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煎煮炒炸創意料理大比拚!酸甜苦辣戀愛撩妹新滋味!

美食系統遇上黑暗料理宿主

陽光犬男面對極品冰山美人

一汪一喵之料理女神爭奪戰──Game Start!!!

 

料理女神靖哥哥:現在是用餐時間你們不要擠在廚房裡礙手礙腳的。

極品の黑暗料理女神01  封面01 正式提案用封面.jpg

《極品の黑暗料理女神01》

 

慕錦歌,天生能感知食材意願的料理才女

然而其()()料理卻總是被人們取笑為黑暗料理

原本眼中只有料理的她,救了一隻自稱是美食系統的扁臉貓燒酒後,

新世界的大門在她的面前開啟了──

她有了新的主廚工作、有了能認同她的創意料理的夥伴與客人,

甚至出現一個總愛叫她「靖哥哥」的蠢萌陽光犬男侯彥霖……

(慕錦歌:霖妹妹,撩哥的代價是很高的。)

 

 

書籍資訊

典藏閣.不思議工作室

飛小說174

書名:極品の黑暗料理女神01

作者:夭川

畫者:蒼和

上市日:2018425

價格:定價230

購書方式:可至7-11、全家便利商店、蛙蛙書店、安利美特animate、金石堂、墊腳石等一般書店購買,或上網至新絲路、金石堂、博客來等網路書店訂購。

香港地區:請洽誠品書店。

 

 

新書贈品好康報

自4月20日起,凡於新絲路網路書店或金石堂網路書店預購《極品の黑暗料理女神全01+02》套書,即贈蒼和老師精心繪製的限量「黑暗料理女神飲料杯環保提袋」一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黑暗料理女神飲料杯環保提袋」贈品SAMPLE圖.jpg

 

 

 

精采試閱

  「您的意思是,要我離開食園?」

  慕錦歌難以置信的看向坐在桌前穿著黑紅色主廚服的中年男人──程安,鶴熙食園的主廚之一,同時也是教導了她三年的恩師。

  她十五歲國中畢業後,就被母親送到鶴熙學習廚藝,打了兩年雜,在一次廚房危機中嶄露頭角,用自配的佐料救了燃眉之急,因此也被程安看中,收作了學徒。

  現在同為程安門下的,還有大師兄江軒和剛來食園一年的小師妹蘇媛媛。

  程安在菸灰缸中撚滅了一根菸,板著臉道:「廚房不需要把人送進醫院的料理。」

  慕錦歌一字一頓道:「我做的料理絕對沒有問題。」

  程安看著她,「那媛媛是怎麼回事?難道她不是吃了妳做的東西後才暈倒休克的?」

  休克?慕錦歌只覺得荒唐極了,「那份濃湯我比她先嚐過,身體並沒有出現什麼不適,如果師父不信的話,湯現在還在原位,大可以去試一試。」

  程安冷笑:「怎麼?妳想把我也毒進醫院?」

  慕錦歌道:「廚房內設有監視器,師父調出來看一看,就知道我的湯沒有任何問題,既不存在食材相剋,也沒有加害人的東西。」

  「夠了!」程安喝了一聲,「整天鑽研歪門邪道,我鶴熙食園留不得妳這種禍害!」

  聽到這裡,慕錦歌的心徹底冷了下來。她知道,無論自己再怎麼辯解都沒有用了,因為程安根本不信任她。

  慕錦歌握緊了拳頭,深吸一口氣,才緩緩道:「什麼是正道,什麼又是邪道?難道與正統美食圈不一樣的食材搭配與作法,就注定是不可取的嗎?雖然我做的菜劍走偏鋒,但味道還是很好的,關於這一點,師父不是也曾承認過嗎?」

