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不思議新年首發

帝柳 最新力作

《勾魂筆記本》

《星神魔女》作者 魔女星火 誠摯推薦——

驚悚、奇幻、懸疑、輕鬆的完美組合,

有如搭乘雲霄飛車的緊張感,讓人欲罷不能!

 

 

 

書名:勾魂筆記本01暮光下的黑寡婦

作者:帝柳

繪者:GUNNI

上市日:201412

 

 

人物-方世傑s  ←鬼差(!)編輯方世傑    

 

人物-柳阿一s  ←苦逼(?)作家柳阿一

 

 

 

【試閱文】

 

楔子

 

  那是一座風格簡樸的教堂。

  木牆上漆著潔白的顏色,黑褐色的屋頂上矗立著一道十字架,與蔚藍的天空彼此相襯,環繞周圍的草地綠意盎然,但視線再放遠一點,卻是一片充滿死亡氣息的墓園,教堂在墳墓的包圍下顯得格格不入。

  「請問……這裡就是巴特菲萊教堂嗎?」

  一道身影佇立在前,他摘下帽子,有些遲疑的詢問面前的修女。

  「是的,神父已等候你許久。」

  修女沒有回頭看向門口的人,她正忙著捕捉空中飛舞的蝴蝶,纖細的手往前一抓,一隻鳳蝶便困在合起的掌心中。

  修女帶訪客進入教堂,站在神壇前的人影緩緩回過身。

  「歡迎,我是巴特菲萊的神父。」

  映入訪客眼簾的,是名年輕俊美的神父。

  他的臉色蒼白,冷峻的五官中藏著一抹陰鬱,有著格外紅潤的薄脣和披肩長髮,一身素黑色的衣袍看起來多了點禁欲色彩。他的容貌之美,是不分男女都會為之心動,尤以他嘴角微微挑起的淺笑,那一剎幾乎讓人屏息忘我。

  「神父啊,我來這裡是要……」

  「我知道。」

  對方的話未完,神父已然會心一笑。神父從冊子上撕下一頁,將鋼筆遞給了有些猶豫的訪客。

  「在這張紙上簽名吧——要是你想達成心願的話。」

  懸在神父脣角上的微笑從未改變,在旁的修女只是靜靜的注視著一切。

  內心掙扎了一下,訪客最後還是簽下了名字。

  落款完成,修女提出了一只深灰色的鐵籠,裡頭囚禁著方才所捕獲的鳳蝶,她將手伸進鐵籠中,兩指夾住了不停拍翅掙扎的鳳蝶,另一手則從口袋中取出一根大頭針。

  毫不猶豫,針頭便刺穿了鳳蝶的軀幹。

  再也無法振翅飛翔的蝴蝶,就這麼牢牢釘在簽有署名的書頁上,薄弱的翅膀垂死顫動……

 

 

 

第一章 我回來了!

 

  面對亂得一塌糊塗的房間,柳阿一一時理不出頭緒。

  從厚到可當棉被蓋的灰塵來看,即使是反抗心很強的柳阿一也不得不相信——自己失蹤近一年的事實。

  說起來真讓他汗顏,關於自己的失蹤,他還是聽別人說了才知道,自己是在某天莫名其妙的消失後,就此音訊全無將近一年的時間。

  實際上,柳阿一只知當他有意識的時候,就發現自己躺在一棟大樓的入口前……其他的,什麼也記不得了。

  現在想想,好在自己身上的衣服都還在、醒來的時候不是裸體狀態,不然他真懷疑自己搞不好是個暴露狂……要不然更慘的就是菊花的貞操不保之類。

  當他為此稍稍慶幸之餘,叮咚一聲,門鈴響了。

  柳阿一先挑了挑眉,心想怎會有人在這時找上門?

