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寶貝女兒前世情人……

仙尊裴清:「上輩子我無法愛妳,這輩子我無法放開妳。」

妖王白麟:「我要妳!我們有三生線的羈絆!」

魔尊秋玨:「你們就不問問我的意見嗎……」

魔也是有魔權的好咩! (`´)

這個魔頭有點萌02(完)封面s.jpg

《這個魔頭有點萌02(完)》

 

 

裴清白麟,這對仙(♂)妖(♂)至尊首度碰面,

仙界和妖界頓時引爆軒然大波,八卦滿天飛──

「老情人會面、裴萌是誰生的、浮玉仙尊要迎娶妖王……」

秋玨表示:仙界妖界遲早要完蛋!(‵□′)

不過,先不論她到底是有一個爹還是兩個爹,

她已知曉「變身」的方式──只要親吻裴清就能長大!(*><)

然而,得意洋洋坐等法力恢復的秋玨卻惹下大禍,

連累裴清不說,自己也受了重傷,

更在昏迷之際不斷自腦海中湧現前世的片段記憶,

那些開心的、傷痛的、悔恨的……與愛戀的,

全都牽繫在喚她靈秋的眼冷心暖的少年裴清身上……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飛小說179

書名:這個魔頭有點萌02(完)

作者:錦橙

畫者:水々

全國上市日:2018829

價格:定價220

購書方式:可至7-11、蛙蛙書店、安利美特animate、金石堂、墊腳石、諾貝爾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博客來、金石堂等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誠品書店。

 

 

已出版集數

這個魔頭有點萌01 封面s.jpg

這個魔頭有點萌01

 

 

 

精采試閱

 

  被白麟強擄來的秋玨表示自己很苦命。

  秋玨如今在一座廢棄的宅院中,白麟正在舊搖椅上閉目養神,甚是悠然自在。秋玨瞪了白麟一眼,面露不甘。她記得當時被人群沖散了,緊接著遇到了幾個想拐賣自己的人販子,就在她要出手的時候,那個假冒她的阿桃出現了,然後……秋玨被阿桃帶到了白麟這裡。

  話說他們不是回妖界了嗎?!

  這兩個人每天在人間晃蕩,是有多閒啊!

  還不如被人販子拐賣呢……

  「阿桃,把那個胖竹筒拎過來,我瞅瞅。」

  「好噠。」

  阿桃麻溜的拎起秋玨,將之送到了白麟面前。

  白麟半瞇著眼,神色慵懶。

  「這張臉……」白麟伸手碰了碰秋玨柔軟的下巴,「有點……」

  「嗷嗚──」

  秋玨張嘴,一口咬上了白麟的指頭。

  白麟的臉……立刻青了,接著,他又笑了。

  「呦呵,妳是第一個咬我的小孩兒啊,有個性。」

  白麟其人,儀表堂堂,氣質脫俗,內心陰險狡詐,在外性格溫和灑脫,深受小孩兒喜歡愛戴。

  「呵,本想著把妳還給裴清,好讓他欠我一個人情。可是妳這麼有趣……我不想還了怎麼辦?」

  白麟逗弄著秋玨,他捏了捏秋玨的小臉,每次秋玨要動嘴咬時,白麟便趕忙抽手,如此反覆,樂此不疲。

  「愚蠢。」

  秋玨冷哼一聲,懶得與白麟玩這種「你跑我追」的遊戲。她雙手環胸,不再看他。

  白麟揉捏著秋玨軟綿綿的小臉蛋,又扯了扯她的包子頭,秋玨眉頭緊蹙,強忍著心裡的不滿。白麟有些想笑,此時秋玨鼓著腮幫子,厭惡和不耐的情緒滲滿了她整個雙眸,可她偏偏忍著沒有發作。

  「你夠了哦。」忍無可忍,無須再忍。秋玨一把扯住了白麟的手指頭,「你再這樣……我就不客氣了。」

  她手掌小,堪堪抱住他幾根指頭。

  白麟歪了歪頭,抿唇笑了,「怎麼辦,我真的想把妳帶回去了。」

  秋玨打了個寒顫,立刻甩開白麟的手,就在此時,秋玨看到了纏繞在他小指上的紅線。

  「這是什麼?」秋玨指著他的手指頭,隨口一問。

  白麟瞬間僵住了身子,他滿是不可置信的望向秋玨,嗓子像是被一塊石頭堵住一樣,讓他無法發出聲音。

  「妳……妳能看到?」

  「不就是在這裡嗎?一條紅線。」秋玨直接摸了上去。

  喉間有些酸澀,在那瞬間,白麟覺得天地間的一切都變得蒼茫起來,他能聽見的、能看見的,唯有秋玨一人。

  「除了我之外,沒人會看到它,妳是第一個。」

  ──哎?

