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亞少女迎來最終結局──

「神啊,我可以回家了!可是……」

「我不想和妳說再見啊!要是妳回去了我會孤單而死!」

「乖乖滾回山頂洞人的落後世界吧!」

「白火小夥伴,這趟旅程玩得開心嗎?」

「由衷感謝……妳與我們的相遇。」

「暮雨……我不想忘記。」

「就算妳失去所有記憶,我也會替妳永遠記得。」

 烙印06 宣傳用封面.jpg

《格帝亞少女~純血烙印06重拾影子的孩子》完

 

 

為了改變「未來」,白火再次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見到引爆此次災難的少年──首位人造純種烙印者白夜

她能親手抹殺這遭受命運折磨的無辜受難者嗎?

此際,可怕的「第三次黃昏災厄」開始了,

仇恨一切的AEF組織逐步攻占各星都的太陽能發電塔,

人造黑洞一個個出現,瞬間吞噬周遭的生物與非生物。

時空管理局全員出動,欲阻止黑洞連結,

失去烙印力量的暮雨正與生化人尼歐戰得不分軒輊,

突然,一股莫名的衝擊襲上他的心──白火消失了?

 

《格帝亞少女~純血烙印》完結篇──

世界即將迎向終結?抑或是未來全新重組?

 

 

 

已出版集數

格帝亞少女~純血烙印01封面(提案)s00.jpg

格帝亞少女~純血烙印01來自過去的時空迷子

第一集精采試閱連結:http://book4e.pixnet.net/blog/post/116914160

格帝亞少女~純血烙印02封面(提案)s.jpg

格帝亞少女~純血烙印02在未來世界賭命工作吧!

格帝亞少女~純血烙印03封面(提案)s.jpg

格帝亞少女~純血烙印03一切都是為了休假!

格帝亞少女~純血烙印04封面(提案)s.jpg

格帝亞少女~純血烙印04沒有影子的孩子們

格帝亞05封面.jpg

格帝亞少女~純血烙印05青金石的悖論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飛小說167

書名:格帝亞少女~純血烙印06重拾影子的孩子(完)

作者:響生

畫者:高橋麵包

上市日:20171025

價格:定價220

購書方式:可至蛙蛙書店、安利美特animate、金石堂、墊腳石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金石堂、博客來等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誠品書店。

 

 

 

精采試閱

  諾瓦爾退出幾步,優雅的行了個禮。同時間,白隼和沙利文啟動傳送器,銀白色的無機物登時傳出渦輪運轉般的嗡嗡聲,閃爍出青綠色的奇異電流,揚起熱風,站在球體中央的暮雨任由熱流飛舞髮絲,神情沒有絲毫變動。

  從前的記憶又甦醒了過來,他當初就是如此,和白火一起,和小黑一起,墜入了時空的深淵中。

  「──不會讓你去的……」

  冷不防的,有個聲音穿透了機器運轉聲,筆直的震動他的鼓膜。

  「我才不會讓你去那種地方!」

  在場所有人尚未反應過來,就看見有個人影朝這裡衝刺,和嬌小的身姿相反,強勁的力量抓住了暮雨,把他從球體座臺裡推出去。

  「妳是──」

  那抹身影的動作快如流線,暮雨尚未看清來者的身影,腦中本能性的聯想到──白色的火焰。

  最先反應過來的諾瓦爾大吼:「小姐!您這是在做什麼?」

  「不會讓你去那種地方。」白火又說了一次,冷汗順著額間濡溼她的瀏海,推開暮雨的她此刻正站在球體的中央,身形任由電流與風壓吞噬,窄瘦的肩膀甚至讓人有她在發顫的錯覺。

  白隼和沙利文發出驚叫聲,然而傳送器已完全啟動,只見搭載著白火的球體升上更高空,四周漫溢而出的電流凝聚,開啟了一條紫黑色的裂縫。

  暮雨一時間無法理解發生了什麼事,瞪大雙眼盯著眼前的景象,當他回過神來時,身體早就不由自主衝上前,「給我站住!妳這傢伙,為什麼總是──」

  「別過去!中途踏進去,會像以前傳送器故障一樣被送往別的時空!」諾瓦爾急忙攔下暮雨。

  「說什麼鬼話!給我放手!」暮雨也不管諾瓦爾的病情,甩開他的手就是一股腦衝上前,「為什麼妳總是要這樣!妳有想過我們的感受嗎?」完全不管他人,盡做些亂七八糟的事情,他忍無可忍了,累積已久的情緒徹底迸發出來:「妳這人……到底有沒有把我放在眼裡啊!」

