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名模「生死鬥」,冠軍的代價是──?

這次是真的關乎生命啦!

應該讓柯南出動才對!

 

 

 

紅眼怪客團之模特惡

紅眼怪客團03封面(提案)ss  

----------------------------------------------------------------------------------------

 

 

我是郝仁,再向大家強調一次,我真是個好人,

為了擺脫上一次度假時的不愉快經驗,

紅眼怪客團成員這次應貌美擅長保養、又能抓住全家人的胃、

身分堪比第一女主角(咦?)Tony哥邀請,一同參加演選美活動。

參賽人員除了知名的模特兒和藝人外,

當紅寶貝名模、眾多男人心目中的完美女神貝兒卡亦將出席盛會,

就連我也難得在這期間散發出從未有過的高貴優雅氣質(?)……

但是這次與會的眾多名模中,似乎有人存心與我心目中的女神過不去,

什麼降頭師、黑衣人、流言八卦都出動了!

怎麼辦?大人的世界好可怕啊!!!!!

 

 

 

 

 

已出版集數

01紅眼怪客團之美屍坊

222  

02紅眼怪客團之鬼旅行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飛小說110

書名:紅眼怪客團之模特惡

作者:天馬

畫者:CHI77

上市日:2014年10月29日

價格:定價220元,特價160元

購書方式:可至安利美特animate、金石堂、墊腳石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博客來、金石堂等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一代匯集。

 

 

 

 

《紅眼怪客團之模特惡》精采試閱

  「一片一片小心放好,要知道這玩意單價並不便宜,送到客戶手上若是少了一片,要我怎麼交差……」方群眼尖的發現有誤,「喂!小指跟大姆指的size差那麼多,這樣也會放錯!」

  「啊!抱歉。」馬克愣了一下,連忙回神凝聚注意力。他將兩枚指片的位置更動,並有些心虛的轉移話題,「請問方叔,賣這些東西算是您的副業嗎?」

  「嗯哼!你別看我們美屍坊的案子每一具收費不低,但這個行業不免還是有淡季;遇到淡季沒錢賺,心裡就會悶得發慌,不另外想點辦法開源,胸口感覺就像破了洞一樣難受,所以我賣指甲掛名『美甲坊』。」

  「可是方叔,《靈報》發出的案子獎金不都是天價?聽說您通常一年至少接五到六個案子,再加上美屍坊的生意……心裡還會發慌?」

  「怎麼不慌!我還有期貨和股票要注意動向呢!最近很想被封為股市操盤手這類封號。」方群拿起手邊的機器,在完封好的精美木盒右上角處燙了個蝴蝶結圖形的印記後,再把機器遞過去,「喏,換你。我說錢永遠不嫌多,最好能把我的大口袋給撐破,哈!」

  「不愧是方叔,厲害。」馬克心不在焉的拿著機器,準備下一步燙印工作。

  「住手!」方群忽然一陣大吼阻止差點出包的馬克,「美甲坊品質保證的燙印,全部統一要烙在木盒的右上方而不是左下方!」

  「抱歉、抱歉,我真是個差勁的幫手……」馬克不好意思的撫了撫後頸,乾脆放下手邊工作,喘口氣面露尷尬笑容。

  「算了,好在我及時發現,否則百分百的信譽保證恐怕就要出包。」方群揮了揮手表示不計較。

  「咳!」馬克清了下喉嚨,再繼續找個話題來掩飾自己的尷尬,「請問方叔,這些指甲片是要直接貼在自己原本的指甲上嗎?」

  「嗯哼。現在的女生愛漂亮,不是流行做水晶指甲嗎?不過水晶指甲的材質和硬度哪裡能跟我這個比。貼上一般的水晶指甲,根據那些小女生說,自己的指甲會因為不透氣而感到緊繃;美甲坊出品的東西經過特殊處理,意外的會和原本的指甲產生貼合,就像自己的一樣沒有負擔。」

  馬克好奇的再問:「這指甲是什麼材質製成?我剛才碰到的觸感就好像在摸自己的指甲一樣。」

  「所謂天機不可洩漏也。」方群得意洋洋的炫耀著,「我只能說某次因緣際會讓我找到兩種特殊玩意,就這麼融合調製在一塊兒,意外成了這副模樣。」

  馬克試圖將其中一小片未包裝的指甲靠近鼻間嗅了嗅,並大膽的伸出舌尖輕舔了一下,大腦便打開回憶匣進行組織排列。「這個材質的原料是不是來自一種耐旱植物?我曾經嚐過這樣的味道……淡雅草香、飽滿多汁,但嚐多後便會產生幻覺……」

  忽然一道聲響打斷了馬克的思考。

  「停停停!沒人叫你想出這指甲的原料是什麼!」方群緊張的開口阻止,心理直嘀咕:這小子的口鼻不是普通的靈,幾乎就要把正確答案說出口了!