  程安盛怒:「妳才進廚房幾年!有什麼資格來跟我爭論!我之前這樣說,是為了鼓勵妳、讓妳走回正軌!可妳呢!簡直是我們鶴熙的恥辱!」

  說實話,他早就想把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臭丫頭趕出食園了。

  三年前的那場廚房危機,連他都一時想不出辦法,可是最後卻被一個未成年少女輕巧的化解了,實在是令他顏面盡失。收她為徒,也是為了給自己找個臺階下而不得不咬牙做出的無奈之舉。

  他本想就這樣讓她一直洗菜切菜打雜一輩子,給她點顏色看看,卻沒想到慕錦歌經常來得比誰都早,然後試做一些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料理,讓他給出建議。他作為一個主廚、身為一個老師,在廚房裡眾目睽睽之下,哪好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絕品嘗自己學生做出來的料理?

  況且慕錦歌每次做出的東西都看起來糟糕透頂,完全是一個廚房殺手,之前那次嶄露頭角想必不過是踩了狗屎運,他想著正好可以藉此狠狠教訓慕錦歌一次,挫挫她的銳氣,長回自己的威風,所以還是答應品嘗慕錦歌端上來的作品。

  然而他萬萬沒有想到,堅決捍衛正統料理界權威的他,最後竟屈服於黑暗料理的淫威之下──

  太好吃了!怎麼會好吃到讓他根本停不下來!

  即使內心在抗拒,但為什麼還是不由自主的想要接連動筷?

  為什麼在午夜夢回的時候,他還會忍不住的回味,然後吞嚥口水?

  絕對有毒!

  區區一個小丫頭,竟讓他狼狽至此!

  ──這個人,絕對不能放任她繼續留在料理界了!

  那碗濃湯究竟能不能喝,他根本不在意。因為即使沒有蘇媛媛今天這件事,他也早就在等著抓慕錦歌的漏子,好把她掃地出門了。

  「錦歌……」程安也不想把臉皮撕破得太難看,於是緩和了下語氣,「妳要知道,今天這件事非同小可。媛媛是我們食園老闆的外甥女,還好老闆現在人在外地,要是他知道了這件事,就不只是把妳趕出食園這麼簡單了。我已經在盡力為妳攬下這件事了,媛媛也一直在為妳說話,不僅沒要賠償,連醫藥費都沒讓妳出。」

  慕錦歌冷聲道:「本就是她自己的問題,我為什麼要賠償?」

  程安頓時黑下臉來,「慕錦歌,妳不要不識相。妳該慶幸媛媛暈倒時廚房裡只有江軒在,不然這事情傳出去了,妳還想不想在這行混了?」

  「可是我什麼都沒做錯。」

  程安怒道:「身為一個廚師,妳做黑暗料理,就是大錯!」

  慕錦歌望向他,久久都未言語。

  程安被她看得有點心虛,不自然的別過了視線,心想乾脆找保全來趕人算了。

  半晌,慕錦歌終於開口:「這幾年,多謝師父教誨。」她朝程安深深的鞠躬,「告辭了,程先生。」

  離開鶴熙食園,慕錦歌逕自去了醫院。聽說蘇媛媛已經醒了,在附近的某家醫院留院觀察,估計會住院兩天,她要當面找蘇媛媛問清楚。

  換作其他人,遇到這種事情多半已大受打擊、自我懷疑,說不定會從此一蹶不振,不敢再進廚房了。

  但是慕錦歌事到如今仍然十分相信自己做出來的料理。

  這不是自信,也不是傲慢,只是因為沒有人會比她更清楚,那些以奇怪的組合方式搭配起來的食材絕對不含惡意。她從小就有感知食材意願的能力,成年後更為明顯──簡而言之,就是對食材之間的聯繫有一種不可思議的驚人直覺。

  只要是互相吸引的食材,哪怕是怪異少見的搭配,做出來的菜也會十分驚豔;同理,若食材之間沒有一起被烹飪的意願,即使做出來的東西色香俱全,也不見得美味,輕則要靠調味品撐場,重則難以下嚥。

  傳統經典的美食她會做,但與之相比,她更喜歡做別人口中的「黑暗料理」。

  做菜本就應該是一個不斷探尋可能性的過程,嘗試前人從未試過的組合,創新以往未曾出現的作法,只要最後出來的料理是美味且無害的,那就是值得品嘗與承認的。

  況且她與生俱來的這份對食材的直覺,就注定了她不會在創新搭配上走彎路,如若不好好開發利用,又怎麼對得起自己的天賦?

