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幻魔降世最終篇

「我一直都在,在哥哥心裡,在哥哥的回憶裡。」

扉空從崩潰中重新站起,回歸那座美麗的世界,

踏上青玉曾走過的旅程,沒想到看見的竟是……!!!

 

「哥哥,請你,一定要過得幸福。」

「扉空哥,我不怕被吃豆腐,來抱著我哭吧!」

「科斯特~I LOVE YOU

 

勇敢迎向未來──

新旅途、新朋友、新世界,遊戲重新啟動!

 

 幻魔降世07封面(宣傳用)  
  
 《幻魔降世07重返創世.我們在這裡等你》完

 

 

「請你,一定要……過得幸福。」

寶貝妹妹碧琳的逝去,讓科斯特崩潰。

他心死喪志,演藝工作停擺,遊戲帳號「扉空」被停權,外加輿論攻擊……

更令人措手不及的是──他,失聲了!

淪陷在人生的黑暗谷底,友情的援手成為了科斯特的光──

石川無微不至的照料,伽米加與荻莉麥亞在記者會上的力挺舉動,

波雨羽的體諒和耐心守候,座敷栨木再度請王者出面幫忙……

「面對,並不代表就是失去,反而或許會是重新獲得。」

下定決心的科斯特不畏從零開始,包括演藝事業與《創世記典》。

碧琳藏著的寶藏,他還沒完全找著,

現在開始,是屬於他一個人的,新的旅途……

 

 

 

 

精采PV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MOHtY5Q098&feature=share

 

 

 

已出版集數

幻魔降世01封面s_new     

幻魔降世01初心者大冒險.偶像哥哥請多指教

 

幻魔降世02封面(提案)s   

幻魔降世02雜牌軍Ready Go!.美「男」與野獸

 

幻魔降世03封面(宣傳用)   

幻魔降世03白羊蹄之吻.天使少女的祈福

 

幻魔降世04封面(宣傳用)   

幻魔降世04御姐大追擊.奪還哥哥大人!

 

幻魔降世05封面(提案)s   

幻魔降世05友情萬歲.坦誠相見真男人!

 

幻魔降世06封面(提案)s   

幻魔降世06奇蹟再現.你找到寶藏了嗎?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飛小說137

書名:幻魔降世07重返創世.我們在這裡等你(完)

作者:蒼漓

畫者:touko

上市日:2015年8月26日

價格:定價220元

購書方式:可至7-11超商(特價85折),或是蛙蛙書店、安利美特animate、金石堂、墊腳石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博客來、金石堂等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一代匯集。

 

  

精采試閱

  「科斯特……」

  熟悉的猶豫語調讓科斯特的肩膀微微一顫,如死水般的目光顫動,他微微回頭,在看見亞密之後,雙腳不自覺的站起,咬牙問:「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見氣氛不對,石川趕緊快步來到科斯特身旁,低聲安撫:「科斯特,是我請桑納先生來的,我知道你並不想通知他,但畢竟桑納先生也是你和碧琳的……」

  「他不是!」

  低聲怒吼讓坐在一旁的夜景項也趕緊起身,想讓科斯特的情緒穩定下來卻找不到話勸說。畢竟他對科斯特並不是全然的了解,就算知道科斯特過去曾遭受到親人最不該的對待,可現在的他對科斯特來說就是個「騙子」,科斯特肯定不會聽他勸。

  科斯特知道石川要說什麼,石川想說眼前的這個人到底還是他和碧琳的「父親」,不管如何,女兒去世總是該通知父親知曉,但……這卻是他最不想承認、最不願意聽的事實。

  亞密忍住喉頭的哽咽,低聲乞求原諒:「對你、對碧琳,我真的很抱歉,我不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我真的……」

  「不知道?這種輕鬆話誰都會說。」科斯特走到靈堂前,指著那張放大的人像照裡那名露出笑容的少女,壓抑的說:「我,一直以來有多努力你知道嗎?我做過那麼多你無法想的不堪事情,為的是什麼?就是希望碧琳的身體能夠恢復健康!」

