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幫助。

發布自靈界的訊息,又讓紅眼怪客團遇上。

 

人間事件自走機發動,

歡樂向靈異輕小說第二彈!

 

紅眼怪客團之鬼旅行

 

 

不要怪我雜唸,我還是要重申,

我是郝仁,同時也應該是個好人,但這年頭,好人都是吃虧的。

這麼說吧~

方群老頭舉辦了員工旅行,而且還強調是「幸福」的小島,

但旅行該有的絢麗舞會、豪宅美食、美女正妹都沒有!(怒)

就算以上全部都沒有,我只是想要一個正常的假期都不行嗎!(淚)

為什麼等著我的是美味的狗罐頭、跑百米不用十秒的小嬰孩、

以及從頭到尾都沒露面的神秘委託人?

難道冥冥之中,真注定我擺脫不了與靈異世界的關係?

 

這一次,紅眼怪客團依然全員出動,

郝仁你行的!加油、加油加油……才怪!

 

還我舞會!還我豪宅美食!還我美女正妹!

 

 

 

 

已出版集數

01紅眼怪客團之美屍坊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飛小說107

書名:紅眼怪客團之鬼旅行

作者:天馬

畫者:CHI77

上市日:2014年8月27日

價格:定價220元,特價160元

購書方式:可至7-11超商,或是安利美特animate、金石堂、誠品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博客來、金石堂等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一代匯集。

 

 

 

 

《紅眼怪客團之鬼旅行》精采試閱

 

  「哈囉,歡迎你們來到幸福島。」阿三熱情的站在門口迎接,「一路上辛苦了,方叔好久不見。」

  阿三是幸福島內別墅區的總管。四十三歲,皮膚黝黑、體型高大魁梧,只是用一塊黑布從頭包至腳,看起來非常引人注目。

  「是啊,算算也有兩年囉。」方群難得露出和善的笑容。

  「哈,你們這趟來正好碰上我們幸福島特有的雪鈴花祭,山頭一片白茫茫的世界真的是美不勝收。據說這種花在其他地方想見也見不到,只有我們幸福島的特殊土質才可能種植存活,而且雪鈴花的花季非常短,再過不了一個星期就會完全凋謝。」

  阿三一邊介紹島上的特殊祭典,一邊引領眾人進入villa客廳。

  聞言,馬克勾起滿足的笑,「雪鈴花,好美的名字。」

  「很美對吧?」阿三驕傲的介紹著,「因為它的花瓣小巧玲瓏,形狀有點像是鈴鐺的模樣,所以我們叫它雪鈴花。」

  「管它像不像鈴鐺,鮮花的味道香得令人頭暈,香氣會不會太濃啦!」郝仁皺著眉頭,倒覺得有些不適。

  「來來來,請各位享用我們島上特有的雪鈴花糕和其他可口的甜點。」阿三端來了一個大托盤,上頭擺滿了琳瑯滿目的食物。

  「我不得不特別向你們推薦雪鈴花糕,吃了這個後,包准整個口腔散發出芬芳的味道。我們這裡的小姐連泡澡都會灑些雪鈴花在浴缸內,聽說只要泡上二十分鐘左右,出浴後連香水都不用擦了。」

  郝仁睨了一眼冷笑,「阿三哥,你這口條和誇張的手勢,不去外頭叫賣未免太可惜了吧。以前我們家附近的夜市裡有個賣東山鴨頭的老闆,把他賣的鴨頭形容到都要起死回生了。」

  「這樣啊,哈!」阿三當然不會聽不出這話中貶多於褒的含意。

  「喵~喵!」王子不滿的發出叫聲,隨即跳上矮桌上引起大家的注意。

  「王子麵!你貓還人啊?學人家吃什麼甜點……喏,拿去。」郝仁夾了一塊雪鈴糕遞向王子嘴邊,雖然口吻不悅,卻還是很寵愛這隻自以為高貴的小動物,「貪吃鬼,慢慢吃,不怕噎死喔!」

  「嗯……」馬克優雅的品嘗手中的美味甜品,俊逸的臉龐因為美味的食物而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雪鈴花糕的香氣淡雅,初碰嘴脣有些微微的冰涼感,當牙齒深陷糕體時,外頭薄薄的粉末摩擦口腔;接著瞬間湧出的唾液濡濕了整個雪鈴花糕,柔軟綿密的嚼感後卻意外的入口即化……」