  記得之前有一次蘇媛媛跑過來問她,為什麼像她一樣亂燉了一鍋東西出來,味道卻差得要命。她想了想,斟酌著用詞回覆說:「妳挑選的那些食材,不願意在一起。

  這並不是一句玩笑,而是事實。

  只是幾乎沒有人會選擇相信而已。

  因為不是交通的尖峰時刻,所以慕錦歌僅用了十五分鐘就到了醫院住院部,從護士那裡問得了蘇媛媛的病房資訊。

  這是一家私立醫院,病患沒有公立醫院來得多,病房多是四人間,環境已相當不錯,然而蘇媛媛還是單獨要了一間單人房。慕錦歌留了個心眼,問了一下蘇媛媛的主治醫生是哪位。護士為了保護病人隱私,沒有說全名,只答道是蘇醫生。

  這就很難不讓人多想了。

  慕錦歌上了電梯,來到蘇媛媛的病房門前,發現門是虛掩著的,從裡面傳來一男一女的談話聲。女聲嬌軟甜美,沒了平時的精神,現下透著幾分虛弱與無力,正是蘇媛媛無誤;而那另外一個……

  聽到那再熟悉不過的聲音,慕錦歌欲要敲門的手頓住了。

  「……妳之前不是吵著要看巢聞的新電影《陰暗陷阱》嗎?」男人的聲音低沉溫柔,帶著毫不掩飾的寵溺意味,「妳趕快好起來,身體好了我就陪妳去看。」

  蘇媛媛笑了笑:「真的嗎?你不是說你對巢聞的電影無感嗎?」

  「是啊,但誰叫我對妳有感呢。」

  「真討厭……」蘇媛媛笑嗔他一句,聲音發嗲,「這部片要下個月十五號才上映噢,到時候你可別說你忘了!」

  「我答應妳的事情,什麼時候沒做到?」

  「知道你最好了,師兄。」

  此時在病房裡與蘇媛媛甜言蜜語的不是別人,正是目前程安門下的大弟子江軒──同時,也是同慕錦歌交往了兩年的男朋友。

  只聽病房內蘇媛媛又道:「師兄,那你和我出去看電影,會不會被慕師姐發現?」

  江軒哼了一聲:「知道就知道,早就想跟她攤牌了,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

  蘇媛媛柔柔弱弱道:「我真的沒想跟師姐搶你,可我實在是……」

  江軒打斷她:「媛媛,不是妳的錯。這次要不是我及時把妳送來醫院,恐怕妳會被她做的菜毒死了。我聽師父的意思,是要把她趕出食園,以後我們就能正大光明在一起了。」

  「啊,怎麼這樣!師姐也不是故意的,你知道的,她就喜歡研究黑暗料理……」

  「媛媛妳不要再為她說話了。」江軒語氣帶著厭煩,「她根本是神經有問題,該去檢查檢查腦袋。」

  「為什麼這樣說?」

  江軒哼笑一聲:「有次我閒來沒事,問她怎麼會想出那些奇奇怪怪的菜式,沒想到她竟然一本正經的跟我說,其實她能聽到那些食材說話還是什麼鬼的……妳說可不可笑?她真是腦子病得不輕。」

  「沒想到慕師姐那樣的人也會說這種胡話呢。」

  「哎,當初要不是看她可憐,長得漂亮,我才不會跟這種怪人在一起呢……說到底,她除了那張臉,也沒別的優點了。」

  之後兩人又說了些什麼,慕錦歌都聽不進去了。

  她怎麼都沒想到,江軒不僅早已出軌,還會這樣在她背後捅上一刀。

  關於她能感知食材意願的事情,二十年來她只告訴過兩個人,一個是她那位嚴厲的母親,一個就是在她母親過世時一直陪伴安慰她的江軒。然而,前者以為這不過是女兒為了博取大人注意力而耍的小把戲,後者更是覺得她是腦袋出了問題,跟瘋子似的。