  他剛到這座城市時,根本沒有能力負擔昂貴的住院費用,所以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去偷錢。明明知道他不該這麼做、明明知道這是不對的罪惡,但為了碧琳、為了那高燒不退的妹妹,他還是那麼做了。

  看準一個剛從蛋糕店出來的老人,用力撞倒對方、從那人身上偷搶到錢後,他頭也不回的跑了,全身都在發抖,心裡傳來聲音要他回去還錢道歉,但他最後還是選擇前往醫院,回到那張病床前,看著那雙睜開眼的碧色眼眸,他笑了。

  因為他感覺到自己的手不再發抖,就算口袋裡裝著從那老伯伯身上偷搶來的錢,但只要碧琳睜開眼對自己喊一聲「哥哥」,他就覺得這世界還是璀璨的。

  為了保護這座世界,他付出所有的心力。

  只要是為了碧琳,就算是再辛苦、再不堪的事情他都能做,只要碧琳能夠在他身邊陪伴他度過每一天,他就會覺得即使是雨天也沒關係,因為只要擁有她,他的世界永遠都是晴朗的好天。

  然後,世界在他付出所有後驟然劇變。

  「如果你那時沒有變樣過,那麼我們真的會是一輩子的家人,你會是我最尊敬的那個人;如果你那時在道歉之後,真的重新變回我們所尊敬的那個和藹父親,那麼我和碧琳也不會離開那個家;如果那時候……」

  科斯特閉上眼,握在身側的雙拳微微顫抖,低吼:「如果那時候你有發現碧琳身體的異狀,願意帶碧琳去醫院,願意回頭重新開始,而不是選擇繼續沉溺於在自己的世界裡喝個爛醉,把我們往死裡打,那麼碧琳!」

  身子因憤怒而顫抖,深吸口氣,科斯特重新睜開眼,怒吼:「碧琳不會因為長久以來的傷害導致無法行走,到最後變成這副模樣……」

  他用盡心力、付出所有的去挽留,卻是得到這樣的結果,叫他怎麼能接受?

  命運正在嘲笑他,嘲笑他一直以來所付出的努力根本是笑話,他想反抗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從頭就開始的錯誤,最後又怎麼可能得到完美的結局。

  面對死瞪著自己的科斯特,亞密只能忍住心裡的酸澀。他望著靈堂,小心翼翼想要靠近,但卻被科斯特橫身擋下。

  「你沒有資格。」

  「我知道這一切的過錯都在我,我不會耽誤很多時間,我真的就只是單純的想道歉,讓我和碧琳說句話,拜託,科斯特……」

  亞密想去握科斯特的手,但科斯特卻更快的將手縮走。

  「科斯特,就讓桑納先生過去吧,我知道你無法原諒過往,但……我想碧琳不會希望你們在這裡爭吵,而桑納先生……就讓他和碧琳說說話吧。」石川雙手放在科斯特的肩膀上安撫的勸著,隨後向亞密點了點頭。

  亞密向石川無聲的道了聲謝,看了一眼因為憤怒而深深喘息的科斯特,他慢慢走近靈堂,而這次科斯特就只是死瞪著,並未再出手要亞密退後。

  因為石川說了——碧琳不會希望他們在這裡爭吵。

  亞密緩慢的停在靈堂前,看著照片裡露出笑容的碧琳,眼眶有些溼潤,雙手合掌,無聲默唸著歉意。

  「對不起,碧琳,是爸爸不好、是爸爸錯了,妳不需要原諒我,但如果還有下輩子,我自私的希望妳能再成為我的孩子,讓我能用一輩子來彌補妳。」

  心裡祈求著,亞密吸了吸鼻子,抹掉眼眶的酸澀液體,回頭看著科斯特。

  本來已經決定要放棄了,但當他知道女兒去世的消息後,他不知道該如何消化那股震驚,他知道自己得負起所有的責任,而與碧琳離家之後便相依為命的科斯特,他又怎麼能放著不管。

