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現代魔法師

集數:01

冊名:魔法師與封印的神劍

作者:佐維

畫者:Riv

 

現代魔法師0100  

 

 

美少女魔法師從天而降,其實是:

(a)中樂透頭彩 (b)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c)膝蓋中了一箭 (d)媽我出運啦! (e)以上皆是

 

吐槽系作者佐維+知名插畫家Riv

正港A臺灣魔法師故事《現代魔法師》驚爆登場!

 

 

 

 

◎試閱文◎

 

故事開始之前:聽說東別有妖怪

 

  雖然說學校商圈會因為暑假的到來、因為學生的離開而顯得稍微冷清一些,甚至有些店家更是跟著學生一起放暑假休息一陣子,但是東海大學旁邊的東別商圈,並沒有這樣的情況。

  這裡不管是吃的喝的穿的夾娃娃的應有盡有,就算整個商圈比起臺中其他幾個規模較龐大的——比如逢甲商圈、一中街商圈等等來說,規模算是小很多,但因為東海大學景色優美、人文氣息濃厚,光是一個教堂就可以在臺中市觀光指南中騙吃騙喝,因此到了暑假,這裡依然車水馬龍、送往迎來、人山人海、水洩不通。

  有一對母女正手勾著手,在這裡閒逛著。她們對著各家招牌指指點點,不時低聲交談,就跟其他觀光客一樣。

  但比較特別的,除了仔細一看會發現她們身上的服飾、配件,每一項都是所費不貲的名牌高級貨之外,就是她們所使用的語言是日語。

  而且她們交談的內容,也非常的特別。

  「早上考過筆試了,應該都沒問題吧?」

  「媽媽以為我是什麼樣的人啊?這種程度的考試,當然難不了我啦!」

  聽到女兒這樣自信的回答,母親帶著欣慰的笑容,摸摸女兒的頭說:「媽媽知道妳最棒了!呵呵……這次的筆試題目媽媽有幫妳先篩選過,針對『陰陽道』的考題出的比較多一些。」

  「我就知道媽媽一定有搞鬼。」女兒有些不滿的說:「媽媽!人家可是很努力的!妳幹嘛這樣做啦!」

  「媽媽知道妳很努力……只是,唉唷……」

  看著媽媽有些不知道該怎樣解釋,女兒搖搖頭,笑了笑說:「好啦好啦~媽媽最疼人家了!我都知道~可是,我是很厲害的!晚上的測驗媽媽不要再幫忙了,好嗎?」

  「嗯。」母親點點頭,說:「好啦~我的寶貝是最棒的!不過,妳應該已經知道今天晚上要測驗的內容了吧?」

  「知道。」

  女兒說著,眼神就瞟到東別商圈上方的學生宿舍區。

  「最近那邊有些不平靜,有個妖怪躲在那裡使壞。今天晚上的測驗就是看我能不能把那妖怪拿下,對吧?」女兒回頭,看著母親說道。

  「嗯。」母親點點頭,說:「這跟妳以前在安倍老師的保護下與妖怪對決的情況不一樣,不但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更要……」

  不讓細心叮嚀的母親把話講完,女兒主動的把話接下去說:「注意不要波及到一般民眾。我知道,老師她提醒過很多次了。」

  「知道就好!」母親語氣有些無奈的說著。

  大概是看出母親的無奈,女兒才笑著說:「唉唷~媽媽妳怎麼了嘛?」

  「唉……就有種女兒似乎長大了的感覺啊!」

  「哪有!媽媽永遠都是媽媽!」女兒笑嘻嘻的說:「不然……媽媽要不要來幫我檢查檢查,有關今天晚上測驗前要使用的結界有沒有問題,好嗎?」

  聽到終於有自己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還是女兒主動要求的,母親笑著點點頭,連聲說好。

  母女兩人往東別商圈上方的學生宿舍區走去。這裡比起下方的小吃集散地來說,冷清不少。

  兩人在一棟又一棟的套房大樓、社區中閒晃著,一一的檢查女兒早上就前來此處設下的,但還沒正式啟動的結界道具。

  從空中往下看,這些道具散落在宿舍區的五個不同的位置上,把它們各點連成線,會是一個巨大的五芒星,分別對應到金、水、木、火、土五種五行元素。只要等測驗的時刻一到,少女將魔力注入,這個結界就會發生作用,將會把一般民眾分隔在結界之外,讓她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和測驗的目標做最後對決。