  狂風呼嘯中,白火的身形逐漸被時空裂縫吞噬掉。最後,她轉過身,看了暮雨最後一眼。

  「對不起,我只是……不想再讓你們受傷了。」

  ──我自己的事情,自己會做出了結。

  說出最後這句話的同時,傳送器的風壓與電光瞬間暴增,直逼到引起耳鳴的程度。

  眩目的光芒折騰著暮雨的雙眼,他閉眼不過數秒,直到再次張開眼睛時──球體座臺上空無一物,哪也找不到白火的蹤影。

  白火乘上時空傳送儀器,消失在眾人眼前。

  「她是怎麼知道這件事的……」白隼不敢置信的瞪著空蕩蕩的機臺,白火這陣子都把自己關在房內,照理來說不可能知曉他們的計畫,是誰走漏了風聲?

  「你留在這裡,我去把小姐帶回來。」愣在原地也沒用,諾瓦爾深深吸口氣,然後拉開蓋住頸子上烙印的領口,打算直接開啟時空裂縫把白火抓回來──當然,他才剛抬起手,纏滿繃帶的手腕就被暮雨狠狠抓住。

 

 

  「……就憑你這種身體?」

  「沒問題的。」諾瓦爾不甘示弱的瞪了回去,「我沒有關係,但是讓小姐和梅菲斯接觸……如此殘酷的事,我辦不到。」

  暮雨蹙眉,他在說什麼?

  「……如果我早點下定決心的話,也不會導致這種結果。」

  諾瓦爾的眼神冷酷的太過悚然,他還來不及追問,機房的大門不知被誰一撞,有個人甩開警備衝了進來。

  「大事不好了!第一星都被──」路卡抓著手錶跑進機房裡,他本來想等傳送結束後再進來的,但是這群人也拖太久,「……暮雨科長?您怎麼還在這裡?」正打算報告緊急事項時,一瞧見自家魔鬼科長還在機房裡,路卡呆了幾秒,他下意識看了看在場所有人,大家的臉色都不太好看。

  暮雨沒打算多做解釋,直接問道:「發生什麼事了?」

  「是這樣的,剛剛最新的新聞轉播……」

  路卡的錶投影出新聞影像,畫面展開的同時,類似於方才的狂風嘯唳聲馬上震入眾人的耳中。

  轉播地點位於第一星都,每顆人造星球上獨有一座的太陽能發電塔頂端,竟然冒出規模巨大無比的時空裂縫。

  盯著這轉播畫面,沙利文忍不住瞪大雙眼,「這是、什麼──」

  彷彿天空破裂般,突然出現的黑洞籠罩包裹住整座太陽能發電塔,並不斷的朝外擴張,化為一顆黑色巨型厚繭。繭狀的裂縫漆黑的宛如濃稠泥沼,透過轉播畫面也能感受到現場正產生颶風般的風壓。

  發電塔周圍的鐵架、屋瓦建築,甚至是夾帶著哀號聲的人影──全部像是碎屑般被黑洞捲了進去。

  狂嘯風聲、鐵屑摩擦、哀號悲鳴、以及某種渾雜著血與肉絞碎的聲音,諸多雜音像是煉獄般全攪和在一起,統統被黑洞吞噬。

  忽然「啪」一聲,轉播現場情形的衛星似乎受到了干擾,投影瞬間失去了影像。

  這畫面太過於震撼,一股反胃的酸楚湧上咽喉,諾瓦爾退後了幾步。

  「……開始了。」

  「諾瓦爾?」

  「第三次黃昏災厄……開始了。」

  他吐出顫抖不已的氣息,從前的記憶如今歷歷在目,他強掩住夢魘傳來的作嘔感,低聲說道:「……公元三千年,AEF以五大人造星球中心的太陽能發電塔作為據點,創造出規模巨大的時空裂縫。每道裂縫彼此點成線,線成面,相繼連結成更為龐大的時空黑洞,一舉吞噬了人造星球。」