  無論如何,他還是擺出一張自認迷人的笑臉前去應門。

  「把你噁心的笑容收起來,看了就倒胃。」

  柳阿一的責任編輯,方世傑,板著一張對主人表示極其厭惡的臉出現在門前。

  與柳阿一雅痞的臉蛋和打扮不同,方世傑正經八百的西裝頭和筆挺西裝,以及那眉梢上略顯疲憊的神情,表示他剛從出版社下班。

  「切,怎麼會是你啊?」咋舌一聲,柳阿一不以為然的看著前方的男人,早知就當作沒聽到門鈴聲、別開門了,他很認真的這麼想。

  「哼,你以為我愛來啊?還不是老闆為了省郵票錢,才命令我將讀者寄來公司的信拿給你。」方世傑皺著眉頭,一臉不屑的直直瞪著柳阿一,他心想這年頭公司什麼都要省,連張郵票錢都要斤斤計較,員工就只得編輯身兼郵差的分。

  「也是,你就住在我家隔壁,老大當然叫你充當免費郵差了……等等,你說有讀者寄信給我?」

  「嗯,昨天才收到的。失蹤一整年都沒人問你死活,一回來,這封信便出現在公司信箱裡,簡直像是算好時間一樣。」

  方世傑拿起手中的信件,遞給面前的柳阿一。

  不過認真說起來,方世傑大概是第一個和柳阿一恢復聯絡的人,為了工作,他非這麼做不可;而柳阿一便是從他那邊得知自己失蹤的事……就某種層面上來說,方世傑真的不想和這男人聯絡上,想到此人過去的種種事蹟,他就不免要胃痛起來。

  「真感動,想不到最關心我的竟然是讀者……我的鐵漢柔情又萌發了。」柳阿一接過對方手中的信件,忘我的抬手刮了刮下巴。哎呦這觸感有點刺,下巴的鬍渣記得要刮一下。

  「少在那邊演戲。是說,我還有個東西要拿還給你。」方世傑將手提的公事包打開,邊拿出物品邊道:「這個,你留在出版社沒帶走的垃圾。」

  方世傑口中的垃圾不是別的,正是一本綠色小冊子,上頭清清楚楚的標著「勾魂冊」斗大三字,字體還有些歪歪斜斜的,看起來的確很有柳阿一寫字的風格。

  「小冊子?」

  只是看著那像是筆記本的東西,柳阿一反倒疑惑了。

  奇怪,他不記得這是自己的東西啊,就算上頭的字很醜、很像自己題上去的……不對,他柳阿一的字哪醜了!不可以這樣貶低自己啊柳阿一!

  再說,「勾魂冊」這三字……

  無論怎麼看,都顯得詭異吧?

  他會平白無故寫下這種詭譎的標題嗎?又不是在幫自己的小說命名。

  「你還不收下嗎?希望我把它扔到你臉上?」

  方世傑冷冷的瞪了柳阿一一眼,要他一直拿著柳阿一這種人的東西,無疑是讓附在上頭的髒東西繼續侵襲自己的手指,回去之後絕對要讓這雙手浸泡在醫療用消毒水中一小時才行。

  「哎呀,我忽然覺得這本冊子跟我真有緣呢。」

  趁方世傑一個沒注意,柳阿一馬上將冊子拿了回去,再怎麼說,他這張俊臉可是傷不得的。

  「既然你都來了,身為責任編輯的你,就和我一起分享讀者的來信如何?」比起探究那本冊子,柳阿一現在更想知道信件的內容。

  「那就快把它拆了,我的時間很寶貴。」雖然是答應了柳阿一的要求,方世傑仍是一臉的不耐煩。

  只見柳阿一拆開了信,開始朗誦:「柳阿一先生您好,我是遠山休閒農場的負責人,沈達。小女一直是您的忠實讀者,蒐集您過去所出版的每一套驚悚小說。方便的話,可否邀請您至敝農場參觀數天,食宿方面由敝人提供招待,以達成小女一睹您風采的願望……喔,看來是張邀請函呢!」