  「哇~你還真是會形容,完全說出了我對吃雪鈴花糕的感覺!」阿三連忙從口袋中掏出如菸盒般大小的記事本,再迅速的拔開筆蓋準備抄寫,「能不能重新再說一遍?我要一字不漏的全抄下來,每次遊客對這糕點好奇、詢問我口感時,我都啞口無言,不知該如何形容。」

  「嗯,不過,應該不只有單純的雪鈴花的香氣,這其中的甜味……」馬克舔了舔口腔內壁,瞇起眸子神情專注,壓根沒注意到旁人的問話,「對了,肉桂。難怪這甜味刺激舌尖後出現微麻感……」

  見阿三手捧著本子、認真等待抄筆記的蠢模樣,方群看了差點沒把口中的甜品噴了出來。

  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方群道:「阿三,你就隨他去吧,馬克這小子平常怪禮貌的,碰到人總是用他那張討喜的臉和人熱絡,但只要碰上喜愛的美食或飲品,就會像現在這樣陷入瘋狂的品嘗狀態而無法自拔。」

  「喔,這樣啊……哈哈……」阿三乾笑的收起筆記本,他向來覺得方群已經夠特殊了,沒想到身邊又多了幾個怪咖。

  「對了,阿三。」方群忽然回到正題,「晚一點我們再來討論你之前寄給我那封信的內容。」

  這也是方群這趟來幸福島的最主要的原因。

  「好,沒問題。」

  「我呢好不容易得到這個重要線索,這次一定要完……」方群的眉頭皺得更緊,突然想起早該開口詢問的事,「等等,難怪我一直覺得哪裡不對勁。阿三,你何時改變造型成了阿拉伯人?大熱天的把自己包得那麼緊,有病啊?」

  「那個,方叔……這該怎麼說呢,因為、因為我怕我的模樣會嚇到你們,所以就……」阿三囁嚅的回答。

  「怎麼會?你看起來健健康康,雖然長得不是頂英俊,但勉強可以看啦。不過你現在包成這副模樣,倒才真的嚇人。」

  馬克回過神後也提出看法:「喔?我還以為這身打扮是幸福島居民的特別民俗風情,剛下直升機的時候,在街道上看到不少人有類似的裝扮。」

  「賓果!我知道了,因為今晚有化裝舞會。」郝仁自以為聰明的大喊:「哈!不過大家沒料到所有人竟然都蠢到撞衫了,我這輩子還沒參加過什麼party,會場那邊肯定有不少正妹,嗯……看來我們也該想想要怎麼打扮才行。」

  「其實沒有什麼舞會啦,我們……那個……」阿三支支吾吾的說著:「我們之所以會把自己包得那麼緊……是有難以啟齒的苦衷。」

  「哼!怕我跟去就老實說嘛,少在那邊假裝吞吞吐吐的。放心啦,我們的眼光哪裡會一樣,各自發展,不會強碰啦!」郝仁欲向前拍拍對方的肩頭裝熟,卻遭一道力量阻止。

  「阿三,把包在身上的布拿開讓我瞧瞧,究竟有什麼難言之隱,等我鑑定了再說。」方群命令道,非得要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方叔,我看不要吧,您難得來,我怕會把您嚇壞。」

  馬克也加入勸說的行列,「阿三哥,方叔見多識廣,不會被嚇壞的,你就讓他瞧瞧吧!」

  「可是……」

  「哎呀!拖拖拉拉的看了真難受。」郝仁摳了摳臉頰,催促道:「阿三哥,你就放一百八十顆心吧,我們老頭天不怕、地不怕,只怕賺不到死人財,你就趕緊把身上那塊礙眼的黑布撤掉讓大夥兒瞧瞧,看了沒嚇到我們的話,你就要請客嘿!你說對不對啊,王子麵?」