  沒有人願意相信她,更不要說理解她和支持她了。

  慕錦歌把手收了回來,最終還是沒有去敲門,只是沉默著站在門口,久違的感到了迷茫。

 

    ◎◆※◆※◆◎

 

  慕錦歌低頭看了眼這團毛茸茸的掛在腿上的小東西,正好對上那雙可憐兮兮的貓眼,「……」

  為什麼妄想症在初次發作的時候就持續那麼長的時間?難道她真的已經病入膏肓了?

  加菲貓愁眉苦臉道:「別走,餵一下我可以嗎?嘴太扁,我還沒習慣。」

  「……」

  看到對方一言不發的蹲了下來,加菲貓顯然很高興:「果然,妳能聽到我說話!說起來我還沒自我介紹完呢,如果覺得稱呼不方便的話,妳可以叫我『燒酒』,這是我從這具身體的記憶中獲知到的這隻貓生前的名字。哎呀說起來這隻貓也真是不走運呢,好不容易離家出走一次還遇上了虐貓變態,有驚無險的逃出來結果活生生餓死了,真的是……」

  慕錦歌餵牠吃小魚乾,一邊靜靜聽著,過了一會兒才開口:「吃飽了就走吧,我沒有養貓的打算。」

  「喵?!」燒酒萬萬沒想到她會這麼說,噎了一下,「可我不是貓啊!」

  慕錦歌淡淡道:「我知道,你是我的幻覺。」

  燒酒終於知道為什麼自己先前搭訕老半天都得不到一句回應了──敢情自己不僅沒被相信,連存在本身都受到質疑!

  問題十分嚴重!

  「慕小姐──」燒酒嚴肅認真的說:「請正視現實吧,我並不是妳的幻覺,也不是什麼成精的貓妖,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慕錦歌冷冷道:「所以你需要我幫你點火送上天?」

  燒酒下意識的將尾巴纏在了後腿上,乾笑道:「不用不用,開個玩笑而已。」

  「所以你也是我的大腦跟我開的玩笑?」

  「……」燒酒鬱悶了,「我不是說過了嗎?其實我的真實身分是一個美食系統,本來是寄宿在人的大腦裡的,但我的前宿主聽信一個妖豔賤貨的讒言,把單純不做作的我強行剝離了,還高空拋物,把我從三十五樓扔下去,沒想到正好砸進了一隻死貓的身體裡。」

  「然後呢?」

  燒酒嘆了口氣,「雖然悲痛萬分,但我還是微笑著堅強的活了下來,憑一貓之力,顛沛流離,最終輾轉到這個社區,就在我餓得奄奄一息,眼看就要成為史上第一個被餓死的美食系統時,有一個小天使從天而降!」

  「……」

  「沒錯,就是妳!」燒酒將爪子搭在慕錦歌的手上,「我欣賞妳做出來的小魚乾,在吃過妳的炒飯後,我終於真正做出決定了!我要和妳締結契約,承認妳是我新的宿主,所以妳現在才能聽得見我說話。」