  身為結界系魔法的大師級人物,母親一眼就看得出來,這個結界的做工精緻,啟動後威力強大。而且女兒不只有使用「陰陽道」魔法的道理,她還加上一點創意,融入本身【藤原結社】所擅長的「神道」魔法,讓這個結界的效果更趨於完美。

  母親很滿意。

  「過了今天晚上,妳就擁有結社社長的資格,可以自己成立魔法結社了。」母親轉頭對女兒說:「恭喜妳呀!妳的夢想就要實現了。」

  就算母親不這麼預言,女兒自己也非常的肯定,今天晚上能通過測驗的機率就算不是百分之百,那肯定也是無限接近百分之一百的高機率。

 

  但是,事情並沒有少女所想的那麼容易。因為這天晚上……

 

 

 

 

 

第一回:命運,停住之夜

 

  暑假開始了。

  每個學生都喜歡暑假,我當然也不例外。就算這個暑假必須要留在學校暑修,好把沒修過的學分補上,以免在升上二年級的時候會因為擋修的關係無法選修課程而導致變相的留級,我還是喜歡暑假。

  那至於為什麼要暑修呢?

  這個秘密我猜世界上知道的人應該不少,也不多缺你一個認識。這答案就是——因為我、智、障!

  在我們學校歡樂的三二一退學機制之下,加上我之前的高中是那種升學取向超嚴格的私立高中,因此我剛升上大一時,就像隻被放出籠子的小鳥一樣,立即把一個二一的機會用掉,扎扎實實的過了個糜爛且頹喪的大一生活。

  所以,我現在只能跟我的好朋友約好一起暑修,以免發生要跟學弟妹一起上主修課的憾事。

  我的名字叫做陳佐維,是一個在臺中東海大學的大學生,前面有提過,暑假結束後會升上二年級。

  暑修課程是在暑假的八月才開始。所以在七月分的時候,我們幾個需要暑修的好朋友,就聚在一起到處去遊山玩水,狠狠的玩他個樂不思蜀,度過非常充實的一個月。然而,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一下子就到了即將要暑修的八月分了。

  這天,是要開始暑修前的最後一個週末的禮拜五。

  由於下禮拜一就要開始暑修,因此我的好朋友偉銘就提議要不要去哪裡哪裡玩。不過,雖然只是暑修,可是暑修要是沒過,不但浪費時間也浪費錢,更有可能害我上報紙社會版面,原因是被我爸媽用亂刀劈死!

  加上之前玩的也夠了,所以我拒絕了偉銘的邀約,打算利用這個週末自己一個人在家裡好好休息,並且稍微收點心回來。

  「確定不去吼?」電話那頭,偉銘再三的催促著道:「走啦走啦~我請你耶!機會難得,妹多又正,不去可惜耶!」

  「還是不要好了啦……」我笑著婉拒,說:「那種地方你自己去就好了,你有去我就很高興了,真的。」

  「嘖……好啦,你就不要後悔嘿!下次要我請你就不可能哩!」

  「下次再說啦!我去買宵夜了,你好好玩啊!」

  「嗯,掰。」

  「掰掰。」

  電話掛上,我搖搖頭苦笑。

  偉銘他今天找我出去找了一整天啦!據他表示,不管是我或者另外一個好朋友「宅月」,兩個人都超難約的!就連剛才他決定自掏腰包請我們去夜店見識見識,我跟宅月也無動於衷。

  不過說實在話,我也不太想去夜店玩:第一,雖然我外號跟宅沒關係,但身為一個沒事就是上網打B玩《暗黑》的阿宅,去那種地方我也不知道要玩什麼。第二,假如真的如同偉銘所說的一樣妹多又正的話,那我肯定會害羞的啊!

