漲了不少,錦上添花的功效不可否認。

  現在新聞都放出去那麼久了,還以為都已經在選演員了,沒想到這一通電話打過來告訴他不拍了?!

  是,延期不代表取消,但羅編劇說了,他們手頭臨時接到個大IP──大IP什麼概念?可不就是整個團隊要全身心投入起碼兩、三年的意思?然後兩、三年時光送走一尊大佛,那小小的影視團隊能不檔次上升嗎?到時候有了大IP做保證,他們那群人的平臺寬了、資源多了,難保下一部不會又是個後來居上的劇本,再次在《料理鬼才》前上演插隊的戲碼。

  連羅編劇安慰他的時候都不敢誇下海口向他保證下一部一定是《料理鬼才》。

  更氣人的是,那個禿瓢導演和矮子製片居然覺得沒必要告訴他?

  看中美食這個元素、向他請求取材許可的時候,一個兩個裝得跟孫子似的,說什麼就等著他的勵志人生為他和團隊獲得雙贏……求人時好話說得天花亂墜,現在有更肥的魚肉了,就翻臉不認人!真是一幫勢利眼的混球!

  「啪──」

  如同一聲驚雷,周琰手中的大螢幕手機被猛地狠擲而出,砸到了休息室白花花的牆壁上,發出一聲巨響,宣洩出怎樣都抑制不住的怒氣,而前一秒還完好無損的手機下一秒便碎了螢幕,邊角的漆也刮掉了。

  正好推門而入的助理被嚇了一跳,「周、周哥,怎麼了啊?怎麼發這麼大的火?」

  周琰正在氣頭上,對誰都沒有好臉色,「滾!」

  助理二次受驚,怯怯的說道:「可是……周哥啊,《食味》的記者快到了。」

  「你讓他們也給我滾!」

  系統細聲細氣的勸道:「親愛的宿主,請您冷靜。」

  周琰暴躁的在心底回應它:「冷靜冷靜,除了這個,你還會說點什麼?!」

  心底的話音剛落,一陣天旋地轉的眩暈便突然向他襲來,周琰腳下一個蹌踉,扶著凳子半跪在地上,胸口湧出一股莫名其妙的噁心感,讓他想吐。

  正在心裡吐槽自家老闆怎麼脾氣越來越不好的助理看到他這副樣子,趕緊一個箭步走進來想要扶他起身,語氣驚慌:「周哥,你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要不要去醫院?」

  周琰臉色有些發白,低著頭垂著眼,倒是看不出什麼表情。

  助理看他不說話,趕忙掏出手機想叫救護車,然而就在他剛調出撥號視窗時,一隻手伸過來覆上他的手機螢幕。

  這隻手很眼熟,寬大厚實,皮膚蒼白,五根手指像是五根樹枝,彎彎曲曲,關節凸出,手掌布著長年累月掂鍋掌勺磨出來的粗繭。

  「小謝,我沒事。」

  聽到這句語氣溫和的話語,助理驚訝的抬眼望向周琰,「周哥?」

  只見周琰扶著椅子徐徐的站了起來,臉色雖然還是不太好,但他神態平靜,甚至還帶著一抹淡然的微笑,彷彿半分鐘前的暴戾與狂怒只是一場即興演出,導演喊停了,他便停止了歇斯底里。

  不過,即使是最能收放自如的演員,都做不到像他如此這般快速且不著痕跡的出戲。

  周琰站起來理了理衣服,看向愣在一邊的助理,心平氣和道:「不好意思嚇到你了,我只是有點低血糖……不是說雜誌的記者快到了嗎?帶他們過來見我吧。」

  助理這才想起正事,忙不迭的應好,一溜煙跑出了休息室。

  周琰坐在椅子上,養神似的闔上了眼,揚起的嘴角隨著肌肉的放鬆,慢慢垂了下來。

  ──15/100

 

    ◎◆※◆※◆◎

 

  周琰沒想到這集節目播出後竟然會是這麼不利於他的反映。明明是勢均力敵的平局,現在倒好,在眾人口中他倒成了輸的那方,眾口鑠金,他被黑得措手不及,還像啞巴吃黃連似的,不能道出真相為自己辯解──難不成要他廣而告之,這次他能贏得比賽,是慕錦歌主動讓出了一票?那和被網友質疑是靠不光彩的手段贏得擂主又有什麼區別?