  柳阿一唸完信件內容後,得意的又抬手刮了刮下巴,刺刺的感覺再次提醒自己等會一定要刮鬍子。

  「怎麼可能?拿來我看。」

  方世傑直接從對方手裡搶來信件,一對黑白分明的俊秀雙眼快速的掃過內容。

  「還真是邀請函……」

  有些意外的方世傑扇了扇纖長睫扇,在旁的柳阿一則滿臉得意,一副「怎樣你信了吧!哥我就是如此有魅力」的表情。

  「呵,就說是邀請函嘛。嗯,不知道這農場主人的女兒生得怎樣……最好是個亭亭玉立的小美人。」柳阿一說著說著,腦袋也開始掀起翩翩幻想。

  「用不著煩惱這種問題!」方世傑斷然奪走柳阿一手裡的住宿券,「你欠我的稿子已經如山一樣高,我要你待在家裡好好寫稿。」

  「什麼?怎麼可以這樣啊!阿大你別孩子氣了,快把住宿券還給我!」

  「你才是三歲小孩聽不懂我的話嗎?我要你給我乖、乖、寫、稿!」

  兩個大男人就這樣你爭我奪,用力的拉扯之下突然間發出「碰」的一聲,暫停了兩人的戰爭。

  兩人低頭一看,眼熟的綠色小冊子就這麼掉在地上,這時柳阿一心想好險不是心愛的住宿券被撕破,否則就悲劇了。

  斗大且森然的「勾魂冊」三字,以一種過分醒目的鮮明映在兩人眼中。顯然是剛才拉扯搖晃的太大力,冊子才從柳阿一的襯衫口袋中掉出。

  維持了片刻的沉默,直到方世傑出聲打破這樣的局面。

  「你還看什麼?是不會把你的東西撿起來嗎?」

  「就只會命令人。」

  其實,柳阿一一見到「勾魂冊」三字就有些不安,他假裝若無其事的將地上的冊子撿起來。

  「這東西真是莫名其妙……嗯?」

  柳阿一撿起冊子後,無意間翻開封皮看見裡頭的內頁,他頓時一怔,露出遲疑的神色,問道:「這本冊子裡頭……怎麼寫了一段這麼奇怪的內容啊?」

  「你在胡說些什麼?」

  不明就裡的方世傑接過冊子,翻開內頁一看,泛黃的書頁上確確實實寫了一段文字。

  這下子,換方世傑當場愣住。像是想到了什麼,他道:「奇怪……昨天晚上,我看這本冊子裡頭明明還是一片空白啊。」

  「會不會是你記錯了?還是看錯?」柳阿一挑了挑眉毛,他並不覺得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他家編輯也終於到年事已高得老花的地步啦,真的用不著可恥,只要肯坦白直說就絕對不會笑他……噗嗤!

  反觀方世傑堅定的搖了搖頭,「不,我不會看錯的,昨晚翻閱這本冊子的時候,連一個字都沒有。」

  「什、什麼?那、那阿大你的意思是說……這本書會自動寫上文字?」越想越奇怪,越想越膽寒,柳阿一不禁嚥下一口苦澀的唾液。

  「以為這是你寫的小說情節嗎?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我看,八成是在我翻閱之後,公司裡的什麼人拿來書寫罷了。比起這件事,我看你還是趕快到醫院檢查有沒有失憶,不要再想什麼歡樂的農場之旅了。」

  方世傑相當不以為然,隨手就將住宿券夾在指中,轉身要走。

  「等、等等!我答應你不會接受這封信的邀約,但能不能把住宿券留給我做紀念?」

  一見到住宿券要被方世傑贓走,柳阿一趕緊雙掌合十、拜求對方把住宿券留下,好像眼前這尊是哪來的大神一樣。

  「你真的不會去?」方世傑回過頭來,用著懷疑的目光審視著柳阿一。

  「我絕對不會去,我發誓!否則我就遭天打雷劈,永世交不到女朋友!」柳阿一趕緊將手掌立在耳旁,鄭重的向方世傑立下毒誓。

  冷哼一聲,方世傑這才將住宿券重重的放在桌子上,揚長離去。

  「呼……」

  眼見方世傑終於消失在自己的視線中,柳阿一這才鬆了一口氣,讓自己的背放鬆的倚著門面。

  「要是發誓有用的話,我早就不知道被雷劈多少次了。」

  緊緊握著手中的住宿券,柳阿一的嘴角微挑,只是當他的目光無意間掃過那本勾魂冊……心中彷彿又有顆沉甸甸的大石壓著。

 

   △▽ △▽ △▽ △▽ △▽

 

  剛下車的柳阿一肩揹行李,一手拿著遠山農場主人寄給他的邀請函,上頭的印刷字體還是燙金的,他越想越覺得自己受到了相當高的禮遇。

  「呼,終於到了。」

  柳阿一的語氣中雖然帶點疲累,但卻有著更多的興奮與期待。當然,其中一點是對於農場主人女兒的幻想。

  他的打扮看上去就像是個十八歲出頭的年輕小夥子——一身休閒的POLO衫以及合身的卡其褲打扮,鼻梁上還掛著雷朋墨鏡的柳阿一眺望著前方,遠山農場的整片風光都盡收眼底。

  遠山農場比他想像中來得大,一片綠油油的青青草地上座落著幾間農舍,旁邊是一圈圈的柵欄與零零落落的家畜,空氣裡是一陣陣撲鼻的草味,以及有些濕潤的泥土味,看來昨天這裡才剛下過一場雨,彷彿是特意為了他的到來,洗刷了塵埃換取清新的氣息。