  所以,我寧願去買包鹹酥雞,再回家跟宅月一起上至高天挑戰迪亞布羅維護世界和平,也不想去夜店。

  因此,我也真的去買了鹽酥雞和飲料準備回家配遊戲來吃。

  我把東西都採買完畢,拎著一大包鹹酥雞和一罐鋁罐裝可樂往小窩的方向慢慢前進,散步兼享受著月光以及若有似無的夏夜晚風。說實在的,室外還比我的小窩涼爽,大概是當初挑房子的時候忘記考量到通風的問題,只有注意到價錢果然是錯的啊!

  「啪嘰。」

  正當我邊散步邊喝可樂的時候,不知道踩到了什麼東西,就聽到啪嘰的聲音從我腳底傳來。我疑惑的把我的右腳抬起,腳底下並沒有任何東西。

  其實仔細想想,剛才右腳踩下去的時候我也沒有任何踩到東西的感覺。但那啪嘰的聲音,在這個安靜的夜晚——真的,我猜大概是因為很多人在暑假的時候都回老家了,所以這裡晚上還真的安靜到有愧商圈這兩個字——是非常、非常明顯的。

  可是又沒踩到東西……

  「算了,八成是我自己聽錯了。」

  我聳聳肩,自言自語解答了這個奇怪的情況,然後不放在心上的繼續往前走。但就在這個時候,另外一個巨大的聲音突然出現,震撼了整個寧靜的夏夜,也震撼到我。

  那是一道劇烈的爆炸聲響,從天上傳來。我原本以為是樓上某個地方使用瓦斯不當而導致爆炸,結果不是。但如果照我所想的發生,那倒還好,起碼我還知道該怎麼辦,最少可以先打電話報警或者找消防隊。

  可是……當你看到一隻莫名其妙的巨大白色「猴子」飛在半空中……或者該說是,像是被不知名的力量「擊墜」下來,而這東西肯定就是剛才那爆炸聲音的主因時,你該怎麼辦?打電話報警嗎?警察會處理這案件嗎?

  「轟隆——!」

  巨大的白色猴子轟然落地,揚起一地的灰塵,也引發了短暫的地面震動,嚇得我幾乎軟腳。

  我緊張的雙手緊捏著鹹酥雞和可樂,全身顫抖的站在原地看著那躺在地上動也不動的猴子。怎麼好端端的沒事會從半空中摔下來一隻猴子呢?而且……牠起碼有三個人那麼高,這真的是猴子嗎?又為什麼會從天上掉下來……

  想到這裡,我原本正要抬頭往上看看到底天上發生了什麼事情,沒想到那隻猴子竟然有了動靜。牠發出一聲怪吼怪叫後,用個鯉魚躍龍門的地蹦方式蹬地而起,對著天空用力的扯開喉嚨大叫,並且揮舞著牠的四條手臂——沒錯,真的是四條手臂——像是在向上方的某人叫囂一樣。

  我還是動也不敢動,但很快的,我就知道我不動是不行的了。

  因為那隻猴子突然轉頭看到我了!

  牠停止對天空的叫囂,轉身對我發出憤怒的怒吼,四條手臂同時握拳,白色毛皮下的堅硬強壯大肌肉更顯粗壯,在銀色月光的映照下,甚至令人有種牠在發光的錯覺。

  這是不是超級賽亞人四代啊?你是悟空還是達爾還是一星龍啊?哪個超級賽亞人有四條手臂的啊?

  「吼啊啊啊啊啊啊——!」

  猴子一邊發出恐怖的吼叫聲,一邊手舞足蹈的朝我衝過來。說實在的,當下我已經嚇到不知道該怎麼辦,腦子裡是一片空白啊!幸好從以前我的反應就比平常人快很多,身體趕在我腦子思考前就有了行動,搶先一步轉身往旁邊的巷子鑽了進去,閃過了猴子的第一波攻勢。

  然而那猴子像是沒有打死我就不甘心似的,見我轉身鑽進巷子,牠也跟著轉向朝我追殺過來,這逼得我只好再往旁邊快速的跑動閃避。要知道,我小時候玩躲避球的時候總是可以活到最後一個人啊!這猴子雖然聲勢驚人,速度也不慢,但並不是我閃不過的程度,幾次左閃右躲下來,雖然我狼狽不堪,卻也沒有什麼身體上的損失。

  我沒有往我家的方向跑,而是繼續在這些巷子裡面亂衝亂鑽,不時還回頭觀望猴子有沒有追殺過來。

  跑了不知道多久,發現後面已經失去了猴子的蹤影,我才慢下腳步。

  「呼……呼……幹!現在到底是怎樣啦?」

  我一邊抹去臉上的汗水,一邊張開嘴巴喘大氣,一邊驚魂未定的看著身後的方向,想確認那猴子到底有沒有繼續追上來。

  這是怎麼回事?臺中治安真的這麼差勁嗎?