  此次災難被後世稱之為──第三次黃昏災厄。

 

    ★※★◎★※★

 

  白火穿越狹長的白色走廊,才剛剛抵達轉角,猛然一隻細小而蒼白的手掌就抓住了她的手腕。

  「跟我走,我帶妳出去。」

  一名少年毫不躊躇的抓著她向前奔跑,由於少年背對著她的緣故,白火看不清楚對方的面容,但那個聲音確實是剛才救了她一命的清澈嗓音。

  研究所的景色從兩邊眼角飛逝而過,少年帶她連續拐了幾個彎,白火無法猜測自己究竟會被帶往何處,一股有別於被追殺的恐懼與不安正泛上心頭。

  少年似乎相當熟悉內部位置,竟然成功甩掉了追兵,然而天花板上的警鈴與紅色警報燈依舊閃爍著光芒。

  「這條走廊深處有條密道,會通往外頭,妳就從這裡出去。」終於有時間喘息,少年這下首次回過頭來,兩人四目相接。

  這是一名外觀為十三、四歲,尚未經歷變聲期、有著銀鈴般嗓音的少年。

  「你是……」白火的腦袋像是被重擊似的,幾乎忘了怎麼說話。

  少年清秀透明、美麗而不帶情感的容貌不禁讓人暫停了呼吸,他就像是人偶一樣不見一絲瑕疵。

  少年的腳下沒有影子。

  少年有著一頭絲絹般的白金色柔順髮絲,以及讓人聯想起鮮血的赤色瞳孔。

  幾乎可說是身體本能,白火的手自己動了起來,毫不猶豫的扼住少年的細頸,用力把他抵到牆上。

  「妳打算做什麼?」背脊毫無緩衝的撞上牆,發出骨骼與內腔的震動共鳴,少年卻連眉頭也沒皺一下,打從心底不解的凝視著正掐住自己脖子的白火,「雖然不知道妳是從哪來的,不過剛才那個行動……妳是想殺了研究員他們嗎?然後現在輪到我了?」

  「你是……梅菲斯……」

  「妳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你是,梅菲斯!」

  腦袋彷彿充血般的發燙沸騰,各種矛盾的情感在白火心中衝突碰撞。

  ──就是這個少年,只要殺了他,公元三千年就可以避免黃昏災厄。

  她沒辦法拯救所有人,但是只要犧牲掉梅菲斯,她所愛的人們就可以脫離夢魘。

  然而不知怎的,扣緊梅菲斯頸項的手卻沒來由的發抖起來,力道無預警的一鬆,梅菲斯被釘在牆上的瘦小身體滑落下來,橫倒在牆邊。

  走廊不遠處再度傳來軍人們的厚重跫音,以及槍枝因跑步而碰撞的金屬聲響,追兵伴隨著警鈴聲再度逼近兩人。

  「……繼續往前走,穿過密道後就可以離開研究所。」前幾秒還被掐住脖子、無法吸足空氣的梅菲斯竟然連眉頭也沒皺,他抬起頭來重新定睛在她身上,「妳不想死在這裡吧?」

  白火失焦的眼神凝視著自己沾染血跡、曾經扣緊住梅菲斯咽喉的顫抖掌心,「……過來這裡!」心頭一震,她抓住梅菲斯的手腕往走廊的密道衝刺。

  「妳做什麼?」

  「不要問,跟我過來就是了!」這下情勢和當初截然相反,換成白火抓著梅菲斯逃亡,「和我一起離開!」

  聽見這番話,梅菲斯那被抽乾靈魂與情感的眼神,第一次有了微乎其微的反應。

  ──我到底在做什麼?