  節目播出後這兩天他忍不住在想,難道慕錦歌是早知會有這樣的結果,所以當初才那麼大方的讓小胖子投票給他的嗎?這一切是不是她早就設計好的陷阱?

  但他又一次次的否決了自己這個想法。

  不可能的,連他都沒有料到的事,那個黃毛丫頭怎麼可能預料得到。

  就在他為無法反擊網路上的攻擊而氣急敗壞時,他的現任系統指明了一處臺階讓他下,建議他主動去收慕錦歌為徒,這樣既能挽回顏面,堵住眾人的悠悠之口,又能體現出自己的寬容大度,提升形象。

  於是,此時他來到了這裡。

  「慕小姐,我想收妳做我的學生,不知道妳意下如何?」

  說出這句話,他的臉上始終保持著謙遜客氣的微笑,語氣溫和懇切。

  當聽到周琰對慕錦歌說「我想收妳做我的……」的時候,侯彥霖差點就舉起一隻燒酒並向他扔過去,可當他聽完這句話的後文,抱起燒酒的動作一滯,心想這個人腦袋是不是壞掉了?如果不是壞掉了,那就是蠢透了。

  果然,慕錦歌眼皮都沒抬一下,冷漠道:「不願意。」

  周琰對她的拒絕早有所料,他也不退縮,反而笑著問道:「我可以問一下為什麼嗎?」

  慕錦歌冷冷的看了他一眼,「你未必比我強,我為什麼要認你作老師?」

  周琰愣了一下,他想過慕錦歌會拒絕他,但他沒想到對方竟然說得這麼直白。

  未必比她強?這個臭丫頭是哪裡來的自信?

  「慕小姐,妳該不會以為只憑藉一場作秀性質的比拚,就能說明強弱之分了吧?」周琰理了理外套,慢條斯理道,「如果妳真的這樣想,那我只能說妳還太年輕,目光還是短淺了些。妳要知道,就連妳的前師父程安都曾是我的手下敗將,他既然都能當妳的師父,那我做妳的老師理應是綽綽有餘。」

  慕錦歌淡淡回道:「程先生從業二十多年,我跟在他身邊學習,能學習到很多廚房工作的經驗,可是你不過比我早入行兩年,有什麼值得我學習的地方嗎?」

  周琰的笑容中帶上幾分嘲弄,「慕小姐,妳的態度這麼狂妄自大真的好嗎?」

  慕錦歌:「突然跑過來說要當別人的老師,這才是狂妄自大。」

  周琰瞇起了眼睛,眼底飛快閃過一絲狠戾,但他還是維持住笑容,不在人前黑臉,「既然妳認為我不如妳,那我們再來比試一次好了,時間地點形式內容任妳決定,如果我贏了的話,妳要承認我比妳厲害,然後做我的徒弟。」

  慕錦歌在乾抹布上擦了擦手,抬起頭漫不經心道:「行啊,那就現在吧。」

  周琰以為她起碼要計畫個十天半個月,怎麼都沒想到對方說來就來,一時忍不住驚訝道:「現在?」

  慕錦歌看向他,「你我各做一道菜交換品嘗,然後盡可能的還原彼此的料理,這樣既不會興師動眾麻煩其他人,又能有效的解決問題。」

  周琰挑了一下眉,「解決問題?」

  「如果我能輕而易舉的複製你的菜,而你卻摸不透我的菜是怎麼做的──」慕錦歌看著他,漆黑的眼眸映出他的縮影,「那不應該是我當你的學生,而是你該叫我老師。」

  周琰被她激到了,很爽快的答應下來:「好啊,那就這麼比。」

  兩人的比試突如其來,慕錦歌讓小山在門上掛了暫停營業的牌子,然後處理完最後一批訂單後,她和周琰抽籤決定位置,最後定下來周琰用裡面的後廚,慕錦歌用吧檯後的開放式廚區。