  「喵~~」這下連王子也催促著。

  「好吧,說真的,我已經事先跟各位報備過了,希望你們看了不要覺得不舒服才好。」

  阿三嘆了一口氣後,開始緩緩解開緊緊綑著自己的黑色布料,眼神看來緊張且防備,直到臉部和頸部的肌膚全然曝光。

  見狀,郝仁率先發出狂吼:「靠!什麼嚇人的鬼東東!」

  「阿三哥,你、你……還好吧?」馬克瞇起眼眸看向眼前教人咋舌的景象,想要開口說些什麼卻又無話可說,他已經盡量壓抑滿腔的驚訝情緒,但胃部翻騰的酸液卻怎麼也阻止不了。

  阿三尷尬的笑了笑,嘴角牽動了臉部因斑點而乾燥的肌膚,「嘿嘿,很像不大好對吧?」

  「靠!那到底是什麼東東?」咆嘯的聲響迴盪在室內,郝仁壓根忘了應該顧慮他人的感受,「阿三哥你食物過敏喔?一堆大大小小的灰色斑點,看起來有夠噁心的,你該不會想要跟101忠狗搶飯碗?」

  「101忠狗……這笑話還不錯笑,哈哈!」阿三搔了搔頭,立刻將拆下來的黑布重新披上,並不好意思的瑟縮著身軀,「看吧,我就提醒過你們要有心理準備,等一下害你們沒食欲那不就太罪過了。」

  「阿仁,你要上哪兒去?」馬克見郝仁怪異的行徑,不禁納悶的詢問:「該不會是……想逃?」

  「嘿嘿,沒事沒事,你們繼續、繼續……」郝仁本想不動聲色的往後退至安全的距離,沒想到如此孬種的舉動還是被同伴抓包。

  「不要看我這樣好像身強力壯,其實我從小很容易生病的,而且看阿三哥這狀況挺嚴重……我老媽常警告我,會傳染的疾病最好能夠避免靠近,要不然……哈哈……」

  「阿仁,難道你身上不曾出現過疹子或過敏的現象?」馬克搖頭笑了一下,再將注意力回到方群身上,「方叔,您看阿仁他……」

  忽地,帶有點戲謔意味的話語打住,馬克警覺的發現方群的眼神不大對勁。

  「阿三哥身上的斑點,難道不是普通的皮膚過敏?」

  「這個嘛……」方群更加靠近,並強拉起阿三有些抗拒的手臂仔細瞧看,「不要亂動!你不讓我好好瞧瞧,是要我怎麼幫你?」

  方群仔細的瞧過阿三皮膚上大大小小的斑點,多到看了令人眼花撩亂。他問道:「阿三,說說看你這副模樣多久了?」

  「那個……差不多一個星期左右……呃,應該快要兩個星期了。」

  聞言,方群不悅的皺起眉頭怒斥道:「既然都快兩個星期的事,那不就是你寫信過來時就發生的狀況?怎麼沒先跟我說一聲?早知道發生這種怪事,我就會提早過來了!」

  「嘿嘿……」阿三吞了吞口水,囁嚅的開口:「不好意思麻煩方叔嘛,再說我原本以為這些斑點應該很快就會好的,怎麼知道會越來越嚴重。」

  「所以幸福島上一堆人身上披著布,代表也有不少人發生類似的問題?」

  「是啊,也不知道究竟發生什麼怪事,島上的居民幾乎都變成這副模樣了。再說,一年一度的雪鈴花祭到來,我們為了不想讓訂好飯店或villa的觀光客取消行程,只好暫時封鎖這個消息,對外就說是這一季的變裝主題風格。那是因為方叔對我們幸福島有恩,才勉強讓您瞧瞧,您可千萬別將消息曝光啊!」

  方群抿了抿嘴巴,思索的目光望向遠方,一會兒後再度轉回阿三身上,「這斑點一開始像是鮮血般的紅色,過一陣子漸漸成了梅花狀的深紫色,然後才變成現在這種不規則狀的灰褐色模樣,是嗎?」

  「是啊!方叔,您知道這是什麼玩意對吧?」阿三眼睛一亮,像是終於找到救星般的興奮,「拜託您快救救我們幸福島的居民吧!說真的,這副模樣怎麼見人嘛?我下星期還要搭飛機去日本參加我親妹妹的婚禮。算算時間,我們應該也有五年多沒見了。」