  秋玨仰頭,神色不明所以。

  「靈秋。」白麟薄唇輕啟,說了一個名字。

  震驚之情轟然乍響,秋玨愣了。

  ──靈秋……

  ──白麟怎麼會知道這個名字?

  不管心裡多麼詫異,秋玨表面依舊維持著鎮定問:「那是誰啊?」

  白麟沒有回答,只是低頭摩挲著小指上的紅線,他神色靜默,漆黑的眸子一片寂寥,長長的睫毛微微眨了眨後垂下,遮住眸底的瀲灩流光。

  靈秋,那是白麟的心慕之人。

  可惜……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靈秋始終惦記著另外一個男子,再後來……她紅顏薄命,香消玉殞。

  白麟逆改天命,用盡畢生所學也無法救得了她的性命。靈秋死後,白麟怕找不到輪迴後的她,於是在自己與靈秋的手上纏了三生線,三生線牽引三生,待靈秋重新轉世,白麟會順著紅線找到她。

  然而,等了幾乎有千年的白麟依舊沒有等到她,他的紅線,始終是斷著的。

  白麟忽然拉住秋玨的小手,他緊緊握著她的手,細細觀察著她的每一根手指──沒有,上面沒有紅線。如果她真的是靈秋,不應該……不應該沒有的。

  他小指上的線,還是斷著的……

  心死,只在一瞬間。

 

    ※⊙※⊙※⊙※

  「裴清……」

  秋玨嘴裡呢喃著他的名字,裴清想努力聽清,可只聽到幾個含糊的詞。

  秋玨覺得自己快不行了,她的眼前開始浮現前生過往的畫面……而那每一幕的畫卷中,都有裴清,笑著的裴清、冷著臉的裴清、輕輕擁抱著她的裴清。

  輪迴後的秋玨忘記了大部分的事,就連她與裴清如何相遇都忘記了,記憶中那些美好的畫面如沙子般開始消散,留下的……只有她生命停止前的最後一天,最後一刻。

 

  「裴清,你要帶我去哪裡?」

  靈秋被他牽著,半晌,她感覺他掌心冰涼,指尖顫抖。

  靈秋輕輕勾了勾他的手指,「裴清?」

  那日有些冷,大雪覆蓋了整個浮玉,靈秋披著紅豔的毛絨披肩,雪白的領子襯著她五官明麗。

  「靈秋……」

  裴清轉身,他垂眸看她,那清冷的視線驟然讓她一抖。

  靈秋不由得後退幾步,「……裴清。」

  「妳天性向惡,無法成仙。若執意留在浮玉,早晚害人害己。」

  靈秋一臉茫然,「你……你在說什麼啊?」

  「靈秋,妳是殺星轉世,若不除妳……若不除妳……」

  他嘴唇蠕動,半晌沒說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靈秋呼吸凌亂,她上前想要拉住裴清的胳膊,卻被裴清閃開。