  慕錦歌面無表情的盯了牠一會兒,才道:「我睡完午覺起來還能聽到你說話嗎?」

  燒酒毫不猶豫的答:「當然能!」

  「那我可能需要去找醫生開點藥了。」

  「……」燒酒無語了,崩潰似的用兩隻貓爪掩住扁臉,「姐,我真的是客觀存在的!要怎麼樣妳才相信我啊?」

  慕錦歌想了想,問:「只有我能聽到你說話?」

  「當然,系統具有機密性,只有主人才能聽到系統的指示。」

  「指示?」

  「對了!我知道了!」燒酒恍然,「如果我的指示給了妳幫助,妳應該就能相信我了吧!」

  慕錦歌看著牠,不置可否。

  燒酒說:「妳不是找不到工作嗎?我知道有一家餐廳在招聘,妳可以去試一試。」

  「哪裡?」

  「妳幫我把手機導航地圖打開,我幫妳找。」說完,燒酒又嘟囔了一句:「本來我可以直接在妳腦內生成地圖和路線的,但奈何我現在困在這隻貓的身體裡出不來。」

  慕錦歌從褲袋裡拿出手機,「你說店名我來找吧,別劃花我的螢幕。」

  「……」

  「如果真的有你所說的地方的話……」慕錦歌頓了頓,「我就暫時收留你一晚,但是你要自己洗澡,自己去廁所,晚上十一點後就要安靜,不許打擾我睡覺。」

  沉默片刻,燒酒才問了句:「妳是不是不喜歡貓?」

  「是的,我喜歡狗。」

  「……」

  一萬點暴擊!

  燒酒彷彿聽到了自己那顆想要當喵大王被供奉起來的心破碎的聲音。

 

    ◎◆※◆※◆◎

 

  慕錦歌一邊摸著貓,一邊開口道:「你要說什麼就說吧。」

  吳溢推了推眼鏡,道:「慕小姐可能還不知道,最近妳在網路上的熱度很高,網友們……」

  「我知道。」慕錦歌冷冷打斷道,「有很多自來水,還有很多配對粉。」

  吳溢一頓,沒想到對方看起來一副不理俗事的樣子,實際上還挺懂的。

  其實這些詞都是侯彥霖每天說給她聽的,雖然對此她很是嫌棄,但聽多了自然而然就記住了。

  吳溢道:「慕小姐,老實跟妳說吧,就算我不來找妳,也會有很多網紅經紀公司來找妳,與那些小公司相比,我們娛派是正經的影視公司,在演藝圈的地位可不是吹的。妳知道榮禹東和李茗詩?還有劉郁瑩、許翀……這些都是我們娛派的藝人。」

  慕錦歌面無表情道:「不好意思,我不怎麼看電視。」

  吳溢清咳一聲以掩飾尷尬,不氣餒的繼續介紹:「這幾年網紅文化興盛,我們娛派也順應時代潮流,專門設立了網紅部。妳要知道,雖然這只是一個部門,但是完全能碾壓其他那些網紅公司,因為公司內部資源是共用的,妳明白這意味著什麼嗎?意味著妳以網紅的身分被簽進娛派,公司就會捧妳,等到妳有了些成績後就會擴寬妳發展的平臺,讓妳的發展不僅僅局限於網路,還能正式進入演藝圈,拍電視劇拍電影拿代言,走上人生巔峰!」

  慕錦歌道:「我只想好好做菜開店。」

  吳溢:「……」

  不科學啊!他說得連自己都快心動了,可這個小丫頭怎麼還是不為所動?

  吳溢快速的轉著腦筋,終於找到了合適的切入點:「慕小姐,在現在這個時代,太多明星藝人開餐廳了,特別是在B市,妳要是沒有點名氣,怎麼拚得過他們?」

  慕錦歌看著他,「做好自己就可以了,為什麼要去跟別人比?」

  吳溢問:「那為什麼妳又要去參加那場新人比賽呢?」

  「因為贏了有店面。」

  「既然想擁有一家自己的店,那說明慕小姐還是有野心的才是,那麼何不為自己增加名氣,讓自己的餐廳更受歡迎?」

  慕錦歌道:「你想太多了,只是這裡要拆遷了而已。」

  吳溢:「……」年輕人妳知道自己現在這種不思進取的思想有多危險嗎!