  莫名其妙的從天而降這麼一個超級賽亞人四代?最近也沒看到新聞要我們注意動物園有猴子逃脫啊!就算真的有猴子好了,猴子哪裡來的四條手臂?還有三個人這麼高?這哪算是正常的猴子,這根本就是……就是……

  ……呃,是海市蜃樓嗎?

  不是啦!馬的,我對身處這種情況竟然還可以搞笑的自己感覺悲哀啊!雖然天生諧星命,可是用膝蓋想也知道,就算現在天氣再怎麼熱,也不可能熱出一個會追殺我的海市蜃樓啊!這鐵定是妖怪來的啊!

  雖然我還是想不通那到底是什麼,但既然現在那隻猴子已經不見了,我想我還是趕緊離開這裡去報警。可就在我轉身準備要快速離開現場的時候,從我身後卻又傳來了爆炸的聲音。

  這聲音就是當初猴子要掉下來前先出現的聲音,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我很警戒的立即回頭往聲音的方向看去。不過,這次飛出來的並不只是猴子,還多了一個人。仔細一看,那猴子正在攻擊一個剛才沒有出現的女生。

  呃,一個女生?

  這讓我大吃一驚啊!我原本以為猴子只是從天而降的針對我來攻擊,結果現在還牽扯到其他的無辜路人?路人就算了,竟然還是個女孩子!

  這一瞬間,我體內那小小的正義感突然爆炸了。原本我只要自己逃跑得救就好,現在一看竟然有其他人被牽扯在裡面,要我自己先走當然很不好意思啊!

  於是,我鼓起勇氣,將手上的可樂罐子對著那猴子扔了過去,同時扯開嗓子對他們大吼了一聲:「喂!」

  這個舉動成功的引起他們一人一猴的注意。尤其是猴子,因為牠剛才本來就是在追我、要攻擊我,八成是因為我跑太快才會去傷害無辜的路人。至於那同樣遭受猴子攻擊的女孩則是瞪大雙眼,目瞪口呆的看著我。

  「妳快跑,去外面找人來幫忙!」

  我對著那女孩子喊完,就將手上的鹹酥雞對著猴子扔過去。那猴子隨手揮掉飛在半空中的鹹酥雞後,就一邊大吼大叫,一邊朝著我衝撞過來。

  當然,我也不是笨蛋,剛才心裡完全沒有準備就已經可以反應過來然後逃跑了,現在更是不可能被揮到啊!看準那猴子衝過來的方向,我立刻往旁邊閃掉。

  這時候我一看那女孩子竟然還在原地,我便又喊一次要她快走,然後才一邊挑釁猴子,一邊東奔西跑的想要拖住那隻猴子,好讓那女孩子可以安全的離開這裡。

  但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

  因為我跑著跑著,那女孩竟然從我面前的巷子竄了出來,擋在我的面前!

  「不是這麼巧吧!逃難都選同一條路線啊?」

  「#%&*※@?」

  女孩子一開口說話竟然就是日文?原來是個日本人?這讓我愣了一下,也給女孩子有機會繼續日文日文的說下去。

  大概是她也覺得怎麼臺灣會有這麼一隻詭異的猴子會攻擊人類很神奇吧?只是現在並沒有時間讓那女孩子抱怨臺灣的地靈人傑可以培育出這種猴子了!沒等那女孩子說完,我就一把牽起她的手,想要拖著她逃離猴子的追擊。結果那女孩子力氣大得驚人,我不但拖不動她,反而還被她用力的拉了回去,拉得我肩膀都差點脫臼。