  靈秋手上握了個空,她呆呆的看著自己素白如雪的手。她有些慌亂,舌頭像是打結般,每個音都在顫抖。

  「裴清,我們……我們一起長大,你知道……你知道我不會傷害別人的。你不要相信師尊的話,我不是什麼殺星,我不會害人……你別……」

  「噗嗤──」

  聲音戛然而止。

  靈秋眸光閃爍,臉上寫滿了不可置信。她詫異的看著眼前的裴清,他手上那把伏神劍直穿過她的胸口。

  「裴清……」靈秋低頭,胸前那利刃的冷光和她溢流出來的豔紅顏色形成鮮明的對比。她一眨眼,眼淚便掉了出來,「……為什麼?」

  他的眼神比冰雪冷,直讓靈秋寒徹心扉。

  「命該如此。」裴清垂眸,一把將劍抽了出來。

  靈秋後退幾步,倒在地上。在意識模糊間,她聽到了崑崙老祖和浮玉掌門的聲音。

  「裴清,你為何……」崑崙老祖的聲音帶著驚愕。

  「罷了。」浮玉掌門上前幾步道:「裴清,成仙者當應拋去七情六慾,若想成為一界之首,更應做事果斷,拋去情愛。你做的很好……」

  上空猛然布了一層陰霾,靈秋捂著傷口倒在雪地上,她看著裴清,半晌笑了。

  「裴清,我信你。」

  「不管你說什麼……我都信你。」

  裴清上前幾步,將伏神劍扔到了她身邊,他緩緩蹲下身子,聲音瘖啞:「靈秋,我不愛妳了,不再愛妳了,等妳入了輪迴鏡,前塵往事皆忘,下輩子……別再遇上我了。」

  說罷,他站了起來。

  靈秋伸手拉住裴清的衣袍,可他走得乾脆,只留給靈秋一個蒼白若雪的背影。

  靈秋的手無力的搭在地上,生命的跡象開始流失,漫天大雪覆上了她的髮,覆上了她帶淚的眸。

  「靈秋,妳別怕……我救妳,我來救妳了。」

  黑暗中,有人叫著她。斷斷續續,瘖啞無力。

  「靈秋……妳不要死,我用命來救妳,妳等我一會兒,就一會兒……」

  「靈秋。」

  少年背著她走過蒼梧殿,走過浮玉正殿,不知誰下了命令,無人敢攔。

  「靈秋……我帶妳走,我會對妳好。我們不要回來了。」

  傷痕纍纍的少年腳步踉蹌,待她呼吸停止,他忽地頓了腳步。

  「靈秋,醒醒──」

 

    ※⊙※⊙※⊙※

 

  通天鏡通前世,預禍端。多年前,站在鏡前的裴清看到了浮玉宮未來的命脈。

  那是冬雪,然而厚重的大雪無法覆蓋浮玉的焰烈炙火,衝天的火光染紅了半邊天,往日平靜的浮玉在那刻宛如修羅地獄,無數浮玉弟子在此掙扎,最終化成灰燼。

  她就站在正殿門前,一身紅衣襯著灰敗的天空,她精緻的臉上沒有絲毫表情,雙眸睥睨著腳底的殘骸。

  通天鏡不會出錯,眼前的景象告訴裴清,往後的靈秋會摧毀浮玉宮。

  再後來,師父對裴清說,靈秋本身殺星轉世,生來為惡,等到她命脈甦醒的那一天,六界將動亂不堪,百姓會陷入水深火熱的生活。

  可是,那又與他何干?

  裴清自始至終想要的,只有靈秋,唯有靈秋,就算世間不容,就算天地動盪,他也要和她在一起。

  然而,裴清沒能護得了她。

  「裴清,你現在必須讓她離開,這是為你好,也是為她好。」帝舜深吸一口氣,最終只說出這句話。

  裴清攥了攥拳頭,聲音融入到秋風中:「她經歷天劫,如今法力尚未恢復,若是此時讓她回去,是送她去死。」

  魔界的魔物向來不會掩飾自己的野心勃勃,若是看到他們的教主變成這般模樣,自然會殺人奪權。裴清沒能護得了她上一世,也絕不會護不了這一世。

  帝舜看他如此執迷不悟,心裡氣惱得慌,魔界本就和仙界水火不容,更別提仙界無數上仙想取秋玨性命,甚至有無數上仙看裴清不順眼,何況裴清前些天才包庇了萌萌,若是女魔頭秋玨在浮玉宮的消息被人得知,那裴清……真的是死無葬身之地了。

  帝舜本就不是什麼有耐性的,他從頭到尾只在乎自己在乎的事,當下冷哼一聲說:「為了不讓你往日後悔,現在我就去殺了那女魔頭。你不是說她沒了修為?那正好嘍!」

  此話一出,裴清神色頓時冷了下去,周身氣勢傾洩而出,驚起周邊飛鳥,「你敢!」

  「你看我敢不敢!」帝舜也怒了,「裴清,靈秋本就應該被永生永世關在鎖魂塔的,若不是你那一劍,哪裡還有這一世的秋玨?你可知道,若是那群上仙知道秋玨的身份,會發生什麼事?難不成你忘記先前發生的事了?」