  懷著大好心情的柳阿一邁步向前,來到農場的接待處。

  「歡迎光臨。」

  一進門,在柳阿一耳畔響起的是清脆悅耳的女聲,站在前方櫃檯的女服務員,正用無比親切明亮的笑容迎接柳阿一。

  「妳好,我是受農場主人邀請而來的柳先生,這是你們老闆給我的住宿券。」

  簡直比風速還快,立刻擺出帥氣笑容的柳阿一,對著櫃檯小姐拿出邀請函。

  「啊,原來是柳先生,歡迎您的大駕光臨,我想老闆和小姐一定很高興您的到來。」櫃檯小姐笑容滿面的收下住宿券,拿出一把房門鑰匙遞給柳阿一。「這是您的房間鑰匙,若有任何需要,都可打房裡的電話至本櫃檯。」

  「呵,那可來電邀妳共進晚餐嗎?」

  「真是太可惜了,我晚上還得值班呢。」

  櫃檯小姐馬上抽回手,臉上維持著職業笑容,另一手指著正坐在沙發上、被報紙遮住上半身的客人。

  「我想以柳先生如此好客的個性,不妨邀約正在看報紙的那位先生。那位先生可是指定要住您的隔壁房,說不定也和小姐一樣是您的忠實書迷呢。」

  「我沒事邀請一個男人共進晚餐幹什麼……啊,我是說好巧啊,原來這裡的客人也是我書迷。」

  柳阿一先是癟了癟嘴,隨後趕緊對櫃檯小姐補上一抹笑。

  真可惜,如果是風姿綽約的美麗女性,他柳阿一絕對不介意對方飛蛾撲火……不過,這傢伙好歹是花錢買他書的衣食父母,他去和對方打個招呼應該也就夠了。

  「這位先生,你應該是我隔壁房的鄰居吧?」

  柳阿一主動上前和對方攀談。對他來說,這真是難得的行為,因為他鮮少主動勾搭雄性說話。

  原以為會得到對方熱烈的目光和歡迎,想不到,對方不拿開報紙就算了,連出聲回應都沒有,讓柳阿一大感意外的瞪大了眼睛。

  「先生,我做人其實很低調的。不過呢,我就是你夢寐以求想見的作者柳阿一,現在跟我要簽名還來得及。」

  被無視的柳阿一抬手抹了抹臉,索性挑明自己的來頭,即使對方是討人厭的男人,自己主動搭話卻換來無視,仍舊很打擊人啊!

  也許是出現成效,對方終於把手中的報紙放下,面無表情的回看柳阿一一眼。

  「是,那又如何?」

  有著一對狐狸眼、戴著細框眼鏡的男人,臉上看不出情緒起伏的變化,就連語調也不帶任何一絲情感,冷漠的讓人以為冬天已至。

  「什、什麼叫那又如何?」

  對方漠然的態度,著實使柳阿一受到更強烈的打擊。

  這人怎麼這麼奇怪啊?指定住他隔壁房,應該是狂熱的讀者,怎會在偉大的作者前擺出狗屎般的臉色!

  柳阿一尷尬之際,一道悅耳的聲音打破了僵局。

  「柳先生,老闆邀請您到辦公室一趟。請跟我來吧,讓我帶您前往。」

  剛掛下電話的櫃檯小姐,微笑的對著柳阿一說道。柳阿一就是喜歡她笑起來也會跟著微微彎起的眼睛。

  「喔,那真是太好了,麻煩美麗的小姐引路了。」

  面對櫃檯小姐時,柳阿一馬上堆起笑容,臨走前輕蔑的瞥了沙發上的男人一眼。但對方根本不理會柳阿一的眼神挑釁,只是一臉自若的將報紙翻頁。

  柳阿一暗暗想著,要是讓他知道這傢伙的名字,非得把他寫進小說裡當受害人!