  「唉唷!」

  肩膀上傳來的疼痛感,讓我疼得不由自主的唉了一聲。而我回頭一看,正好跟女孩四目交對。

  她長得很可愛,眼睛很大很漂亮,髮長及肩,綁了個公主頭的造型。穿著黑色的細肩帶連身小洋裝,腳踩黑色的漆皮高跟鞋。

  重點是,從她的表情看起來,她好像非常、非常非常的疑惑而且不爽。

  「你這個人到底是怎麼進來的?」

  「咦?呃,啊?」

  女孩子開口說的第一句中文就是問我怎麼進來的,可這問題問的莫名其妙啊!我怎麼知道我進來哪裡?你們是在拍片嗎?現代拍片電腦科技這麼發達,後製特效竟然直接用3D投影的方式來和真人連接嗎?不管那些,你們拍片現場自己沒有拉封條清場,現在被我闖進來了還要怪我嗎?

  「快點說清楚!不然本小姐打死……」

  姑且不管她到底現在是疑惑還是不爽,就在這個時候,那隻猴子突然從天而降,在那女孩的身後出現。女孩感覺到那猴子出現的時候已經晚了,猴子已經將手高舉,對著她狠狠的一爪抓下去……

  「噗擦!」

  「嗚哇啊——!」

  痛死了!

  說時遲那時快,在那猴子將手高舉的時候,我就有了動作。搶在猴子攻擊到女孩之前,先一步撲倒她,用我的身體去保護她。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做,身體在我反應過來前就自己先行動了,只能怪我反應太快……可是這真的痛到讓人想死!

  「你……」女孩子的臉部表情變得很難看懂,非常複雜。她推開我,轉身從胸口掏一張發出光芒的紙條出來,出手擋下了白猴的第二次攻擊,接著發勁將白猴震開。

  震開白猴之後,她才低頭又氣又急的對我說:「你在幹什麼啊?會被你氣死啦!啊啊啊!」

  我完全不懂她想表達的意思是什麼,只覺得在我拚命救了人,還得不到一聲謝謝的情況之下,讓我也很不爽。可是不爽歸不爽,身上的疼痛還是讓我完全不能思考太多。

  「可惡……快給本小姐滾啦!」

  說著,女孩不知道從哪裡再度掏出了另一張紙條,一樣搞得它光芒萬丈,畫圓後往我身上再度一推。但除了把我推倒在地上又多滾兩圈,傷勢被她惡搞得更嚴重外,什麼也沒發生。

  「痛死啦啊啊啊——!」我現在變成趴在地上,瞪著這個根本不認識,我救她、她卻想殺我的女孩大吼大叫。

  女孩看著自己手上的紙條,滿臉困惑,喃喃自語著什麼我聽不見。但是那隻猴子又殺了過來。我心想,我再怎麼肚爛這女孩,現在也只能靠她了,要是她被打倒那就真的完蛋了!於是,我趕緊對著女孩大叫,想提醒她。

  可是我才剛開口,突然喉頭一甜,好像有一口濃痰一樣的感覺,讓我一喊就吐了一大口血出來。我趕緊低頭去看傷口,這才注意到,我被猴子在身上開了一個很大的洞,再加上剛才被那神經病亂推亂打,使得其中一個叫做腸子的內容物都跑了一點出來……

  這是我昏過去之前,最後看到的畫面了。

 

 

這真是比二次元還驚恐啊!

接下來陳佐維的命運會是………………???

後續劇情,敬請期待新書10月2日上市!

 

 

 

※不思議好康特報※

凡在安利美特animate購買《現代魔法師》系列全套八集,

2014年6月10日前(以郵戳為憑)寄回【全套八集】的書後回函,

以及附上安利美特購書發票影本、或是於回函上加蓋安利美特店章,

就能獲得知名插畫家Riv繪製的「現代魔法師超萌毛巾」一條,

準備與泳裝萌妹子一起清涼一夏吧!

 

備註:

1.可以等收集完八集的回函與發票或店章後,再於2014年6月10日前寄回。

2.主辦單位有權更改活動規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現代魔法師 佐維 Riv
    全站熱搜

    不思議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