  「我這秘密配方可千萬不能外流,否則賣家一多,價格就得被迫壓低,所以你快停止那狗鼻子狗嘴巴的神技!」

  「好,知道了。」馬克識相的將指片放下,不再追究材質的原料,「所以方叔的意思是,要擁有這一副指甲需要不少錢?」

  「哈,那當然!」方群得意的揚高稀疏白眉,「只要我方群出品哪有廉價可言,一般人看到價格絕對會說買不起,我呢,鎖定的客群一向屬於金字塔頂端那一掛,花錢如流水的人物。根據訂貨的盤商說,那些頂級貴婦跟當紅的影視明星深怕斷貨,有時候一訂就是十來盒以上。」

  「這樣啊……」馬克輕輕摩娑著下巴,狹長的眸子有些迷離。

  終於,方群按捺不住的開口:「好,來吧!」

  突兀的一句話讓原本有些失神的馬克忽然回神,他感到一頭霧水,問道:「請問這話是什麼意思,方叔?」

  「有什麼話你就直說,憋在心裡不覺得難受?我說你平時做事沉穩專注,看你今天這副若有所思又欲言又止的模樣,肯定心裡有鬼。」

  「啊,被您發現了。」馬克笑著嘆了一口氣。

  「如果是阿仁那小子心不在焉也就算了,畢竟他就是那副吊兒郎當的模樣,可連你都這樣我就看不習慣,所以有什麼話直說,省得我看了不舒服。」

  馬克垂下眼眸,「其實……明天是我和心愛初次見面的紀念日,我們每年都會到餐廳慶祝,想到今年不能一起度過,心裡覺得有種破了洞的難受感。」

  方群理解的安慰道:「原來如此!你就別難過了,之前不是答應過心愛小姐往後要幸福生活?你老是掛念著過去的美好,便會永遠走不出來。」

  「嗯……我知道。但後來也才明白說起來簡單,真要實行卻又不大容易。」

  方群向前拍了拍馬克的肩膀安慰道:「時間是最好的解藥,你就別急,慢慢來。今年不能和心愛小姐度過沒關係,我們紅眼怪客團所有成員都會陪在你身邊幫忙加油打氣!」

  說著說著,方群忍不住揉了揉雙頰,「難得感性的說那麼多鼓勵的話,害我的臉都歪了,最多就這樣,你就別再奢求從我這邊得到更多安慰了。」

  「哈哈!真難為方叔您了,說真的這樣就夠了。」馬克展開笑顏,心裡無限感動,腦海裡卻突然閃過一道訊息。為避免有冒犯之處,他小心翼翼的問道:「對了,方叔,之前一直想問卻沒記得問,方叔在找的那個人……其實我有點好奇。」

  「我在找的人?」方群雙手環胸,眼睛望向天花板思考,「喔,這事你也聽說啦!」

  「嗯,在幸福島的時候曾經聽阿三哥提起,他說您一直在找的人已經找了幾十年……」

  「哼!阿三那大嘴巴……反正也不是啥不能公開的秘密。」

  「聽說方叔在找的人身上有枚特殊的印記?能請問是什麼樣的印記嗎?」

  恰巧,郝仁嘴裡咬著三明治正準備破門大聲吆喝,卻因為這段談話暫時噤聲止住步伐並躲在門邊。他邊聽邊回想起在幸福島上,偷聽到方群與身形如野獸般巨大的樵夫那段對話——

  「方叔,能不能請問您在找的那枚胎記,到底和我手上這枚差在哪兒?」

  「你的胎記符合了放射的六角星狀,也有圓圈將六角星完整包圍……但如果在六角星的中間再有菱形鑲在其中,那麼就太好了……」

  「該怎麼形容那枚印記呢……」方群晃著腦袋深思,「你們應該都有在地下室,也就是我的人體博物館的入口處,看到一只放在檯上的木盒吧?」

  馬克點頭,「有,方叔似乎很寶貝那個盒子。」

  「那你有注意到盒子的左上方,有枚雕刻的符號嗎?」

  「符號?我好像沒注意到。」

  「下次有機會,你就好好仔細的瞧瞧,那枚雕刻的符號跟我要找的胎記一模一樣。」方群放下手邊的工作有感而發,「後來我才漸漸發覺,要找到這個人原來不是那麼容易;算算時間應該有四十多年了,有時候幾乎忍不住想放棄。」