  方群搖了搖頭,冷不妨丟下一句爆炸性的建議:「取消機票吧,你應該是去不了日本了。」

  「去、去不了?這是什麼意思啊方叔?」阿三囁嚅的詢問,心裡有種大禍臨頭的預感。

  「你身上長的那些奇怪的玩意不是過敏,而是一種罕見的屍斑。現在呈現這種駭人的顏色就已經到了嚴重的末期,一旦變成黑色,也就是宣告死期即將來臨。」

  「什、什麼!您說……我會死?」這結論讓阿三雙膝一軟,就這麼禁不住的跌跪在地。

 

   ◆※◆※◆※◆

 

  「什麼跟什麼嘛,這些該死的幸福島居民竟然拿我當小孩子看待……靠!是怎樣?年輕人做事就這麼不可靠喔?」

  郝仁拖著沉重的步伐漫無目的的前行,就這樣來到了岸邊。

  方才依照紅眼怪客團成員們討論後,郝仁被分配負責至幸福島的北方區域做訪查,他一一到各家民宅前客氣的按門鈴,當時居民透過對講機得知他是方群派來的人,便語氣興奮得像是遇到天神降臨般的喜悅;但是居民一出大門看到他的模樣和年紀後,那崇拜的眼神立刻變調,取而代之的是遲疑和不信任。

  「真是見鬼了!虧我還在那邊為你們操心咧,到底是誰身上長了那些噁爛的東東?大不了不管你們的死活!」

  原本郝仁滿腔的沸騰熱血,全被居民們的冷漠澆息了,真有一種拿熱臉去貼冷屁股的無奈感。

  「現在怎麼辦?只剩下靠山邊的別墅沒去訪談,可是去了還不是會遇到同樣的鳥事?到頭來什麼都沒問到就被送出門外。哼!不過說到別墅,我還真是羨慕咧,這裡的房子都太讚了。」

  郝仁既羨慕又納悶,他心想這座幸福島究竟是怎麼回事,是不是曾經開採過什麼石油或金礦之類的,否則大大小小的飯店和別墅林立,一棟比一棟還要奢華高級,看了真令人眼花撩亂。

  「聽老頭說這座幸福島因為氣候宜人、環境好,所以長年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度假,也有一些來自世界各地的富豪在此置產,難怪剛才看到的幾棟別墅真是高級到令人傻眼!」

  本來郝仁剛來到小島時,見到方群的villa別墅後訝異到不行,不過繞了一趟後才赫然發現,每戶別墅都是極盡的奢華享受。

  家家戶戶前院最基本的配備就是一座標準十二公尺長的游泳池,高級的大理石從玄關處一路往內延伸至室內;客廳裡擺放的幾組沙發,就算來訪客人超過二十位都不怕沒有位子坐。

  「有錢人真爽,鈔票隨便往天空一灑,想要啥都能輕易滿足。我這輩子要怎麼樣才有機會賺大錢?」郝仁忽然想起他藏在家裡床底下的小豬撲滿,「幹!我的小豬公忘了拿出來!」

  他方才一度還詢問當地居民,在幸福島打工的話,一個月究竟能賺多少錢,結果問到的時薪高得讓他錯愕不已。

  「不過,就算是有錢人,還是有解決不了的煩惱,就像居民身上那些莫名其妙的屍斑……老實說,我還寧可一毛錢都賺不到,或者一輩子都無法擁有高級別墅,也不要皮膚長那出些威脅生命的斑點,太恐怖了!」

  郝仁不禁感嘆的有感而發,畢竟人活在世上,健康絕對是最大的財富。

  「會不會因為這些居民表面看似和善,其實背地裡都在從事一些黑心非法的勾當,所以老天爺才會看不下去,對他們集體做出懲罰……」

  「哎呀!現在不是在這邊胡亂瞎猜的時候,聽老頭說他們的時日已經所剩無幾,如果再不快點找出原因,這座原本令人稱羨的幸福島,搞不好一夜之間就會變成可怕的悲哀島。」

  但現在的盲點的是,雖然郝仁很想盡其所能提出幫助,心急的不想讓悲劇發生,但居民們卻不肯配合,他也無能為力啊!