 

  跟著櫃檯小姐走了一段路後,笑容和藹的她在一扇木雕門前停住腳步,回過身來對著柳阿一點頭笑道:「就是這裡了,老闆和小姐都在裡面等您了。」

  櫃檯小姐替柳阿一推開門扉,自己則往後退了一步。

  柳阿一一入內,眼前豪華大氣的裝潢讓他大為驚嘆,同時也嗅到陣陣茶香朝他飄來。

  「柳先生,很感謝您願意光臨我們遠山農場,我還以為您不來了呢。」

  率先出聲的是遠山農場的負責人,沈達。

  「如此盛情邀約怎能不來呢?在此,非常感謝沈先生的招待。」

  在柳阿一的眼中,這名看來相當爽朗的中年男人,正一邊著手煮茶的工作,在他的右手邊,則坐著一名年約十八歲出頭、正值青春年華的含羞少女,柳阿一的視線當然直直的落在少女身上了。

  「這位是我女兒,沈莉。」

  八字鬍被沈達微微上揚的嘴角牽動,他看起來像是很驕傲介紹自己的女兒,而沈莉也確實有著一張值得炫耀的美貌。

  沈莉有些羞澀的點個頭,碧藍明眸輕輕一眨,纖長而濃密的睫毛像是一把扇子。

  「令嬡是混血兒吧?五官真是深邃呢。」

  表面上維持鎮定的柳阿一,心想這下賺到了。

  終於啊終於,他柳阿一終於見著幾天以來幻想的農場主人女兒了!而且還是個混血小美人!不枉費他冒著被編輯追殺的生命危險來此一趟了!

  「哈哈,因為媽媽是英國人,所以我們家的女兒就遺傳到母親的美貌了。沈莉,終於見到妳所崇拜的作家,不趁機聊一下嗎?」

  沈達也不避嫌的讚揚自己的女兒,寵溺的眼神眷顧在沈莉身上,任誰都看得出來他非常疼愛這位寶貝女兒,好像天塌下來也會為她頂著。

  「爸、爸爸!」

  似乎相當害羞的沈莉整張臉都紅了起來,頭垂得更低了,嬌羞的拉了拉沈達的衣角。

  「哈哈,我女兒就是這麼害羞呢。來,柳先生喝杯茶吧!」

  沈達將沏好的茶,禮貌的遞到柳阿一手裡。

  「那就謝謝沈先生了。」

  柳阿一將茶杯舉至鼻前,品聞茶香,餘光則悄然落在沈莉身上。

  穿著一襲鵝黃色滾蕾絲邊洋裝的沈莉雙腿緊緊合攏,雙手似乎有些緊繃的交疊在膝蓋上,微微低著頭的她目光若有所思,卻又不時抬起頭來、偷瞄著柳阿一,粉色的脣幾度微啟又閉上。

  從柳阿一的角度看來,沈莉這舉動無非是有話要對他說,不過他比較傾向認為這是在對他眉目傳情。

  但在沈達面前,柳阿一只能佯裝作不在意,繼續和這位農場主人談天說地。

  要是讓沈達知曉他有不良……更正,是過於欣賞的意思,說不定為人父者會對他豎起敵意呢。

  直到談話結束,柳阿一都無法忘卻沈莉那張似乎欲言又止的異樣神情。

  ……唔,還是要當那是眉目傳情呢?

  柳阿一那疑似開發不多的腦袋正糾結著這點事,要是他家編輯在此,肯定會先來一記制裁的鐵拳吧!所幸我們的柳阿一逃過了一劫,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哎呀呀~明明被勒令要家裡乖乖趕稿的柳阿一,竟然偷偷溜去度假!

(柳:是取材!!)

在旅館遇到的狐狸眼男,又會是誰呢?

小編不劇透,請大家直接看新書囉~~~

敬請期待2014年1月2日新書《勾魂筆記本01》上市!

 

 

 

[好康預報]

2014年1月2日開始,凡於金石堂網路書店購買《勾魂筆記本01》,即贈「勾魂筆記本迷你立架便條」一份,超可愛的告示板版型,便條功能隨寫隨記,可隨身攜帶。

新書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敬請把握!

 

 

(此為圖樣,贈品請以實物為準)

 勾魂筆記本-迷你立架便條立體圖ss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