  「四十多年!」馬克訝異的挑高濃眉,「方叔您還真是有毅力!」

  「與其說毅力,不如說偏執吧!」方群拿起桌邊的熱茶啜了一口,「我耗了許多時間、體力和精神,就像海盜依照著藏寶圖找尋寶藏……有時候覺得自己已經離它很近,有時又覺得遙不可及。」

  「所以方叔對於找人的堅持,也可算是一種生活寄託?」

  「這麼說也行。」方群點了點頭,繼續說下去:「我從以前到現在幾乎沒啥事情辦不到,名利財富對我而言是唾手可得之事,但心裡總有個缺口覺得無法填補,直到多了一個夢想和目標才又燃起新的希望……從此我就把找到這個人,當成我人生最後的希望和目標,就這樣一年過了一年,直到這一刻意念仍然沒有改變。」

  「能請問方叔希望找到這個人的目的嗎?」馬克實在好奇方群如此堅持心念的最大動力是什麼。

  「這個嘛……」說到最終目的,方群忍不住咧開嘴笑,「你也知道我這個人呢,花時間和金錢一向都有目的,絕不可能白白浪費。不過目前我無法解釋真正的理由,但唯一可以透露的是找到這個人後,我會……吃掉他!」

  這回答讓馬克驚訝的低吼:「把他吃、吃掉?」

  ——蛤?什麼!吃、吃掉!

  在門外偷聽的郝仁聞言差點沒跌一跤。

  「沒錯!」方群捻了捻下巴的鬍子,「據我們方家歷代祖先留傳這麼一說:若能找到身上有符合胎記者,將此人火化便會出現難得一見的舍利子,服用舍利子後至少可以延長五十年以上的壽命。」

  「哇!想不到這世上真有這麼神奇的玩意,吃了舍利子後就能多活五十幾年……」馬克想了想覺得納悶,「不過方叔找到的是活人,怎麼火化呢?」

  「哈!這還不簡單,直接就這樣把那個人活生生的送進火堆裡,火烤前先在他身上塗滿夠味的醬汁,把肥滋滋的油給逼出來後再……」

  方群似真似假的言論讓躲在外頭偷聽的郝仁一陣心慌,他吞了口口水,就這樣不小心被卡在喉嚨的三明治噎住。

  「啊……呃……救……救救……」他困難的發出求救聲,一手抓著頸部、一手舉高,臉色頓時發青。

 

   ◆※◆※◆※◆

 

  「怪了!怎麼好像來過這裡……」

  郝仁眨了眨眼,環視周圍的環境。傍晚的天空飄起了細小雪花,一旁樹上的葉片早已凋零,徒留乾枯的枝條顯得格外蕭瑟。他視線往下看,自己穿著平日出門的休閒短袖、短褲,揚手摸了一下左眼,確認眼罩戴著不怕嚇到路人。

  「我穿成這樣還不覺得冷,看來又是夢境了。這回我連捏臉都懶得了,根本不用確認嘛!」

  因為目光所及之處,實在並非郝仁活著的那個熟悉年代。

  「看看那口磚瓦砌成的破井……如果沒記錯的話,從這裡九十度轉身,往山邊方向看去有座醒目的寺廟。哈!沒錯!現在天候不佳,寺廟提早點燈了。對!就是這裡。那個窮書生,還有那隻幾乎要掛掉的小怪物……等等!我站著的這個位置不正是書生的茅草屋嗎?發生什麼事了?」

  眼前正好有一位挑著扁擔的村民經過,郝仁攔下他詢問,得到的消息讓他忍不住驚訝的大喊。

  「什麼!我明明前幾天來這裡時還好好的,怎麼可能一夕之間變成灰燼?不!哪是灰燼,上頭都被長出的野草完全覆蓋住了。」

  「你說幾天前?一夕之間?」村民納悶的蹙起眉心,但還是繼續說下去:「你瞧瞧,現在已是初冬之際,田地的作物早被收成存入倉庫裡,樹木、草地在半個月前紛紛枯萎凋零。可是就這處,無論春夏秋冬,翠綠的野草似乎永不凋謝……傳說這裡是受詛咒之地,但從我開的米店要去釀酒場必定得路過這兒,走了多次習慣後也就不覺得害怕,畢竟日子還是得過下去是吧!」

  「傳說?」郝仁咬著下脣想著,難道上回的夢和這次的夢相隔年代久遠?