  逃亡途中,白火不斷在心中追問著自己。

  看到梅菲斯那雙赤紅色的雙眼,她渾身的血液就像是被那抹赤紅同化了一樣,醞釀許久的覺悟隨之麻痺,身體再也不聽使喚。

  她就像是著了魔一樣,帶著梅菲斯,小心翼翼的握住梅菲斯蒼白而冰冷的手,與他一起逃向永無止境的黑暗。

 

    ★※★◎★※★

 

  「不如這樣好了,我們來做個交易吧?」

  昨晚稍微顯露了些許情感,如今又恢復最初的冷靜與透澈,梅菲斯提議道:「我不知道妳是誰,不過妳想殺了我對吧?」

  「……」

  「我這條命可以給妳,只要妳帶我去一個地方。」

  「你想去哪裡?」

  「海。」

  「海?」

  「嗯,海。」梅菲斯難得微笑的瞇起眼,「沒看過,一直很想看一次。我不太懂路怎麼走,妳帶我過去吧?看完之後這條命就送給妳。」

  他的口氣未免顯得太從容自在,起初覺得有些毛骨悚然的白火,如今反倒漸漸習慣了起來。

  「反正這條命從一開始就不是我自己的,抵抗是死,被抓回去也是死,不如送給像妳這種會好好利用的人吧。」

  「見到海之後,你打算做什麼呢?」

  「不知道。」梅菲斯聳聳肩,思忖了幾秒,「跳下去吧?」然後給了個聽起來不像是玩笑話的答案。

  白火一點也笑不出來,然而僅僅一瞬,幾近壓垮內心的某顆石頭登時瓦解而開。

  在前往大海的路程之前,梅菲斯都得以在這個世界獲得喘息。

 

    ★※★◎★※★

 

  「──找到你了,狙擊手。」

  相距數百公尺,卻彷彿射線般筆直、狠毒的螫上路卡的那道視線──

  那是生化機械特有無機質紫色瞳孔。

  足以刺穿耳膜的渦輪聲響起的同時,擊射出來的光束險些刺穿眼珠,它擦過路卡的額頭,後方的建築牆面當場被開了個大洞。

  腦袋像是被利器狠狠敲了一記,左肩和太陽穴傳出像被撕裂開來的強烈痛楚。

  路卡的頭隨著衝擊力一歪,倒向滿是碎裂玻璃的大窟窿旁。他的肩膀和頭側綻出一大片血花,濺在如蛋殼般破碎的窗臺口。

  「路卡……路卡,振作點啊!」

  路卡還沒釐清現實,只聽見荻深樹有別於平日的從容,她的尖叫聲模模糊糊的傳到他腦袋裡。

  ──發生了什麼事?

  灌進塔樓窗口的冷風竟然有著鮮血的味道,肩膀和腦側傳來的疼痛被強風一吹,可以感覺到玻璃碎片正黏在血肉模糊的傷口上。

  鼻腔裡全是又甜又腥的濃稠鮮血,呼吸困難。

  荻深樹的呼喚、矇矓一片的視野、刺進眼角和臉頰的銳利碎片、像是被削去左半邊的身軀──他無法反應,腦袋沒辦法運轉,似乎連末梢神經都漸漸感覺不到疼痛。

  暮雨頑強抵抗的身姿。

  艾米爾持續拖動著破抹布般一無是處的身軀。

  此時在他眼裡,都遙遠的像一粒芥子。

  路卡用發冷的手背抹過眼睛上的鮮血,雙眼才重見了清晰光明,但下一秒左眼又失焦,連槍柄都握不住,只能勉強看清楚準心內兩團像是墨水漬般泛暈開來的人影。

  「……不要輸,路卡,不可以倒在這種地方。」

  眼皮好重,睡意襲來,他不由自主的闔上鮮血縱橫的雙眼。

  「荻……深樹……」

  「還沒有輸!路卡,我們還沒有輸啊!快點張開眼睛!」

  肩膀和眼角的傷口不停傳來毒辣辣的熱度以彰顯存在感,簡直是地獄,不如就這樣睡了吧,路卡心想,反正打不贏那個廢鐵塊,也無法下手殺了艾米爾,橫豎都是死,那麼直接闔上眼皮還比較輕鬆點。