  「我真的不知道當時為什麼我會那樣做、為什麼會這樣傷害你們……科斯特,我對你、對碧琳真的很抱歉。」手指縮起緊握,亞密像是下定決心般的懇求:「跟我回家吧,我保證一定會盡我所能的彌補你!」

  他不會再讓自己回到從前,他來不及給予碧琳的彌補,他會用剩下的半輩子全數、雙倍給予他愧歉的兒子。

  「說謊。」科斯特甩開石川的手,重聲道:「你總是這樣,不停的保證,然後不停的食言。你要拿什麼彌補?」

  科斯特伸手指著四周的擺設、那放著照片的靈堂,悲哀道:「你能跟我說我現在看到的一切都是夢?還是你能告訴我碧琳並沒有離我而去?」

  科斯特走到亞密面前,看著對方不知所措的表情,絕望的笑了,「只要你說得出口,我就跟你回去。告訴我啊,告訴我其實這只是一場夢,告訴我碧琳只是睡著,她很快就會醒來。你不是一直想要我回去那個『家』嗎?那麼你就告訴我,我並沒有失去,這只不過是場惡夢!」

  他有多麼的希望自己真的是在做夢,每天早晨醒來就告訴自己別再去想,但卻又忍不住抱著照片哭泣;他希望時間停止流動,卻只能看著指針滴答走過。

  他催眠自己不過就是做了一場惡夢,只要醒來,一定就能發現自己其實是趴在病床邊睡著,而那女孩正對他露出微笑。

  但每次早晨醒來,他卻發現自己躺在房間的床上,而枕頭上沾染的全是他的眼淚。

  他覺得自己快要瘋了,卻無力阻止世界的崩潰。

 

    ▲▲▲◎▼▼▼

 

  銀白燈光閃爍不停,近二、三十臺的拍攝器具全擠在臺前的走道拍照、錄影。

  只見數十位記者不停的逼問坐在長桌後方的少年。

  「科斯特先生,您身為一名藝人難道不用給大眾一個交代嗎?究竟令妹是因為何種病住院,以及您為什麼一直隱瞞令妹的存在,這難道不是欺騙那些支持您的粉絲?」女記者雖然使用敬語,但話裡卻沒半點尊敬,而是尖銳的針對。

  「聽說您成為藝人全是為了替令妹分擔醫藥費,這目的是否過於利益衡量?令妹也同意這樣的事情嗎?」男記者嚴肅質詢。

  ——好煩。

  ——對,我從一開始就是為了碧琳才進入演藝圈,但那又怎麼樣?沒有與我相同經歷的你們、擁有完美家庭的你們又怎麼會懂!

  科斯特放在桌下的手縮握成拳,緊掐到顫抖。

  「令妹身體長期不佳的原因,是否有牽扯到不可告人的秘密?」

  見記者的發問越來越失控,石川和里斯趕緊起身制止:「各位記者,請保持秩序……」

  ——煩死了。

  ——你們憑什麼這樣玷汙碧琳!憑什麼用這種話來汙衊比任何人都還要善良的她!

  「從記者會開始您就沉默不語,一直請經紀人發言,這樣未免太過於沒誠意,這場記者會不就是要解釋嗎?您這樣根本沒有解釋到!」

  「科斯特先生……」

  「科斯特先生……」

  喧譁聲令科斯特的耳朵嗡嗡作響,閃光燈與臺下的人在眼裡好像變成了慢速畫面,科斯特緊咬牙,抓著快喘不過氣的胸口,一瞬間拍桌而起,失控的咆哮:「你們這些人說夠……」

  聲音卡在喉嚨無法吐出,科斯特張著嘴,卻發不出半個音節。顫抖觸摸自己的喉嚨,他無法理解為什麼自己突然發不出聲音。

  「哈、哈……」

  那是種因為無法出聲,在衝勁之下而出的細微氣音。

  腦袋在暈眩,科斯特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平衡,只能任由那股失衡的重量拉著自己倒下去。