  他再問村民:「大哥,你能再說說看這裡是怎麼回事嗎?」

  「是這樣的……養雞的大娘從雞窩裡發現一隻可怕的怪物,被一名窮書生帶回家中偷偷飼養,結果不出半年時間長成一頭如山岳般巨大的野獸。再來……」

  郝仁斜眼打斷對方誇張的形容:「什麼?像山一樣巨大的野獸,能夠偷偷養在家裡不被發現,你覺得這話合理嗎?」

  「這、這故事流傳下來就是這樣了,我可沒誇大其詞……還、還是說如山丘般……」村民愣了一下,慢慢思索後似乎也發現蹊蹺。

  「雖然是傳說,也不能傳到現在全然變樣!那頭怪獸明明就和我們的高度差不多,傳到現在竟然像山一樣大,扯得要命!什麼鬼啦!」郝仁不以為然的冷哼,再問道:「還有呢?」

  「據說村民們集合起來想要除害,因此趁某日怪獸在市集上差點吃掉小孩前,遭埋伏的神射手們同時發射上萬枝亂箭刺穿牠的身體,當場死亡。」

  「我聽你在放……」郝仁及時打住失禮的話,「先說你們這小村落裡窮得要死,哪來這麼多箭?還上萬枝咧!頂多十幾枝OK?還有,這故事前頭不是說了,書生怕大家發現便將怪物偷偷養在家裡?最好怪物會上市集閒晃吃小孩!故事誰編的?未免太扯了!」

  「哎呀!反正據說怪獸死後,書生因為傷心,再也出不了門,於是村裡開始出現繪聲繪影的傳言,說什麼怪獸的魂魄每個夜半時分會回來在附近嘶吼,甚至還把書生活活咬死!因此村民們為了消除厄運,便把書生的住處燒光。」

  「唉……實在聽不下去了。」郝仁雙手環胸不斷搖頭,「就算是畜牲也懂得知恩圖報OK?原本要被大娘餓死的小怪物沒死,反而被書生偷偷收留著,當成自己的小孩般照顧愛護。我還曾見過他們倆在屋子後院玩鬧的快樂情景,小怪物在臨終那刻,甚至眼角還淌出帶著歉意的淚水。」

  「你說在屋子後院?」村民聽了後更加皺起眉頭,開始對眼前的人感到狐疑、防備。他質疑道:「這個傳說雖然可怕,但也是我爺爺的爺爺那個年代的事了,你竟然說你曾經見過?」

  「嗯哼~」郝仁勾起左嘴角,「我確實親眼見過,也能證明你們這些愚昧的村民流傳的故事根本是胡謅!」

  「快來人啊!這裡有個異類,在這邊胡說八道、危言聳聽!」村民放下扁擔,忽然間跑開、還朝四周狂吼。

  「喂!你幹嘛?」郝仁不悅的向前阻止。

  「別過來!方才看你一身奇裝異服就覺得奇怪,說話的口音不像這裡的人,又說親眼見過怪獸……你、你!」村民指著郝仁的手開始發抖了起來,接著轉身奮力往前逃竄。

  「喂!等等啊——」

 

   ◆※◆※◆※◆

 

  夜半時分,飯店的頂樓露臺處依然點著昏黃燈火,半露天的大面窗阻擋了冷風,幾片楓葉盤旋在空中,增添幾許蕭瑟。

  方馨萍不知為何遲遲無法入眠,她攤在柔軟大床上翻來覆去後決定起身,躡手躡腳的不想吵醒睡在隔壁房的父親。

  這間頂級套房的格局一共三房一廳二衛,一個房間用來放置明日選拔會定裝的禮服,另外兩間剛好面對面,而方勤克並沒有關門,裡頭似乎還放著輕柔的古典樂曲。

  方馨萍悄悄的走出臥室後一路亂逛,就這樣漫無目的走著,來到飯店頂樓露臺。她推開玻璃窗,走進這處約莫三十多坪的寬敞區域,不禁舒適的吁了一口氣。她原本以為能夠獨自享受空間而放鬆心情,目光卻因為前方一道熟悉的身影而停止了步伐,然後不動聲色悄悄的轉身……