  問號今天不上班,所以他的圍裙給周琰穿了。周琰繫好圍裙,在開始前多問了一句:「廚房裡的食材都可以用?」

  慕錦歌也沒有多做什麼準備,一切都和平時一樣,她道:「都可以。」

  周琰看了看她,問:「我怎麼知道妳在外面有沒有小動作?」

  慕錦歌道:「周先生放心,我們的外廚和後廚都有監視器,還能收聲。」

  周琰點了點頭,「那就好。」

  聽到兩人的談話,侯彥霖抱著手中的貓,用著只有他們倆能聽到的聲量開口道:「燒酒,你說你有連線功能,那你能不能抵制線路入侵?」

  燒酒舔了舔爪子,懶洋洋道:「你以為我是防毒軟體嗎?」

  侯彥霖輕輕捏了捏牠的耳朵,語氣卻沒有他臉上的笑容看起來慵懶,他低聲道:「我擔心周琰的系統會調我們這裡的監視錄影給周琰看。」

  聽他這麼說,燒酒頓時放下了爪爪,有了緊張感。

  「很有可能。」說著,牠閉上眼睛,渾身僵直了數秒,而後才恢復正常,「好了,如果我們店的監視器被動,我能第一時間感知並且阻止。」

  侯彥霖撓了撓牠的下巴,「多謝。」

  燒酒哼道:「謝什麼,我才不想靖哥哥給周琰當徒弟呢。」

  侯彥霖抬頭看向已經開工的慕錦歌,尋思道:「不過……錦歌並不是衝動的人,這次怎麼決定得這麼突然?」

  燒酒晃了晃大尾巴,說道:「其實並不突然,靖哥哥早就在想對付周琰的辦法了,只是沒想到剛有了主意,周琰便自己送上門來。」

  「辦法?」侯彥霖似乎明白了什麼,「所以錦歌才提出比試內容是還原對方的料理……」

  燒酒喵了一聲:「沒錯,靖哥哥抓住了周琰最大的一個破綻。」而看那個人答應得那麼爽快的樣子,顯然已經忘記了還有這麼個漏洞存在。也難怪,那個人記仇很厲害,記性卻不怎麼好,七年前自己告訴他的那些話,他肯定都不記得了。

 

    ◎◆※◆※◆◎

 

  其實一直以來,侯彥霖都隱瞞了一個秘密──

  他,也有個進度條。

  當然,他是實實在在的人,不是什麼系統,他那所謂的「進度條」是記在一本隨身攜帶的小本本裡。

  那本本子外面套了深棕色的高級皮革,有個皮釦,每當他掏出小本本來塗塗寫寫時,旁人總以為那是他的日程本,代表著與他侯總身分相符合的日理萬機。

  唔,這樣認為也沒什麼錯,這的確算得上是本日程本,只不過裡面所記「日程」的畫風是這樣的──

  10/26:靖哥哥吃醋!成功踏進靖哥哥家門(畫了個比耶的手)

  12/31-1/1:靖哥哥對我笑!!

  1/15:表白了!!!同意了!!!!下次我一定要在靖哥哥家待夠二十四小時!!(因為太過激動所以字跡格外潦草還夾雜著鬼畫符似的英文)

  2/7:帶她回家。

  4/3:我被帶回家了!!!!還在她家睡了!!歷史性的飛躍!!

  4/4:吵架了(哭臉)靖哥哥來找我了!!

  4/5:這次累計在靖哥哥家待夠了二十四小時!!下次目標是爬上靖哥哥的床!

  4/18準備了睡衣誘惑!勾引失敗,不過能留宿也很好了!

  5/25:答應同居!!!!!

  6/3:正式開始同居!

  6/7今晚我要迷死靖哥哥!又失敗了……

  6/20就看今天了!失敗……

  6/25準備了驚喜,今晚一定能成功!!她很開心,但我還是失敗了……

  7/1成敗與否且看今朝!呸,今日敗不等於明日敗!

  7/7大好七夕,必勝!算了,這次失敗就當給牛郎織女一點安慰了……

  7/14呵,這次我一定不立FLAG我可能需要去姻緣廟拜一拜……

  7/17:日常失敗。

  7/23:日常失敗。

  7/27:日常失敗……我好想變成燒酒……

  7/31:日常想變貓。

  ……

  總結:

  階段性目標:進家門【勾】→留宿【勾】→順利爬床【】→順勢求婚【】→Happy Ending【】

  屢敗屢戰,因時制宜,步步求穩,切記冒進,慢慢摸索,一舉拿下,為達最終目標而不懈奮鬥努力!