  手指下意識的去抓,卻沒能抓到桌子,紅色的巾布隨著手指被向後拉扯,桌上的漂亮插花摔落臺面。

  「科斯特?!」石川趕緊往旁邊踏出步伐,接住癱軟倒下的少年,他拚命的喊,卻看見那雙漂亮的眼眸被深黑的陰影覆蓋,無神的眼在闔開之後又閉上。

  里斯趕緊來到科斯特身旁蹲著探查,見科斯特整個人像是半失去意識般,他趕緊和石川一人搭著一邊肩膀,將科斯特抬撐著站起往布幕的方向走去。

  突如其來的意外引起記者的騷動,所有記者全擠到臺邊,還有人更直接爬上臺擋在三人面前,只為了拍到獨家新聞。

  夜景項從人群裡擠到臺前,雙手攀抓邊緣撐著跳上臺,趕緊側身插進石川三人與記者的中間阻隔擋開。

  「夜導演?!」石川訝異的喊了聲。

  只是現在的情況讓夜景項根本分不開心,記者像是風浪般的阻擋去路,一個、兩個、三個,好幾名記者紛紛爬上臺、將麥克風遞前,全都一副若當事人不發一句話就絕不罷休的姿態。

  「滾開!別擋路!」夜景項忍不住失控怒吼。

  記者不但沒後退,反而像是發現什麼好事般,將麥克風與攝影機全擠到夜景項前方拍攝。幾名工作人員趕緊從布幕後方跑出來,企圖隔開記者與夜景項一行人,只可惜最後全擠成一團。

  臺邊被布幕遮擋的工作區,李孝萱、楊智元以及司機大叔劉漢,在一名身穿西裝的中年男子的帶領下到來。看見臺上的混亂場面,中年男子落下要他們先在原處等待的話語之後,便趕緊上臺去幫忙隔開記者。

  「怎麼搞成這樣?」楊智元目瞪口呆的看著全擠成一團的人群。

  「副會長,我們現在該怎麼做?」劉漢詢問似的望向楊智元。

  怎麼做?都已經擠成一團了還能怎麼做?

  這些記者長年的搶新聞經驗可不是常人能抵擋,他們也只能擠進去搶人了吧!

  正當楊智元準備下令衝進人群裡搶人時,一道身影卻更快的邁步衝上臺,從人群後方的靠牆通道跑向臺中央。

  楊智元一看李孝萱衝了出去,趕緊喊了聲,只是對方根本完全沒停腳。沒辦法之下,他只能追著跑上臺,劉漢也緊跟在後。

  李孝萱繞過人群,在中央的長桌旁一個剎步停止,拿起桌上的麥克風。

  「孝萱,妳想做什麼?!」來到李孝萱身旁的楊智元慌忙問。

  李孝萱眼神一凜,露出如同在遊戲中的堅定表情,「用最有效率的辦法來阻止!」

  語畢,李孝萱一手抓著麥克風的固定檯,一手抓住連接檯子的導線,兩手同時使力往反方向拉扯!

  「吱——」

  突如其來的尖銳音環繞整間廳室,也讓記者們頓時停止餓狼般的撲行,紛紛掩耳抵擋那令人耳鳴難耐的音效。

  維持十秒的尖音終於停止,眾人放下遮掩的手掌,才發現聲音出自於何處——臺上的長桌旁不知何時多出了三個人,而剛剛的聲音就是從最前方那名女子手上被拆斷線的麥克風傳來。

  李孝萱舉起自己的手機,一步一步走上前,冷靜道:「你們剛剛的行為我全都錄下來了,另外這地方共有三架監視器,肯定是全程各角度錄影,這些東西可以作為菲爾特以及科斯特.桑納對你們提告的證據。」