  「睡不著?」

  「呃……」她以為自己腳步夠輕盈,應該不至於驚動到對方。

  方馨萍輕巧的旋身,回頭往露臺邊面向海景的另一把高腳椅走去。

  既然對方已經發現她並且率先開口,即便她此刻需要安靜也不好意思假裝沒看到。

  「阿仁,你喝咖啡?」方馨萍挑了挑秀眉詢問,美屍坊成員們都知道郝仁是個厭惡咖啡到極點的傢伙。

  對方沒有正面回應,只是朝她淡淡的揚起嘴角,並優雅的拿起墨色咖啡杯朝她舉杯示意。方馨萍敏感的察覺到有點不大對勁。

  他是那個她認識的郝仁嗎?

  郝仁難得拆下眼罩,從她的方向看去是那隻非紅眼的右側臉。

  只見他挺拔的坐在高腳椅上交疊著雙腿,偶爾拿起桌面上的墨色咖啡杯送往口邊啜飲,動作不疾不徐,瞇起眸子凝望著遠方的燈火閃爍……

  那張臉確實是郝仁沒錯,但舉手投足間卻散發出她從未在郝仁身上看過的高貴優雅。

  「想喝點東西嗎?」

  「喔……嗯。」

  郝仁的問話和笑容彷彿有種讓人失去思考判斷的魔力,方馨萍想都沒想立刻點頭答應。她的視線追隨著郝仁高大的身影移動,目不轉睛的盯著那行進間散發出的迷人魅力。

  郝仁邁開優雅步伐移動至櫃檯處,那裡放置著研磨咖啡機和杯子,方便住宿的貴賓們使用。

  他一手插在褲袋內等待機器將牛奶溫熱,在這短暫時間內,一旁造型奇特的糖罐吸引了他,他拿起來賞玩;那種矗立在寬大空間卻擁有鎮壓全場的存在感,包括修長手指觸摸物品的角度,根本像是在欣賞一支高級西裝或者頂級車款的電視廣告。

  一支廣告的誕生得花費龐大人力、時間和金錢,主角的服裝、彩妝及燈光等若能配合得天衣無縫,那麼呈現出來的成品會越接近完美。

  而眼前這位,光是他一個人就能直接達到此種——

  完美境界。

  可是這個人卻是平日在美屍坊賴床賴到日上三竿,坐在餐桌上扒飯扒得比誰都起勁,說話做事不經大腦只靠反射神經橫衝直撞,卻不至於讓人感到討厭的郝仁……

  再怎麼改變,也不可能出現如此天壤之別。

  方馨萍感到納悶,卻也想起不久前同樣在美屍坊的露臺見到此種弔詭的景象。她蹙起眉心思考,直到郝仁轉身回頭走到她面前。

  「喏,喝杯熱牛奶或許比較好入睡。」

  「謝謝。」方馨萍回神,接下對方遞來的白色馬克杯。

  她向來喜歡安靜,雖然家裡的爺爺和父親都喜歡熱鬧。奇怪的是這個平時吵鬧不休的郝仁竟然會如此平和……甚至有種待在他身邊,便能夠感受到一股平靜的安全感。

  「我先下樓,不打擾妳,不過妳也不要待太久,早點睡吧。」郝仁微微揚起嘴角,雙手插進口袋內,優雅的旋身往門邊走去。

  方馨萍凝望著漸漸遠去的背影,不知為何心口有種微微縮緊的刺痛感,促使著她開口打破靜謐。

  「你是……阿仁?」她的心止不住的顫動著。

  只見對方因為這句問話暫時停住步伐,緩緩的回眸遙望了她一眼,並露出耐人尋味的笑容。

  「妳說呢?」

  「那麼我們還會再見面的……是嗎?」

  「如妳所願。」

  男人露出的溫柔笑靨,頓時讓方馨萍一向冷漠且堅硬的心房漸漸融化。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