  裴清喉結微微滾動,臉色驟然變得難看起來。

  他怎麼會忘?他至今都還記得那一天,小師弟步履匆匆、神色慌亂的向他跑來告訴他,師父要將靈秋關到天山的鎖魂塔裡,要用她的殺神命脈來鎮壓那些蠢蠢欲動的惡鬼妖魂。

  鎖魂塔關押著窮凶極惡、無法進入輪迴道的六界妖魔,一旦鎖魂破開,這些妖魔便會衝入凡間,後果不敢設想。用靈秋的命脈來鎮魂,的確是一個完美的法子。然而,一旦魂魄被關到那裡,便再無往生;以後的每一天、每一年,都將禁錮在其中,無法輪迴,生生世世都要在痛苦中不能超生。

  靈秋注定逃不去。

  他不能讓她失去自由。

  ──與其活著受罪,倒不如死了……

  裴清那一劍無比堅決,他殺了她,實則是救了她;他救了她,卻也徹底斬斷了他們兩人的情根。

  帝舜不死心的說道:「裴清,你就真的不在乎?靈秋她是殺星,是你命中之劫,她早晚會毀了你!」

  天邊昏黃的光恍若薄紗一般籠罩在裴清身上,為他蒙了一層虛幻的光影。

  裴清聲線清淺,卻滿是固執。

  「那又如何?」他說:「她是魔鬼也好,是修羅也罷,我都會護著她,不管她變成什麼樣子……我都不在乎。」

  「上一世我欠她,這一世我願放下一切和她走,只要她要我。」

  比起身份地位,裴清更想要一個安穩的家,要一個孩子,每日甜甜的叫他爹爹,他什麼都不求,什麼都不要,只想安安穩穩過以後的日子。

 

    ※⊙※⊙※⊙※

 

  「我有事要問你。」

  ──你當初殺我是為了阻止我被人關進鎖魂塔嗎?!

  心裡明明想的是這個問題,可她說出口的卻是:「你親我的雕像,看我的眼神讓我覺得很奇怪。」秋玨直勾勾的看著裴清,「你是不是……喜歡我?」

  還喜歡著她,還記著以往發生的一切……

  裴清呼吸一窒,聲線瘖啞:「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

  「你別裝了。」秋玨上前將他的腦袋扳正,強迫裴清與她對視著,「我都知道,剛才你和帝舜神君的對話,我都聽到了。」

  與其藏著掖著,倒不如今天都敞開說了。她最不喜歡別人有事瞞著她,現在想想,上一世發生的事都有很多疑點,今天她全要問個清楚!

  裴清愣愣的看著她,張了張嘴,吐出幾個乾澀的字:「妳說什麼?」

  「我說你們的對話我都聽見了,現在你告訴我當時到底是怎麼回事?你是怕我被關進鎖魂塔,所以才殺了我?可我記得抱我離開的人並不是你。」

  不是他,當然不是他了……

  裴清殺了秋玨後,整個浮玉宮都陷入不安的動盪。

  記得當時,不知從哪裡竄出了一個全身是血的蒙面少年,他跌跌撞撞的跑到靈秋身邊,一遍一遍的叫著她的名字……

 

    ※⊙※⊙※⊙※

 

  隨著真氣入侵體內,秋玨原本脆弱的生命開始延續。她動了動手指,緩緩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白麟那張溫潤清俊的臉頰。秋玨大驚,剛張嘴準備說話,卻不由得咳嗽出聲。