  「要告我們什麼!讓大眾知曉事實是我們身為記者的義務!」一名記者激動反駁,數名記者也紛紛附和。

  見一群人又開始推擠,李孝萱加大音量,道:「蓄意謀殺!」

 

    ▲▲▲◎▼▼▼

 

  「妳是個好人。」

  「好人?」

  科斯特再想了想,再寫下一行字:「讓人覺得很溫暖。」

  看著莫邵萱閱讀筆記本之後露出的呆愣表情,科斯特趕緊再抽回筆記本,寫下一行字,再轉向莫邵萱。

  「我沒別的意思,只是覺得妳很懂得付出。」

  讀完,莫邵萱突然沉默,正當科斯特思考自己是不是寫了什麼不妥的話之後,卻聽見莫邵萱的聲音再度傳來。

  「其實我……並沒有像你說的那麼好。」

  科斯特露出不解的表情。

  莫邵萱像是想起什麼般,探手去摸自己的馬尾,苦澀道:「以前我給人的感覺和現在有些差別,過了一段很長也很難過的歲月,那段日子真的很痛苦。」

  她並非一開始就是開朗向上的人,而是個被同學欺負到不想去面對現實的人。若以強弱來區分,她就是被歸為弱者的那一方。

  國小、國中、高中時期,因為她不懂得拒絕、不懂得反抗,所以一直被欺負、排擠、霸凌,被關進廁所潑水是常見的事情,座位被擅自移到垃圾桶邊不准搬回,桌面上被漆滿了惡毒話語的塗鴉,那時的她只能自己吞淚,什麼都做不了,無法反抗。

  「妳……也有重要的人去世嗎?」

  科斯特能想到的只有這個,他小心翼翼的遞上筆記本,卻見莫邵萱搖了搖頭,接過他的筆寫下一詞——

  「校園霸凌。」

  心中有震撼,科斯特頓時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莫邵萱,大概是認為自己挑起對方的痛處,只能趕緊在筆記本寫上:「我很抱歉。」

  「沒關係,我也沒想過我能像現在這麼坦然的和人說這件事情。」莫邵萱露出一抹微笑,繼續道:「不過,變成這樣也不能推說我自己沒錯,若不是我的個性過於懦弱,不敢反抗、拒絕,那樣的生活或許早就消失了。也因為這樣,那時和家人的相處也有些誤會,所以和家人的距離相當遙遠。有時候我常常這樣想著——希望自己乾脆就這樣消失不見,或是有個能將自己完全藏起來的地方,如果能一輩子躲在那邊什麼都不再管,一定會很輕鬆。」

  想著希望能有個容身之處,現實中她找不到,就去虛擬裡找,所以被欺負的日子,她就躲進線上遊戲的世界。不過或許真的放不開,好幾款遊戲裡她都擺脫不了和現實相同的宿命,直到與自己唯一親近的親戚拿著《創世記典》的遊戲設備來送給她,那座世界改變了她的一切。

  莫邵萱注視著科斯特的眼,認真道:「雖然和你面對的事情不太一樣,但過去的我和現在的你都一樣想要逃避現實。我一心想著只要有個可以讓我躲藏的地方,那麼不管要我付出什麼代價都無所謂,可是我卻忘了,那些代價並不是我一個人獨自承受,而是連帶的讓我身旁的人一起遭受。」

  其實她的身邊並不是沒有人,有好幾個人明明都在她的身旁,她卻看不見,他們都在等待她伸手求助,但那時的她卻選擇忽略,只想著讓自己輕鬆快活,然後她做了錯誤的決定,傷害了很多的人。