  塔樓內呈現前空前絕後的低溫,冷到他骨髓都在發抖。

  「但是,我已經……看不清楚了……」

  「看不見也沒關係,路卡。」

  ──為什麼……

  聽見荻深樹像是海市蜃樓般虛幻的聲音,他咬緊牙根,直到牙齦出血的錯覺。

  到底是為什麼呢?平日悠哉輕浮到讓大家慍怒的聲音,如今聽起來,就好像在哭泣一樣。

  「我會替你看清楚,我來成為路卡的眼睛!」

 

    ★※★◎★※★

 

  相較於太陽能發電塔的主戰場,安赫爾一行人所在的特情部此刻也是沐浴在刀光劍影的戰火中。

  隨著解救出部分管理局局員,起初處於劣勢的管理局開始逆轉,戰況出現膠著。整棟特情部建築淪為炮火轟炸的廢墟,聚滿了潮水般的AEF軍人和武裝機械。

  「荻通訊官!還沒有好嗎?!」

  芙蕾躲在牆壁角落,抓準時機露出半截身子轟開湧進來的銀色機器人,接著立刻又閃回去躲避子彈。身為內勤的鑑識科,竟然還得持槍在這種戰場上奔馳,她沒來由的覺得自己可悲了起來。

  機房內沒有回應,多半通訊官還在使出渾身解數駭進主控電腦裡。

  機房外的身分認證機器在稍早前已經被沙利文燒熔,如今警鈴聲大作,高分貝的噪音又被機關槍子彈聲壓了過去。

  猛地,劃破天空的閃光彷彿箭矢般從對面飛了過來,芙蕾還來不及反應,只見主控室的厚重鐵門竟然被子彈貫出一個洞,裡頭傳出了悶哼聲。

  「荻通訊官!」芙蕾透過通訊器通知所有人:「小心點,敵方也有狙擊手!」

  絲毫沒有閒暇推測狙擊子彈是哪裡飛來的,走廊另一端的沙利文衝了出去。芙蕾打穿另一臺武裝機械後,立刻衝進主控室裡。

  「荻通訊官,妳沒受傷──」

  芙蕾瞪著機房內通訊官的背影,硬生生把話吞了回去。

  狙擊子彈打穿機房鐵門,和荻深樹坐著的椅背連成一線,此刻椅背被打出了一個洞口,而子彈穿透椅背埋進荻深樹的腰際。在數十個電腦螢幕的白藍光芒照亮下,通訊官的腰部血如泉湧,椅子周圍赤紅一片。

 

    ★※★◎★※★

 