  慕錦歌:「……」

  厲害了,這二傻子還總結出二十四字方針來了。

  燒酒聽到房間浴室裡的流水聲停了下來,心裡一緊,忐忑的用爪子扒拉了一下慕錦歌的衣服,小心翼翼道:「靖哥哥,妳可別跟大魔頭說是我叫妳來看的啊,不然我會被生吞活剝的!」

  說起來牠真不是故意的,只是見侯彥霖進了臥室的浴室洗澡,臥室的門又虛掩著,於是想趁機溜進來看看房裡有沒有藏貓餅乾,沒想到一跳上床頭櫃就看到這本小本子攤開放在那裡。

  如果牠今天真的因此命喪魔手,那只能說果真是「好奇心害死貓」!

  慕錦歌騰出一隻手摸了摸牠的頭,淡定道:「你現在就出去,假裝不知道這件事。」

  「好好好!」燒酒早就在等這句話了,當即跳下桌子,一溜煙跑出了侯彥霖的臥室,尋找藏身之處。

  於是兩分鐘後,侯彥霖打開浴室的門,看到的就只有慕錦歌。

  「錦歌?」他在裡面隱約聽到了些動靜,只以為是燒酒進來了,沒想到出來一看,貓沒見著,反而看見穿著睡衣的慕錦歌站在他房間裡,當即一驚。

  隨後,他下意識的就是往後一退,想要回到浴室對著鏡子好好捯飭捯飭自己,搞點「美人出浴」的效果,但還沒等他再踏出一步,便看到慕錦歌手上拿著的東西──

  他的「進度條」!

  侯彥霖單手用毛巾擦拭頭髮的動作僵住了,尚帶著點熱度的水珠從他的髮梢滾了下來,無聲的落在了柔軟的地毯上,砸出一小塊深色的水漬。

  「怎麼了?」慕錦歌若無其事的放下本子朝他走來,抬手接過他的毛巾,一邊幫他擦濕淋淋的頭髮,一邊語氣平常道:「就這麼喜歡當水鬼?」

  侯彥霖稍稍低著頭方便她擦,安靜聽話得像隻大型犬。過了一會兒,他才伸出雙臂,有點試探意味的環住身前人的腰,用著那雙映著星光的眼眸注視著慕錦歌,「妳不生氣?」

  慕錦歌平靜的問:「生什麼氣?」

  「嗯,就是……」侯彥霖吞吞吐吐道:「那本本子。」

  慕錦歌迎上他的目光,挑了一下眉,「你在那本本子裡寫的倒比你本人要坦誠多了。」

  侯彥霖緊張得喉結不斷的上下滾動,為了趕快轉移問題焦點,他急中生智,正色道:「靖哥哥,隨便翻看別人的東西是不對的。」

  慕錦歌點了點頭,「我知道,我會賠償你的。」

  侯彥霖以為自己蒙混過關了,臉上露出標準侯二式笑容,他俯身吻了吻身前人的額頭,溫聲道:「這個就不用了,你跟我誰和誰啊。」

  「真的不用了?」

  「真的啊,我最愛妳了,妳做錯什麼我都原諒妳。」

  慕錦歌為他擦完頭髮,用房間裡的衣架把毛巾掛好,轉身就要出臥室拿去陽臺上晾。

  快要出門的時候她淡淡的說了一句:「那就算了吧,我還想說今晚幫你把後面兩個目標提上日程。」

  「!!」

  不等慕錦歌拿著毛巾走出臥室,侯彥霖一個箭步衝了上去,「咚」的一聲把對方面前的房間門一下子關上了。他單手抵著門,將人圈在身前,難以置信的問道:「靖哥哥,妳……剛才說什麼?」

  慕錦歌整個人都被覆在他的陰影之下,她轉過身,用手撫上他的臉,抬起頭,嘴角微勾,話語間帶著笑意:「不是說要一舉拿下嗎?」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