  「明明身邊並不是空無一人,卻因為那些痛苦而看不見,然後我做了很過分的事情,傷害了那些在我身邊關心、我卻視而不見的人……」

  科斯特順著莫邵萱的視線望去,看見的是正揹起林座敷轉圈圈的黎昊群。

  「我發現自己錯得離譜,選擇重新面對,結果看見的事物卻變得和以前很不同,那時我才發現,一直以來我所看見的全是表面,但那並不代表就是事實,唯有真正的去了解,才能明白藏在表面底下的真實。」莫邵萱露出鬆了口氣的笑容,「面對,並不代表就是失去,反而也許會是重新獲得。」

  他以為唯有逃避才不會失去,但沒想到莫邵萱卻說出相反的話語。

 

    ▲▲▲◎▼▼▼

 

  天藍色的長髮隨風飄動,蓋腳的裙袍隨著走動一波一波的晃著,然後少年停下了腳步,金色的豎瞳轉過來與他們對上,明顯訝異的一愣。

  「扉空!」

  伽米加率先上前,其他人也跟著來到扉空身旁圍繞。雙胞胎更是搶先抱住對方,直喊著「扉空哥」、「扉空哥哥」。

  「我以為你不會再上線了,還好你回來了!」荻莉麥亞掩飾不住眼裡的激動,喜悅道。

  「就是說啊!我還以為要等到天荒地老……嗚噗!」話到一半,愛瑪尼抱著剛剛被重重一敲的肚子彎下身。不用多說,出手的一定是荻莉麥亞。

  扉空像是在思考著什麼般的垂下眼,隨後視線定在前方的伽米加臉上——獸人眼裡有著忍耐,想靠近卻又不敢。

  「伽米加。」

  伽米加眼裡出現驚愕,他沒想到扉空還願意喊出他的名字。

  扉空來到伽米加面前,手掌一翻,掌心出現一枚刻著浮雕的金幣,扉空拿起那枚金幣,看著背面寫著的「1」,在深深呼吸之後,他拉起獸人的手,將金幣放在對方的掌心裡。

  「當初跟你借的一塊錢,現在還給你。」

  他們這隊伍是因為這一塊錢才牽起緣分,而現在扉空將一塊錢還給了他,意思很明顯。

  「我會退出隊伍和公會,波雨羽那裡我會自己發信去向他解釋。」

  「你還是……無法諒解嗎?」伽米加難以接受。他不懂為什麼扉空就是堅持要撇清關係。

  「不是這樣。」

  扉空的話語讓伽米加一愣。

  扉空視線往旁挪移,看著眼前的遼闊土地,像是敘述般的說道:「沒有什麼諒解或不諒解,只是這段時間我想一個人獨處,畢竟我本來就不是個適合和許多人一起行動的類型。」

  「如果你要自己一個人,我可以不出現在你的視野範圍內,我們都會給你空間,這樣也不行嗎?」

  他想走去哪裡,他們絕不會攔住他的行動,沒必要非得切斷所有的聯繫不是嗎?

  「這不一樣,我想要自己一個人獨處,我需要一段時間。」扉空重新對上伽米加無法理解的眼,道:「你很聰明,應該能了解我的意思。」

  他需要真正只有自己一個人的路途,這樣他才能不顧一切的去走,去找尋他真正所想要的。

  「……你還會回來嗎?」

  「我不知道。」

  「你需要多久時間。」

  「我不曉得……也許一個月……也許半年……也許更久……」

  「那我們還會是朋友嗎?」

  扉空沉默不語,隨後打開面板自己點選按鈕退出了隊伍和公會。這種果決讓所有人都難以接受,尤其是伽米加,更是一臉快哭出來的模樣,尾巴垂得軟弱無力。

  「扉空,沒必要做得這麼絕吧!」愛瑪尼忍不住出聲道:「大家這段日子都在這裡等待,就是為了怕你回來找不到人,但你現在這樣真的太不夠意思……」

  荻莉麥亞伸手擋在愛瑪尼面前,阻止他繼續說下去。

  注視扉空許久,荻莉麥亞走上前。

  「扉空,朋友可以不刪吧。至少讓我們知道你還在《創世記典》,或者是已經不玩了。我們所有人都不會向你發送密語,直到你自己願意主動聯繫我們,這點小小的請求你能接受吧?」

