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的首圖是顏藝巴斯,這次放的當然是素材胡迪囉wwwwwww)

(三八的胡迪出處>>這兒)

以下圖片僅供交流、版權屬於原作者。由於裏面禁止拍照,所以我是用網路上分享的圖片加上口頭上的敘述來撰文喔!)


這回的畫魂始動是下集。

畫魂始動Ⅲ──迪士尼美夢成真之旅(上)

大家可以去看看上次的介紹XDDD

 

這次接續上次的話題~睡美人過後緊接著是

《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 (1989)

這張海報圖真美,小編住的地方~房東在走廊掛了很多電影海報,其中一張就是這個

改編自安徒生的知名童話美人魚的故事。
因為是迪士尼,所以愛與希望是必需品~與原著的悲劇結尾相差很多,是一部老少咸宜的歌舞動畫
雖然我自己比較喜歡原著那種惆悵的結尾啦、對我來說童話不一定要有個完美結局
好的,回到正題,迪士尼改編的小美人魚風格非常的歡樂
女主角艾麗兒也是用鮮明的紅色搭配綠色的魚身,具有強烈的存在感與很陽光的氣息
海底的世界也非常的漂亮喔,藍色的海加上美麗的珊瑚礁
展覽展出非常多美麗的背景圖片,看一下媒材似乎是用粉彩跟水彩去渲染的背景,我想應該是因為想畫出水的感覺,就大量的運用水彩渲染的技巧,真的是很棒呢!!
其中不缺乏的就是可愛的小同伴XDD一隻老頑固的龍蝦、還有一尾呆呆的比目魚~
龍蝦象徵爸爸派~所以爸爸也有點老頑固XDD比目魚就是跟艾麗兒很像XD寵物像主人(不對XDD
再來是邪惡反派!!巫婆烏蘇拉,我好喜歡她的名字~
不過因為是章魚,所以沒有舊作的壞人那樣纖細的身材,走胖胖風
不過她變成的壞艾麗兒我比較喜歡!!黑暗女主角超威hshshs

配音員是:Pat Carroll。聲音很有特色,一度以為是男人配的(過分XD)

誘惑艾麗兒交出聲音的經典片段無法貼上影片只好用外連的方式>> 這裡

超棒的喔天啊!!聽聲音真的是饗宴!!不管是艾麗兒的聲音還是烏蘇拉的聲音都好棒

 

接著是大家都非常喜歡的
喜歡大野獸(獅子、老虎、豹)都不能錯過的~

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1991)

這一部風格非常特殊、首先是終於不再是王子公主的老梗XDDDD
再來是惡役部份也不再是壞女人了!!!
從頭到尾男主角都是用野獸形象示人,萌死我惹~
這部動畫電影,完成人人想養頭大貓在家裡的夢想啊XDDDD其實我真的覺得貓科動物超可愛~可是都很兇猛XDDD
野獸的骨骼跟肌理真的很棒!!還有毛茸茸的尾巴啊XDDD
現場有空運來台的動畫師工作檯上還放了野獸變成王子的經典動畫分格草稿!!超!棒!的!

這一部重要的點是野獸是跟女主角貝兒是相處之後才喜歡上對方,
另外是壞人也是個想從野獸手裡拯救貝兒的男人(到死都覺得自己是正義角色的壞人),不再是往年的邪惡壞女巫了
因為角色描寫鮮明,所以這一部也是很棒的改編動畫!!

好可愛唷~~野獸理毛>H<還有雙人舞經典

 

接下來是

《公主與青蛙》: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


其實這一部真的比較不熟悉XD所以貼一下網路找來的簡介
《公主與青蛙》場景設於美國東南方的紐奧良,一位瘋狂工作為自己夢想打拼的女孩在
一場化妝舞會上碰上了風度翩翩卻被巫毒所囚禁於青蛙身體的王子,王子誤以為女孩是
公主,想依照童話故事的安排化解自己的巫毒,用高額賞金幫女孩圓夢的利誘,讓女孩
不情願的親了他,結果並沒將王子變回人類,卻讓女孩變成了一隻青蛙。這一對歡喜冤
家到了紐奧良最有名的沼澤區,遇上了短吻鱷阿盧以及螢火蟲,在牠們的幫助下,帶領
兩人前去尋找眼盲的巫毒高手雷婆的幫忙,希望可以變回人型!一路上的相互扶持,讓
兩人體會到除了金錢與外在,生命中還有更多重要的事物需要用心經營。



女主角是迪士尼頭一遭的黑人女主角~設定真的滿特殊的

男主角是個小痞子XDDD有夠痞的現場還有一張大頭手繪稿的表情超經典,可惜我找不到~就先丟一張痞子青蛙臉

比起男女主角,我更喜歡的就是擁有當喇叭手夢想的鱷魚!!他好可愛!!而且我本來就很喜歡鱷魚,所以看他覺得更可愛!!!

導演看來也很喜歡鱷魚XDD好可愛

 

最後就是近期來的大作

《魔髮奇緣》:Tangled(2010)


它是第50部華特迪士尼經典動畫長片。
算是跳脫出迪士尼前一陣子低潮後又再現的高峰!!真的是一部混合浪漫、喜劇、冒險和愛情的動畫
雖然還是覺得交代反派的部份其實可以更細膩一些、因為我其實超喜歡這部的反派(Mother Gothel)
但除去這個部份,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視覺饗宴,融合了東方的天燈構想真的非常的浪漫跟漂亮
最後面片尾曲的手繪也非常非常的棒!!!
男主角尤金也不再是王子XDD是個小痞子~還會偷東西~雖然很帥XDDD
現場也展出栩栩如生的模型~好想帶回家

這張現場有展出喔~女主角Rapunzel(樂佩)帶有一點小雀斑真的很可愛

初始設定的尤金好大老粗XDDD真的比較沒有後來的帥氣感XDDDD

對照XDDD

初始設定的Mother Gothel(樂佩媽媽/女巫)現場也有展出喔,可以跟後來的作對比,造型略嫌正式了點,不過氣質已經有出來了


媽媽失去花之後的2D手繪原稿動畫格

可以讓我配十碗飯的這張,很有克林姆的氛圍~現場看真的是超棒!!


-------------------------------------------------------------------------------------

再來是想向當天展出的原畫師Keane一家致敬,那天看完展覽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家人真的是富有才能的一家
其中最知名的就是Glen Keane(格林.基恩)

相信大家對他的畫作都不會陌生,因為他是元老級的首席動畫師。
從魔髮奇緣到往日美女與野獸、小美人魚、泰山和阿拉丁都是出自他之手。
他的表情跟肌理都抓的非常的流暢非常的棒!!人物在他筆下是栩栩如生的就像活在紙上一樣




此外同是Keane一家的claire keane。感覺很女孩子風格的圖案,細膩而且感性的線條,Rapunzel牆上畫的壁畫有好幾幅就是出自於她的手



而另一位Max Keane是很有特色的塗鴉線條~非常的風趣

 

這兩位都是Glen Keane孩子,我想都繼承了爸爸的才能吧XDDDDDD
只是可惜的是,我一直以為Glen Keane會一直待在迪士尼繼續替他們進行人物設計跟動作設定
畢竟他是這麼的棒,可惜他今年三月宣布引退。(消息來源:這裡)
就在我剛看完展覽後不久得知的,真的是感傷~希望還可以在別的地方繼續看到基恩老師他的活躍!!

 

今天的畫魂始動就介紹到這裡!!

感謝大家的收看~希望能藉由介紹迪士尼來帶給大家夢想與希望!!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