  吳溢仍不放棄道:「慕小姐,妳看,妳要開新店,這裝修得要錢吧?宣傳得要錢吧?這之後營運初期入不敷出妳得自個兒投錢進去發薪水給員工吧?這麼細數下來,對妳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吧?只要妳簽了這一紙合約,配合我們做幾場直播,這些錢就都有了,完全是小意思。」

  慕錦歌最煩這類東西了,不耐道:「我不做直播。」

  吳溢見她沒有否認缺錢的事情,心下一喜,勸道:「慕小姐,妳看妳條件這麼好,黑暗料理這個噱頭也很新穎,做直播再合適不過。妳現在說不想,是因為沒有嚐到甜頭,嘗試一次後就能喜歡上了,我們娛派好多新人都是這樣過來的,現在誰還為錢的問題發愁啊!」

  這時,門口響起一道透著懶散笑意的聲音:「誰說我們慕主廚為錢的事情發愁了?」

  一聽這聲音,燒酒下意識的用尾巴纏住了後腿,低下了頭。

  吳溢回頭望去,頓時一愣,「你是華盛的……侯總監?」

  身為一名經紀人,認人是必須的,更何況對方是演藝圈龍頭華盛娛樂的二公子,想不認識都難。

  侯彥霖穿著一件駝色的大衣,兩手悠閒的插在口袋裡走了過來。他在吳溢旁邊的那個位置坐下,笑吟吟的看了他一眼,「一直都聽說娛派經紀人拉客很厲害,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

  吳溢微笑道:「只是跑業務而已,我們這種人哪能和侯總監比,就算不工作也能錦衣玉食的生活。」

  侯彥霖道:「那不如你也去做直播吧。我剛剛站門口聽了一會兒,覺得你們娛派新增的那個網紅部相當不錯啊,不是很快就能讓你走到人生巔峰嗎?」

  吳溢:「那也得像慕小姐一樣有才有貌,具有吸引觀眾的特質才行。」

  侯彥霖:「我看你口才挺厲害的,可以和方敘組一對雙簧,用他的貌、你的才……雖然不得不說方敘在口才上也比你好,但我想他應該不介意讓一讓你,圓你人生贏家的夢。」

  方敘是娛派的知名經紀人,兩年前從藝天跳槽過來的,現在正和昔日的同門師妹、華盛娛樂的經紀人梁熙鬥得如火如荼。

  很不巧,在娛派內部,他和方敘也是死對頭。

  吳溢:「侯總監怎麼就這麼想讓我上直播呢?比起幕前的工作,我更喜歡現在這份幕後的工作。」

  侯彥霖笑道:「那你為什麼非要讓慕主廚上直播呢?明明比起幕前的工作,她也更喜歡現在這份幕後的工作。」

  吳溢一噎,沒想到自己堂堂一個經紀人竟然被一個人傻錢多的富二代套了話!

  「慕主廚的比賽我看了,相當有意思。」侯彥霖說得好像自己是最近才認識慕錦歌,「我決定投資慕主廚的餐廳。」

  吳溢再難保持笑容,他對慕錦歌道:「慕小姐,妳可要想好了,投資這種事,能來多少錢都是由別人掌握,可是一旦妳簽了我們公司,我來做妳的經紀人,到時候要賺多少錢,則是全看妳的想法。」

  侯彥霖嘲笑道:「真是佩服你,能睜著眼把話說得這麼滿,同時也同情你手下的那些藝人,整天被你灌輸些不切實際的白日夢。」

  吳溢語氣有點急了:「是不是真的,只有慕小姐來了後才知道。」

  「既然你覺得這是你的籌碼,那這樣吧──」侯彥霖挑了一下眉,「作為投資方的同時,我很樂意代表華盛娛樂簽下慕主廚,合約期限和細則由慕主廚來定,而我這個總監來做她的專屬經紀人。」

  吳溢咬牙道:「侯總監,你這未免有點犯規了吧……」

  「犯規?」侯彥霖輕笑一聲,「雖然我知道你叫什麼,但看你這樣子應該也不是什麼圈內新人了吧,怎麼連演藝圈裡最基本的規則都不知道?」

  吳溢冷笑:「還請侯總監賜教。」

  侯彥霖看著他,緩緩道:「就是誰有資源誰說話呀,親。」

arrow
arrow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