  荻莉麥亞的請求讓扉空陷入思考,想了想,他點頭答應這項請求。

  「謝謝。你可以走了。」

  抿著脣,扉空看了眼無法諒解的愛瑪尼、殷切望著他的座敷童子與栨木童子、坦然接受他離開的荻莉麥亞,以及……

  撇開與伽米加對上的眼,扉空終於邁開步伐,朝遠方的未知道路走去。

 

    ▲▲▲◎▼▼▼

 

  「今天和大家一起順利完成任務,在前往公會傳送點所在的城鎮途中,我們遇見了其他玩家,並且得知附近有個漂亮的景點,大家討論過後,決定一起去看看。」

  火堆熄火許久,拂過的冷風帶走最後一絲餘溫。

  天空處於一種昏暗的狀態,但遠處卻可見微微的光。

  扉空掀開包住自己的毛毯,環視營地正睡熟到打呼的其他人。他收起毛毯,靜靜的起身朝樹林走去。

  「一開始從陡峭的山壁上去,雖然很害怕,但在大家互相合作下,我們還是順利的登上山,來到了那些玩家說的地方……」

  「一個看漂亮晨光的地方。」

  雖然視線有些昏暗,但比起夜晚,現在就算不靠火把也能看見道路。

  扉空小心翼翼的撥開擋在前方的樹葉,跨過樹根。

  「雖然早已目睹過《創世記典》如夢般的各種景色,但我從沒想過,竟然還有更勝那些景色的地方。」

  走著走著,昏暗的天空開始被橘白摻雜的色彩所取代。

  見天開始變亮,扉空忍不住加緊腳步,深怕自己會趕不上那個重要時刻。

  不知不覺奔跑起來,扉空彎身閃過各種遮蔽樹葉,跳跨過無數草堆與樹根,不知道過了多久,前方終於出現亮光的盡頭,扉空跑出樹林,眼前出現的是一個約二十坪左右的小空地。

  空地分散坐著兩、三組人,似乎在等待某樣事物。

  突然,驚呼從旁傳來。

  扉空逐漸緩和因為劇烈跑動而起的深喘,緩緩走上前。

  晨風颳起,長髮隨風飄動。扉空看著眼前的景色,完全無法移開眼。

  一重一重的山向後綿延,雲霧飄盪山谷間,升起的太陽光輝渲染灑落,雲海的白瞬間出現了五、六種顏色。

  太陽逐漸升起,山谷的雲也跟著變化色澤,就像是被賦予生命的彩虹,藍變紅、紫變黃,數種色調不停變換。

  突然回神,扉空趕緊打開筆記本仔細觀察了下照片的角度,叫出照相機,一邊走向與照片相同的位置,鏡頭對上那變幻的雲彩與晨曦——

  「如果有一天,哥哥也來到這座世界,我想要將這個地方介紹給他,兩個人一起來這裡看晨光,一定很棒!」

  「喀嚓!」

  清脆的聲音記錄美麗的景色。

  影像跳出。舉起筆記本,扉空比對兩張照片,淺淺的笑著。

  原來,這就是她看見的景色,就是她所看見的世界。

  就算自身不完整,卻還是用遼闊的心態在看著、體會。

  「我在這裡,我來到這裡了。」

  他能想像當時青玉站在這個地方看見這片美景喊出的驚呼。

  而現在,他終於來到這個地方。

  扉空轉頭看著身旁,那過往停留的回憶——松鼠少女對他露出笑容,並牽起了他的手。

  「這裡,真的很漂亮。」扉空輕聲說道,重新將視線放回遠處逐漸高升的太陽。

  他縮起手,雖然指間殘留的是空蕩的感覺,但他已經不會再感到寂寞了。

  因為他知道,不管他到哪裡、不管他朝哪裡前往,她都在。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