  「安分點。」白麟說:「若要活命,就乖乖別動。」

  說著,白麟召喚出自己那輛馬車,抱著秋玨坐了進去。

  身上已有了力氣,秋玨一個激靈從白麟身上跳了起來,她撩開簾子向窗外看去,一眼認出這是靠近妖界的上空山。

  「你要帶我回妖族?」秋玨的聲音略顯虛弱,聽起來氣若游絲,如同將死之人。

  「嗯哼。」

  「放我下去。」秋玨放下簾子,面無表情的看向白麟,「謝謝你救了我,今日之恩日後一定會報。」

  「我現在就要妳報恩。」

  秋玨愣了片刻,瞪大明豔的雙眸,「啥?」

  「我說……」白麟身子前傾,修長的手指輕輕挑了挑秋玨的下巴,他笑了,看起來有些不羈,「我現在就要妳報恩。」

  也好,免得拖到以後再和他糾纏。秋玨冷著一張臉揮開他的手,「說吧,你要什麼,我都給你。」

  「都給我?」

  「都給你。」

  白麟臉上的笑意更濃,一字一頓道:「我要妳。」

  ──我要妳。

  秋玨以為自己聽錯了,她掏了掏耳朵,「啥?你再說一次。」

  「我說我要妳。」他當真又說了一次,字字清晰。

  秋玨已經懵了,這是什麼情況?她沒說過以身相許啊?雖然白麟模樣長得不錯,可他真的不是她喜歡的類型,白麟是在玩她吧?很好,這小子是她有生以來敢這樣開她玩笑的人。

  秋玨有些惱怒,臉上卻沒有表現出來。再往前走,過了橋,就要進入妖族的地盤了。秋玨懶得搭理白麟,起身就準備從馬車上跳下去。

  「不准走。」白麟一把拉住了秋玨的手腕,他用力一扯,秋玨便穩穩當當的墜落到了白麟懷裡。

  白麟死死抱著秋玨,眸中帶著秋玨看不懂的固執。

  白麟瞥向一旁目瞪口呆的阿桃,「阿桃,現在離目的地也不遠了,妳走著回去吧。」

  阿桃:「……啊?!」

  憑什麼又要她走著回去!不公平!同樣是胸大貌美的異性,他們家殿下為啥總是這樣對待她!

  阿桃有小情緒了,阿桃委屈難過心裡苦。

  「我要做少兒不宜的事了。」白麟淺笑,「下去吧。」

  他彈了彈手指,在阿桃還沒有反應過來時便被一陣巨大的衝力撞出了馬車。於是乎,胸大貌美的阿桃一屁股跌在了馬車外面的水坑裡。

  阿桃眨眨眼,對著車屁股露出了個中指。

  「什麼……什麼少兒不宜?」秋玨聽得一臉懵傻,她從白麟懷裡掙脫,後退幾步一臉警惕的看著白麟,「我和你說,雖然我有傷在身,但我也不怕你,你不要太得寸進尺。」

  白麟長睫微顫,聲音清淺:「靈秋,我只是在拿我應得的。」

  秋玨愣了。應得的?不對,他到底怎麼知道她的身份的?

  「看妳的手指。」

  「手指?」

  秋玨抬起爪子,驚了。她手指上何時有這條紅線的?

  白麟攤開手掌,露出與她相纏的那條線,「看到了嗎?這叫三生線,這條線牽前世、今生、來世。我是妳的有緣人,妳必須和我在一起。」

  秋玨已經完全懵了。她蹙眉道:「不行,我又不認識你,幹嘛和你在一起?」

  「我認識妳。」白麟湊上前,看著她的目光專注至極,「靈秋,妳要和我在一起,妳必須和我在一起。」

  白麟曾拚了命也沒能救得了她,得到的只是靈秋那冷冰冰的屍體。他發誓,只要找到靈秋,就會護她安穩,再不會讓她被人欺凌。

  白麟滿是專注道:「如今我來找妳兌現我的諾言了。」

  秋玨一副苦瓜臉,這種深情的話語由這人說出,她總覺得好微妙啊……可是看對方的樣子,他似乎不會善罷甘休。

  秋玨對白麟是真的沒有印象,難不成這是前世所認識的?但就算是前世認識,現世的秋玨也不記得了,畢竟她唯一能記得的只有裴清。

  ──沒辦法了……

  秋玨挺胸抬頭,輕咳一聲,道:「我和裴清睡過了。」

  白麟愣了一會兒,說:「我不在乎。」

  「……」

  「那我要是有寶寶了呢?」

  白麟這次回答的更快:「我養。」

  「他要是想找他爹呢?」

  「我就是他爹!」

  ──有病吧這人!腦子有坑進水吧?當養父還這麼開心!

  秋玨覺得有些累,她緩緩躺在塌上,衝白麟揮了揮手,「我有點難受,你先讓我躺一會兒。」在白麟要開口前,秋玨立刻抑制他:「你別說話!讓我靜靜。」

  秋玨打了個哈欠,懨懨欲睡。她閉上眼睛,卻未放下心中警惕。

  白麟小心翼翼的爬到秋玨面前,他雙手環膝,下巴抵在膝蓋上,眼睛眨也不眨的看著秋玨。如果讓阿桃看到他如今這般少女的坐姿,一定會笑翻。

  「靈秋……」

  光是看著她,他心裡就生出莫大的滿足。

  她的一句話,就媲美滿天繁星;她的笑,更是勝過世間所有陳酒。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