  「馬的!想要幫你們卻這麼不合作,大不了我撒手不管,要死要活是你們家的事!」

  郝仁不悅的低咒幾句,腳踢了一塊小石子發洩怒意,接著身體立刻警覺的往一旁移動半步,成功躲開了彈回來的石塊。

  「哇靠!閃得好!」高揚的口哨聲得意的由郝仁的嘴角逸出,「左邊的紅眼睛已經夠嚇人的了,如果連右眼也失守,那我豈不是又得加上一副眼罩,乾脆再買一隻導盲犬。」

  郝仁無奈的嘆了一口氣,伸手摳了摳被遮蓋住、有些搔癢的左眼,「唉!為了不想嚇到人只好戴著眼罩,不過這樣有夠難受。」

  想到以前在學校的他可能因為體型較同年齡的其他人高壯,向來是引人注目的焦點,不過卻是惹人厭惡的那種。

  「說實話,平常走在路上根本不會有人過來搭訕,但自從戴上這副鑲了八顆紅寶石的眼罩後,頓時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

  比方說剛才經過熱鬧的市集遇到婆婆媽媽們,都忍不住跑來把郝仁當動物園裡的動物圍觀,七嘴八舌的討論眼罩的材質及功能,說什麼他的模樣跟海盜一樣帥氣,並且要求一同入鏡、留影合照,甚至還有年輕女生朝他比大拇指。

  郝仁還挺享受這般被簇擁的感覺,或許男孩在成為男人的這段路程中,誰都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別人眼中的英雄。

  英雄……對郝仁而言遙遠的名詞,真有一天能夠和他劃為等號嗎?

  「哈?有什麼好照的,全身用布蓋著密不透風,照片上分得出他們誰是誰嗎?真是有病咧。」郝仁彈了彈舌尖,「不過這裡的人倒挺樂觀,身上長滿怪東西還能笑哈哈,要是他們聽了老頭形容那是罕見屍斑的一種,我看他們肯定當場昏倒。」

  「唉……太陽都快下山了,我這邊竟然一點進展都沒有,待會兒到南方的教堂和老頭他們會合,肯定會被嘲笑沒用。」無力感油然而生,郝仁乾脆席地而坐,面向蔚藍的大海,心情再怎麼壞也頓時變得開懷起來。

  忽地,前方一抹嬌小的身影吸引了郝仁的注意。

  一名看來年紀極小的嬰孩開心的在白色沙灘上奔跑,小小的腳丫子在柔軟的沙灘上踩出一道道淺淺的腳印。

  「呵呵……」

  小嬰孩跑啊跑的,忽然間轉過身來朝郝仁的方向揮了揮小手,清亮的童音和海浪進退的聲響相互交錯著。

  「嗨!小鬼你幾歲啊?嬰兒吧你!」郝仁連忙舉起手回應,卻也皺著眉打量小嬰孩矮小且只包著尿褲的身體。

  「呵呵……呵呵……」

  銀鈴的笑聲持續著,宛如一首輕快的樂曲,輕鬆的旋律跟著海浪拍打著人們徬徨不安的心。

  「怪了!誰家的小孩啊?怎麼放他一人在海邊玩耍,要是不小心被大浪捲走,哭都來不及……」

  郝仁嘴裡不停的碎碎唸,視線跟著調皮的身影左右游移,忽然覺得自己似乎回到最初的那個純真、懵懂的時刻。

  小嬰孩小巧的身形驀然間往前傾,小臉栽進了沙堆中卻沒有立刻爬起來。那畫面雖然逗趣滑稽,但說實在還真令人憂心。

  「哎呀!小不點跌倒了!」

  一秒、兩秒、三秒……

  「還不起來,睡著了是吧?」郝仁並未在第一時間起身,只是待在原地觀望情況,猜想對方只是想惡作劇罷了。

  郝仁向來是孩子王,非常懂得小傢伙們心裡究竟打些什麼算盤,雖然在同儕之間不受歡迎,但鄰居的小孩或者表弟、表妹們老是喜歡圍著他打轉。

  那些孩童不見得會聽師長、家長們的話,但只要郝仁開口下命令,孩子們很奇怪的都會服從。

  二十二秒、二十三秒、二十四秒……那小不點該不會是掛了吧?

  「我這輩子只聽過被水淹死,還沒看過有人被沙悶死的咧!你這小不點可別讓我大開眼界啊!」

  郝仁連忙起身跑向前去,顧不得腳上的夾腳拖鞋掉落了一只,只是拚命的往男童的方向衝去。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