  「路上小心。」諾瓦爾、白隼、沙利文,大家都站在門口目送他們離去。

  暮雨也罕見的揮揮手,「不要後悔,白火。」他發出細微的低語,微微勾起脣角與他們道別。

  白夜牽起白火的手,「走吧。」綻放出最為熟悉的清秀笑容,帶領她離開了屋宅。

  午後陽光將兩人的頭髮照耀的晶光點點,白夜的白金色髮絲及眼睫毛彷彿鳥羽般輕盈細柔。一陣乾爽的微風拂過臉面,舒適涼爽,沖淡了白火的忐忑情緒。

  白火相當明瞭自己正害怕著什麼。

  一有個閃失,她的世界隨時都會崩毀傾圮。

  「我們去看海吧,白火。」

  被牽起的手傳來讓人心安的暖度,白夜笑著對她說道:「現在回想起來……直到最後,我都沒有和妳一起看過海呢,我們一起去看海吧。」

  白火閉上雙眼,深深吐出一口氣,「……嗯,走吧。」回握住白夜的手,向前走。

  搭乘電車到稍微有些距離的區域邊境,循著方向走入樹林中,他們沒有休憩,沒有對談,兩人就這樣牽著彼此的手,不斷漫步。

  直到白火回過神來時,他們已穿越了森林,視野登時變得遼闊無盡,眼前出現了湛藍的幾乎要和藍天連成一線的壯麗大海。

  白火和白夜脫去了鞋子,赤腳踩在午後日光下有著微熱的沙灘上。原來踩在沙子上是這種感覺呢,白夜有些害臊的笑了。

  這片海洋沒有起點,沙岸沒有人聲,翹首一望也不見盡頭。

  腳下的足跡隨著波浪反噬而被沖刷,連一點趾頭的沙印也沒有留下,因此就算白火一時興起想計算自己究竟走了幾里路,回頭一望發現徒勞無功。

  兩人就這樣走著走著,腳踝以下泡在海水中,腿部痠痛,即便如此白火還是拖著疲累的雙足,徐徐向前走。她和白夜就這樣在遠方形成一個小點,隨著沙粒與絮絮白浪,彷彿隨時會消失在時間洪流之中。

  「你從一開始……就打算這麼做嗎?」白火的聲音劃破沉默,「背負起所有責任,將這些悲劇……全都帶進海底。」

  「我不相信命運。如果人誕生在世的那個瞬間就被決定了一生的走向,終生無法轉圜,那未免也太可笑了點。所以不管多麼的失去尊嚴,甚至是喪盡仁義,我也不打算被所謂的命運牽制。」

  曾經被憎恨與嫉妒遮蔽雙眼的白夜,唯有這個瞬間,他清透的眼眸子不存在任何雜質與惡念。

  「只是到頭來,無論我怎麼垂死掙扎,終究無法回到渴望的光明下。這也是種命運不是嗎?」

  所以,既然怎樣也無法改變,那麼我就將思念寄託於妳吧──白夜閉上雙眼。

  「只要我所惦掛的人能得到幸福,那麼,哪怕是一點點也好,我也能得到救贖。」白夜垂下眼簾,他的聲音與柔柔的海潮聲引起共鳴,動聽得令人潸然淚下,「就算生離死別,只要有人還記得我……那麼,我就會和那些人最美好的回憶一起,永遠、永遠永遠活在他們心中。」

  「……我不求你原諒我,為了其他人,我終究還是……犧牲了你。」白火躊躇了幾秒,接著說道:「我想……就算有辦法重來一次,我也不會改變我的抉擇。」

  「那麼,只要我對妳的憎恨與欣羨尚未消失,我也算是能永遠活在妳心中了吧。」

  白夜這麼回答。

  「無論幾次,幾百次,我想就算在深海中永遠沉睡,直到靈魂都化為了灰,我仍然會……無法自拔的羨慕著妳。」

  因為身高差距的關係,他稍稍彎下身子,這次露出了隨時都會被海風吹散的脆弱笑顏。海風吹拂著他的短髮,輕柔而鬆軟。

  不知怎的,雙眼一片溼潤,臉頰也感到一陣燠熱,白火連忙用手背抹過眼睛,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掉了下來,滴進了沙中,陷出幾個坑洞。

  一滴,一滴,又一滴,像是冰雪結晶那樣,清瑩的讓她眩目。

  高興的事、難過的事,多得不計其數、從未見過的新奇事物……她還有好多事情想和這位理應未曾謀面的兄長分享。

  「與妳相遇之後,雖然只有僅僅一瞬,我確實感受到了幸福與喜悅,白火。」

  當然,白夜怎麼擦也無法抹去她滾滾的淚水,他搭著她的肩膀,顫意透過指尖傳了上來。

  浪潮聲越來越大,漸漸的,白夜的聲音與身影開始變得透明,只要輕輕吹口氣就會消失在眼前。

  越來越淡、越來越淡,白夜的身影越來越虛幻縹緲。然而,白火還是能看見他因喜悅而揚起的笑容,隨著周圍的柔光,溫暖的將她擁入懷裡。

  「現在的我已經再也不會感到孤單了,謝謝妳。」

  他真誠惻怛的聲音隨即被海風捲走。

  「我已經沒問題了。」白夜說道,「所以拜託了,再也不要有尋死的念頭。」

  這次,白火再也無法抑制衝動,憐惜的握緊白夜逐漸消散並即將隨風而逝的手。

  她與白夜層層交疊的手沾著即將乾涸的淚水,和著海風,隨時都會化為烏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